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4-02
第四十九冊 外面世界 第十章 紫槐山莊

  只見兩個人冒了出來。李然等人一見,不由笑了起來,就是剛才逃掉的那兩個秘族高手,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。

  兩人剛剛顯露出身形,郭十二就撲了過去,嚇得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連聲道:“住手!住手!我們沒有敵意……”

  郭十二已經一巴掌抽了出去,聞言猛地彈出一枚符文,那只已經變大的符文手掌突然轉向,擦著兩人身邊飛過去,轟然砸中旁邊的一家商舖。就聽一聲巨響,整條街道都晃動了一下,一個金屬製成的商舖,被一巴掌打得支離破碎,騰起一股煙霧,破碎的金屬四散飛濺,叮叮噹當地落在街道上。

  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被震懾在當場,兩人連話都說來,就像是傻了一樣。郭十二喝道:“喂,你們兩別發呆……哇操,要是真鬥起來,你們兩個早就死得不能再死了!”他很鄙視對方,這樣的秘族高手,來得再多一點他也不在乎,這簡直就是來送死的,他稍稍試了一下就知道,這兩人的戰鬥經驗少得可憐。

  齊無真笑道:“這點隱身手段就不要拿出來現眼了,丟人!”

  其實,在場的人只要放出靈魂波動深測,就能發現這兩個鬼鬼祟祟的傢伙,只是因為兩人沒有任何威脅的舉動,所以才不加理會。齊無真是因為他們倆一直跟在後面,讓她感到很不耐煩,也很看不起,才出聲將兩人點出來。

  郭十二笑嘻嘻地問道:“你們是來討要東西的嗎?”

  舍雅吉塔說道:“不是,不是,我們……我們是……是來幫助你們的……”他好不容易才憋出這麼一句話來。

  郭十二驚訝道:“嗯?幫助我們?你們如何幫助我們?”他心裡非常奇怪,秘族的人難道是賤骨頭,被別人搶了東西,反而還來幫助別人?他完全猜不出這兩個傢伙的用意。

  舍雅巴納說道:“是的,是的……我們是來幫助你們的,呵呵,呵呵呵,你們要搶倉庫,我們知道一個地方,擁有十倍……比我們的倉庫多十倍的財物!還有不少奇物……”

  十倍的財物,郭十二並不動心,伹是聽說有奇物,他就動心了,忍不住好奇道:“我想不通,你們為什麼要幫助我們?”

  舍雅巴納說道:“那是一家秘族的倉庫,呵呵,如杲你們搶劫……也分我們一份的話……”

  郭十二恍然大悟,說道:“噢……原來如此,你們也想搶劫,但是不敢自己去,所以讓我們去,嘿嘿,算盤打得不錯,讓我們多一個敵人……嘿嘿。”

  舍雅巴納急忙解釋道:“不是,不……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”

  郭十二笑嘻嘻道:“不管你是不是那個意思,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有沒有奇物,若是有……分你們一份又有何妨?大哥,真姐,師父,你們看怎麼樣?”

  李然說道:“沒問題,我贊成。”

  齊無真點了點頭。枯木只說了一個字:“搶!”他老人家向來惜言如金。莫妮兒在一旁嘻嘻直笑,她覺得很好玩。

  郭十二說道:“好,成交了!舍雅吉塔,舍雅巴納,既然要分你們一份,若是遇上對方的守衛,你們也不能袖手旁觀。”他乾脆把兩人也一起拖下水。

  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根本不敢拒絶,連忙說道:“是,是,我們也幫著出手,呵呵,不過我們兩個實力有限,幫助也許不大,還要請各位大人原諒。”

  郭十二笑嘻嘻地走上前,拍了拍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的肩膀,說道.:“如果是頂級高手,那就交給我們好了,如果和你們的實力差不多,嘿嘿,那就交給你們處理。”

  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心裡頓時叫苦不迭,兩人當然知道在這種地方守衛倉庫的是什麼角色,絶對不可能有什麼超級高手,都是彼此差不多的實力。那些頂級或者超級高手,都是秘族的戰略武器,平時時都是當成祖宗供著,那些人怎麼可能來守倉庫?

  “是,是……兩人只能答應,什麼話也不敢說。眾人不禁好笑,這兩個傢伙明顯不懷好意,應該是來探聽消息的,結果卻被郭十二繞了進去,這下可夠兩人煩惱的了。

  李然淡淡地說道:“好了,你們帶路吧,放心……會有你們一份的。”舍雅巴納一臉苦笑,舍雅吉塔硬著頭皮說道:“跟我來……”

  眾人嘻嘻哈哈地跟著兩人飛去。

  整個城市已經猶如末日來臨一般,所有人看到他們都是一個反應,立即向著遠方逃遁,恨不得躲得越遠越好。這讓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更加驚心,這種反應也太誇張了吧,好像城市裡所有的潰兵和守衛都認識他們一樣,一個個猶如見鬼一般慌忙躲避。

  眾人跟著兩人飛到城外,郭十二問道:“倉庫不在城中嗎?”

  舍雅巴納說道:“是的,在城外百里處,那裡有一座山莊……”

  卜若布貢吃了一驚,忙問道:“你……你不會是……是說的……那個神秘的紫槐山莊?”

  舍雅巴納說道:“就是那裡!”

  卜若布貢立即有了逃走的想法,他驚駭道:“你……你怎麼敢去那裡?

  舍雅巴納一臉苦笑,他主動說出那個倉庫,原本就是想要禍害這幾人,不想卻被郭十二識破,把他倆也一起拉下水,現在他就是不想幹也不可能了,那是找死。他說道:“那裡的倉庫……是最大也是最有價值的……”

  卜若布貢心裡恨死了這兩人,他可不敢招惹厲害的秘族。得罪了聯合靈王國也許還有一絲活命的機會,得罪了厲害的秘族,那可就真的沒有活路了。秘族的手段和能力他很清楚,雖然他不是秘族的人,但是也瞭解很多秘族的事情。他的冷汗頓時流了出來。

  其實,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也是在硬挺著,兩人咬著牙帶著隊伍過去,指望著這幾人能夠殺光整個紫槐山莊的人,那樣他們也許還有一線生機。這時候他們反而希望這幾人是真正的隱族高手,因為隱族高手的行事習慣,一向都是滅絶一切,毀掉一切線索。

  他倆哪裡知道,眼前這幾人根本就不是什麼隱族,而是從祭祀星辰過來的小世界的人。不過要說郭十二他們是隱族,那也能成立,他們可以算是真正的隱族,因為從來沒有在這個世界出現過。

  很快,前面就出現一片森林。舍雅巴納說道:“紫槐山莊就在裡面,倉庫也在裡面……呵呵。”他勉強笑了一聲,聲音裡充滿了苦澀。

  郭十二笑咪咪道:“很好,你繼纊帶路,我們直接衝進去。”

  到了這一步,李然他們也不在乎,現在他們幾乎已經舉世為敵了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他們出了通道以後,心裡就充滿了鬥志,喜歡廝殺,喜歡爭鬥。幾人已經在竭力控制這種情緒,但是一聽說有敵手,那股想要戰鬥的激情就冒了出來。

  李然和齊無真異口同聲說道:“希望這次能遇到一個像樣的敵人。”

  卜若布貢,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聽得腦袋發暈,他們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這麼好鬥,竟然毫不在意得罪一個七級星國,也不在意得罪一個真正的秘族。三人各自在心中喑嘆,卻絲毫不敢怠慢,他們都知道,以對方的實力,殺掉自己根本就不用費事,一巴掌就足夠了。

  紫槐山莊,在鹿城赫赫有名。這裡經常舉辦一些聚會,不是真正的豪富和高官,不是真正的秘族人,都無法進入。能夠得到一份紫槐山莊的邀請貼,那是一件非常榮耀的事情。

  紫槐山莊的武力也非常強悍。曾經在紫槐山莊發生過一件事情,一個身穿武裝的人試圖闖進山莊,結果被一個高手生生打死。那個高手什麼武器也沒有攜帶,空手就撕碎了那個身穿高級武裝的人。

  在列紋星,紫槐山莊就是一塊禁地,沒有被他們邀請,誰也不敢貿然前往。普通人根本不知道這是一個秘族的據點,只有一些富豪和高官,還有其他一些秘族的人知道。

  一道簡單的圍牆,兩扇鏤空的大門,門口懶散地站著幾個守衛,一個個赤手空拳。他們正在議論鹿城的大亂,一副很無所謂的樣子,因為他們深信,即使鹿城完全毀滅,也不會波及到這裡,所以看到李然這些人出現,他們明顯都有點發愣。

  很快,守衛就反應過來,喝道:“這裡是紫槐山莊,若無邀請,請立即離開。”話說得倒是很客氣。

  郭十二笑嘻嘻道:“這裡就是紫槐山莊?不怎麼樣嘛,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被邀請,不過,我們要進去!”

  幾個守衛頓時大怒,竟然有人敢來這裡挑釁,簡直是不可思議。其中一個人小聲道:“要不要拉響警報?”這人明顯是一個新人,被他的一個同伴拍了一記後腦勺,罵道:“笨蛋,需要拉警報嗎?你去打發他們,抓活的!我……”他的話還沒有說完,瑟希琳就已經衝了過來。

  瑟希琳早就想要動手,她需要適應自己晉級後的力量,戰鬥是最好的辦法。

  這幾個守衛中,只有一個是秘族的人,其他都是秘族培養的附屬戰鬥人員,他們的實力比普通人強很多,但是遇上瑟希琳這種高手,連一點贏的希望也沒有。即使是瑟希琳在刀族的時候,她的實力也遠遠超越這些人,更別說後來又瘋狂晉級,實力狂飆猛升。

  劈啪幾聲響,那幾個人就栽倒在地,一個個抽搐葉血。瑟希琳倒是沒有下狠手,只是讓對方失去戰鬥力。她說道:“太弱了,打得沒勁,十二,我沒殺他們,也許你要問些什麼,嘻嘻,他們應該還能回答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沒有什麼好問的,我們進去!”

  李然說道:“走!”他們沒有踹門,直接就從大門的上方飛了進去。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對視了一眼,拿出兵刃,上前將幾個倒地的守衛殺死,既然隱族的人不殺,那麼他們就只好自己動手了。

  卜若布貢望著兩人點點頭,輕聲說道:“能殺的都殺了……”霎時間,三人就結成了同盟。

  在守衛被殺的那一刻,紫槐山莊的人就警覺起來,有不少守衛衝了出來,幾分鐘後就有百十個人堵在路上,向李然他們發起了攻擊。

  這次是由舍雅吉塔,舍雅巴納和卜若布貢動手。瑟希琳也衝殺在前,她很想痛痛快快地廝殺一番,可是對手太弱,即使全副武裝,也沒法和她對抗,很快那些守衛就倒在地上。李然他們繼續向前走去。

  舍雅吉塔,舍雅巴納和卜若布貢三人將重傷的人一一殺死,然後才跟上隊伍向裡面走去。

  山莊裡有一座占地上千平方米的木結構房子,樣式古拙,一看就知道是古式建築,還有一些玉石雕刻的怪獸和人物搏鬥的雕塑擺放在房子前面,給人感覺整齊乾淨,古色古香。雖然這座房子的樣式很古怪,可是那種歲月沉澱下來的韻味,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。

  郭十二笑道:“別緻的建築,別緻的意藴,很不錯的山莊。”能夠得到他的稱讚可著實不容易,他也算是見多識廣的人,只有很特殊很別緻的建築,才能讓他有所感觸。

  李然點點頭道:“的確不錯。”

  齊無真說道:“一把火就能燒乾淨,沒有任何防禦能力!”

  枯木贊同道:“是不怎麼樣。”

  李然和郭十二頓時無語,他們倆欣賞的是山莊的意境,而齊無真和祜木說的是山莊的防禦,完全是兩個概念。兩人也無話可說,按照郭十二的說法就是,沒文化,真可怕!

  從建築中衝出上百人,沿著路邊排開。舍雅吉塔,舍雅巴納和卜若布貢立即向前一步,準備出手。李然說道:“等一下……”三人只好停手,心裡更加忐忑不安。

  幾個身著華麗衣裳的人走了出來,中間一個是山莊的主事人,那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。

  舍雅吉塔在郭十二身邊小聲說道:“鐵戎爾,是紫槐山莊的大管家,負責人,在鹿城大名鼎鼎。”

  郭十二的靈魂波動掃過,微微皺眉道:“他的實力很一般……唔,房間裡有兩個高手。”能夠讓他稱為高手的人,實力就不會差。李然等人也發現鐵戎爾身後的建築中有兩個埋伏的高手。

  沒等鐵戎爾說話,李然沉聲道:“你身後的兩個人可以出來了,不用躲在房間裡!”

  鐵戎爾一愣,心裡湧起一種不好的感覺。他上前一步,問道:“你們是哪個秘族的?他一眼就察覺出對方的不凡,個個都是高手。緊接著,他的目光掃過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,曈孔微微一縮,不由一呆,說道:“舍雅家?”

  舍雅吉塔和舍雅巴納忍不住退後了一步。他們的家族和對方相比,那就是兔子和豹子的區別。鐵戎爾有點不敢相信,舍雅家的人竟然敢來挑釁紫槐山莊?

  緊接著鐵戎爾又發現了卜若布貢。他別的本事不大,但是記人的能力很強,一眼就認出卜若布貢,說道:“卜若布貢,你竟然也敢來?即使是你師父……也不敢來這裡撒野,你算什麼東西!”

  郭十二不由笑了,說道“他們不敢,我們敢啊,哈哈,出來吧!”他一巴掌就拍了過去,這一巴掌不是攻擊眼前這些人,而是奔著建築而去。

  “轟!一巴掌就拍碎了鐵戎爾身後的建築。呼嘯聲中,只見兩道人影竄到空中,發出了憤怒的咆哮:“混蛋!”

  郭十二臉色一變,罵道:“罵我?去你媽的!”他猛地竄到空中,向著兩人撲去。

  頓時場面一陣大亂。舍雅吉塔,舍雅巴納和卜若布貢都知道這是一場不死不休的戰鬥,絶對不能有任何猶豫,三人應聲就撲了出去。先殺掉鐵戎爾是他們一致的想法,這人絶對不能留下,這是一個大禍患。

  鐵戎爾驚駭地向後急退,身邊的護衛同時向前抵擋。

  李然、齊無真、枯木、莫妮兒,王大陽都沒有動手,只有郭十二和瑟希琳兩人撲了出去,外加舍雅吉塔等三人,也就是五人對付紫槐山莊所有的人。

  郭十二要對付的兩人已經飛到高空中。兩人都有點狼狽,郭十二這一巴掌打得太突然,猝不及防下,兩人被打得灰頭土臉。

  這兩人一個是瘦竹竿身材,身高足有兩米多,一個是普通人身材,不過腦袋極大。兩人懸停在空中,給人非常滑稽的感覺。郭十二叫道:“大頭,竹竿……我們比劃一下!”

  兩人先是一呆,隨即恍然,不由大怒。瘦竹竿最忌緯諱別人說他瘦長,大頭也最恨別人提到頭大。瘦竹竿惡狠狠地說道:“小子,你活得不耐煩了,竟敢挑釁你瘦爺?”他能說自己瘦,卻不願意聽別人說。他自稱是瘦爺,可是別人若是叫他瘦爺,他就會一個大耳刮子打過去。

  大頭也氣得罵道:“混蛋,你腦袋也不小!”

  郭十二大笑道:“沒你的大……哈哈!打!”月刃化作洪流衝擊過去。兩人大驚失色,這種攻擊可怕之極,兩人拚命向兩邊閃避。

  郭十二冷笑一聲:兩手一分,月刃化作兩道光刃流,向兩邊捲去。他淡淡地說到:“連瞬移都不會,還打個屁啊……我就奇怪,一個瘦竹竿,一個大頭,憑什麼這麼囂張!”

  兩人拚命抵擋,可是月刃的威力非常恐怖,他們只是格擋了一下,就被無孔不入的月刃刺得鮮血淋漓。兩人再也不敢硬抗,只好胡亂躲避。這下整個建築都遭了殃。

  兩人到處亂跑,郭十二在後面平靜地跟著,他不用著急,只要指揮月刃攻擊就行。兩人擋無可擋,只好向建築裡面跑去。月刃可以無視任何建築,即使是全金屬也阻擋不住,更何況是木結構的房子,轉眼間,建築就倒塌了了一大片,直打得塵煙滾滾,碎木亂飛。

  鐵戎爾聲嘶力竭地大叫道:“有話好說……住手!有話好說……快住手,別打了!我們認輸!”

  在一剎那間,他就明白,這些人根本不是他們能夠應付的,即使是家族的高手趕來也沒有用。坐鎮紫槐山莊的兩個高手,被對方一個人就打得抱頭鼠竄,對方還有幾個高手居然在一旁看熱鬧,這還打個屁啊?儘快認輸,也許還能少死一些人。

  李然當然也明白這個道理,他淡淡地說道:“住手!”

  舍雅吉塔、舍雅巴納、卜若布貢有心繼續追殺,可是李然發話,他們不敢不聽。這一路的見聞讓他們很清楚,惹怒誰都不要惹怒這幾人,這幾人舉手投足間就可以殺掉他們認為的高手。

  李然的聲音很響,郭十二也聽得清清楚楚,他微微一笑,不再繼續追殺。其實他並不是想立即殺掉這兩人,而是想試驗一下月刃的變化,可是即使這樣,也將兩人打得暈頭轉向,在建築中到處亂竄。他笑道:“喂,瘦竹竿,大頭,出來吧,我停手了……”

  瘦竹竿和大頭這才鬆了一口氣,看看自己身上,不由欲哭無淚。瘦竹竿渾身都是傷口,無論他用什麼防禦手段,都擋不住月刃的切割。大頭的頭也更大了,因為全都腫了,臉上一道道的傷口橫七豎八,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就像是吹了氣一般浮腫起來。

  兩人畏懼地看了一眼郭十二,心裡明白,這是對方手下留情了,若是對方全力一擊,估計現在自己已經成了一具屍體,也許連一具屍體都保不住,很可能是碎屍萬段。

  兩人飛到鐵戎爾身邊落下。鐵戎爾看到兩人的慘狀,忍不住苦笑一聲,說道:“趕緊療傷。”吩咐身邊的人給兩人包紮服藥。

  看看身邊稀稀落落的人群,以及地上橫七豎八躺著的屍體,這都是舍雅吉塔三人的傑作,鐵戎爾壓住心裡的憤恨,臉上露出職業性的笑容,說道:“有話好說,請問……各位,到我們紫槐山莊來,不僅僅是為了殺我們吧?”

  李然不由笑道:“我們可不是來殺人的……”

  郭十二接著說道:“我們是來搶劫的!”

  鐵戎爾呆住了,瘦竹竿和大頭也呆住了,紫槐山莊還活著的人全都呆住了。哪有這種人,搶劫還一副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模樣,真是豈有此理!呆了半晌,他們才反應過來。

  鐵戎爾倒也乾脆,他說道:“不用你們搶,想要什麼就說,只要山莊有的……儘管拿!”

  郭十二頓時不好意思了,他說道:“呃,不用我們搶啊?你們送啊?你早說啊,省了多少事情!”

  鐵戎爾差點沒被他氣死,這話說得也太輕飄飄了。他無奈地苦笑了一下,說道:“你都不給我說話的機會……”其實他這是在找台階下。他心裡明白,若不是對方表現出壓到一切的絶對優勢,自己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來。

  他心裡很清楚,即使他們全都拚死戰鬥,最後的結果也是全軍覆滅,山莊裡的東西也保不住。現在若是對方放過他們,即使搶光山莊所有東西,至少人員能夠保住。至於如何討回被搶的東西,那就是家族的事情了。

  瑟希琳和莫妮兒忍不住地笑,莫妮兒笑嘻嘻道:“寶貝兒,你太調皮了!”

  郭十二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,他從小就被莫妮兒這麼叫,早就聽得習以為常。枯木也是如此,可是其他人卻忍不住直起雞皮疙瘩。每次聽到莫妮兒叫郭十二寶貝兒,他們都覺得很不習慣,要知道郭十二可不是一個小孩子,而是一個實力高強的頂級職業者。

  接著,郭十二又說了一句話,差點讓鐵戎爾吐血。

[BOOK: 008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12:58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