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5
秒殺 第三十三冊 巨型大陸 第七章 交換經文 蕭潛
兩顆魂珠迅速融入靈魂,然後輸入天壇中。要想控制天壇,就必須有海量的靈魂,其中大部分都要輸入到天壇中,這樣才能更好地控制祭壇。

以前郭十二不敢吞吃太多的魂珠,生怕靈魂太過龐大,自己無法控制,現在有了天壇,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。

  片刻後,郭十二就吞吃了四顆魂珠,他必須快速補充缺失的靈魂。原本六層祭壇需要的靈魂他早已達到,但是轉成天壇後,就缺少了一半以上,這使他不得不使用魂珠來補全。若是依靠他自己修煉,天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。

  連續十天時間,平均每天吞掉兩顆到三顆魂珠,郭十二終於補滿了靈魂。由於一下子補充了太多的靈魂,他顯得有點癲狂,顯得異常興奮,以至於鷹魔和羅戰都看得心裡發毛。
  郭十二站起身來,仰天大笑。

  鷹魔和羅戰立即轉身裝作沒看到一樣。郭十二笑了幾聲,覺得無趣,問道:「今天又師父的消息嗎?」

  羅戰說道:「我們沒有到總部去打聽,若是有消息,他們會來通知的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走,去總部!」他斜著身子就飛到空中。鷹魔和羅戰露出一絲擔憂的神情,兩人都發現郭十二有點不對,但是不對在哪裡,又沒有明確的認知,只好跟著飛了過去。

  一路上,郭十二不時地乾笑幾聲,聽得兩人毛骨悚然。鷹魔問道:「十二,你笑什麼?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我沒笑……」

  鷹魔和羅戰的冷汗立即就下來了,兩人聽得清清楚楚,他可不止笑了一聲,每隔幾分鐘,他就會笑幾聲,而且笑聲很怪異,像是從嗓子裡擠出來的。

  羅戰說道:「去找李然前輩……」

  鷹魔說道:「好,我先過去,你和十二一起過去。」他閃爍了一下,就消失在原地,向著總部瞬移過去。

  郭十二奇道:「鷹魔大叔去幹什麼?」

  羅戰說道:「他先過去。」

郭十二沒有多想,他的腦子裡有點混亂,靈魂一陣迷糊一陣興奮。按照上一世的說法,這就像是嗑藥嗑多了,有點控制不住自己。

  好在經過靈魂經文的洗練,沒有太大的危險,但是控制不夠,只要再經過一點時間靈魂經文的洗練,他就可以恢復正常。他笑嘻嘻道:「天壇啊,嘎嘎……」

  羅戰心裡擔憂,臉上卻笑著,說道:「是啊,天壇啊……了不起!」心道:「十二今天怎麼了?天壇是了不起,可是也不用這樣失態啊,見鬼了,難道天壇的職業者都這樣瘋瘋癲癲?」

  兩人很快來到總部,李然迎了上來,他稍稍打量了郭十二幾眼,心裡不禁駭然,那股龐大的靈魂力量,讓他都感到心驚。

他立即就明白,郭十二還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靈魂。同時他心裡感到奇怪,不知道郭十二用了什麼辦法,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,就將靈魂提升到這種地步,已經不次於八層祭壇職業者的靈魂。

  郭十二見到李然,不由開心大笑:「哈哈,李然大哥,我成功了,成功地將祭壇轉換成天壇,哈哈……嘎嘎……」最後一聲笑,嚇了李然一跳:「這是什麼笑法?聲音太嚇人了。」

  李然不動**道:「十二,跟我來!」他上前一把拉住郭十二的胳膊,對羅戰說道:「你和鷹魔去休息一下,把他交給我就好了。」

  羅戰這才放心,他知道李然的厲害,笑道:「好,那就拜託前輩了。」

  李然微微一笑,拉著郭十二突然撕裂空間,一頭就竄了進去,眨眼間就來到一處秘境。

  郭十二嚷嚷道:「李然大哥,你帶我去哪裡?」

  李然說道:「坐下!」

  郭十二不明白李然要幹什麼,不過他還是按照他說的話坐了下來,笑道:「你……」

  李然說道:「盤腿坐好,別亂動,放鬆靈魂!」

  郭十二傻笑一聲,盤腿坐好,李然盤腿坐在他的面前。一陣靈魂波動傳來,郭十二頓時傻了眼,因為這是靈魂經文帶來的波動。他再也想不到,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,除了自己,還有人會這個。接著,他就發現了其中的不同。這種靈魂波動的確可以安撫靈魂,但是遠遠不如他的靈魂經文,有點似是而非的感覺。

  最大的差別在於,這種波動可以吸引飄散在天地間的靈魂。郭十二的臉色嚴肅起來,他知道李然是在幫助自己。

  足足過了兩個小時,李然才停下,他問道:「好一點了嗎?」

  郭十二忍不住笑道:「這是什麼經文?」這句話他是用藏文說出來的,不過經過三世以後,他說得非常生澀。

  李然一愣,不由驚訝道:「你……你前世是喇[]嘛?」他站起身來,一副難以置信的摸樣。

  郭十二說道:「不是前世,而是再前一世。」

  李然說道:「難怪……難怪,我這是安魂經文,是一個分魂帶回來的。」

郭十二笑道:「我也有一篇經文,你可以試試。」然後一臉嚴肅地說道:「盤腿坐好!」

  李然笑道:「好吧,我來試試是什麼感覺。」他依言盤腿坐好,凝神靜心。

  郭十二開始默默誦經,靈魂開始波動起來。李然臉色露出驚喜的神情,他按捺住激動的心情,全身心投入到那股靈魂波動中。又是一個小時過去,郭十二才停止誦經。

  李然長出一口氣,說道:「簡直不可思議,竟然可以洗練靈魂。你是通過吞吃魂珠暴漲靈魂,然後用這種經文洗練的吧?難怪可以如此快速晉級……我原本準備等你晉級到虛形祭壇後,傳授給你這篇經文,同樣可以快速晉級,但是沒有你這篇經文厲害。」

  郭十二好奇道:「這也是從我們的世界中得到的經文嗎?」

  李然點點頭,說道:「我這篇經文……是梵文的,給你吧。」他伸指在郭十二額頭上一觸,一段傳承就進入了郭十二的靈魂。他說道:「這篇經文,和你的經文配合起來使用,作用比現在要大得多。」

  因為是直接傳承,所以不存在學不會的問題。郭十二稍稍醞釀了片刻,說道:「我試試。」

  李然默默地坐著。當靈魂波動起來的時候,郭十二立即就發現不同,自己誦經和別人誦經感覺完全不同,剎那間,靈魂開始劇烈震盪。帥老頭在祭壇內不停地[隔]震顫,他忍不住大叫道:「好爽!好爽!還要……」

  郭十二差點被他打斷。他努力誦經,漸漸地,他的靈魂開始緩緩增長,靈魂中的散亂記憶一點點消除。這篇經文也很短,一共有兩百八十個梵文字,雖然郭十二不認識,但由於是傳承的關係,他可以準確地用靈魂波動表達出來。

  默誦了一篇安魂經文,郭十二又默誦了一篇自己的靈魂經文,兩者交錯使用,其效果之好令人難以置信。

  李然也得到很大的好處,不過他的等級太高,僅僅被動接受靈魂經文,還遠遠不夠。

  半晌,郭十二停止誦經,他也不說話,直接伸出一根手指,點在李然的額頭上,將靈魂經文傳承給了李然。投桃報李,這一點郭十二很清楚,得到了李然的經文後,他也回報了自己的經文過去。

  李然點點頭,立即閉目誦經,靈魂也開始波動起來。

  郭十二不由呆住了,那股靈魂波動不知道比自己強大多少倍,彷彿實質般擴散開來,一波接著一波。郭十二剎那間就像是被鐵錘砸在靈魂上,他駭然發現,靈魂中的雜質灰飛煙滅,就像是煉鋼一般,所有的雜質都在高溫中化作虛無。

  李然臉上的喜色無論如何也掩飾不住,過了片刻,他停止誦經,又沉思了片刻,深深地歎息了一聲,說道:「了不起,若是我早得到這篇經文……那就不得了啦,可惜,可惜……」

  郭十二笑道:「這是我轉世帶來的經文,多虧有它,我才順利地轉世了兩次,希望下次還能依靠它轉世,呵呵。」

  李然說道:「你前兩世很可惜局限在地球上,沒有看到大世界的強者,這一世總算接觸到了強者之路,若是能夠進入大世界,或者轉世到大世界,那麼你就可以一點點地變強,最終會成為像我的主魂一樣的存在,那才是大世界中的真正強者。」

  郭十二苦笑道:「若是我出不了這個小世界,就會一直在這個世界中轉世,永遠也不能離開了?」

  李然說道:「沒錯,我還有一定的壽命,這裡可沒有永生,時間一到,我也會完蛋,那時候,分魂就再也出不去了,小世界中雖然有無數有特色的東西,但是回不到大世界,什麼都是空的,在小世界中稱王稱霸,毫無意義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我的運氣不錯,幸好遇見你,不然懵懵懂懂的……就沉淪在這個世界中了。」

李然點點頭,說道:「當初我一看到你,就知道我找對人了,沒想到你給我帶來更大的驚喜,居然找到另外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,哈哈,有了這個人,我們就能夠出去了。」

  郭十二點點頭道:「我真的很期待大世界,李然大哥,以你的實力,到了大世界算是強者嗎?」他心裡非常好奇。他見識過齊無真強悍無比的實力,那是可以翻江倒海,一招秒殺十幾萬職業者的超強高手。

  李然笑道:「也許可以保留大部分能力,不過,大世界的規則會限制我們,具體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,但是我們出去後一定會是強者,雖然不是絕對的強者,但是在大世界中,一定可以站在大部分人之上,這一點你不用擔心。」

  郭十二沉默了片刻,說道:「也就是說……我要盡力在小世界中提升職業等級,在小世界最強,不代表到了大世界也是最強……」

  李然搖頭道:「不是這樣算的,你去了大世界,但是你帶有小世界的符咒能力和靈魂能力,這本身就是大能力,如果再學會了大世界中的各種能力,呵呵,想不強都不可能,除非你不去學習新的能力。」

  郭十二經過兩篇經文的洗練,已經能夠控制自己,靈魂也活潑起來,不再繼續癲狂。他說道:「符咒世界,呵呵,我從來沒有想過,這個世界竟然這麼複雜,要不是聽你說,我根本就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
  李然成功地讓郭十二開始嚮往外面的大世界。

  郭十二說道:「希望我能達到九層祭壇再出去。」超越九層祭壇,他不敢奢望,知道那非常困難。以李然的實力,找了上百年也沒有找到一個,由此可以想像,晉級到超越九層祭壇是多麼的不可思議。

  李然笑道:「你若是沒有轉成天壇,很有可能晉級到九層祭壇,但是現在就難了,天壇非常難以晉級,呵呵,不過你有兩種靈魂經文,我想……晉級到九層祭壇問題不大,超越九層祭壇可不容易。」

  郭十二倒是想得開,他說道:「盡力就好,就算不能晉級到超越九層祭壇,只要能夠出去,我就可以學習其他的能力。」

  李然點頭道:外面的世界更精彩。

  郭十二忽然想到一種可能,他說道:「這個小世界是靈魂的世界,那麼……我們在這裡,靈魂得到極大的提升,李然大哥,你是一縷分魂,按照你現在靈魂強大的程度,主魂……應該不比你強了吧?」

  李然聽了臉色大變,他沉默了片刻,又笑了起來,說道:「你這個機靈鬼,你是怎麼想到的?」

  郭十二不以為然道:「正常思維,推理一下就出來了。」

  李然搖頭道:「我的確有這個想法……」

  郭十二問道:「你覺得……能勝過主魂嗎?」

  李然微微一笑,說道:「不試試怎麼知道,失敗了也沒有什麼,反正我是主魂的一縷分魂,如果我能勝利,那麼我就是主魂,可以繼承一切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難怪你要不顧一切地回去,若是沒有把握的話,你就不準備回去了?」

 李然說道:「呵呵,你猜得很準,若是無法晉級到超越九層祭壇,我就不會想方設法回去了,只要我回到大世界,就會得到主魂的召喚,不過主魂可能想不到,在小世界中,我的靈魂可以成長到這種程度。」

  「別的能力……也許我算不上什麼,但是若論靈魂,我們才是王者!沒有人比我們更加瞭解靈魂,沒有人比我們更加瞭解靈魂帶來的符咒!」

  郭十二笑道:「所以你有信心戰勝主魂,控制一切?」

  李然點頭道:「沒錯,最重要的是我擁有超越九層的祭壇,這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武器,主魂對我幾乎不設防,以祭壇鎮[隔]壓,我有信心佔據優勢融合主魂。」

  郭十二立即就想到了其中的好處,他說道:「若是你代替了主魂,那麼……你就可以控制一切,呵呵對我們很有幫助啊。」

  李然忍不住說道:「你……你這傢伙,呵呵,不過說得不錯,若是我替代了主魂,其實靈魂之間並沒有什麼輸贏,只是思維主導權而已,我擁有主導權後,對你們當然有好處。」

  郭十二想了想,問道:「若是輸了……會怎麼樣?」

  李然攤開雙手,說道:「那也沒有什麼,其實主魂就是我,我就是主魂,只是一個主導權而已,不過,主魂掌握主導權的話,他是不會關注你們的。」

  郭十二逐漸明白過來,其實主魂和分魂是一體,說不上誰強誰弱,關鍵就是靈魂主導者位置,如果李然占主導,那就會以他為主。他說道:「這個……李然大哥,我希望你能贏!」

  李然笑道:「當然,我贏了,對大家都好,不過……要等我們出去才行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有真姐在,你們兩人聯手,出去應該不會很難,不過,在這之前,我希望能找到師父和師[隔]母,然後還要準備大量的祭品,這次我才發現,祭品還是太少。」想到晉級時需要的祭品數量,他就頭皮發麻。

  李然說道:「那是因為你轉換祭壇,等於從一層祭壇直接晉級到六層,祭品的數量當然非常恐怖,以後晉級雖然也需要不少祭品,但是不可能需要那麼多的祭品。」

  郭十二鬆了一口氣,說道:「我一直擔心祭品不夠,這次真是一個教訓,若是你們不在旁邊,我可就慘了。」為了這事,他和帥老頭還討論過。

  帥老頭也沒有想到會要那麼多的祭品,最後甚至動用了最重要的兩個精魂珠,就是兩隻十五級異化符獸的精魂,這讓郭十二非常心痛。若是保留下來,那兩個異化精魂獸,可以給祭壇提供很大的幫助。

  幸好李然提供了很多精魂珠,否則帥老頭說不定會將古西陛也給祭煉了。那時候真的很緊張,祭壇差一點就要崩潰,一旦祭壇崩潰,郭十二即使不死也要去掉半條命,更重要的是,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可能架構天壇。

  李然說道:「好了,我們回去吧,你以後要注意,吞吃魂珠雖然是一個捷徑,但是很容易靈魂癲狂,一旦失去理智……可沒人救得了你。」

  郭十二笑道:「現在你可以救我了!」

  李然不由一呆,他想起那篇靈魂經文,恍然大悟道:「原來如此,不過你還是要小心一點,我見過很多高級祭壇職業者癲狂而死,他們沒有靈魂經文洗練,死得很慘。」

  郭十二苦笑道:「我知道,沒辦法,這次轉換祭壇,缺失的靈魂量太大,不得不冒險一下,不然以後很麻煩,幸好我的魂珠存了很多。」

  郭十二存有海量的魂珠,不論是抽取祭壇的靈魂,還是殺掉祭壇職業者後強行剝奪的靈魂,他都有很多。

  李然撕開空間,帶著郭十二回到古汨羅城。郭十二這才想起來問道:「剛才那是什麼大陸?」

 李然笑道:「不是大陸,是一個小秘境。」

  郭十二驚訝道:「難道是你封存的秘境?」

  李然說道:「不是,封存的小秘境我倒是有一個,但是我只用來放置東西,剛才去的是一個普通的秘境,主要是很靠近古汨羅城,不用費勁就可以過去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李然大哥,能幫我找一個小秘境嗎?小一點就可以,我想要封存到祭壇中。」這玩意兒他永遠無法理解,就像是祭壇的存在,即使他已經擁有六層天壇,也想不明白為什麼祭壇可以存在靈魂中。他同樣也想不通,為什麼小秘境可以封存到祭壇中,但是這並不妨礙他使用和製作。

  李然笑道:「別人還真的沒有辦法,不過我知道有一個地方,有很多的小秘境,嗯,開始要用小一點的秘境,其實是可以成長起來的。你現在憑藉六層天壇的確可以封存秘境,若是普通祭壇,那就要差得多。」

  郭十二喜道:「好,哈哈,我現在就是覺得藏符空間太小了。」

  帥老頭忍不住小聲咒罵道:「你這個貪得無厭的小兔崽子,我祭煉了那麼多的藏符空間,你還覺得不夠……就算擁有了小秘境,你還是會覺得不夠……他咒罵的聲音再小,郭十二也能知道,他忍不住靈魂微微波動,說道:我還要帶大量的東西出去,空間越大越好!」

  帥老頭郁卒道:「永遠不滿足的傢伙……算了,懶得和你爭,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……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帥老頭,你難道不知道,一旦擁有小秘境,你就可以有一個真正的家了。」

  帥老頭不由一呆,然後大叫道:「對啊,我這個笨蛋……沒錯,哈哈,我出不了祭壇,但是如果祭壇裡有一個小秘境,那不是由我說了算嗎?哈哈,好,好!好啊……」

  郭十二氣惱道:「別吵!」

  兩人吵鬧的動靜有點大,靈魂波動稍微激烈了一點,一般人是無法發現的,但是李然不同,他的靈魂非常強大,問道:「你在和誰說話?」

  郭十二有點尷尬地說道:「在和我的祭靈溝通。」

  李然問道:「你的祭靈……保留了記憶?」他已經察覺到帥老頭的不凡。

  郭十二想起一件事情,他說道:「我記得你在血腥秘境中,曾經得到一個古符人的靈魂,現在是你的祭靈了嗎?」

  李然點頭道:「沒錯,那個靈魂很不錯,他保存了完整的記憶,呵呵,要找到一個完整的靈魂,而且必須是古符人的靈魂,實在太難,那次純粹是運氣好,否則到現在我還沒有祭靈。」
  兩人飛入古汨羅家族的總部,由幾個職業者領著來到海汨羅的房間。

  鷹魔和羅戰坐在房間裡,李然和郭十二兩人走了進去,發現房間裡還有不少老祖,族長峰汨羅也坐在海汨羅身邊。李然笑道:「這麼熱鬧,你們怎麼都在這裡?」

  郭十二問道:「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他比較敏感,一看就知道,這麼多的老祖聚集在一起,一定是有事情發生。(完)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4:25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