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0-08
第二十七冊 亡命之途 第九章 雪谷秘境

  雪谷秘境,是溝通千湖大陸和冰封大陸的通道。這個秘境非常有特點,就是一條狹長的山谷,一端是千湖大陸,一端是冰封大陸。古水家族在千湖大陸一端布置了幾十萬的重兵防御,另一端是古紀家族派兵把守。

  兩家基本上是五年一小打,十年一大打,至於小隊之間的戰鬥更是頻繁。

  郭十二幾人直接從符門中出來,不遠處就是古水家族的大營,當然他們不會再去古水家族的大營,而是向著另外一端飛去。

  整條雪谷就是一個完整的戰場,郭十二剛進入雪谷秘境,就聞到淡淡的血腥氣。他是從戰場上走過來的人,立即就知道這裡是什麼所在,不由苦笑道:“古水家族還真是倒霉,被人堵在家門口打,就算想要發展都難。”

  其實郭十二不知道,別的大陸還殘存有古水家族的旁支,只是由於主家被困,他們也就成了一盤散沙,發揮不了什麼作用。一個家族最重要的就是向心力,可以聚集家族的力量,如果千湖大陸被打下來,那麼古水家族就徹底消亡了,哪怕還有很多家族的支系存在也無濟於事。

  鷹魔說道:“估計我們過去……又要動手打架了。”

  火焚天拎著酒瓶問道:“要幫忙嗎?”

  郭十二等人異口同聲道:“不要!”

  火焚天大笑,她喝了一口酒,說道:“真的哦,到時候別叫我幫忙。”

  郭十二忽然覺得有點沒把握,再一想不對,雪谷秘境的另一端是古紀家族的進攻基地,他們四人雖然很強,但是還沒有強到蔑視一切的地步。古紀家族不用出來多少人,只要有幾個實形祭壇的高手,就算雙方實力差不多,自己這幾人也衝不過去。

  “不是這個意思,呵呵。”

  郭十二的話讓鷹魔等人一怔,都沒搞明白他是什麼意思。

  火焚天饒有興致的問道:“不是這個意思?那是什麼意思?說說看……”她又喝了一口酒,晃了晃酒瓶,說道:“真是的,又沒有了!再來一瓶!”

  郭十二很無語,她把自己這當成酒窖了。他還不敢不給,苦著臉遞了一瓶過去,說道:“美女前輩,喝太多會醉的。”其實他也知道火焚天不會喝醉。

  火焚天舉起酒瓶,笑嘻嘻道:“好吧,就衝著這瓶酒,待會兒……我也會幫一下忙。”

  這時大家也都明白過來。之所以本能的反應不讓火焚天出手,是因為這家伙一出手就殺人無數,可是如果自己打不過對方,又不讓火焚天出手幫忙,那豈不是腦殘。所以,這次大家都不再出聲阻止。

  這條雪谷很長,眾人足足飛了幾個小時,還沒有見到另一端。郭十二說道:“幸好這個秘境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,就是有點小雪,呵呵,大家休息一下。”

  火焚天一點不耐煩的樣子也沒有,只是不停地喝著酒。郭十二心裡暗暗嘆息,沒想到拿出烈酒來,卻培養了一個女酒鬼。

  眾人稍稍休息了一個小時,然後重新上路。

  很快,眾人就發現,這條雪谷不再是筆直的,而是開始彎曲盤旋,就像迷宮一樣,不過這裡沒有岔路,就是一條仿佛不知道盡頭的峽谷。

  越是向前,空氣越是寒冷,從一開始零星飄雪,到飛舞著鵝毛大雪,不但地上有一層層的積雪,峽谷兩邊還有大量的冰晶。

  郭十二頭頂著祭壇,他是天生怕冷的人,不過有了祭壇後就完全不在乎,祭壇垂下的護體符咒,很好地阻隔了寒氣。

  鷹魔等人也放出祭壇,一個個頂在頭上。南酉說道:“見鬼了,這寒風有古怪。”

  火焚天依舊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,她一點也不在乎這點寒風,說道:“這風中夾雜著陰寒之氣,若是沒有足夠的防護,很容易受到影響,會全身僵硬,行動不便。”

  鷹魔問道:“會凍死嗎?”

  火焚天說道:“不會,除非你是低級符咒弟子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鷹魔大叔,這種陰寒之氣只要影響行動,就足以讓一支軍隊的實力下降三成。”

  鷹魔說道:“是啊,這條峽谷是很古怪。”

  又飛了幾個小時,地面上已經累積了厚厚的冰雪,形成了猶如小山般的雪丘,刺骨的寒風發出啾啾的呼嘯聲。這條雪谷寬闊的地方達到幾百公裡,狹窄的地方只有不到千米,他們現在就進入了一道狹窄的山谷,兩邊的懸崖峭壁一眼看不到頂。

  懸崖上掛滿了大塊的冰晶,由於有雪光的映射,峽谷裡並不昏暗。

  郭十二已經坐在祭壇上,鷹魔、羅戰和南酉也各自坐在自己的祭壇上,這樣不但速度可以更快一點,防御力也比原來要強。

  火焚天比較瀟灑,不論郭十二他們怎麼飛,她都可以輕松跟上,酒瓶終於收了起來,這裡的陰寒氣息雖然越來越重,但是對她似乎毫無影響。

  眾人在狹窄的谷道中飛行。火焚天笑嘻嘻道:“這裡應該有好東西哦。”

  郭十二耳朵很尖,聞言問道:“什麼好東西?”

  火焚天笑道:“對我沒什麼用,你們也許會有需要,崖壁上有不少冰髓,是極寒之物。”

  郭十二靈魂細微波動:“帥老頭,冰髓是什麼東西?”

  帥老頭最近憋得很辛苦,他不敢冒頭,不敢說話,生怕驚動了火焚天,聞言悄悄回答道:“的確是好東西,冰髓可以用在祭壇裡,也可以祭煉冰系祭寶,嗯,就算自己用不到,也可以換取別的寶物。”

  崖壁上有大片大片的冰層,冰髓就孕育其中。

  郭十二說道:“大家且停一下。”

  鷹魔等人懸停在郭十二的祭壇邊,問道:“怎麼啦?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前輩說這裡有冰髓,我們找一些帶走。”

  羅戰問道:“冰髓是什麼樣的東西?”

  火焚天伸手虛抓,喀嚓一聲震響,大片的崖冰碎裂成霧,其中有十幾個亮點飛入火焚天的手中。她抬手拋出,說道:“就是這個東西。”

  郭十二伸手接住,只看了一眼就驚訝道:“好漂亮!”棗子大小的結晶體,很像是鑽石,顏色湛藍,晶瑩剔透,拿在手中,有一股極寒的氣息刺入皮膚。火焚天一把就抓出了十三顆冰髓。

  鷹魔等人也仔細看了一下,然後還給郭十二。羅戰說道:“我們開始挖吧。”

  火焚天嘴角露出一絲笑意,她稍稍後退,說了一句:“小心點。”

  眾人也沒有在意,他們可沒有火焚天的手段,可以一把抓碎崖壁上的冰層,無聲無息地收取冰髓,他們只能用虛符鎖鏈刺入冰層,搜尋到冰髓後再強行拉出。

  喀嚓!咯嚓……

  一陣陣冰層破裂聲不斷響起。郭十二打出虛符探入冰層後,立即察覺到有不少冰髓存在,虛符纏繞上去,強行拉出冰面。隨著冰髓的飛出,大塊碎裂的冰面掉落下去,發出轟隆隆的聲響。突然,郭十二臉色一變,他大吼道:“向上飛,到峽谷中間來!”

  火焚天嘻嘻直笑。

  一陣陣喀嚓聲響起,聽得人毛骨悚然,緊接著,就聽到隱隱的雷聲從上方響起。

  郭十二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在這種地方發出如此巨大的震響,真是不要命了。兩邊的懸崖峭壁上,都是亙古不變的大雪山,在雪山下發出巨大震響,其後果相當嚴重。

  轟隆隆的聲音越來越響。

  大雪崩!

  雖然有祭壇可以快速飛行,但是郭十二也不願意和大雪崩碰撞,大自然的力量是很恐怖的。他拚命向上飛,試圖避開咆哮而來的雪崩。

  一股龐大的力量壓了下來,無以計數的冰雪咆哮著傾瀉而下。郭十二吼道:“瞬移!”

  鷹魔、羅戰、南酉跟著瞬移出去,三人都是向上瞬移。這裡根本沒有騰挪的余地,只能向上。

  郭十二向上瞬移了千米,祭壇剛露出來,他就忍不住大罵:“他媽的,這懸崖有多高……破!”

  再次向上瞬移千米,依舊是在峽谷內。可怕的是,他已經看到白茫茫的雪崩,以勢不可擋的威力壓了下來,大喝一聲:“破!”月刃轟向側邊的崖壁,爆響聲中,崖壁上出現一個巨大的窟窿,他大叫道:“都躲進來!”

  幾人拚命飛了進去。

  南酉驚魂未定道:“咦,前輩到哪裡去了?”

  忙亂中,誰也不知道火焚天跑到哪裡去了。就在這時,懸崖上方落下無量的冰雪,在隆隆的震響聲中,冰雪傾瀉而下,裡面還裹著無數巨石,狠狠地砸入峽谷中。郭十二等人在月刃開出的石洞中,目瞪口呆的看著。

  鷹魔苦笑道:“要不是十二機靈,我們全都要被埋在下面。”

  也就幾分鐘時間,傾瀉下來的冰雪就超過了洞口,剎那問,石洞內一片漆黑。郭十二手指輕輕捻動,一枚照明虛符升起。他膽寒道:“哇操,若是我們被雪崩打落在峽谷下面,那不是一座山壓在身上?”

  南酉說道:“沒想到這麼厲害……可怕。”

  眾人心裡明白,若是一座雪山壓下,即使是郭十二也會吃不消,不死也要去掉半條命,他們幾個就更加危險,很可能會被活埋,要想脫困,幾乎沒有可能,除非火焚天出手。

  郭十二忽然想起,說道:“前輩曾經說過……小心點,唉,我們都大意了。”

  鷹魔苦笑道:“她是故意的。”

  南酉說道:“沒必要吧,以前輩的實力,要想殺我們,根本不用費什麼周折,一巴掌就全拍死了……”

  郭十二苦笑著搖頭,說道:“她……只是好玩……”

  眾人不由打了一個寒噤。

  “嘻嘻,小家伙不錯,好玩吧?嘻嘻!”火焚天從眾人身後冒了出來,她一副開心的模樣。眾人不禁無語,這種玩法會死人的。

  郭十二苦笑道:“可是我們被困在裡面了。”

  火焚天笑嘻嘻道:“那是不可能的。”

  眾人暗自腹誹,以她的實力,現實中的確沒有什麼可以困住她,以她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,即使是封閉秘境也困不住她,她可以直接撕碎秘境。這種不可思議的超高實力,不是郭十二他們能夠想像的。

  轟隆隆的聲響逐漸平息下來。
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們可以出去了。”他頭頂盤旋著月刃,打算用月刃開出一條通道來。

  火焚天笑嘻嘻道:“還是我來吧,很好玩的,你們可以看看哦。”

  眾人一起停住腳步。有火焚天出手,他們就不用耗費靈魂力量開路,樂得清閑,還能看到這個變態的家伙如何破開雪封。

  一點火星飛出火焚天的指尖,直接打入洞口外的雪中,然後火焚天就收手了。她說道:“這樣就行了,嘻嘻,都等著看熱鬧,真的很好玩哦。”這時候她就像是一個小孩子。

  嘩!嘩!嘩……

  水流聲響起。郭十二盯著洞口,他清晰的看見,堵在洞口的冰雪迅速下降。幾分鐘之後,從外面射入一道光線,積雪竟然沉了下去。他飛出洞口,看到了無比震撼的一幕。

  大量的冰雪快速融化,形成奔騰的洪水,向著峽谷的一邊傾瀉而去。不知道火焚天是如何做到的,雪水形成的洪流竟然向著一個方向奔騰,就是他們准備前往的秘境另一端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洪水越來越大,咆哮奔騰,向著峽谷前方衝擊而去。

  大量的霧氣蒸騰而起,那洪水竟然是溫熱的。

  火祭大宗師的實力的確可怕,而且很明顯火焚天只是在玩,就算是玩,郭十二他們也不敢想像。火焚天說道:“跟我來!”她飛在潮頭之上。奔湧而去的洪流發出震天咆哮,再次引起了巨大的雪崩。

  由於火焚天是跟著大水前進,當雪崩落下時,他們早已衝了過去。後面雪崩下來的積雪隨即融化,形成了更大的洪水。

  郭十二心裡疑惑:這女人要干什麼?

  狹窄的谷道忽然開闊起來,洪水從峽谷中奔騰而出,瞬息間,就填滿了寬闊的峽谷。郭十二飛在潮頭前面一點,他回首望去,發現洪水在峽谷的約束下,竟然高達千米,形成了一堵水牆,急速向前壓去,看上去驚心動魄。

  火焚天咯咯直笑,她開心的問道:“小家伙們,好玩嗎?”

  誰敢說不好玩?

  火焚天在郭十二他們幾個雜亂的好玩聲中,再次出手,一連串火星飛射兩側,然後她怪叫道:“快跑啊……哈哈……大水下來啦……”

  不知道火焚天是怎麼搞的,峽谷兩側傾瀉下來的不是冰雪,而是咆哮的水流,轟然砸入下方的洪水中,頓時潮頭再次高漲,達到兩千米以上,真正是摧枯拉朽,峽谷內的一切都被裹挾著,隨著洪水衝向前方。

  動靜越來越大,郭十二幾人已經不止是心驚膽顫,而是嚇得滿頭大汗,四人亡命般地向前逃竄,後面是洪水滔天。郭十二心裡叫苦不迭,他不知道火焚天到底要干什麼,這時候腦子裡都是亂七八糟的。

  火焚天發出清脆的笑聲,就像是一個小姑娘剛得到一個好玩的玩具,在使勁地折騰著。

  鷹魔指著前方,驚道:“哇操!”

  羅戰叫道:“出口!”

  南酉說道:“是古紀家族的大營……”

  郭十二向前看去,他這才明白火焚天想干什麼,這家伙是打算用洪水直接摧毀古紀家族的大營。他不由苦笑,這女人實在是太狠了,玩笑間,檣櫓灰飛煙滅。他忍不住大喝道:“洪水來了,快跑啊!”

  聲若霹靂,古紀家族的大營頓時一片混亂。火焚天也不阻止,只是笑著衝擊過去。

  古紀家族的營地升起三層防御,試圖阻擋洪水的衝擊。

  高達兩千米的洪水,其蘊含的力量大到不可思議。前世的海嘯,高的也就幾十米,就算是十米高的海嘯,也能衝毀阻擋的一切,更何況眼前這樣的洪水,高達兩千米,就像是一座山壓倒下來。

  轟!轟!轟!

  三層防御,連十秒鐘都不到就全部崩潰。大水衝進營地,向著秘境出口衝擊過去。

  火焚天伸手一招,裹著郭十二幾人直接衝入冰封大陸。

  雪谷秘境和冰封大陸之間的出入口,寬約兩百多米,高約五十多米。郭十二等人被帶出秘境,回頭看去,秘境的出入口猶如泄洪口一般,洪水噴湧而出,形成巨大的水柱,足有上千米高。如此巨大的水壓,看得人驚心動魄。

  郭十二忍不住道:“我……呀呀個呸的……這是什麼玩意兒啊……”

  火焚天笑嘻嘻道:“好看吧!”

  以職業者強悍的身體,除了少數實力低下的,大部份人都能活下來。水裡密密麻麻全是人,猶如一盆水衝進螞蟻窩,全都飄浮起來。他們被洪水衝得暈頭轉向,在水中拚命掙扎。

  郭十二苦笑道:“我們走!”

  七八個職業者飛到空中,瞬間就放出了自己的祭壇。郭十二不由苦笑,領頭的竟然是一個六層祭壇的高手,他身後還有兩個實形祭壇高手,分別是三層和四層祭壇,其他的都是虛形祭壇的高手。

  古紀家族的六層祭壇高手,明顯已經陷入暴走狀態,他揮手間,出現一道驚天動地的刀光,閃爍著無數符光,一股極寒之氣撲面而來。

  郭十二叫道:“哇操,閃!”幾人迅速閃到火焚天身後。六層祭壇高手不是他們能夠抵擋的,誰擋誰死,尤其是對方怒極出手,一副不死不休的模樣。

  火焚天正在鼓掌嬉笑,她正開心的看著下面掙扎的人流,那個六層祭壇高手的刀影已經劈斬過來,她頓時就怒了,喝道:“找死!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完蛋……”

  那個六層祭壇高手的祭壇突然燃燒起來,就像是一座火焰祭壇,那人在祭壇上亂蹦亂跳,身上也燃起了大火。接著,他劈出去的本命祭寶被火焚天一把抓住,直接就捏成碎片。其他撲上來的祭壇高手嚇得魂飛魄散,忙不迭地向後飛退。

  火焚天冷笑道:“敢向我遞爪子,去死吧!火祭!”

  轟然聲中,那人和祭壇一起炸開,化作無數的火星四散飛射。火焚天揮手間,那些火星化作一道火流,在空中稍稍盤旋,隨即分成兩股,對著兩個實形祭壇的職業者撲去。

  火祭的威力,郭十二很清楚。當初火焚天一招火祭,就滅掉了古金家族和古南家族的幾十萬大軍,眼前這幾個人根本不可能是她的對手,他們的確是來找死的。

  兩道火星組合而成的火流,瞬息間就淹沒了剩下的兩個實形祭壇職業者,慘嚎聲響起,僅僅幾秒鐘時間,兩人就化為無數火星,連祭壇也沒有遺留下來。火焚天伸手虛抓,那些火星陡然凝眾成團,瞬間就壓縮成一顆火珠。

  帥老頭的靈魂細微波動:“唔哇,那是好東西啊……好東西……可惜了,可惜了……”

  郭十二的靈魂也微微波動:“什麼意思?”

  帥老頭道:“大補靈魂啊……大補啊……可惜拿不到。”

  火珠落入火焚天手掌心,她輕輕一握,火珠就消失不見。她說道:“實形祭壇的職業者,怎麼這麼少啊?真是的!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們走吧,這裡太亂了。”他不得不提議馬上離開,若是再來幾個不長眼的家伙,惹火了火焚天,他敢肯定,連那些在洪水中掙扎的職業者都別想活。

  火焚天有點掃興道:“真是沒意思,好了,走吧。”

  幾人剛剛離開,就有無數人發出信符,其中有人將爭鬥的符影留下,也發了出去。這太驚人了,家族中最有名的老祖,竟然被人燒死,而且幾乎是被秒殺。要知道那可是六層祭壇的高手,即使家族中高手如雲,六層祭壇的職業者也是家族中的頂級存在。這次古紀家族損失慘重。

  冰封大陸是名副其實的冰雪世界,一眼望去,白茫茫的一片。這個大陸常年冰雪,大約三年左右有一部份地方會升溫,那不是氣候變化,而是地底有火山湧動,引起的熱流,可以消融冰雪,生長植物。

  這裡的積雪可以達到上萬米,結成很厚實的冰層。此地的變異符獸也很厲害,有著名的變異雪猿,變異雪狼,以及雪鵬之類的猛獸。

  很多大山都埋在積雪下面,如果在冰封大陸上行走,不會飛行的話,很可能會被雪坑埋葬。地面上有無數天然形成的陷阱,比如冰層裂縫、雪坑等等。冰封大陸上的雪坑,經常深達千米,還有少數甚至達到上萬米,若是不會飛行,跌落下去,幾乎沒有生還的可能。

  同樣,冰封大陸也是盛產冰系材料的地方,是很多職業者覬覦的寶地。

  郭十二一行人沒有在天空中飛行,而是沿著雪地一路飛奔。火焚天抱著雙臂,跟在後面,她既不是飛,也不是跑,而是不停地瞬移。等郭十二他們跑下去一段距離,她的身影微微一晃,就出現在幾人的前面,然後悠閑地等著。

  “那裡!”

  郭十二幾人並不是在玩耍,而是在搜尋有用的東西。在空中飛行固然很快,但是很多寶貝會遺漏過去。

  就聽鷹魔笑道:“好東西!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2:46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