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3-06
第十七冊 封靈玉境 第六章 碧波城(下)


老祖懶洋洋地說道:“你最好聽小傢伙的,他才十九歲,就已經是高級聖師,以後前途不可限量,你自己琢磨吧。”

符咒職業者在外形上,很難看出真實年齡,除了年幼的人以外。聽了老祖的話,甲亢的臉色更加難看,半晌,他才說道:“收了引香蟲。”立即有人收取了引香蟲。他接著說道:“我們是利用引香蟲找到你們的,現在已經收掉了。”

郭十二點點頭,心裡暗暗驚訝。因為在這一路上,他沒有察覺到任何異常,看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自己未知的東西。

甲亢說道:“告辭!”

一群人灰溜溜地離去。

老祖扔給郭十二一枚符,說道:“蘊蟲符,很有意思的古符,你把蘊蟲符收入本命符中,就可以得到相關的使用咒訣。”

郭十二躬身施禮,謝道:“謝謝老祖援手。”

老祖說道:“你們獲得了古汨羅家族的傳承,以後晉級到虛靈鏡非常容易,而你的那個本命符器,如果再進一步煉化,就可以升級到一品祭寶,可以用在祭壇上。”

郭十二等人得到的傳承,有一部分還無法解開,只有等晉級到大聖師,才能解開後面的傳承,因此有關大聖師晉級後的知識,他們暫時還不知道。他問道:“虛靈鏡?一品祭寶?”

老祖笑道:“你先不用煩惱這些,等你晉級到高級大聖師,就會明白很多東西,現在知道了也是徒增煩惱。至於一品祭寶,是最低級的祭寶,以後你就會接觸到……祭寶和符咒有很大的不同,以後你再慢慢學習吧。”

郭十二猜測,虛靈鏡大概是指架構虛形祭壇,一品祭寶就是祭壇上武器。他說道:“嗯,我知道了,等我晉級到大聖師,再做考慮。”

老祖說道:“既然你們已經得到古汨羅家族的傳承,我就不邀請你們加入火宗了,不過,老頭子另外有一個邀請,不知道你答應不答應?”他說得很客氣,反倒讓郭十二有點吃不消的感覺。

郭十二急忙道:“老祖請說。”

老祖說道:“擔任火宗的客卿長老,不***你們的***,如何?”

郭十二當然知道客卿長老的意思,點頭道:“沒問題。”他又不傻,這種好事對雙方都有利。老祖這是在做長期投資,他看好郭十二的未來,想為宗門拉攏一個未來的高手,這種惠而不費的事情,何樂而不為。

老祖只邀請了郭十二一人,至於鷹魔和羅戰,他沒有另外發出邀請,因為他看出這兩人是郭十二的同伴長隨。他鄭重地遞給郭十二一個紅色的身份符牌,說道:“在外面無所謂,到了火宗,將這塊身份符牌系在腰上,火宗的弟子會給你足夠的尊重。”


郭十二恭敬地接***份符牌,說道:“謝謝老祖。”

老祖點點頭,說道:“我大都在靜明湖休憩,你若是回到火宗,可以過來找我。”

郭十二剛答應了一聲,老祖就在原地消失不見,就像李然那樣不動聲色地離開,然後就看到小船緩緩地遠去。

鷹魔無限敬仰地說道:“高手風範!”

郭十二目視著遠去的小船,沒有說話。他心裡很贊同鷹魔的話,老祖這人沒有頂級高手的架子,很是平易近人。他有一種感覺,越是高手心境就越是平和,這種人不會輕易動怒,但是一旦動怒,那可就要天下不寧。

羅戰歎道:“老鷹,我們跟著十二真是大開眼界啊,在這樣的高手面前,我連話都不敢說。”

鷹魔說道:“說實在的,我老鷹不論是在草原上廝殺,還是跟著十二去秘境廝殺,從來都沒有怕過誰,但是在李然儔摩還有老祖面前,就會不自覺地拘束起來,心裡的壓力奇大無比,我就不明白,十二怎麼如此輕鬆,十二,你有什麼訣竅嗎?”

郭十二說道:“我哪來什麼訣竅!”

羅戰贊同道:“是啊,我簡直都要喘不過氣來,壓力實在太大。”

郭十二說道:“你們不要想得太多,就把他們當成自己的長輩或者朋友,以平和的心態對待……哪來那麼多壓力!”他其實心裡也明白,所謂壓力針對的是靈魂,自己的靈魂經過兩次轉世,已經比較凝練,所以才不感到害怕,而鷹魔和羅戰卻抵擋不住,除非他們也晉級到虛靈鏡,也許才能從容面對。

鷹魔和羅戰連連搖頭,表示不同意郭十二的說法。鷹魔說道:“算了,你從小就是小妖怪,咱老鷹是正常人,呵呵。”

羅戰也說道:“我連死都不怕,可是站在這些人面前,卻忍不住顫抖,我也沒法子……老鷹說得對,你就是小怪物,我們才是正常人!”

郭十二歎了一口氣,說道:“你們兩個是怪大叔!”

鷹魔和羅戰哈哈大笑。很難得看到郭十二吃癟,兩人感覺很爽。

解決了巢派的事情,郭十二心裡放鬆下來。這件事他知道自己也有責任,能夠如此解決再好不過了。他做事還保留了上一世的某些習慣,比如卑鄙無恥的事情絕對不能做,不夠理直氣壯的事情,要儘量避免去做,他有自己的道德底線。

三人繼續向著靜明門的方向飛去。

……

靜明門是一個不大的宗門。在靜明湖畔有一座城,名叫碧波城,靜明門就坐落在城中。這座碧波城是由靜明門的外圍弟子建立的,居住的大都是靜明門職業者的家屬,城外才是普通人的居住地。

碧波城依湖而建,沒有城牆,湖邊有一座連綿幾公里的大碼頭,停泊著大量的船隻。這座城也是一座碼頭城市,因為有龐大的船隊,此地的經濟非常繁榮。

碧波城主要出產水產品,此地的野味也是傳統的特產。湖畔有大量的農田,出產的靜明稻米,是著名的符食材料。

郭十二看到大片的稻田,感覺就像回到了上一世的江南農村。他懸停在空中,愣怔了很久。鷹魔忍不住問道:“十二,你怎麼了?”

羅戰四處張望,不知道郭十二為什麼忽然停下來發呆。

郭十二猛地清醒過來,掩飾道:“沒什麼,這裡的景致很美。”

鷹魔環顧四周,心道:“美?哪裡美了?十二今天有點奇怪。”他說道:“前面不遠就是靜明門了吧。”

郭十二眯著眼睛看去,說道:“五分鐘就能到,那裡應該是普通人居住的地區。”他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村落,還有小片的樹林,幾條蜿蜒的小河流過村莊,四周一片寧靜,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味道。

鷹魔說道:“我們進城。”

三人化作三道長虹,速度陡然提升,大約三分鐘後,就看到了大片的建築群。郭十二喝道:“停!”三人立即懸停在空中。他說道:“再飛過去就會觸及到防禦符陣了,我們下去,必須走過去。”這是在高級大陸的常識,只要是職業者的門派,不論大小都有防禦符陣,不可以飛行進入。

鷹魔邊走邊說道:“這個靜明門還沒有辰霄宗大,人口也少,但是辰霄宗可擋不住他們的入侵。”

郭十二點頭道:“是啊,辰霄宗雖然人口眾多,但是高端武力還差很多,就像我們北符門,如果辰霄宗派出幾個聖師,就可以橫掃整個北符門,根本沒法打,這就是差距。”

鷹魔點頭道:“好在北符門所在的大陸沒有被發現,若是被發現,我估計會很慘。”

羅戰說道:“不是已經被發現了嗎?”

鷹魔說道:“辰霄宗那個不算,那不是惡意侵入。”

郭十二踏上大路,說道:“順著這條路就能走到碧波城。”

路上的行人逐漸多了起來,大部分是低級職業者,少部分是普通人。職業者往往是成群結隊地行走,普通***都推著車,或者驅趕著馬匹牲口,上面馱著各種各樣的東西。

郭十二走在路上,心裡一片平靜,感覺就像是走在前世的馬路上。儘管此地人的服飾怪異,但是他並沒有覺得難看,心情反而很好,臉上也不由得露出笑容。他說道:“這裡不錯,沒想到地火大陸也有如此安寧的地方。”

大約走了半個小時,三人來到一處關卡。

這個關卡開著一個符門,用來溝通符陣內外,任何人想要進入碧波城,都要通過這個簡陋的符門。關卡門口站著兩個小隊,約有十幾個職業者,外來的職業者必須在此登記,領取臨時身份符牌,這是高級大陸的慣例。

關卡外排成了長隊。郭十二說道:“我們也排隊吧,呵呵,很難得見到排這麼長的隊。”

隊伍分成兩排,一排是普通人,一排是職業者。郭十二帶著鷹魔和羅戰排在了職業者的隊伍後面。

三人隨著隊伍慢慢向前移動,忽然聽到關卡那裡有呵斥聲,接著就是一個女人的大哭聲。郭十二奇道:“這是在幹什麼?”

鷹魔問道:“要不要我去看看?”

郭十二說道:“算了,估計沒什麼大事。”話音剛落,那哭聲突然變得淒厲起來。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0:45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