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3
第七章 奪馬狂奔(上)

羅桀的話音剛落,齊南山就笑出了聲,他指著遠方說道︰“看!那是牧符門的馬隊!”郭十二立即明白,師傅是要搶馬。牧符門的人一定是從別的方向過來的,他們應該還不知道有沙幕,換句話說,他們的戰馬應該還沒有乏力。

羅桀說道︰“羅戰帶幾個人跟我來,大山,你在前面,別讓他們跑了。”

羅戰帶著四個符武師飛身上馬,羅桀和齊南山一馬當先,七人猶如旋風般向前沖去。這時候他們不再體恤馬力,而是催動戰馬,飛奔而去。

郭十二原本已經下了馬,他又重新爬上馬背,然後站起身來,想看看師傅他們如何搶馬。對于牧符門的人,他非常痛恨,那是一群沒有人性的家伙,搶他們的馬,他心里只有高興,沒有任何內疚。

搶馬的行動很順利。羅桀浮到空中,噴出自己的本命符書,他只說了一句話,就讓牧符門的人投降了。

“留下所有的馬匹,你們就可以離開,如果反抗,一概殺無赦!”

那群牧符門的人看見過羅桀和齊南山的出手,知道這是兩位大師,憑他們幾十人的實力根本無法對抗,因此一听說只要交出馬匹就可以留下性命,立即老老實實地下馬離開。他們心里很清楚,反抗的唯一結果就是送命,絕對沒有逃脫的可能。

幾十個人,共有一百三十多匹戰馬,都被羅戰等人趕了回來。

眾人立即調換戰馬,同時將馬背上的輜重貨物全部卸下,扔在地上。這時候馬力是最重要的,要靠這些戰馬逃命,不能讓它們負重奔馳。

他們總共有二十五人,近兩百匹戰馬,每個人可以分到七八匹戰馬。齊南山說道︰“每人先挑兩匹好馬,其它的就隨便分配,切記要保持那兩匹戰馬的體力,到了關鍵時刻,可以用來保命。”

不等沙幕過來,眾人騎上戰馬飛快地向著遠方奔去。

經過牧符門那群人身邊時,郭十二大聲叫道︰“我代小鎮上死去的人們……謝謝你們的戰馬!”說著向那些人敬了一個割喉禮,左手在喉嚨部位一劃而過。

那群人莫名其妙地看著,不知道郭十二是什麼意思。

當大群馬隊遠去後,有人問道︰“那個小孩說的什麼意思?”

“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不過,感覺那孩子的口氣……似乎有點幸災樂禍……”

“你們看,我們放在馬背上的補給品,他們都扔到地上了,快過去撿起來!”

“不對,你們看,那是什麼?”

大地在微微地震顫,牧符門的人奇怪地看著遠方逐漸壓來的沙幕,暫時還沒有人反應過來,其中有十幾個人向著堆在地上的補給品跑去。

只是十來分鐘的時間,那堵連天接地的沙幕就已清晰可見。奔跑在沙幕前面的野獸稀稀落落,都是一些最擅長奔跑的野獸,即便如此,它們也已筋疲力盡,不時地有野獸慘嚎著落入沙幕中。

牧符門的人這才反應過來,為什麼兩個大師只要戰馬,而放過他們,同時也明白了郭十二那個割喉禮的意思。他們面無人色地看著緩緩移動的沙幕,其中一人絕望地說道︰“他媽的……這是什麼玩意兒?”

“跑!”

牧符門的人並沒有完全絕望,他們有逃命用的東西。牧符門有一種特有的獸符,那就是被封印在符中的野獸,這種符只能使用一次。有人捏碎了一枚獸符,出現一頭巨大的狼,他立即騎上去,大叫著指揮巨狼逃跑。

幾乎人人都有獸符,但是善于奔跑的野獸不多,其中一個家伙釋出一頭壯碩的野豬,其他人都用一種看白痴的眼神看著他。野豬可以短途沖刺,要長途奔跑,還不如一條大狗。不過到了這個時候,也沒人會多嘴,一個個都忙著逃命了。

那位騎著野豬的老兄,倒是跑在第一個,可惜他的野豬只能短途沖刺,過了十幾分鐘,那頭野豬就哼哼唧唧地慢了下來。他看著身邊的同伴一個個超越過自己,忍不住大叫道︰“誰給一個獸符?我用所有的錢來買!”

沒有一個人理睬他。開玩笑,這時候的獸符無比珍貴,一枚獸符中的野獸,只能被控制兩三個小時,到時候要麼換一枚獸符,要麼就是等死,眾人心里明明白白,如何肯讓出一枚獸符。

獸符在西符門中是最低級的符,一般人身上最多只放幾枚,這玩意兒平時根本不值錢,沒有人會收集大量的獸符。因此,他們在失去戰馬的那一刻,也就等于失去了性命。僅憑幾枚獸符,是不可能逃脫的。

……

每隔四個小時,休息四十分鐘,羅桀的大隊人馬連夜奔逃,不敢停留。幸虧弄到一百多匹戰馬,否則他們也不可能跑得太遠。

清晨,經過一夜狂奔,戰馬又累死了一半,其中大部分是昨天就已經筋疲力盡的戰馬。這一夜狂奔下來,真正是人困馬乏。

郭十二小臉煞白,也有點吃不消,好在他的意志力驚人,仍舊牢牢地把握著韁繩,伏在馬背上,緊緊跟隨著馬隊,一步不落。羅桀心里贊嘆不已,連大人都覺得疲累不堪,一個九歲的孩子竟然沒有叫苦,還不斷地給小伙伴打氣,這孩子的毅力很讓人佩服。

霍豹四人早就吃不消了,可是看到年齡比自己還幼小的郭十二仍在堅持,而且還不時地鼓勵自己兩句,他們也就拼命堅持下來。無論如何也不能比郭十二表現得弱,要知道他們可是符武士潛質,雖說郭十二進階為符咒士後,身體不比他們差,但是年齡的因素誰也不能忽視。

“休息!下馬休息!”

郭十二渾身酸麻,他用盡氣力從馬上溜下來,扶著戰馬,覺得大地都在搖晃。長時間在馬上顛簸,人的平衡性已經習慣了在馬背上,站在地上反而感到不適應。

羅桀說道︰“羅戰,你去照料十二的馬匹,讓他小睡片刻,小家伙太累了。”他生怕累壞了郭十二。

郭十二堅決拒絕,他知道這時候堅持就是磨練意志力,挑戰自己的極限,對修煉有很大的好處,怎麼能讓羅戰過來幫忙。況且羅戰也很疲勞,他要做的事情更多。

他取出銅盆加滿水,讓戰馬飲水,拿出精飼料喂食,然後自己草草吃了一點鹵肉,喝了一點清水。在吃的過程中,他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直到齊南山的大嗓門響起,郭十二才醒來,他頓時覺得疲累一掃而空。小孩子的恢復能力極強,短短半小時的睡眠,就讓他恢復了體力。

一般休息四十分鐘,就能听到沙幕的轟鳴聲,這次已經過了五十分鐘,沙幕還沒有出現。郭十二有點懵懂地問道︰“沙幕沒有追過來?”

戰馬經過五十分鐘的休息逐漸恢復過來。齊南山說道︰“先不管沙幕,我們騎馬繼續跑,可以稍稍緩行,不要讓戰馬太過勞累,好了,上馬,走!”

郭十二爬上馬背,問霍豹等人︰“小豹子,你們有沒有睡一會兒?”

霍豹點頭道︰“我們都睡了一會兒,唉,真希望多睡一點時間,感覺睡不夠……”他打了個哈欠,笑道︰“不過,能睡這麼一會兒,已經很不錯了。”

馬隊再次啟程。這次沒有催馬狂奔,而是策馬緩行。

羅桀特意叫郭十二到自己身邊,問道︰“十二,緩過來了嗎?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師傅,感覺好多了,呵呵,不過沒有吃飽,我準備在馬背上吃。”

羅桀說道︰“那就快一點吃吧,一旦策馬飛奔,你就沒法吃了。”

郭十二點點頭,從藏符袋里掏出辛姨給他準備的鹵肉,都是巴掌大小的肉片,他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亂叫。鹵肉是辛姨精心烹制的,他也給過一些建議,感覺很像上一世的咖喱牛肉干,辛姨燒制得更加好吃一些。

霍豹饞得直流口水,他湊了過來,問道︰“十二,還有沒有?這是辛姨做的肉干吧?”

郭十二帶了很多這種鹵肉干,他掏出一些分給霍豹四人,說道︰“盡快吃,一旦加速,就吃不成了。”

大約行進了兩個小時,後面的沙幕一直沒有出現。地面上漸漸能看到稀落的小草,生命的氣息開始出現。羅桀長出了一口氣,說道︰“我們似乎脫險了!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老爺子,我覺得要到那里,才能算真正的脫險。”他指著遠方顯露出來的山脈。

郭十二回頭看去,周圍依舊是一片死寂,只有馬蹄單調的聲音。他問道︰“師傅,那個沙幕到底是什麼玩意兒?”

羅桀說道︰“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如果被卷進沙幕里,我和大山也許可以脫身,但是你們肯定就沒辦法離開。你只要想想,這片土地為什麼沒有一絲生命的氣息,就可以知道沙幕的凶險。呵呵,我們運氣不錯,能夠搶到這批戰馬,否則……我們很可能就陷在沙幕中了。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老爺子,我們還是小心一點,先離開這片土地,我總覺得這里很詭異。”

羅桀想了想說道︰“沒錯,的確是這樣,我們不能松懈,有時候就是最後一下才讓人遺憾,我們加快速度!”兩人都是經驗豐富見識廣博的人,絲毫也沒有大意。所謂人越老膽子越小,就是這個道理。

馬隊再次加速。因為已經能夠看到遠處的山脈,眾人都不再體恤馬力,一起策馬狂奔。










第七章 奪馬狂奔(下)

望山跑死馬,郭十二現在算是體會到了。戰馬一匹匹地倒下,等抵達山腳下,他們只剩下一半的戰馬。

齊南山看了一眼連綿不絕的崖壁,說道:「分為兩組,沿著崖壁走,找到缺口立即進山!」

郭十二看著高達千米的崖壁,忍不住驚嘆道:「好可怕!不知道是不是沙幕形成的!」

整條崖壁完全向內凹去,上面寸草不生,仰望崖壁頂端,隱約可以看到一絲綠意,也就是說崖頂不受沙幕的影響。

兩個小組的人馬,分頭向左右兩邊疾馳,尋找進入山脈的通道。大約二十分鐘後,一枚信號符衝天而起。羅桀說道:「好,總[新秒殺吧歡迎您]算找到了,我們走。」眾人都鬆了一口氣,因為他們在崖壁下發現了無數屍骨遺骸,那些應該是已經逃到崖壁下,但卻沒有找到入山口的動物和人。

羅桀有點遺憾地掃了一眼那些遺骨,那裡面一定有好東西,可惜他們不敢長時間停留。

沿著崖壁快速飛奔,片刻就看到一個巨大的缺口,這是崖壁倒塌後形成的一個缺口。齊南山稍稍察看,立即就明白,他們必須拋棄戰馬,因為戰馬無法爬上這個巨大的亂石缺口。他大聲道:「帶上自己的東西,所有人棄馬!不要磨蹭!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。」

郭十二看著眼前高達七八米的巨石,苦笑道:「我可爬不上去!」

羅桀笑道:「師傅也爬不上去!」

郭十二奇道:「師傅,你不是會飛嗎?」

羅桀搖頭道:「師傅那不是會飛,而是浮在空中,最高不會超過五米,再高……師傅就沒法子了,而且浮起來以後移動得很慢,呵呵,你以為人可以像鳥一樣飛嗎?」

郭十二前世可是見識過單兵飛行器的,他當然知道人是可以飛的,雖然不能像鳥一樣靈活,但是絕對可以飛行。他很認真地說道:[新秒殺吧歡迎您]「是的,師傅,我認為人可以像鳥兒一樣飛翔。」

羅桀微微一笑,溺愛地說道:「也許要等你來開發了,呵呵,師傅可沒本事像鳥兒一樣飛翔……大山,你帶著十二先上去。」

齊南山答應了一聲,一把將郭十二夾在肋下,雙腳用力,身體陡然飛起。他一巴掌拍在大石上,身體微微轉折,撲向左側的巨石,接著又是一掌,人在空中再次轉折,猶如一頭巨大的鷹,在亂石堆中迴旋轉折,急速飛昇。

足足花了十分鐘,才抵達崖壁缺口處。他從藏符袋裡取出成捆的繩索,固定住一端後,拋了下去。他大喝道:「順著繩索爬上來!羅戰,你找幾個人帶豹子他們上來。」說完,夾著十二繼續向上攀爬。

羅桀在兩個符武師的幫助下,也攀爬上來。羅戰帶著幾個身手靈活的符武師,背著霍豹等四個孩子,努力地向上攀爬,即使在這裡也不敢有絲毫鬆懈,很快,他們就來到崖壁的缺口處,幸好齊南山又留下了一根繩索。

眾人用了兩個多小時,終於爬到崖壁的頂端。剛剛坐下休息,就聽到隆隆的震盪聲。他們一個個面面相覷,心裡都暗暗佩服齊南山和羅桀兩位老爺子,如果再遲一個小時,後果就不堪設想。

眾人來到崖壁邊,極目遠望,只見一道沙幕滾滾而來。和在地面上看不同,從地面上看,沙幕似乎和天地相連,而在崖頂上看,沙幕就像大海中的巨浪,快速地推過海面。

在沙幕前奔跑的野獸已經所剩不多,大約只有百十來個,裡面竟然還有幾個騎著野獸的人。第一次見到沙幕時,在前面奔跑的野獸至[新秒殺吧歡迎您]少有上萬,陸陸續續都陷入沙幕中,現在還能跑在沙幕前面的都是最強悍的野獸,很有可能是符獸。
郭十二忽然瞪大眼睛,用手指著下方,喊道:「好傢夥,那麼大的蜥蜴!」

羅桀循聲望去,驚訝道:「這裡竟然有地龍?這……這可是很罕見的大地龍!」

郭十二問道:「什麼大地龍?」他心裡嘀咕,這玩意兒和上一世的蜥蜴很像,只是體型太大,足有百十米長,從崖壁頂上向下看,那個體型都很嚇人,其它的野獸在它身邊只是一個黑點。

羅桀兩眼放光,激動地說道:「這是罕見的大地龍啊,天然的大符師……秘境中的寵兒……媽的,這沙幕到底是什麼玩意兒,竟然連大地龍都在逃命……「他和齊南山對視了一眼,兩人不由得流露出僥倖的神情。

距離崖壁還有兩千米左右,大地龍突然狂吼一聲,一連串半月形的光刃從嘴裡飛出。每一道光刃都有六七十米寬,離開地龍的巨大嘴巴後,飛速旋轉著向前衝去,直接撞擊在崖壁上,發出一聲接一聲的爆炸震響。

羅桀喝道:「小心被震掉下去!」

幸好那條大地龍攻擊的是遠[新秒殺吧歡迎您]處的崖壁,如果攻擊的是眾人所在的崖壁,那就危險了。

大地龍吐出一連串的攻擊,可是作用不大,只在崖壁上留下很多大洞,卻無法撼動岩石構成的巨大崖壁。

大地龍很聰明,它沒有繼續攻擊崖壁,而是斜著奔跑,試圖找到崖壁上的缺口。它身高體長,只是稍稍用力,就竄出老遠。很快,它就發現了那個缺口,快速奔跑過來。

羅桀猛地一驚,隨即就醒悟過來,這條成年的大地龍要從缺口處逃跑。他大喝道:「大山,帶著符武師……那條大地龍過來了!我們要遲滯它的行丅動!」開玩笑,大地龍一旦爬上缺口,他們這些人可就無處可躲了。大地龍的實力強悍之極,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它爬上缺口。

齊南山帶著五個符武師,飛快地來到缺口的另一邊。羅桀給他的任務很簡單,就是推動巨石砸大地龍,遲滯它的行丅動,讓它陷入沙幕中去。

羅桀帶著其他人和郭十二等五人留在原地等候,這種戰鬥他們不能參加,甚至都不能到旁邊去觀戰。

不過郭十二有辦法,他帶著[新秒殺吧歡迎您]四個夥伴,來到缺口旁一塊巨大的岩石上,五個人趴在上面,只露出半個腦袋,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下面的情況。

當大地龍改變行進的路線後,其它野獸和人也跟著跑過來,他們也看到了那個缺口,儘管可能來不及爬上來,但這是唯一的希望。

郭十二看到一隻猶如獅子的野獸,也可能是一隻符獸,被大地龍的尾巴掃到,像皮球一般飛到半空中,滾出百米開外。即便如此,其它野獸依舊瘋狂地跟在大地龍後面狂奔。

千米之外,沙幕已經衝擊到崖壁,發出驚天動地的炸響聲,整個山脈都在顫抖。大地龍猶如被抽了一鞭子,向前猛地一竄,巨大的身軀就到了缺口處,緊接著,它幾乎人立而起,轟然砸在大堆亂石上,快速向上攀爬,動作靈活得讓郭十二感到不可思議。

陳紅忍不住向郭十二靠去,這條大地龍太可怕了。霍豹不停地嘀咕著:「這條地龍身上該有多少肉啊……唉,如果能殺掉這麼一條大地龍,夠我老家小鎮上的所有人吃半年了……嘖嘖……「

陳冰的手摳著岩石,眼睛盯著大地龍,緊緊咬著嘴唇,又激動又緊張,身體都在微微顫抖。

洪石小聲問道:「十二,羅老爺子準備殺大地龍嗎?」

郭十二說道:「殺不掉的……這傢夥太大了,是罕見的攻擊性符獸,嗯,應該是變異符獸,師傅和南山爺爺……很難殺掉它,除非再來幾個大咒師。」

洪石不解道:「那他們還去殺?」

郭十二說道:「他們不是去殺,而是去阻止大地龍逃脫,真正能夠殺它的是後面的沙幕!」

洪石還是想不通,說道:「既[新秒殺吧歡迎您]然殺不掉,幹嘛還出手……「剛說完自己也覺得不對。郭十二耐心地說道:「一旦大地龍逃脫,來到崖壁上,那我們就危險了,所以師傅他們必須出手。」

陳紅小聲道:「十二,老爺子能阻擋住它嗎?」

郭十二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我也不知道,希望能夠擋住,不然……我們可就要全軍覆沒了,呵呵,誰都別想活著離開秘境。」

陳紅嚇得摀住嘴巴,連霍豹也不由得白了臉。

羅桀站在缺口邊的岩石上,身邊幾個符武師提著巨大的符盾,擋在他身前。羅桀的本命符書浮在胸前,他臉SE異常嚴峻地看著大地龍。以前他去過很多秘境,如此巨大的變異大地龍還是第一次見識。

齊南山帶著幾個符武師,全力推動巨石,在缺口邊形成一個個石堆。這時,大地龍巨大的頭顱已經探過缺口。就聽羅桀喝道:「大山!」

齊南山狠狠地將巨石推了出去。

羅桀並沒有攻擊大地龍,因為即使攻擊也不會有多大作用。他不愧是大符咒師,戰鬥經驗非常豐富,他攻擊的目標是大地龍上方的碎石坡。

要知道大地龍重達上千噸,它在衝向缺口的碎石坡時,給碎石坡增加了極大的壓力。當齊南山推下的巨石從碎石坡上滾下來的同時,羅桀打出了一枚攻擊性的爆裂符,大地龍上方的碎石坡陡然炸裂開來。

無以計數的巨石滾落而下,大地龍拚命吼叫,四條粗壯的大腿在碎石上胡亂踩踏。即使是直徑達七八米的巨石也無法穩住,紛紛向下滾落。後面的沙幕也衝擊過來,只差幾十米遠。

大地龍猛地轉過頭顱,它眼看著沙幕壓了過來,發出了絕望的大聲嘶吼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6:41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