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9-07
第四十六冊 恐怖遺蹟 第四章 大世界的訊息

  齊無真說道:“這裡的岩漿和符咒世界的不同,只有極少的火煞,我僅能夠抽取一部分有用的能量,而且這裡的火,和符咒的結合度也差了許多;控制起來有點困難,我需要時間思索,需要調整一下,以後再遇上這樣的地方,就能很好地適應了,不過能夠遇上這種環境,也是一件幸運的事情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這個世界已經算是不錯了,我們去其他小世界的時候,被壓制得很厲害,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壓制和排斥,只要我們調整好,就能發揮出符咒的威力。”

  李然也說道:“對,這裡沒有壓制我們的力量,若是調整得好,甚至可以對我們有極大的助益。”

  瑟希琳回頭看了看大片凝結的岩漿,心裡震撼不已,這種力量已經超出了她的想像。經過齊無真的控制,岩漿竟然冷卻下來,而且是大面積的冷卻,形成了大片的地面,一股股白色的煙霧緩緩升騰而起。她苦笑了一聲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差距大到這種程度,她連嫉妒的情緒都無法產生。

  越過岩漿區後,是一片荒蕪的平原。一陣陣熱風吹過,地面上全是寬達尺長的裂**錯縱橫,沒有一絲生氣,地面上偶爾出現一些綉跡斑斑的金屬碎片,還有一些白骨夾雜在其間。這時,瑟希琳發現了一個不大的堡壘,她有點興奮地說道:“那是遺蹟嗎?那是天靈族的遺蹟嗎?

  李然看了看,說道:“不像……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像是防衛堡壘,我們過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  那座殘留的建築就像是只翻扣著的碗,不過已經撕裂成幾塊,勉強可以看出原來的樣貌。從遠處看只是一座極小的建築,但是到了近處卻發現,這座損毀的建築竟然高達百米,這還只是殘留的部份,估計原來的高度還要更高一點,占地足有上千平方米,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巨大建築。

  殘留下來的牆壁,竟然是厚達十幾米的岩石,也不知道是如何建築而成的。那是純粹的岩石,沒有任何人工的痕秘,彷彿天然生成的一般,這讓郭十二感到很驚訝。他知道,如此巨大的岩石,不可能是靠人力採集然後建築而成的。他嘖嘖稱奇道:“真是很神奇,他們是如何建成這樣的岩石建築的?”

  地面上全是碎裂的岩石塊,還有一道巨大的裂縫,從中央橫貫而過,硬生生地將整座建築裂成兩半。這顯然是天然的力童,絶對不是人力所謂。

  從撕裂開的斷層看,這座建築的部位有一個巨大的空問,環繞著這個空間,有無數個小房間,應該是給人居住的。四人一起飛了起來,因為從地面上根本就找不到上去的路,只能飛上去。

  幾息間,四人躭站立在中間的巨型空間上方。

  無數根巨型柱子,其中大部分已經斷裂折斷,殘存完整的巨柱只有很少的十幾根,上面雕刻著精美的塑像,那是一只只怪異的野獸,一個個張牙舞爪,形象極其生動,彷沸活物一般。郭十二稍稍察看,說道:“這是什麼野獸?我似乎從來沒有見過。”

  李然只看了一眼就呆住了,他喃喃道:“哇操!宇宙星獸!全是宇宙星獸,這裡是絶對沒有的!他們是從大世界來的!”此時此刻,他無比確定,這些天靈族人是從大世界過來的,或者說天靈族的祖先,是從大宇宙進入這個世界的。

  郭十二反應極快,他說道:“你是說從大世界來的?呃,那麼……這意味著,這裡有通向大世界的路!”

  李然說道:“就算沒有通向人世界的路,也可能找到天靈族是如何過來的線索,無論是哪一條,都值得我們兩個努力,呵呵,有意思,沒想到在這裡竟然看到這麼多星獸的雕塑。”

  齊無真問道:“什麼是星獸?”她絲毫沒有星獸的概念,完全無法理解,又問道:“上次我們在小世界見到的那只龐大到沒有邊際的……大傢伙,是不是星獸?”

  李然說道:“那不是,那只是那個小世界中特有的怪獸,不過那只大傢伙已經有了星獸的一些特點”

  齊無真問道:“你是怎麼知道的?”

  李然微微一笑,說道:“我知道。”他沒有解釋,也無法解釋。

  齊無真白了他一眼,說道:“不說就算了。”

  郭十二不由好笑,他說道:“真姐,李然大哥沒法回答,那是靈魂帶來的記憶。”

  齊無真一愣,呆了半晌,說道:“難怪你那麼厲害,原來如此。其實她誤會了,在符咒世界,帶著記憶的靈魂在機緣巧合下是可以奪取身體的,但是這種機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,而且知道的職業者極少,她偶然聽說過,然而她自己就是靈魂大宗師,當然知道其中的難度。

  齊無真並不知道,經過郭十二的靈瑰經文的洗禮,她也是可以轉世重生的,不過若是不進入大世界,她就只能在祭祀星辰的世界,或者重新回到符咒世界轉世。這就是李然和郭十二為什麼拚命要返回大世界去的原因。相對於大世界而言,投影世界和其他的小世界侷限性太大,和大世界完全無法相比。

  李然得到的靈魂經文,是可以壯大靈魂的。郭十二得到了這兩段靈魂經文後,自身的實力才得以真正騰飛,成為一個真正的靈魂大宗師。除了符咒外,他的靈魂實力極強,即使比不過李然,和齊無真也相差無幾;要知道齊無真可是修行了無數歲月的人,稱其為老怪都不過份。

  只要李然和郭十二進入大世界:以兩人靈魂人宗師的手段,即使在進入大世界的那一刻死去,他們也會順利轉世,再也不會進入小世界中。而且郭十二也不會像以前那樣:在無知無覺中轉世,靈魂強大到他這種程度,即使脫離肉體,也能生存下去,並能夠夠找到合適的肉體繼續轉世。

  地面上有無數碎裂的巨柱,可以看到各種碎裂星獸的樣子。不知道巨柱用的是什麼材料,即使碎裂了,也沒有風化的痕跡,即使斷裂了,也沒有陳舊的感覺,彷彿剛製作出來一般,只不過被不小心打壞了。郭十二忍不住說道:“就像是剛剛斷裂,和新的一樣……這種材料很奇怪。”

  李然卻認識,他說道:“這是絲櫓金,嗯,加了絲櫓金,所以不會朽壞,絲櫓金非常穩定,比黃金還要穩定,一旦鑄造出來,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侵蝕,這是大世界特有的物質,我在這個世界還從來沒有見過。”

  郭十二問道:“絲櫓金?是金屬嗎?”

  李然點點頭,說道:“絲櫓僉滲入到大部份物質中,都會形成這種特性,不過滲入後很難提煉出來,你看那麼多巨柱,只要有拳頭大小的絲櫓金,就可以全部處理一遍,呵呵,若是想從這些巨柱中把金重新提煉出來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他已經看出郭十二躍躍欲試的模樣,忍不住提醒了一句。

  郭十二頓時泄了氣,他的確想要提取其中的絲櫓金,這東西對他有很大的誘惑,這是製作容器的絶好材料。

  “可惜了,我還真想提煉一點出來用用。”

  李然搖搖頭道:“大世界中的物質比小世界多千百倍,但是小世界中出產的……大世界卻不一定有,比如我們符咒世界的特產,尤其是天然生成的各種符咒,大世界中就沒有,其中各種本質符,比如天然木符,天然火符之類的更是聞所未聞,呵呵,只要我們進入大世界,如果這些符咒還能起作用……”

  郭十二忍不住插了一句話:“那我們就可以改變世界了!”

  李然笑道:“改變世界也許做不到,但是作為一股新的力量崛起,那是沒有一點問題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如果符咒可以被大世界的規則承認,那麼……我不敢想像,其中蘊含的意義,呵呵。”他對未來非常憧憬。

  李然說道:“世界越小,規則就越大,世界越大,規則就越小,呵呵,我對大世界很有信心。”

  瑟希琳幾乎一句也聽不懂,她無法理解兩人的對話,什麼大世界小世界,什麼規則不規則,她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白痴,對方說的每個宇她都能聽懂,但是連在一起,卻一句也不懂。她實在忍耐不住,說道:“你們說的是什麼啊?我……我聽不懂”

  齊無真笑道:“別理他們,如果你能聽懂才奇怪,他們說的不是這個世界的事情。”

  瑟希琳奇道:“什麼叫世界?”

  不論是李然還是郭十二都沒有興趣解釋,要想讓瑟希琳理解和明白世界的含義,除非用傳承的辦法,否則僅僅靠簡單的敘說,很難給她建立起一個基本的概念。郭十二笑道:“別問了,說了你也不懂。”

  瑟希琳感到很沮喪,她眼裡流露出失望的神情。郭十二說道:“這和你沒有任何關係,就是知道了什麼是世界,對你也毫無幫助。”:

  李然點點頭道:“你不需要操心這個,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實力,才是你要關心的問題,這裡應該是一個很小的遺蹟,不是防衛性堡壘,所以……大家可以展開搜索,尋找有用的柬西,嗯,十二,找找有沒有天靈族在這裡生存的記載,尤其是遷移前的記載,若是有,對我們的幫助可就大了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估計……找到有用的記錄,那幾乎是不可能的,不過還是搜尋一下吧,也許有別的意外發現也說不定。”這種程度的遺蹟,以他的見識,知道不會有太多的驚喜,唯一讓他覺得比較意外的是,從這裡就開始發現有遺蹟,也許再過去一段距離,還有可能發現更大的遺蹟,而且最讓人心動的是,這裡顯然還沒有人來過。

  四人散開,各自確定一個方向。

  郭十二飛到空中:“仔細觀察了片刻,這才向著下方落去。他來到一個房問中,這是間已經損毀了一半的房間,地面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,中間有一張矮桌。他伸手輕輕觸碰,那張矮桌隨即化作一堆碎塊坍塌下來。

  郭十二這才意識到,這座遺蹟已經存在了不知道多少歲月。在看到巨柱雕塑的時候,由絲櫓金的關係,那種光亮如新的外表,給他一個極大的錯覺,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,彷彿剛剛製作出來,沒有絲毫歲月的痕跡。直到這裡他才真正明白,這座遺蹟沒有萬年,也有幾千年時間。

  這時候,瑟希琳也飛落下來。她原木想要自己去搜尋,可是看到郭十二落下去後,她又忍不住跟了上來。不知道為什麼,她總覺得這裡有一種詭異的感覺,見識了三人的實力後,她第一次對自己失去了信心,竟然不敢單獨行動。

  郭十二奇道:“你怎麼跟著過來了?”

  瑟希琳臉色微紅,說道:“一起行動比較好。”她可不想承認自己膽怯,這也太難堪了。她是刀族一等一的高手,竟然也會有害怕的時候。

  郭十二沒有拒絶,笑道:“好吧,那就一起。”

  帥老頭在祭壇中忽然說道:”小子,向下去,我認為……若是有遺留物,一定是在建築的底層,去看看。”

  郭十二也有這種想法,他說道:“瑟希琳,跟我下去。”

  兩人走入建築中的通道,順著通道向內部走去。整個建築沒有倒塌的部份,裡面有無數的通道,密如蛛網,郭十二和瑟希琳兩人展開搜索,一路向下走去。

  很快兩人就暈頭轉向,有無數的房間,根本就無法一一搜索,而且走了那麼多的房間,沒有找到一件有用的東西,大都是些朽壞的生活用品,還有一些私人物品,幾乎沒有什麼價值。

  郭十二說道:”這裡似乎是居住區,而不是工作區,沒有什麼價值。”

  瑟希琳也說道:嗯,沒有什麼好東西,全是破爛。”

  兩人又尋找了片刻,這才發現找不到下去的道路。瑟希琳是一個急脾氣,著急之下,她拔出雙刀,在地面上打出一道裂口,直接就從裂口處跳了下去。

  郭十二不由笑,他差點也這麼做。這一層依舊是生活區,不知道當初天靈族有多少人住在這裡,密密麻麻的都是房間。

  很快兩人都不耐煩,這次郭十二沒有等瑟希琳出手,月刃飛出,直接開了一個大洞,直達底層。

  瑟心裡不由一跳,剛才她一刀下去,就知道這樓層的堅硬、她有把握打破開一層,但是像郭十二一刀捅到底,根本就不能。她發現在這群變態高手面前,每一次他們出手對自己都是個打擊,這讓她越來越沒有自信。沒有了自信的瑟希琳,就變得小女人起來。

  郭十二問道:“你發什麼呆?走了!”他縱身一跳,從打開的洞口落了下去。

  瑟希琳應道:“噢!”跟著也跳了下去。

  幾百米的高度:幾秒鐘就落到地面上。兩人來到了建築的底層。

  這是一個空曠的地方,有很多方形的柱子。這些柱子上沒有雕塑任何東西,也沒有用絲櫓金製造,所以顯得異常陳舊。天花板上有水滴下,在空曠的場地上迴響著嘀嗒聲,地面上有大量的水跡。一眼望去,除了方形石柱外,什麼也沒有,不知道古天靈族人有什麼用途。

  郭十二用力跺了一腳,就聽嗡的聲響。他側耳傾聽,說道:“下面應該是空的……”

  瑟希琳自告奮勇道:“我來打開!”她抽出雙刀,猛地擊向地面,轟地一聲巨響,她目瞪口呆地看著,半晌,才說道:“我的天哪,這要有多硬?我竟然只能留下一個痕跡,這……這地面應該是被加固過了。”

  郭十二也試了一下,瑟希琳的實力不算差,尤其是刀族的攻擊全在刀上,她的雙刀是帥老頭幫助祭煉過的,雖然達不到祭寶的程度,但是比原來要強了無數倍,竟然連一層地面也破不開,可想而知這地面有多堅硬。

  “我來試試!”

  這次他沒有使用月刃,而是飛出瞭解百納珠,這玩意兒大多數時間都在帥老頭手中。無數細絲從他掌心飛出,全是各種火焰。經過帥老頭經年累月的祭煉,這玩意兒的威力是越來越大,除了可以用來分解材料外,還能用來祭煉,甚至用來攻擊。細絲落在地面上,嗤嗤聲大作。

  瞬息間,地面就快速陷落下去。

  瑟希琳目瞪口呆地看著地面向下塌陷,她無法理解郭十二手中落下的細絲,那玩意兒五顏六色在陰喑的樓層中顯得無比燦爛,她卻從心底裡畏懼那一條條燦爛的細絲,本能地感覺到極度危險。她失聲叫道:“這是什麼東西?這麼厲害?”

  郭十二微微一笑,說道:“這是種工具,可以快速化解任何東西,嗯,也不能說所有的東西,絶大部份束西都擋不住它的分解。”

  瑟希琳連連搖頭:“工具?這也太誇張了,我……感覺到對我的威脅,這東西能殺人!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那是當然,不過,這東西一開始不足用來殺人的,最初就是一件工具。”

  瑟希琳說道:“你們符咒族就是古怪,什麼稀奇的東西都有,真是神奇到了極點。”她的語氣中充滿了羨慕,

  這層地面足有十米厚,中間還夾著各種金屬,難怪瑟希琳無法斬開。可是這地面再堅固,也擋不百納珠的分解,幾息間就分解開來,一個大洞赫然出現,從洞口冒出一股股白色的霧氣。郭十二後退一步,說道:“不知道下一層有什麼,小心點。”

  瑟希琳抽出雙刀,說道:“我先下去探察一下。”

  郭十二說道:“不用,我先下。”他可不想躲在一個女人身後,說著飛出月刃,護住身體,說道:“你先等會兒,然後再下來。”身體逐漸升起,微微一晃,他就消失在洞口中。

  等了片刻,瑟希琳一咬牙跳入洞口,瞬問就落入其中。

  郭十二打出一手咒訣,傾時四周大放光明,他立即淸晰地看到了四周的環境。這又是一個房間,大約有一千多平方米,從地面到天花板約有十米多高,是一個半圔形的房間,他用解百納分解開來的洞在角落處。進入房間後,他就感受到一股極其陰寒的,難怪剛洞口處冒出白霧。

  他一眼到房間中央有一座雕塑,不算太大,高達六七米,黑褐色的雕像,是一個怪異的人坐在寬大的座椅上。由於間隔以段距離,他看不清那座人形雕像的細節,於是站在原地,沒有立即行動。早就聽說天靈族有不少古怪的手段,他不得不小心一點。

  郭十二的雙腳沒有落在地面上,而是懸停在距離地面大概一尺的空中,緩緩地飄向那座雕塑。因為整個房間中只有那一座雕像,沒有其他任何東西,所以他的注意力都在雕像上。

  小心翼翼地接近雕像,距離大約十來米的時候,郭十二才看清楚那座黑褐色的雎像,非常的精緻,彷彿活的一般。那是一個身穿古怪甲冑的人:臉部也有怪異的面甲,他端坐在一個寬大的金屬座椅上,兩手自然然地搭在扶手上,雙手的手臂手捥處都有精美的甲冑,只是甲冑的顏色不好看,是暗沉沉的黑褐色。

  就在郭十而仔細察看的時候,瑟希琳瑟霉跟了下來,她飛到郭十二身邊,也看向那座雕像,忍不住叫道:“天哪,是古天靈族的……王族武裝!”

  郭十二奇道:“什麼意思?什麼王族武裝?”

  瑟希琳激動得臉通紅,說道:“這是件寶物,王族武裝,是一種失傳的武器裝備,非常厲害,連現在的天靈族也沒有多少,只有天靈族最著名的高手才能擁有,若是擁有一件這樣的裝備,天靈族人的實力至少能夠提升幾倍,若是能夠發揮其中的威力,那實力更是可以提升到可怕的程度。”

  郭十二不解道:“這是王族武裝?這不是座雕塑嗎?”說著上前一步,剎那間,整個地而都開始顫抖起來。

  瑟希琳驚叫道:“小心!”

[BOOK: 007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3:12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