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1
主題推薦
第三十五冊 大淵壇之秘 第十章 好運來得太突然

飛到山坡上,倒在地上的變異獸和異化獸鋪滿坡面,還有一部分變異獸繼續攀爬,郭十二和帥老頭都呆住了,這簡直就是屠宰場,兩人對視一眼,帥老頭道:「還等什麼,開始行動,收取精魂珠,我來收取屍體。」

兩個財迷根本就跑不動了,滿地都是寶貝,郭十二就算想走,心裡也是捨不得,乾脆開始行動起來,能收到多少就多少,這個機會實在太難得了。

帥老頭眼光毒辣,一眼就辨別出很多罕見的變異獸,他主要採集的是變異獸心臟精血,還有就是一些骨骼皮毛,郭十二則是指揮古西狴抽取精魂,尤其是那些剛死和瀕臨死亡的變異獸精魂,凝成精魂珠,放置起來,這些精魂珠,隨時都可以成為祭壇祭品。

心臟的精血一旦提純凝練,會形成一顆顆的精血珠,這玩意兒對於職業者而言,就是極其珍貴的材料,可以直接服用。精血中蘊含了極其精純的生命力,也可以用精血珠煉製符丹,用來療傷治病。

這裡有無數剛死的變異獸,帥老頭的手法很簡單,將屍骸直接拖入藏符空間。然後迅速收集自己需要的東西,然後再將屍骸扔出去,因為藏符空間有限,他不能保留屍骸,這還是他扔掉了以前收集的保留的屍骸和低級材料,才騰出的空間。

在這一刻,不論是帥老頭還是郭十二,都無比嚮往得到一個封閉的小秘境。

躲避那些實力強悍的異化獸,一邊收集,一邊向山坡上飛去,僅僅山腳就有上萬公里,山坡更是有幾萬公里,這座孤獨的骨山,大得讓人咂舌,就算職業者飛行,也要有一段時間,更何況郭十二還不時停留下來收集東西。

山坡上的變異獸威脅已經不大,但郭十二還是很小心,瀕臨死亡的變異獸是很瘋狂的,他可不想被莫名其妙的咬一口。

轟!

一條異化大雪龍轟然倒地,砸得碎骨亂飛,它已經剩下一口氣,粗大的鼻孔中噴出兩道濃濃的寒氣,赤紅色的瞳孔逐漸暗淡下來。

郭十二立即飛臨到它的頭頂,古西狴的觸手迅速刺入頭骨,迅速的抽取出精魂,接著異化大雪龍消失,已經被帥老頭拖入祭壇,也就是幾十秒的時間,那大雪龍再次出現,它的身體已經破破爛爛。

帥老頭取了大雪龍頭顱中的結晶符珠,心臟中的精血,還有大雪龍頭顱上的幾根銀色角,背脊上最好的幾塊鱗甲,還取了一些肉,當然這是郭十二的要求,他是吃貨,早就告訴了帥老頭,任何變異獸和異化獸,他都要求留下一部分可以實用的肉。

郭十二已經樂的瘋了,都是高階變異獸和異化獸,平時能見到一隻都是幸運,有時候就算見到,也沒有擊殺的把握,這裡遍地都是,他根本就不看李然和鎮無極到了哪裡。

帥老頭突然叫道:「快閃開。」

郭十二聞言根本就不看,立即驅動祭壇拚命沿著山坡橫著飛去。

轟!轟!轟......

只見山嶽雪猿瘋狂的向著山上攀爬,它身後緊追著那隻圖霸龍,兩隻異化獸瘋狂向上,山嶽雪猿渾身浴血,它身上雪白的皮毛全是鮮血,並且凝結成一塊塊的血色冰甲,那條異化圖霸龍也是狼狽不堪,尾巴已經折斷,露出森森白骨,巨大的嘴巴缺了一塊,長達七八米的巨大牙齒斷裂了幾根,正在瘋狂追趕著山嶽雪猿。

郭十二回頭看去,心有餘悸道:「差點被撞到......兩個畜生都瘋了。」

帥老頭道:「向上飛,上面有更高階的變異獸!」

郭十二掃了一眼,發現越是高處,變異獸的等級越高,能夠爬到這裡的變異獸,實力已經很強悍了,但是高處還有更加厲害的變異獸,他說道:「好,我們上去。」

從山坡上,看向山腳,那裡已經浮起一層紅色的雲霧,音樂可以看到雲霧下廝殺的群獸,那血霧都是噴出熱血,遇到冰冷的空氣,化作血色霧氣,升騰而起,形成大片大片的雲霧。

這時候,波動突然開始減弱,郭十二駕馭著祭壇沿著山坡上飛,低頭看去,只見大群的變異獸如獲大赦,拚命向外面奔逃。

那些已經上山的變異獸,依舊向上攀爬,但是速度明顯放緩,變得有點掙扎。

而靠近山腳的變異獸,就算身負重傷,也努力向外爬去,試圖脫離這裡。

哀鳴聲震盪天地。

郭十二忍不住道:「好慘!」

帥老頭道:「幸好不是針對職業者,不然更慘。」

郭十二說道:「繼續採集還是追上李然大哥?」他也開始糾結起來,眼看著遍地都是高階變異獸的屍骸,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帥老頭說道:「還是先上去吧,這裡的廝殺不會停,也不知道多少年了,才能累積起這麼一座骨山,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那麼多的變異獸......」他的話音未落,整個大地開始顫動,骨山也在搖晃,山體崩塌下來,無數骨骼碎冰,瀑布一般的從山上落下,其中不乏猶如高樓般的巨大骨骼,呼嘯著砸了下來。

郭十二大罵一聲,駕馭著祭壇拚命的躲避,月刃盤旋著,破開那些跌落的骨骼。

震動了片刻,才逐漸平息下來,郭十二道:「這地方夠他 媽 的怪異的,我們快點上去......」

這座骨山極大極高,這山體的形成,幾乎是一層骨骼一層冰,由於變異獸的骨骼特別的粗大,隨著山體的震盪,逐漸壓縮在一起,骨骼空隙處已經被冰雪填滿,整個山體比一般的山還要堅固。

很快,郭十二在山腰追上了李然。

李然笑道:「怎麼才來?我們都等了很久了。」

鎮無極道:「下面有那麼多的變異獸,要不是急於搞清楚上面是上面東西,我也忍不住要走不動了,呵呵。」

紅宇光道:「這裡就是一個大寶庫,任何職業者到了這裡,都會走不動。」

五人停留的地方,是一條巨型龍系異化獸的頭顱骸骨上,準確說是在眉骨上,那上面足有十來個平方的空地。

郭十二道:「這一路可不好走,太凶險了,我差點就過不來。」

李然道:「這要過不來,我不相信,你可是天壇,不是一般的職業者。」

郭十二苦笑道,似乎李然對自己信心十足,他心裡明白,要不是他和帥老頭合力,還真的很難上來,變異獸實在太瘋狂了。

李然抬頭,說道:「我不知道上面有什麼,我們上去後小心點,十二,你坐到我的祭壇上來。鎮無極,你護住他們兩人。」

鎮無極點頭道:「好,你們兩人也上我的祭壇吧。」

紅宇光和紅母點頭,兩人心裡明白,就算他們達到了八層祭壇的程度,依舊要小心行事,兩人收起祭壇,飛上了鎮無極的祭壇。

李然也放出祭壇,說道:「十二,你上來。」

郭十二收起自己的祭壇,一股極寒的氣息侵襲入體,他打了一個哆嗦,說道:「好冷!」立即飛身上了李然的祭壇,說道:「這裡不適合人類......」

李然道:「走!」他和鎮無極兩人兩座祭壇飛速上升。

隨著高度上升,郭十二說道:「這裡都是高階的異化獸的骨骸......呃,那是什麼玩意兒......」他快要躺在祭壇上了,抬著頭仰望,那股波動已經震撼人心,他的心臟都隨著波動而跳動,讓他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。

李然道:「十二,你誦經。」

郭十二立即開始默默誦經,一股股靈魂波動擴散開來,立即驅散了那股令人窒息的感覺。

鎮無極驚訝道:「咦,你們搞什麼?」他雖然不知道這股波動是什麼,但是不妨礙他立即靠攏過來。

紅宇光和紅母也感受到這股波動,臉上露出極其驚訝的神情。

兩座祭壇幾乎挨在一起,並排向上飛昇。

足足飛了有二十分鐘,要知道這可是九層和超越九層祭壇的飛行,若是郭十二來飛,沒有一個小時,別想飛到這個地方,隨著祭壇靠近山峰,那股波動更加恐怖了。

四周冰冷的罡風呼嘯,就連李然也打出一手咒訣,祭壇上的華蓋垂下無數符文,迅速護住祭壇,郭十二也顧不得看,一個勁的默誦經文。

怦!怦!怦......那感覺就像是一顆心臟在跳動。

很快兩座祭壇飛到山峰,李然駭然道:「他 媽 的,這是什麼玩意兒?」

山峰頂部,就像是火山口,中間竟然是空的,一圈由巨大骨骼形成的環形口,上方懸著一顆巨大的黑色東西,波動就是從黑色物中傳出。

郭十二睜開眼,停止了默誦經文,這時候李然已經將防護開到最大,外界的影響減弱到了最大,所以他還能抵擋這股怪異的波動。

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

突然驚人的一幕出現,從中空的山體中延伸出無數血絲,隨著波動上升,飛快的融入黑色物中,接著那黑色物泛起一層紅光,逐漸消失,時間不超過十秒鐘,看得眾人目瞪口呆。

五人懸停在黑色物不遠處,一個個目瞪口呆的看著。

半晌,郭十二吞了一口口水,說道:「這東西是活的?」

李然臉色肅然,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,鎮無極和紅宇光小聲說著什麼,兩人臉色都很凝重,顯然眼前的一切,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想像。

都不敢亂動,一時間五人就愣在空中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半晌,郭十二道:「先要瞭解這是什麼東西才行,不然無從下手......首先,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東西,哪怕它很邪,大家怎麼看?」

李然道:「我看不出這是什麼,不過......我感覺這東西應該不是這個世界的......很怪異的感覺,應該是外來的......」

郭十二驚訝道:「大世界過來的?」

鎮無極可不知道什麼是大世界,他奇道:「什麼意思?什麼大世界?」紅宇光和紅母同樣莫名其妙,兩人眼裡露出探尋的目光。

李然擺手道:「十二,你來解釋一下。」

郭十二嘀咕一聲:「你老人家倒是會偷懶。」不過他也就是嘀咕一句,接著詳細的解釋了一下大世界的概念,只是看到三人一頭霧水的摸樣,他就知道白說了。

三人根本就無法接受這種解說,郭十二心裡理解,若是前世有人跟他說小世界什麼的,他一定會覺得對方是白痴加妄想狂。

好在這世界本身比較神奇,所以鎮無極三人雖然聽不懂,但是不妨礙他們不接受。

鎮無極道:「你的意思是......這玩意兒,不是我們這個大陸產生的?」

郭十二打了一個響指,說道:「對了,就是這個意思,我也想不出......這東西是什麼,傳承記憶中根本就沒有,我相信,你們的傳承記憶比我更多,你們有這東西的記憶嗎?」

李然搖頭道:「我在這世界......第一次見到,傳承記憶中沒有,倒是......以前的記憶中似乎有類似的東西,可惜......時間太久了,很多東西已經模糊了,我想不起來了。」

郭十二知道所謂的以前的記憶,那是從主魂中得到的記憶,他說道:「一點也想不起了嗎?」

李然苦笑道:「應該和血有關......可我不知道,這東西怎麼可能跑到這裡來,若是這玩意兒成長起來,應該極其恐怖......這玩意兒,我本能的感到恐怖,就算我已經站在這世界頂峰,還是對它有畏懼的感覺。」

五人誰也不敢亂動,也不敢胡亂出手嘗試,李然道:「還是再看看,有什麼變化。」

山口中血絲逐漸稀少,片刻後,波動開始增強,郭十二甚至可以看到黑色物表面擴散出一圈圈的波紋,那波動擴散開來,打在李然的祭壇上,迅速被彈開,李然道:「這東西真的很邪。」

郭十二心裡惦記著山下的變異獸,他說道:「早知道.....我就不上來了,打又打不得,走又走不得......」

李然道:「別急,讓我再想想,這東西,越看越熟悉......」

郭十二喜道:「想起了什麼?」

李然道:「多看它的變化,也許能夠記憶起什麼來。」

五人就這麼懸停著,仔細觀察著黑色物,郭十二道:「這玩意兒那麼大,直徑最少千米了吧。」他向來知道自己的目測水準很一般。

鎮無極道:「一千米,哪有那麼小,這麼大的一個......直徑最少三千米,只大不小。」

黑色物就像是一顆巨大的橄欖。兩頭尖,中間寬,若是注意,就會發現這東西在用極緩慢的速度慢慢轉動。

那東西表面上凹凸不平,烏黑一片,不時可以看到閃過的紅芒,給人極其凌厲和血腥的感覺。山下隱約傳來的嘶吼聲,讓人心神不寧。

片刻,從山口再次飛上來無數的血絲,李然仔細觀察,他甚至打出一手虛符,直接撈出一些血絲。

郭十二好奇道:「這是什麼?」

李然道:「精血,居然是精血......而且精純無比,比我們提純的精血還要純粹......」那血絲落入他的手掌中,立即化作一顆精血珠,在掌心中滴溜溜的亂轉。

鎮無極忍耐不住,也出手獲取一些精血絲,凝成精血珠,放在手中觀察,半晌,他說道:「這東西可以大幅度提升生命和鍛鍊身體,比從變異獸體內提純出來的精血珠好無數倍,不知道是怎麼提純出來的,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如此純粹的精血。」

李然點頭道:「沒錯,這精血雖然對我用處不大,但是對你們的用處可就大了,尤其是十二,可以讓你的身體強度提升十幾倍,至於鎮無極也能提升一倍,以後更容易晉級到超越九層祭壇。」

郭十二試著收取血絲,這才發現,看著李然和鎮無極收集起來很容易,自己動手就很無奈了,他忙了半天也才收集到幾絲精血,就連一顆精血珠也凝結不成,氣得他驅動古西狴的觸手去收集。

沒想到這一招倒是歪打正著,當山口再次出現血絲的時候,古西狴的觸手瘋狂舞動,瞬息間就凝結出幾十顆精血珠,比李然的效率還要高。

隨著五人拚命收集精血絲,那黑色物開始爆發出一波波的震盪,下方出現更多的血絲。

郭十二驚訝道:「咦,它竟然知道有人在搶嗎?」帥老頭已經冒出腦袋來,他說道:「這玩意兒竟然是活著的?奇怪的東西,小子,速度加快,搶!」

不但郭十二的速度加快,李然他們幾個也速度加快,李然和郭十二的想法不同,他需要看黑色物的反應,而郭十二純粹就是為了搶精血。

古西狴其實也在悄悄吸收精血,這種精血對它也是大補,可以放身體更加凝練。

郭十二和帥老頭,連續不斷的偷吃,那玩意兒到嘴就化,沒有任何滋味,稍微有點淡淡的香味,吞下去的時候,會覺得一股股暖流融入身體中,感覺非常的舒服。

李然等人也在吃,他們吃得更裡哈,一把一把往嘴裡塞。

畢竟郭十二的等級最低,十幾顆精血珠就感覺有點受不了,立即停下來,說道:「這東西還挺好吃的!」他開始感受到身體的變化,那是久違了的感覺,就是在年幼的時候,身體被煉體符加持後,那種快速變強大的感覺,要知道他已經是六層祭壇的職業者,每次晉級,身體都會得到強化,他除了晉級,已經很難再次讓身體強悍起來。

這精血珠竟然讓他的身體快速強化,而且是大幅度提升身體的強度,隨之而來的好處,簡直讓郭十二心花怒放,他可以再次大量吞吃魂珠,身體的強度和靈魂的增長,兩者是相輔相成的,若是身體不強,靈魂太過強大,身體就可能崩潰,剩下靈魂體,就像帥老頭一樣,所以能夠如此強化身體,他心裡興奮之極。

李然已經收手不再收取血絲,他的目光集中在那個黑色物上,眼裡透出一絲好奇,他還是沒有想起這是什麼東西,但是他心裡明白,這玩意兒絕對是一件奇寶,只是如何收取讓他開始犯難,稍稍實驗了一下,他就知道這東西是沒法收入封閉的秘境中。

片刻,黑色物終於吸收到了足夠的血絲,這才停止下來,山口中再也沒有血絲飛出,郭十二知道,只要等待一段時間,黑色物還會從山口吸出無數的血絲,他倒是沒有打黑色物的主意,這玩意兒太神秘了,表面有一層無形的波動,他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接觸,當然他對黑色物沒有太多覬覦,因為在場的有李然和鎮無極在,以實力而論,要動手也是他們的事情。

郭十二和帥老頭都沒有貪心,兩人心裡明白,有些東西可以搶,有些是不能搶,一旦動手,很可能把命送掉,所以兩人都老老實實的等著血絲再次飄起,這才是真正用得上的好東西。

李然猶豫了很久,就連血絲也不收集了,只是怔怔的盯著黑色物看。

鎮無極和李然差不多,也是死死盯著黑色物,他心裡更是猶豫,只要身體稍微挨近黑色物,靈魂就開始劇烈震顫,似乎警告他不要繼續靠近。

只有郭十二和紅月光夫妻,依舊將注意力集中在飄起的血絲上,只要有血絲飄浮起來,三人就全力以赴的收集精血珠。

郭十二除了不時的吃一點精血珠外,就是拚命指揮古西狴抓取血絲,他現在已經得到了七百多顆精血珠,每顆都有鵪鶉蛋那麼大,蘊含的生命精華極其精純,比他自己收集提純的精血珠不知道要好多少倍。

帥老頭笑道:「不算在山下的收穫,就算這些精血珠,這次進來就賺大了。」

郭十二興奮道:「按照這種精血珠的純度,我的身體可以迅速適應晉級後的不適,以後可以高速晉級......哈哈,不對,我們要多收集一點精血珠,以後可以讓鷹魔大叔,羅大叔也能快速晉級,他們的等級需要提升,不然到了大世界,他們就要吃虧了。」

足足在山峰口上停留了十幾天,郭十二也收集到了幾千顆精血珠,他很是感慨的說道:「這要死掉多少隻變異獸,才有那麼多的精血,真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玩意兒,如此詭異。」

這十幾天,李然一直在試探,他有是用虛符,有時用靈魂感應,或者用別的什麼特別手段,連續不斷地探測和實驗,試圖找到黑色物的弱點,和分辨這是什麼東西,只是一直沒有得到有用的訊息。

郭十二希望李然再繼續探測實驗,那麼他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精血珠。只是很明顯,李然開始不耐煩了。

李然道:「鎮無極,你帶著他們三人到下方去,我要試試......攻擊一下,看看有什麼效果。」

鎮無極點頭,他也顯得有點不耐,這麼長時間,他同樣也在測試,沒有得到什麼有用的訊息,他說道:「你小心,這東西實在太古怪了,我感覺......它是活的!」

李然點頭道:「嗯,我也有這樣的感覺,這是活的,而且不是本地產,應該是外來的東西。」

郭十二很有點遺憾的上了鎮無極的祭壇,他說道:「可惜,若是有時間,我還可以收集一些精血珠。」

李然道:「若是搞清楚這是什麼,其價值絕對要超過精血珠,好了,你們躲開吧。」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10:35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