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5
第三章 屠鎮 (上)
陳姑婆說道︰“還是我老婆子說吧。十二,你帶著小紅去,有個問題必須要解決,那就是明符煉體的問題。在內門,我可以找人幫忙,但是在路上,就必須要由你來給小紅煉體,不然……小紅的修煉就耽擱了。”

郭十二一怔,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他說道︰“呃,這是一個問題,陳奶奶有什麼解決辦法嗎?”

陳姑婆說道︰“十二,還是你來給小紅煉體吧,你才九歲,怎麼會有那麼多成*人的想法?沒有什麼好顧忌的。”

這話說得郭十二臉色微紅,其實他心里也很糾結,對于這種小女孩他連半點興趣也無,給她煉體也沒有什麼困難的,關鍵是他不想害了小姑娘。按照這里的習俗,他要是給小姑娘煉體,以後如果不娶她,那她肯定就不會嫁人了,這不是害人嗎?

半晌,郭十二說道︰“煉體可以,但是我……”

陳姑婆打斷他的話頭,說道︰“可以就行,老婆子不需要你的承諾。小紅,以後煉體就找十二,不用跟他客氣。嘿嘿,好了,就這麼說定了,老婆子還有事,先走一步。”老太婆以難得一見的矯健步伐,轉身出了客廳,飛快地消失在外面。

郭十二心道︰“老奸巨滑的家伙!跑得比兔子還快!唉,麻煩大了。”

陳紅滿臉通紅地跑了出去,她一句話也不敢說。

郭十二苦笑了一聲,轉身進入地下制符大廳,拿出了制作藏符的書籍。他的習慣是,先看書理解什麼是藏符,熟悉制作方法,然後開始仿制,直到學會並且熟練掌握,這一套程序他已經很熟練了。

接下來的十天時間,吃飯都是由藍姨親自送到制符室,郭十二廢寢忘食地學習如何制作藏符。

藏符有特定的制符方式,郭十二學得飛快。由于靈魂的壯大,他的理解力和記憶力變得更強,學習的速度也變得更快,僅十天時間他就制作出了藏符,盡管還沒有完全理解其中的含義,但這並不妨礙他順利制作出第一枚藏符。

藏符最好是依附某一樣物品,雖然也可以單獨存在,不過單獨存在的藏符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符,沒有任何作用。當藏符依附某一樣物品後,就會賦予這個物品一個空間,這個空間很小,只有一尺見方,如果有兩枚藏符依附,就有兩尺見方的空間,依此類推。

一枚藏符的體積很小,只有指甲蓋那麼大,薄如紙片,色黑無光。郭十二興致勃勃地跑到師傅那里去鑒定,得出的結論是一般,還需要繼續努力,但這樣的藏符已經可以使用,能夠制作普通的藏符袋,也可以制作普通的符書。

這個結果讓郭十二很滿意,這意味著他掌握了最重要的一枚符。也許本地人沒覺得這符有多麼重要,可是經過三世的郭十二心里明白,這種藏符的用處實在是太大了。

他又喜滋滋地制作了一些藏符,一直忙碌到快要出發才停下來。

……

初夏,天氣漸漸燥熱起來。

橫金山脈的山路上,一支龐大的隊伍蜿蜒向前。

這是一支擁有四千多人馬的龐大隊伍,其中有大量馱馬,幾乎每一個人都擁有馬匹,有些人還有兩三匹備用的馬,因此隊伍顯得格外的龐大。

“師傅,你是說……到了克佘山口,我們就單獨走?”

郭十二這次出門沒有坐馬車,因為路途遙遠,馬車很多地方都去不了,所以他騎在一匹馬上,好在前世他就會騎馬,今世年齡雖小,但是騎馬毫無問題。

羅桀騎在一匹黑馬上,老人家幾乎是蜷縮在馬背上,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。他慢條斯理地說道︰“這個速度實在太慢了,借這次出來的機會,我想讓你和你的小隊歷練一下,呵呵,有我這個老頭子在,不會有什麼危險。”

郭十二心里感動,知道這是師傅照顧自己,有大符咒師在一邊照看,尤其是他還有一個大符武師跟著,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威脅到他們。

“師傅,我們多少人單獨走?”

羅桀說道︰“我不打算帶太多的人,嗯,二十人吧,加上你們五個,二十五人。”他這次出來帶了大約兩百多人,抽出二十五人,其他人依舊跟著大隊人馬走。因為要走一年左右,有足夠的時間在路上折騰。

郭十二笑道︰“二十人?呵呵,南山爺爺也去嗎?”

齊南山是羅桀的追隨者,是羅桀在進階為符咒師的時候收下的符武士潛質的學徒,也是一個驚才絕艷的人。羅桀進階為大符咒師不久,他也進階到大符武師,已經有一百多歲,平時看上去就是一個糟老頭子的模樣,其實實力非常強大。

羅桀笑道︰“當然要去。”

齊南山有氣無力地說道︰“十二,你這個小滑頭又在想什麼?”

郭十二心里有點怕這個老頭,因為他們剛出北符城的時候,在路上遇到了野人,他見過老頭出手,至今想起來還覺得不寒而栗。他無法想象,一個看上去無精打采的老頭子,出手速度竟然快到眼楮看不清,一掌打去,一個野人能夠飛出十幾米,腦袋就像西瓜被鐵錘砸中一般。十幾個野人,幾分鐘內就被殺得干干淨淨,而老頭依舊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樣,就像從來沒有動過手似的。

“南山爺爺,我啥也沒想……”

齊南山的身材不算高大,和普通人差不多,光頭上是層層疊疊的符紋。他窩在馬背上,沒有半分大符武師的氣勢。他也不理會郭十二的回答,自顧自閉目養神。他和羅桀兩人的神情很相似,那就是漠視周圍的一切。

除了齊南山這個大符武師,還有八位符武師,其他的都是符武士,加上郭十二五人,一共是二十五人,這批人的實力不弱于一個一流的家族。二十五人,帶著七十匹戰馬,在抵達克佘山口時,和大隊人馬分道揚鑣。

脫離了大隊人馬後,他們的速度立即提升起來。這里的戰馬和郭十二記憶中的戰馬不同,戰馬壯碩高大,不論是長途跋涉的能力還是短途沖刺的能力,都比前世的戰馬厲害得多。給他的感覺是,這里的戰馬體力好,有靈性,神駿異常。當然,這麼好的戰馬即使在本地也很珍貴。

躍馬揚鞭的感覺很爽,尤其是在戰馬狂奔的時候,更是如此。

郭十二一直都在壓抑著自己,當放馬奔馳的時候,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,加上他已經完整地煉體一次,身體素質比前世巔峰時期還要好,控制馬匹得心應手。戰馬的靈性讓他贊不絕口,幾乎可以隨著自己的性子奔跑,稍稍示意,戰馬就立即領會。對于這種戰馬,想不喜歡都難。

沿著山道一路向前,羅桀等人遠遠地將大隊人馬甩在後面。從克佘山口出發,眾人一路快馬奔行,很快就來到一個四岔路口。郭十二不想跑在最前面,只有霍豹和陳冰兩人沖在最前面。霍豹問道︰“老爺子,我們走哪條路?”

羅戰策馬上前,這種事情不用著老爺子來操心。他說道︰“順著左邊的路走。”

霍豹一提馬健,左手向懷里輕輕一帶,調轉馬頭,大喝一聲︰“走!”兩腿一夾,腳後跟磕在馬肚側邊,那馬頓時就竄了出去。其他人緊跟著一起飛馳而去。

“師傅,這條路是通向哪里的?”

郭十二伏在馬背上,側著腦袋問道。迎面的風太硬,嗆得人說不出話來。

羅桀慢條斯理地說道︰“前面有一個小家族,大約下午可以到達,我們在那里吃飯。”他身上有一層極淡的光暈,迎面而來的風順著光暈滑向兩邊,所以他可以照常說話。郭十二知道那是本命符書的護體靈光。

一路飛奔,中午剛過沒多久,就看到了一座小鎮。郭十二估計差不多有幾十里地,他開心地說道︰“師傅,我們快到了。”

齊南山忽然在馬上挺直了背,發出一陣粗重的吸氣聲,喝道︰“慢下來!”

羅桀驚訝道︰“血腥味!”

一陣山風吹來,果然,夾雜著淡淡的血腥味。郭十二使勁吸了一口氣,體會了一下,說道︰“是人血……不是獸血。”

羅戰喝道︰“準備戰斗!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去兩個人……”兩個符武師快速策馬向前。他又道︰“我們稍微慢一點,注意警戒!”這老頭沒事的時候一副快要咽氣的模樣,一旦有事,馬上就顯出殺伐果斷之氣。

眾人並不太緊張,有兩位大師在,即使來幾百個野人都不用在意。他們只是放緩了馬匹的速度,向著小鎮奔去。

霍豹、陳冰、洪石和陳紅顯得有點緊張,同時臉上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,郭十二看著有趣,笑道︰“豹子,你們干什麼?一個個緊張兮兮的……前面不一定有敵人。”

齊南山回頭道︰“哦,你怎麼知道沒有敵人?”

戰馬的速度很快,即使他們已經放緩速度,不一會兒也看到了小鎮的輪廓。只見一道道黑煙升起,那是未燒盡的煙氣,血腥氣更加濃烈,兩個符武師也騎馬回來。

郭十二說道︰“南山爺爺,我是猜的。”

一個符武師報告道︰“未發現敵蹤,小鎮上的人……應該沒有活著的了,我們察看了一下尸體,似乎是野獸造成的,很多尸體被撕碎,身上留下的痕跡,不是兵刃切割的傷口。”

羅桀說道︰“走,進鎮子看看。”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9:37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