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4
第三十四冊 大淵潭 第五章 怪異的靈魂波動

  無數職業者向著大淵潭飛來。不過大淵潭所在的地域非常遼闊,當接近大淵潭山區邊緣的時候,郭十二他們這群人在附近並沒有發現什麼職業者。周圍不時傳來一聲聲嘶吼,風聲一陣陣呼嘯,天地間一片肅殺。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嗯,這股波動時強時弱,感覺……”
  
  李然回頭看了郭十二一眼,靈魂一陣波動,化作一條細線,將波動傳入郭十二的靈魂中:“那股波動……很像你的靈魂經文引發的波動,對我們沒用,但是對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很有用,能夠提升它們的靈魂品質!”
  
  郭十二也用靈魂波動回答道:“難道這是一件寶物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如果是寶物的話,這件寶物非比尋常,難怪此地有無數的變異符獸聚集,我估計大淵潭深處一定有很厲害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。”
  
  帥老頭悄悄說道:“十二,這股波動的確古怪,連祭壇中的祭品……那些精魂獸也躁動不安,似乎想要脫離祭壇,隨著波動而去。”
  
  不論是李然還是郭十二,兩人臉上都露出了狂喜的神情。帥老頭在祭壇內亂蹦亂跳,他也反應過來,連聲道:“這東西無論如何也要得到,要得到……一旦得到,你的實力會狂飆的……天哪,天哪,這世上還有這等寶貝!”
  
  郭十二心裡苦笑,這件寶貝就算存在,恐怕也不是他能夠得到的。這裡有那麼多變異符獸,若是動了那個東西,估計所有的變異符獸都會暴動起來。而且論實力,這裡最有希望得到這件寶貝的是李然,只有他這種實力的人,才有資格有能力得到。
  
  眾老祖心裡都很不安,即使站在大淵潭外圍,感覺也非常不好。以他們的職業經驗判斷,山區中的變異符獸實在太多,洩露出來的無形壓力鋪天蓋地,凶悍猙獰的氣息四處瀰散,在這種地方,沒有人能夠心安。郭十二抬頭遠望,連綿不絶的雪山幾乎看不到頂部,大片的雲霧環繞著山區,他忍不住讚歎道:“這山夠雄偉的,不知道有多高?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管它有多高,不過這麼高的山峰,我們飛行的時候最好不要太高,那上面的氣流紊亂,很容易衝亂我們的隊形。”
  
  芳汨羅說道:“你們看那座山峰……嗯,加持了明目咒再看。”
  
  眾人加持了明目咒,向著山峰看去,一個個不由發出嘶嘶聲。他們清楚地看到了一條長長的變異符獸,盤在山腰上半截,從遠處看去就像一條蛇,但是眾人都知道這條變異符獸有多大,至少也有兩千米以上,甚至更長。
  
  李然雙目放光,他說道:“這裡的確是寶地,隨便找找就能看到高級變異符獸,嘿嘿,這玩意兒我要了!走!”話音未落,就見那條盤在半山腰上的變異符獸忽然消失不見,緊接著就看到那座山峰上的積雪傾瀉下來,騰起一股雪霧。
  
  郭十二驚訝道:“跑掉了?這傢伙真是機警。”
  
  李然仔細察看了一下,遺憾道:“跑得真快,可惜。”
  
  郭十二開玩笑道:“主要是李然大哥太強勢了,剛一說,就把它嚇跑了。”
  
  李然笑罵道:“胡說八道!”他當然知道,那條變異符獸不是因為自己說的話而逃掉,他肯定是發現了什麼獵物,或者其他什麼東西,才會離開。這裡距離那條變異符獸的距離有幾百公里,變異符獸不可能察覺到他們這群人。
  
  海汨羅猶豫不決,面對神秘莫測的山區,他心裡有點不確定,生怕家族老祖在裡面死掉幾個,那個損失可就難以承受。他說道:“我帶著一部分人在外圍狩獵吧,前輩,你帶幾個高手進去,先探察一下。”
  
  李然點頭道:“也好,人少一點,我也能照顧得過來,嗯,你們誰和我一起去?”
  
  和李然一起去雖然有風險,但是收益也不會小。郭十二搶先說道:“我去,我去!”若是不去,他以後肯定會後悔。
  
  范縝同說道:“我也一起去,米洛,你們兩人就留在大隊中。”
  
  米洛點點頭,雖然她也有五層祭壇,但是進山區還顯得弱一點。她說道:“好,我們在外圍活動,你們若是需要援助……就發信符吧。”
  
  鷹魔說道:“我跟著十二。”
  
  這次郭十二沒有答應,他說道:“鷹魔大叔,你還是留在外面吧,裡面太危險了。”
  
  鷹魔一臉苦笑,他也知道以自己的實力進去會拖累郭十二,三層祭壇的實力,在眾位老祖中是墊底的存在。羅戰小聲道:“我們還是留在外面吧,不然會給十二添麻煩。”
  
  鷹魔說道:“好吧,我們留在外面。”他和羅戰都答應留在外面,覺狐汨羅也不好要求跟著進去,只好沉默不語,其實他心裡非常想要進去。
  
  陽汨羅是一個沉默的人,在眾老祖中很不顯眼,但他是一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,說道:“我去吧。”
  
  李然說:“好了,足夠了,我們四個人進去,其他人就在外圍狩獵。這裡的獵物眾多,只要不去挑戰高級變異符獸,應該沒有太大的危險,唯一要提防的是別的古家族,若是遇到危險,立即發信符過來。”
  
  海汨羅點頭道:“有需要我們支援的……前輩,你也不用客氣,儘管發信符召喚我們。”
  
  李然笑著點頭,他深信憑自己的實力,加上郭十二,范縝同和陽汨羅,一個超越九層,一個七層,兩個六層祭壇的職業者,可以不用懼怕任何變異符獸,即使被高級變異符獸群包圍,他們也有實力逃出來。
  
  “走!”
  
  四道符光划過天際,直接落入山區中。
  
  沒有人敢在大淵潭上空飛行。其實以李然的實力,完全可以肆無忌憚地飛行,但是有郭十二他們幾人的跟隨,他自己也不想太顯眼,於是秉承一貫扮豬吃老虎的作法,老老實實地帶著三人沿著一道寬闊的山谷飛行。
  
  這裡的山谷很大,兩山之間寬達幾百甚至上千公里,山谷中河流奔騰,原始巨木林立,各種稀奇古怪的變異符獸比比皆是,不僅普通人無法在此生存,就連職業者,如果沒有達到祭壇級,在裡面也活不了多久。只有那些大能力的職業者,才能來去自如。
  
  進入山谷沒多久,他們就遇上一群爬行的變異巨鰐。此地的河流上堆積著無數浮萍似的植物,將水面幾乎全部覆蓋,水面上方也沒有亂七八糟的樹木枝條遮擋,所以郭十二他們幾人都是貼著水面飛行,飛起來速度比較快,沒有注意到下面的情況。
  
  一條巨鰐陡然從水面竄起,一口咬向陽汨羅。與此同時,十幾條巨鰐同時張開大嘴,撲出水面,速度快如閃電。李然大喝一聲:“滾!”
  
  陽汨羅身上閃爍出一圈符光,轟然震開撲來的巨鰐,但是他也被巨鰐兇猛的衝擊力撞入河邊的樹林中。由於有護身的防禦圈,這股巨力被他導入一棵大樹,那棵直徑達到七八米的古樹轟然倒塌。
  
  李然一巴掌拍下,轟的一聲,幾支躍起的巨鰐被砸入水中,掀起滔天巨浪,碩大的巨鰐頭顱被砸裂,鮮血立即在河水中瀰漫開來,頓時,整條河流就像是沸騰的開水一般,無數奇奇怪怪的魚類翻滾撲騰,瘋狂地撕咬著那些流血的巨鰐。郭十二的月刃一閃,一顆碩大的巨鰐腦袋就被砍下,緊接著他就坐上了祭壇,無數觸手延伸出去,瞬息間,觸手就刺入巨鰐的體內,不一會兒,就強行抽取出十幾個巨鰐的精魄。
  
  帥老頭咂嘴道:“九級變異符獸,只有兩條是十級……太低了。”
  
  郭十二很是無語。當初見到一條七級的變異大地龍,就嚇得七死八活,好不容易猜殺掉它,現在見到九級十級變異符獸,竟然覺得等級太低,這種實力增長的速度實在是太快。
  
  一條巨鰐足有兩三百米長,范縝同也殺了兩條巨鰐,他說道:“這東西幸好不會飛,不然很麻煩。”
  
  陽汨羅氣憤地大聲吼叫著,從河岸上衝回來,祭起祭寶,大砍大殺,片刻後,整條河流一片血紅。
  
  大量的水中怪獸瘋狂湧來,級別也不高,都是一些體形不大,但是數量眾多的變異魚類,它們成群結隊地湧來,瘋狂地吞食死去的巨鰐屍體。
  
  李然說道:“算了,我們走。”他沿著河流向前快速飛行。
  
  郭十二笑著跟上,他知道李然嫌這裡的變異符獸太弱小,即使收取精魄也沒有多大用處。幾人沿著河流,繼續向前飛行。
  
  僅僅是一道山谷,長度就達幾千公里,一路上不停地遇到各種變異符獸,大都是水中的變異魚類,少數是從岸邊發起攻擊的變異符獸,還有幾支在天空中盤旋的變異獵鷹,都被他們一一斬殺。
  
  不過一直沒有遇到過厲害的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,大都是九級十級的,有少數十一級的異化符獸,數量最多的是六七八級的低級變異符獸。郭十二是來者不拒,見到就殺,中低級變異符獸的精魄他也需要,由於轉換祭壇的緣故,他需要大量的精魂獸老鞏固祭壇。
  
  天壇很變態,需要耗費大量的物資材料,還有海量的精魂獸,這些都必須要郭十二向辦法籌集,他不得不拚命積攢,按照他自己的說法,蚊子再小也是肉。
  
  郭十二忍不住嘆道:“這裡的變異符獸真多啊,真是狩獵的好地方。”
  
  陽汨羅說道:“這個地方若是被某個古家族佔據,這個家族一定可以迅速發展壯大,不止是變異符獸,我還看到很多珍貴的材料……”
  
  李然突然停下,郭十二等人已經竄出老遠,見李然停下,又飛轉回來,問道:“李然大哥,怎麼了?是不是發現了什麼?”
  
  范縝同順著李然的目光看去,不由倒吸一口涼氣,說道:“弦螺木?咦,真的是弦螺木!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不是一棵弦螺木,而是……他媽的一片弦螺木!”
  
  帥老頭在祭壇內狂叫起來:“弦螺木?在哪裡?在哪裡?小子,這是好東西,絶對是你需要的!”
  
  郭十二當然知道弦螺木的珍貴,這是一種木屬性的載體。在符咒世界中,載體有很多種,高級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的骨頭,就是一種載體,可以煉製成骨符。還有礦物中提純出來的各種玉料石料,可以煉製成玉符石符,火中精華可以煉製成火符,水屬性的可以煉製成冰符。
  
  木屬性的可以煉製成木符,載體是各種木料,其中最珍貴的有十幾種,弦蝶木就是其中的一種。以前郭十二還得到過一種,那就是在血腥秘境中得到的貯欞木,其中最珍貴的是萬年貯欞木,還有雷擊貯欞木,都是及其罕見的木屬性載體。
  
  郭十二笑道:“獵殺變異符獸是我們的任務,收集珍貴材料也是一樣,呵呵,我們先收了這片弦螺木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收取弦螺木的訣竅,大家應該都知道吧,別浪費了這麼珍貴的材料。”
  
  郭十二笑道:“應該都知道吧。”
  
  范縝同說道:“明白。”
  
  陽汨羅說道:“呵呵,這是基礎,我們應該都明白,不會浪費如此珍貴的材料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幸好我們來的早,不然這片弦螺木……恐怕一棵也剩不下,對了,李然大哥,你有封閉的秘境,可以移栽一些進去。”
  
  李然點頭道:“我會移栽那些年份少的弦螺木,成材的弦螺木,大家各自收取吧。”
  
  郭十二和帥老頭商量了一下,說道:“好,一起來吧。”他一頭就扎進河岸邊的樹林中,開始挑選合適的弦螺木。
  
  弦螺木的採集有專門的程序,絶不是簡單地砍到樹木收集木料,那樣會毀掉弦螺木。採集弦螺木,首先要收取弦螺木的樹葉和樹枝,樹葉和樹枝收取好以後,才能砍伐整棵樹幹。樹皮也必須要收集。等以後有空的時候,在從樹葉中搾取樹汁,樹皮也一樣,要用特殊的符文提純。
  
  先把樹幹切割成大塊,然後抽取掉樹幹中的水分,將提純的樹汁打入樹幹,在藏符空間中放置一段時間後,再次抽取掉水分,弦螺木才算處理得差不多。這種處理好的弦螺木就是木符的木符基,可以承載大威力的符文。
  
  這片弦螺木樹林,約有幾百棵成熟大樹,其中不乏有千年的弦螺木,直徑大都有七八米長,高達幾百米。收取一棵弦螺木,至少也需要十來分鐘。郭十二收取的速度最快,他直接用月刃從樹根部斬斷,收入祭壇中,讓帥老頭處理。
  
  收集材料,真正是手快有手慢無,眾人都以飛快的速度收取著。很快,其他人就發現郭十二收集得極快,別人收集到一棵樹,他已經收集到十幾棵。於是所有人都有樣學樣,也開始像郭十二那樣直接放倒大叔,收入祭壇中。幾個小時候,這片弦螺木就被全部收取,連小樹苗都被收取一空,郭十二也收集了一些樹苗,放入植藏符中,等以後有了自己的封閉秘境,再移栽進去。在這個世界上,他已經收集了大量的物資,從食物到材料到植物都有,數量之多,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這東西對我也很有用,呵呵,太難得了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剛才看了一下,這種材料……若是製作一套傢俱,哈哈,那才叫漂亮……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製作一套傢俱?你真敢想,這可是弦螺木,是製作木符最好最珍貴的材料,你捨得用來做傢俱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一棵大樹,那麼大的體積,若是製作弦螺木符,只能製作百十來枚,因為要凝練收縮,但是要製作傢俱,一棵大樹至少可以製作幾十套,有什麼不敢做的?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你要是喜歡,那就製作吧,我是不會去幹這種事情的。”
  
  弦螺木不郭十二前世見過的任何木料都要好,若是製作成傢俱,不知道有多麼精美。不過,這個念頭只在他的腦海中一閃而過,他不會真的去製作傢俱,那樣的確是浪費了好材料。
  
  收集完弦螺木後,幾人再次上路。他們開始注意岸邊的樹林,誰知道還會出現什麼寶貝。
  
  向前沒有飛出多遠,就發現一處巨大的瀑布群落。那是連續兩層大瀑布,大量的水霧騰起,在日光的照耀下,顯出一道巨大的彩虹。郭十二說道:“好漂亮的瀑布……”
  
  瀑布最寬處達到了上千米,落差幾十米到七八百米不等,交叉錯落,彷彿是一幅巨大的水墨畫。
  
  轟轟隆隆的水落聲震撼人心,郭十二飛到瀑布上,由於是飛行在空中,他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。李然知道郭十二在幹什麼,陽汨羅和范縝同卻不明白。范縝同問道:“前輩,十二在幹什麼?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他只是單純在看風景。”
  
  陽汨羅奇道:“風景?這有什麼好看的,不就是瀑布嗎?”他不可能知道,從地球出來的人,會對風景有興趣。郭十二在前世還曾經花錢旅遊,專門去看風景。李然也在地球居住過,當然明白郭十二的舉動。
  
  片刻後,郭十二飛了回來,說道:“走吧,這裡的風景真是不錯。”
  
  越過瀑布群,前面是一個堰塞湖,水面上還有稀疏的古樹。這裡的風景更好,郭十二感慨了一聲,心道:“若是在地球,這裡絶對著名的風景區。”
  
  順著堰塞湖向前飛去,大約一個小時後,他們來到一處山樑上。李然率先落下,說道:“等一下,我們先看看,走那條路比較合適。”
  
  這道山樑位置比較高,可以清楚地看到周圍的景色。李然觀察了片刻,說道:“我們必須翻過左側的山……從山腰過去。”
  
  郭十二抬頭看去,那時一座極高的山峰,雲霧環繞山腳,雲霧上是大片的積雪雲,半山腰上還有樹木,再上面就是嶙峋的岩石和厚厚的冰層積雪。他說道:“我們繞過去的時候要小心,這裡嗯容易引起雪崩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犯過這座山,應該能夠更加清晰地感受到那股波動。”
  
  郭十二仔細感覺了一下,說道:“這裡感覺到的波動,比在外圍要稍微強一點,距離波動的點似乎還很遠,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到達。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總能趕到的,我估計這一路不會平靜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不平靜才好,真正高級的變異符獸由李然大哥負責,其他的變異符獸,就留給我們就好了,嘿嘿。”有一個絶頂高手在身邊,他一點都不擔心,這比自己進來闖蕩要安全得多。
  
  陽汨羅和范縝同都露出笑容,跟著一個超越九層祭壇的職業者,他們也很有安全感,幾乎什麼都不用怕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有些時候,還是要靠自己才行,我不可能完全顧上你們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看那邊……那棵樹還奇怪!”
  
  李然眯著眼睛看來一下,說道:“的確很奇怪……樹能長成這樣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去看看?”
  
  幾人都發現極遠處山谷中的樹很特別,彷彿用刀割過一般,樹梢整齊得猶如草坪,兩側的山壁也很有特色,上面清清爽爽的什麼也沒有,只有大塊大塊的裸露岩石,隱隱約約還有尖利的呼嘯聲,彷彿有人在哭泣,嗚嗚咽咽的,聽得人毛骨悚然。
  
  李然點頭道:“如此特別的地方,值得去看看,我們走!”他向著那個山谷而去。
  
  十幾分鐘後,幾人可以清晰地看到山谷中樹木。李然驚訝道:“這是什麼玩意兒?這種樹木太奇特了…….呃,是風!我們下去,上面的風很可怕!”
  
  上空的風豈止是可怕,無數風刃在空中盤旋,形成了恐怖的風刃切割。郭十二好奇的拋出一具七級變異符獸的屍體,瞬息間就被攪成血肉碎塊。他吃驚道:“哇草,這麼變態…….”
  
  陽汨羅說道:“天然形成的……真是神奇。”
  
  李然警告道:“別飛高……”話音未落,就聽乒乒乓乓一陣亂響,范縝同狠狠地從上方跌落下來。他仗著是七層祭壇,防禦力超級強悍,竟然去實驗風刃的威力,結果被打落下來,幸好只是在邊緣,若是深入進去,不知道他能不能抵擋得住。
  
  范縝同心有餘悸道:“厲害!”
  
  四人只能懸停在幾十米高的地方,看著上方呼嘯盤旋的風刃。郭十二奇道:“這地方太奇怪了,沒有一絲絲風可以刮到下面來,只侷限在上面半截,就像被一層什麼無形的東西個擋住了……”
  
  這裡的古樹只能生長到七十多米高,樹梢上方就整齊地消失,形成了一大片猶如綠色草地般的平面,不過這個平面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過去,以郭十二的試驗,除非來一支超級強悍的異化符獸,才能頂住如此厲害的風刃切割。
  
  郭十二將注意力轉移到下方的森林,他說道:“這片樹林……嗯,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準確的說……是很危險的感覺,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我也有!呵呵,奇怪,我也有這種危險的感覺。”
  
  郭十二興奮起來,說道:“進去看看?”
  
  大家心裡都明白,在這個世界上,越是危險的地方,越是有好東西,就看自己有沒有實力拿到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7:26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