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8
第四章 祭壇秘境(上)

  陳冰說道:「這個問題……不但是我疑惑,豹子他們也一樣很疑惑,十二,你為什麼可以那麼快晉級……當初我們差距很小,到了今天……唉,我們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。」

  郭十二笑道:「其實我晉級不算快,真正快的另有兩個人,呵呵,而且是你們熟悉的人。」

  霍豹問道:「有誰比你晉級還要快?我不信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羅桀師傅和南山爺爺,我估計可能已經達到九層祭壇了,呵呵。」

  霍豹瞪大眼睛,陳冰說道:「噢,我知道,他們是黑符人的傳承,晉級快不奇怪,而且黑符人的傳承也有缺陷,但是你怎麼會那麼快晉級呢?」他雖然級別不高,卻也知道黑符人的缺陷,只是不知道這個缺陷已經被郭十二彌補。

  郭十二攤開雙手說道:「也許是運氣吧。」他真正快速晉級的秘密,其實是擁有靈魂經文,後來又得到了李然的一篇靈魂經文,再加上有李然和齊無真這些大高手的幫助,想要慢一點晉級都難。

  四人都不相信,可是郭十二已經是八層祭壇的職業者,他們不相信也不能說這不是運氣。

  接著,四人就各自的晉級問題,向郭十二提問。

  這就是有高手指導的好處。即使有傳承記憶,在具體操作時,也會遇到很多小問題,若是不解決,晉級很可能就卡在某一個小問題上,那時候進不得退不得,就麻煩大了。

  郭十二耐心地一一解說,有些說不清的,就直接用記憶傳承。這是最有效的教導辦法,比各自摸索不知道要強多少倍。

  霍豹等人終於感受到有高手指導的好處,心裡埋藏的許多疑問逐一得到解決,他們顯得異常興奮。這場教導和解說持續了三天時間,不眠不休的三天,好在大家都是職業者,這點時間不休息毫無問題。

  烏重壬是流浪職業者,他在四人中年齡最大,也最沉穩,而且他一直是靠自己的摸索,晉級到高級大聖師,也是一個驚才絕豔的人物。由於沒有人指導,雖然也得到了傳承,可到了這一步也無法繼續下去。這次得到了郭十二的指導,他心裡明白,即使沒有得到這些晉級的材料,自己也有希望晉級了,心裡對郭十二感激萬分。

  吃了點東西,休息了半天,郭十二繼續教導。有些問題必須要搞清楚,否則晉級到一半的時候卡住,後悔都來不及。其中有些問題郭十二也搞不清楚,不過他有一個厲害的祭靈,什麼都難不住帥老頭。經過這段時間的教導,連郭十二自己也獲益匪淺。

  郭十二當初晉級到虛形祭壇也費了很大的工夫,依靠古墨蓮的帶動,才得以順利晉級,屬於還沒有晉級到虛形祭壇,就有了虛形祭壇的實力,和霍豹四人的晉級方式有很大的不同。

  霍豹嘆了一口氣,自從見到郭十二後,他自己都不知道,為什麼不停地嘆氣。他說道:「十二,幸虧你給我們講解清楚,不然……還不知道要過多久我們才能晉級,就算湊齊材料,一切條件都準備好,也不容易輕易晉級,沒有家族和宗門的支持,想要自己晉級真的很難。」

  烏重壬深有同感,他點頭道:「是啊,就憑我們四人,在外面流浪了十來年,連一份晉級的材料也湊不齊,不是缺了這樣,就是缺了那樣,唉,不容易啊。」

  四人都是感慨萬千。霍豹心裡極度後悔,後悔當初沒有死纏爛打跟著郭十二,到了現在,自己就是再想追隨,也是不可能了。他也明白,郭十二不是不想帶他們,但是以他們的實力,帶著就是累贅,不但不能幫忙還會添亂。直到此時,他才徹底打消了追隨郭十二的念頭,打算晉級到虛形祭壇後,就去找羅桀和齊南山。

  最後,郭十二又幫著他們將不容易分解的材料,用解百納珠提純祭煉了一番,這才說道:「你們各自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晉級,別的不用管,哪怕外面打起來,也不要分心,儘可能一次晉級成功。」

  霍豹,洪石,陳冰和烏重壬起身行禮,四人是真心感謝。郭十二心裡苦笑,他知道自己有點對不起霍豹三人,可是走到這一步,他也沒有想到,點頭道:「你們去吧,儘可能一次晉級成功。」

  霍豹四人離開房間,開始了自己最關鍵的一次晉級。

  郭十二忙完霍豹四人的事情,休息了一下,他開始考慮自己的晉級。九層祭壇的框架已經差不多完成,架構的時候,他參與得很少,除非必須要他做的以外,大部分都是帥老頭在做。到了這一步,帥老頭已經不能繼續包辦,因為最終晉級的人是郭十二,而不是帥老頭。

  郭十二放出祭壇坐了上去,他招呼了一聲,帥老頭冒出半截身體來。經過那麼多年的魂珠蘊養,加上常年居住在古墨蓮中,帥老頭的身體猶如實質一般,渾身散發著淡淡的光暈,若是沒有這一層符文靈光,很難認出這傢伙會是一個祭靈。

  帥老頭說道:「這次晉級是一個重要的關口,我覺得還是要慎重一點,等鷹魔和羅戰晉級完畢後,讓他們給你守護,我估計動靜會比較大。」

  郭十二點點頭,帥老頭的意思很明確,這次晉級要慎重,安全同樣也很重要,這裡可不是安全的地方。雖然他相信,星宗沒有人敢來搗亂,但是他也不能沒有防護就晉級,一旦出了意外,那就不是一般的麻煩,寧願慢一點晉級。

  郭十二忽然想起一件事情,他問道:「帥老頭,上次李然大哥給的封閉秘境,你處理好了嗎?」

  帥老頭說道:「早就好了,原本準備放入鎮魂鼎中,可惜,鎮魂鼎無法收取,呵呵,我放在古墨蓮中,是核心部位的核心,我已經住在秘境裡了,進來看看吧。」

  郭十二問道:「進去?我如何進去?」

  帥老頭罵道:「笨蛋,你的身體當然進不來,靈魂進來就行了。」

  郭十二盤腿坐在祭壇上,先開啟了防禦,然後才將心神沉入靈魂中,瞬息間就來到祭壇的秘境中。他只覺得自己的靈魂轟然一震,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,奇妙的是,他還能感受到外面的一切,甚至連祭壇的一切也全部印在心中。

  帥老頭從他身邊冒了出來,嘿嘿一笑道:「感覺不錯吧?」

  郭十二沉默不語,過了片刻,他才說道:「這……這是祭靈的感覺?奇妙的感覺。」

  帥老頭點頭道:「沒錯,你仔細體會一下。」

  郭十二有點驚訝,原本對自己的祭壇掌控已經覺得很自如,可是這次用靈魂進入秘境後,感覺又是一番不同。比如以前是帶著手套摸東西,現在的感覺就像是脫下了手套一般,那種清晰可辨的感覺讓他又驚又喜,想不到會有這種效果。

  直到這時,郭十二才開始注意打量四周的環境。一個不大的平原,四周有大片的森林,還有一條寬達百米的河流,河水湍急,卻又清澈見底,遠處有一片低矮的丘陵。

  奇妙的是,他可以清晰地知道這個秘境有多大,秘境中的一切都印在靈魂中。他知道整個秘境並不大,只有一萬平方公里左右,秘境中沒有變異符獸,有不少普通的野獸和食草的牛羊之類的動物。

  帥老頭說道:「原本還想挪移一點精魂獸進來,不過,若是將精魂獸放進來,估計這裡什麼活的動物都保不住,所以就算了。」

  郭十二點頭道:「不要放精魂獸進來,可以放入一道魂泉,另外,我收集的一些珍貴植物也可以種在裡面,除了那些極端環境,一般的植物都可以遷入。

  帥老頭說道:「沒問題,只是最近沒有時間,我們需要集中精力晉級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我知道,呵呵,有了這個秘境,我們可以存放很多東西,帥老頭,若是有時間,再在秘境中建造一些房子,專門用來存放珍貴的材料。」

  帥老頭說道:「沒問題,不過,我會將倉庫建在地下,地面上只建築少量的房屋,畢竟這裡的空間有限,不能隨便浪費。」

  郭十二收回靈魂,帥老頭跟著回到祭壇上,他說道:「架構祭壇你還需要做一些工作,當然還不是真正的晉級,隨時都可以停下來,等你這一步完成後,我們就可以正式晉級了。」

  郭十二跳下祭壇,隨即將祭壇收縮到一米大小左右。這時候的祭壇已經有了八層,就像是一座沒有尖頂的寶塔一般,第九層只是一個虛影,還需要加持無數的咒訣。至於材料加持,則是帥老頭的任務。

  盤坐在地上,郭十二開始打出咒訣,一點點加持在九層祭壇上。隨著咒訣打出,帥老頭快速將材料射入,和符文相結合,一點點地塑造內外祭壇。兩人配合已久,所以非常默契,不急不忙地祭煉著祭壇。

  帥老頭不時地捏碎一個精魂珠,將祭品打入其中。到了架構九層祭壇的時候,需要的精魂祭品數量之多,絕對可以讓一個職業者破產,至少需要九千個祭品,特殊的祭壇需要得更多。郭十二擁有大量的精魂祭品,所以都是按照上限來使用。

  九層天壇和普通的九層祭壇有很大的差別,普通的祭壇,有九千左右的祭品也就差不多了,最多不超過一萬八。而郭十二的天壇,至少需要三萬個祭品,若是不惜工本加持祭煉的話,六萬更好,九萬則是上限。

  帥老頭是以九萬精魂祭品為標準。要不是在骨山得到了將近百萬的精魂獸,郭十二很可能就被擋在這一關上。現在這一關已經卡不住他,即使再多幾倍他也付得起。

  架構八層祭壇的時候,精魂珠使用得並不多,只比普通祭壇稍多一些,但是第九層祭壇不同,這是職業者的巔峰。尤其他的祭壇是天壇,是頂級祭壇,最後的祭煉就需要大量的祭品,才能真正完成晉級。

  帥老頭使用的都是高級精魂獸,這樣可以提升天壇的品質。按照帥老頭的想法和做法,那就是使用最好的材料,打造頂級的祭壇,不惜工本,不惜一切,只要是有的頂級材料,能用的絕對不會不捨,就是浪費一點也在所不惜。

  這就像是蓋房子,茅草房是房,土坯房是房,木頭房是房,鋼筋水泥房還是房,可是結實的程度不同,裝修的內容也不同,品質更是天差地別。帥老頭架設郭十二的祭壇,是按照最好的標準,相當於將祭壇當成宮殿一般來建造。

  九層祭壇的架構,郭十二靠的是李然和齊無真的傳承,經過帥老頭和自己的商量,才拿出一個綜合方案來,所以一切都是早已經準備好的。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9:01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