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9-05
第四十一冊 初臨異界 第二章 混亂關係(下)

郭十二心里奇怪,這兩個傢伙會坐在一起心平氣和地討論?不過他可不敢置疑,問道:“嗯,真姐是傳承得到這個信息,那麼祭祀星辰……是什麼?”

齊無真說道:“應該是最接近大世界的世界,但是我們在沒有到達那里之前,任何猜測都是有問題的,必須親自過去才能知道是對還是錯,當然,如果真的是大世界,我們就省去了很多的麻煩.”

艾澤克問道:“你們在說什麼?大世界是什麼?小世界……又是什麼東西?我怎麼一點也聽不懂。”

哈勒赤忍不住說道:“你當然聽不懂,你要是聽得懂才奇怪。”他忍不住要挖苦幾句,實在是被這夫妻兩人欺負慘了。

艾澤克倒是沒有生氣,只是說道:“我不懂才問,不知道你懂不懂?若是你也不懂,那就閉上嘴。”

哈勒赤被嗆聲,他也懶得爭辯,嘀咕道:“野蠻的傢伙。”他真的惹不起這種人形異化符獸。

美麗阻止艾澤克道:“別欺負他!”

哈勒赤桃花眼亂翻,他心裡一點也不感謝美麗,他的目光只盯著齊無真。按照他的想法,多看一眼齊無真,比看美麗養眼多了,而且看著齊無真,心情會變得很好,看美麗的話,實在是很鬱悶。

齊無真的目光中閃過一絲紅芒,剎那間,哈勒赤猶如被雷劈中,渾身劇烈顫抖,他連連後退,欲哭無淚。連看一眼也要被欺負,這世界太他媽的恐怖了。他低著頭溜到一邊,用腳尖狠狠地踢著一塊岩石,心裡不停地罵道:“唉,唉……媽的,媽的……他媽的……女人都是混蛋!”

郭十二向來都很注意周圍的動靜,所以哈勒赤的一舉一動都落在他的眼中,看到哈勒赤躲到一邊,心裡不由得好笑。看他咬牙切齒的模樣,郭十二心裡不由得懷疑,這傢伙搞不好會被​​弄成一個變態。

李然沒有註意這些,他的心思還在下一層大陸,只要下一層大陸和這一層大陸的性質一樣,那麼他的判斷就是正確的。

“大家準備好,我要用破界了。”

李然放出破界,眾人立即放出自己的祭壇,隨時準備衝出去。

轟!

破界撕碎空間,齊無真瞬間就沒入其中,郭十二和鎮無極緊隨其後,藥澤布松和戈哈跟著衝入,哈勒赤一聲不吭地跟上,艾澤克和美麗手拉手進入空間裂縫,李然最後一個跟進。

……

第八層大陸。

郭十二第一眼看到第八層大陸,就忍不住說道:“沒錯,和上一層一樣,只是破碎的程度稍微好一點。”

第八層大陸沒有懸浮山,擁有大陸的形狀,只是大陸上有無數的巨大裂縫,甚至有超過幾百公里的大裂縫。從高空中看,整個大陸就像是一塊碎裂的棋盤,無數裂縫縱橫其間。

大地上儘管溝壑縱橫,依舊有大片的森林,生機盎然,一些飛鳥在空中成群結隊地飛舞,數量極多。和符咒大陸不同,這裡的飛禽和郭十二前世見過的鳥兒倒是有些類似,沒有變態的能力,只是普通的飛禽。

地面上可以看到一些野獸和食草動物,同樣也很普通,對於郭十二他們沒有任何威脅。戈哈說道:“這裡似乎沒有荒獸一般凶狠的野獸……我察覺不到危險,而且這裡的野獸,靈魂力量幾乎沒有,非常弱小。”

艾澤克說道:“我對這裡有一種厭煩的感覺……”

美麗沒有說話,但是點頭表示同意。

李然淡淡地說道:“你們當然不會喜歡,因為這裡沒有變異符獸,也沒有異化符獸,你們都是靠這些來晉級的,而且這裡沒有符咒的力量,你們如果只吃這裡的野獸,就永遠不可能晉級了,身體也會逐漸衰弱……”

艾澤克打了一個寒噤,這太可怕了。他說道:“呃,帶我們回去吧。”

李然說道:“等探索完了,才會帶你們回去,別急,這點時間,不會影響你們的。”

艾澤克和美麗頓時安靜下來。若是李然帶著眾人離開,而將他們兩人留下,那就真的慘了,他們可不會撕裂空間。

李然說道:“這次我們只是觀察一下,大家不要散開,一起行動,很快我們就要下到最後一層去,那地方……我估計應該可以接觸到這個小世界……別的大陸。 ”

郭十二驚訝道:“大哥,你的意思是,我們進入下一層大陸,也就意味著進入了另外一個小世界?”

李然點頭道:“沒錯,雖然我們不會在這個小世界停留太久,但是……能多觀察一個小世界,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,小世界不是隨便可以進入的。”他進入小世界的任務,就是觀察和收集小世界特有材料,這種機會可不能放過。

眾人沒有異議,李然是小隊的隊長,他的話只要不是無理性的,眾人都不會反對。李然說道:“我們先找找有沒有智慧生命的踪跡。”他也不敢斷定這裡有沒有人,不過,小世界孕育智慧生命的可能性極大,一旦發現有智慧生命,那麼就可以得到大量的信息。

地面上的巨大裂隙,彷彿無數道深淵,黑沉沉的不知道有多深。郭十二說道:“第七層是碎裂的大陸,這一層大陸雖然沒有完全碎裂,但是也差不多快要碎裂開來,李然大哥,疊加大陸……是不是兩個小世界的相聯之地?”

李然說道:“如果第九層是完整的大陸,那麼……你說得沒錯,很可能……我們找到了通向另外一個小世界的通道。”

郭十二說道:“若是不耽誤時間,我很想去看看這個世界裡有些什麼。”

李然說道:“我也很好奇這個世界裡有些什麼,最好有智慧生命。”

郭十二笑道:“也許這裡沒有,下一層就有了,我有這種感覺,這一層大陸應該經歷過一次巨大的變動,即使有智慧生命,估計也活不了。”說著他指了指下方巨大的裂隙。

齊無真說道:“這裡不是打鬥留下的痕跡,而是自然之力形成,嗯,也許是兩個小世界的碰撞,才形成了這個疊加大陸。”

郭十二仔細一想,點頭道:“有道理。”

李然說道:“應該是這樣,兩個小世界……一次輕微的碰撞,形成瞭如此規模的疊加大陸,我估計形成的時間不長,只擠壓出九層大陸,如果是強烈碰撞的話,估計就不是疊加大陸,而是毀滅一部分疊加大陸了。”

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從第七層大陸開始,大陸中沒有符咒的原因,而且第七層大陸的碎裂,出現那麼多懸浮山,也是一個道理,兩個小世界的力量,造成了碎裂的大陸懸浮在空中。憑著搜尋和思索,李然幾人已經推斷出其中的奧秘。

李然想要搜​​尋的是建築,一般智慧生物都會擁有自己的住所和建築。當然也有例外,比如艾澤克這類的智慧生物,他們不需要建築,就可以在野外很好的生存,不過若是他們去了人類所在的大陸,那麼也一定會向人類學習。

眾人貼近樹梢飛行。由於森林茂密,任何智慧生命活動的痕跡,都會被淹沒其間,所以貼近樹梢飛行,才有可能發現其中的隱秘。

郭十二發現這裡的野獸實力弱小,和符咒大陸根本不能相比,偶然發現一隻稍微厲害一點的野獸,也只能和符咒大陸普通的符獸相比。他說道:“這裡就算有智慧生命,實力也不會強到哪裡去。”

齊無真問道:“為什麼?”

郭十二說道:“真姐,環境不夠惡劣,敵人不夠強大,自身的實力就不會很高。”

齊無真說道:“也許吧,不過,你沒有考慮到另外一點……”

郭十二奇道:“另外一點?是什麼?”

齊無真淡淡地說道:“智慧生命之間的廝殺,同樣會提升他們的實力。”

郭十二愣了一下,不由得讚道:“不錯,不錯,是這個道理,若是有一個喜歡殺戮的種族,那麼他們的實力就會得到提升。”

李然說道:“沒錯,惡劣的環境可以提升智慧生命的戰力,同種族和異種族之間的戰鬥,同樣也可以提升戰力,甚至提升的速度更快。”

符咒大陸同種族之間的爭鬥不多,因為資源和大陸實在太多,職業者更多的是從事探索和歷險,在險惡的環境中努力提昇實力。若是符咒世界只有很少的大陸和祕境,估計職業者早就要殺得血流成河了。

眾人越過一道裂隙。這裡樹木不是那麼密集,可以看到林中奔跑的野獸。就在眾人飛躍第二道大峽谷的時候,郭十二忽然落了下去,他去的是崖壁邊,李然等人也跟著落下。

眾人清晰地看到一堵斷垣殘壁,用石頭壘砌而成,只殘留下一個角。郭十二站在一旁,說道:“這不是自然形成的……”

艾澤克和美麗畢竟是異化符獸,兩人都不明白郭十二的意思,但是其他人知道,既然不是自然形成,那麼就一定是智慧生命所為,也就是說這個大陸擁有智慧生命,也許是人類,也許是別的什么生物。

李然稍稍觀察,說道:“很簡陋的房屋一角,找找看……有沒有別的遺跡。”

哈勒赤說道:“要不是在崖壁邊,根本就看不到痕跡,上面爬滿了樹藤,十二看得真準,一下就發現這裡。”

郭十二拍了一下殘壁,說道:“雖然有藤蔓,但是形狀很規則,這就是我看出來的原因。”

眾人散開來開始搜尋,很快就找到不少殘破的房屋,不過房屋只剩下基座,上半部分全部坍塌。

李然很肯定地說道:“這就沒錯了,這個小世界是有智慧生命的,只是不清楚是不是人類,或者是人形智慧生物。”

郭十二說道:“是人的可能性極大,因為這裡遺留下來的房屋基座,從大小來看,住在裡面的……身體應該和我們差不多大。”

戈哈在不遠處叫道:“快過來,這是什麼?”

眾人聞言立即圍攏過去。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0:34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