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4
第二章 秘境傳說 (下)
  (今天三更,希望大家多多投票支持。)

  至此,郭十二才明白本命符書的含義。那玩意兒就是一個大型的火力據點,移動的堡壘,是一個行走的炮兵基地。

  一枚藏符,就算可以裝十枚寶符,成書的藏符至少也有百枚,哪怕只有一半用來裝寶符,也有五百枚寶符,每一枚寶符就算能發射兩次,那就是能發射一千次。怪不得大符咒師厲害,這玩意兒沒法不厲害。

  郭十二忽然想起一件事,問道:“師傅,什麼是靈符?”

  羅桀臉色微變,他說道:“靈符,靈符……唉,靈符可是好東西啊,不過,靈符的製作……沒留下幾種,快要失傳了,簡單說吧,靈符就是比寶符高級的符,靈符在激發到一定次數後,可以自動恢復威能,如果靈符與本命符書結合起來,威力更是大增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還有這種寶貝?師傅,你有靈符嗎?”

  羅桀笑駡道:“小兔崽子,這也敢打聽啊?你以後可要注意了,如果得到靈符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這玩意兒會讓人眼紅,能惹出大師級的人物來搶奪。你師傅我當然有靈符,別說是靈符,連古符……師傅都有兩枚!”

  郭十二好奇極了,問道:“骨符?骨符不是很常見嗎?”

  羅桀知道他理解錯了,說道:“是遠古的古。古符,顧名思義,就是遠古流傳下來的符,非常罕見,任何一枚古符都無比珍貴。古符是最好的本命符之一,但是它的製作方法徹底失傳了。”

  郭十二問道:“師傅的古符從哪里得到的?”

  羅桀說道:“是從秘境中得到的,上古時期就有無數的符咒士進入秘境,那些死在秘境裏的古人,身上往往就有古符,但是很難找到那些屍骸,即使有運氣找到,也不一定有古符,即使有古符,也不一定完好無損,所以,古符非常難得。”

  郭十二聽得目瞪口呆,竟然還有這種寶貝。他說道:“師傅,秘境是什麼玩意兒?”他似乎隱約聽說過,只是沒有留心,聽說古符就出在秘境,頓時就重視起來。

  羅桀說道:“這片大陸上,有無數的秘境入口,但是固定的不多,大型的秘境也不多,據說,符咒就是從秘境中得到並且傳承到這個大陸上來的。秘境似乎是另外一個天地,和我們的大陸有很大的不同。”

  郭十二還不能理解秘境,這和上一世受到的教育有關,但是不理解不代表他不相信。自從轉世成功,他就徹底相信了靈魂和鬼神之說,加上今世的符咒,他完全相信有秘境存在,至於是什麼原理,他還搞不清楚,問道:“秘境怎麼進去?”

  “進入秘境的方式有固定和不固定兩種,固定的基本上是在固定地點,固定時間開啟,不固定的……那就要碰運氣了,也許進入一個山谷就莫名其妙進入了一個秘境,也許通過一道光束就進入了一個秘境,稀奇古怪,什麼都有,而且秘境也是五花八門,每一個都不相同。”

  羅桀又道:“據說,有少數秘境能通往別的大陸,但這只是一個傳說,還沒有人證實過,也許去了別的大陸,就再也回不來了。呵呵,我們年輕的時候也瘋狂過一段時間,到處尋找秘境,我得到的兩枚古符,就是在一個很小的秘境中找到的,可惜,我在那個秘境中只停留了七天,就被秘境甩出去了。”

  “秘境裏面非常危險,裏面有兇猛的野獸,奇怪的陷阱,進去的人也經常發生廝殺爭鬥,即使是同門,都不能完全相信,只有自己認識的朋友或者自己的小隊,才是自己生命的保障,其他的都不可信。”

  郭十二若有所思道:“嗯,我明白了,有珍貴的材料,有古符,有稀罕的東西,足以引起別人的貪念,所以才會如此危險,我估計死在秘境中人不會少。”

  羅桀說道:“是有很多,很多從學徒進階的人,興沖沖地進入秘境,可是實力不夠,最終都死在裏面了,所以,你在沒有達到符咒師之前,儘量別去秘境,如果是門派組織的,去那些固定的秘境,那倒還可以,那種固定的秘境也很危險,但是已經開發得差不多了。”

  郭十二點點頭,他可不想死在秘境中,哪怕裏面有無數寶貝,如果沒有了性命,要那些寶貝又有什麼用。

  其實郭十二還沒有意識到,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,哪怕他是三世為人,這一點也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  “師傅,我們去獸符門……要多長時間能到?”

  羅桀說道:“西符門很遠,如果人數少的話,比如戰鬥小隊,也許要走半年,但是大隊人馬,呵呵,差不多要走一年……機會很難得啊,這次去的人不少。”

  郭十二嚇了一跳,說道:“那麼遠?”

  羅桀說道:“不算遠了,因為有幾段路是坐船走,如果全部走陸路的話,時間要更久,走兩年也不稀奇,而且路上更加危險,不但有野獸野人襲擊,還有強盜土匪攔路搶劫,能夠有實力從陸路行走的人,大都是門派中的高手,或者大商隊。”

  郭十二問道:“師傅,我們這次有多少人去獸符門?”

  羅桀笑道:“主要是內門的人,有兩個大師,十來個咒師、符師、符咒師,每人都會帶幾十個人,嗯,還有一個大商隊也一起去,那是屬於北符門的大商隊,我估計總要有兩三千人吧。”

  郭十二發現這個時代的人,只要出門就喜歡成群結隊,而且是上千人的大隊。兩三千人若是再加上車馬獵狗貨物等,隊伍更是龐大得嚇人。他問道:“師傅,我們去獸符門幹什麼?”

  羅桀說道:“交流比試學習,交易物品材料,交換特色符咒……這是四大聯盟留下的玩意兒,其實到現在,也只剩下交易物品材料了,至於交流學習、交換符咒等等,早就成了表面形式。”他又說道:“哦,對了,比試也保留下來了,相互比試……嗯,上一次的比試,死了幾十個人,變成了相互屠殺。”

  郭十二奇道:“我們和獸符門有矛盾?”

  羅桀笑道:“四大門……都有矛盾,只不過表面一團和氣。你以後在外行走,見到別的門派中人,要儘量小心,不能說其他門派中的人都是壞蛋,但是如果沒有警惕性,被人滅掉可就冤枉了。”

  郭十二點頭道:“嗯,我見到別的門派中人,就先下手……”

  羅桀哭笑不得道:“幹嘛?沒事你下手幹什麼?吃飽了撐的……我只是讓你小心一點,不是讓你先下手。別的門派中也有合得來的人,你一樣可以交到好朋友。”

  郭十二嬉皮笑臉道:“知道啦,看的順眼就交朋友,看不順眼就滅掉,師傅,你說對嗎?”

  羅桀苦笑道:“算了,現在對你說這個還太早,你回去準備吧,順便去胡伯那裏取材料,嗯,先試著製作一個基礎藏符給我看看。”

  郭十二頓時開心起來,說道:“好啊,過兩天我就拿給師傅看。”他沒有從正門走,而是從後面的小門溜出去了。

  羅桀正在奇怪郭十二為啥鬼鬼祟祟地走後門,只見羅薇潔從大門跑進來,說道:“咦?十二呢?”他這才明白是羅薇潔來了,不由得笑駡道:“小潔,你成天無所事事亂跑什麼!十二早走了,你找他幹嘛?”

  羅薇潔支支吾吾道:“沒啥,只是修煉上的事情……”

  羅桀氣惱道:“修煉上的事情?你問我!”

  羅薇潔掉頭就跑:“哎呀,我還有點事先走了!”她慌慌張張地跑出門去,嘴裏還嘀咕道:“哼,有了徒弟就忘了孫女……爺爺偏心……十二,走著瞧……別讓姐姐逮住!嘻嘻……小傢伙真好玩……”

  羅桀有點憂心地看著羅薇潔,心裏暗暗歎息。這個小孫女潛質不錯,可就是不肯用功,二十多歲的人了,還像小孩子一樣貪玩。

  郭十二的耳朵極靈,羅薇潔的腳步聲一入耳,他就知道瘋丫頭來了,倒不是怕她,實在是不耐煩和她糾纏,三十六計走為上,所以從後門一溜煙地跑了。找到胡伯,拿了材料,他悄悄地回到家。還有二十來天就要出發,因此必須抓緊時間。

  郭十二走進小樓,卻看見陳姑婆和陳紅坐在客廳裏。

  陳姑婆笑眯眯地說道:“十二,恭喜你進階為符咒士。”

  郭十二很有禮貌地行禮道:“陳奶奶,您怎麼來了?有事嗎?”他看了一眼陳紅,只見小姑娘很不安地擰著手指,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,心裏不由得微微一沉。

  陳姑婆問道:“十二,你是不是要去西符門?”

  郭十二點頭道:“是的,我跟著師傅去。”

  陳姑婆說道:“小紅怎麼辦?”

  郭十二不解道:“當然一起去,有問題嗎?”

  陳姑婆歎了一口氣道:“有,很大的問題!”

  陳紅不安地小聲道:“不要說了……”她滿臉紅暈,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  郭十二奇道:“什麼不要說了?小紅,有話就乾脆點說。”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3:49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