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9
第三十五冊 大淵壇之秘 第八章 不解的謎團(下)

  半個小時後,郭十二再回頭,已經看不到有職業者跟隨了,他們五人已經深陷獸海中。
  
  看著四周無邊無際的變異獸,郭十二心裡微微顫抖了一下,若是前世,別說獸海了,就算一隻變異獸,他也絶對站不住,而這一世,他就不過是心裡顫抖一下就鎮定了,他知道只要李然在,他們五人就不會有事。
  
  五人小隊猶如一顆飛行中的子彈,任何觸及到他們邊緣的異化獸都死於非命,一條血線筆直向前,李然一路所殺的變異獸,對於整個獸海而言,只是極其稀少的一點,對整個獸海沒有任何影響,就算他一口氣斬殺十幾隻變異獸,在幾十萬變異獸中,根本就不算什麼。
  
  除非李然使用天葬這一招,也許可以大規模的殺傷,不過按照郭十二的推理,這一招應該要耗去很大的靈魂之力,就算是李然,也不大可能連續使用,目前也沒有必要使用這種大威力的符招。
  
  在獸海中也有好處,大部分變異獸的目標是前方,發生戰鬥的是擋住去路的變異獸,所以只要殺掉擋路的變異獸,速度夠快的話,四周的變異獸根本來不及反應,這就要靠極強的實力才行。
  
  也就是片刻時間,郭十二再次收穫百來顆精魂珠,其中比較罕見的變異獸和異化獸收取了七隻,帥老頭喜得不停叫好,他都來不及在祭壇冒頭,躲在藏符空間中拚命處理著屍骸,收取有用的材料。
  
  每次李然在前面開路十來分鐘,就換鎮無極開路幾分鐘,然後再調換回來,來來去去,就算鎮無極也開始吃不消了,李然依舊若無其事,只是郭十二明白,李然也很累了。
  
  李然突然間道:“十二,再吼一次!”
  
  郭十二陡然發出一聲長嘯,緊接著祭壇一圈波動散發出去,紅宇光和紅母大聲喝采:“好!”
  
  這彩光波動對他們夫妻兩人幫助最大,鎮無極有幫助,對李然的效果最次,不過李然看中的是對變異獸的效果,那是可以遲鈍對方的極好手段。
  
  果然,一圈彩光飛過,眾人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四周的變異獸的動作頓時變得緩慢,李然乘機加快速度,這時候他已經開始有意識的放棄攻擊一些厲害的變異獸,而是設法穿過它們,這樣的速度就更加快捷了。
  
  鎮無極暗自讚嘆,他發現李然不僅僅是實力超級強悍,更主要的是他非常明智,能不打就不打。他們這一行人的目的是穿過獸群,而不是和獸群拚命。
  
  五人小隊發出的動靜越來越小,李然吩咐大家不用頻繁出手,除非變異獸攻擊,不然的話就不要主動攻擊身邊奔跑的變異獸。
  
  這一聲長嘯,郭十二才發現其中的奧秘,其實他並不用長嘯,所謂的長嘯,就是一聲怪叫或者吼叫,引發天壇的震盪,這震盪非常有意思,無數的符咒會加持在震波中,這是最基礎的一種加持方式,郭十二已經明白,就算這種技能,他也需要學習和適應,裡面蘊含的東西,他還不能熟練使用。
  
  突然見,李然陡然發現壓力一輕,他喜道:“我們快要衝出獸海了!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變異獸開始稀疏了……哇操,大冰原……”群山已經被甩在身後,他們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巨大冰川平原,那冰原上有無數的變異獸和異化獸在遊蕩,不時的異化飛禽盤旋,只是它們似乎不能高飛,而是貼著冰原飛行。
  
  鎮無亟亟目遠眺,半晌,他說道:“我終於他媽的進來了……真是不容易!”
  
  李然帶著四人快速向前飛去,由於五人都是人類,體形極小,就算加上祭壇,也不是龐然大物,變異獸在遠處根本就不屑一顧,除非靠近了某隻變異獸,才會引起注意,不過,李然他們發現,這裡的變異獸和異化獸,其攻擊的慾望並不高,當然,前提是你別去攻擊它。
  
  很快李然帶著四人找到一塊空曠的地方,這裡距離最近的一直變異獸有千米遠,他收起祭壇還有纏繞眾人祭壇的瓔珞,笑道:“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,呵呵,若是獸海的變異獸群起而攻之,我們沒那麼容易進來。”
  
  郭十二笑道:“人品好,運氣不錯。”
  
  紅宇光道:“奇怪,那群變異獸是如何結成一團的,你們看這冰原上的變異獸,最少還有……唔,我都無法算清楚……太多了。”
  
  冰原上的變異獸雖然極多,但是由於冰原的面積奇大無比,所以這些變異獸顯得有點稀稀拉拉,就這樣一眼看去,也是無邊無際,也不知道有多少變異獸,根本就無法算計。
  
  李然道:“波動更加清晰明顯了,應該是那個方位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大家有沒有注意,變異獸都是很緩慢的向著波動的方向行走,雖然很慢……但是都一個方向……”
  
  鎮無極道:“它們似乎在掙扎,只是……掙脫不了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的確,很怪異的舉動,這些變異獸都受到波動的影響,而且影響很大,我們是不是要觀察一下,然後再做決定,反正我們已經到了這裡,以後應該不會再受到獸海的攻擊。”
  
  李然點頭道:“嗯,十二說得有理,到了這裡,我們不用著急了,呵呵,我也想要體會一下波動的變化,也許從中可以發現什麼奧秘。”
  
  鎮無極點頭道:“也好,這樣更加穩妥點。”三人同意,紅宇光和紅母當然也不會反對,兩人贊同了一聲。
  
  除了李然外,其他人都將祭壇頂在頭上一尺處,將嚴寒擋在外面,此地極寒,按照郭十二的估計,最少零下百度,已經不是哈氣凝冰的溫度了,這溫度普通人進來就是死,低級職業者也扛不住多久。
  
  此地不適合放置隱符屋,因為隨便來一隻變異獸,一腳就可以踏平,郭十二幾人也只能落在地上,鋪上一張厚實的獸皮,暫時休息一下。
  
  郭十二忙著和帥老頭檢查祭壇,先前從祭壇蕩出的波動,讓他和帥老頭都很興奮,這是自動激發出來的技能,他當然要好好探索一番,搞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,有哪些威力,如何更好操控,這些都是他必須解決的。
  
  李然他們幾人沒有注意到沉默寡言的郭十二,他們熱烈的討論猜測那遠處傳來的波動,順便忙著整理藏符空間,一路上,他們也順手收取了大量的異化獸的屍骸,只不過他們的收穫和郭十二相比就差遠了。他們可沒有古西狴這種極其變態的精魂獸。
  
  一遍接著一遍用靈魂查看祭壇,古墨蓮已經完全融入在天壇中,整個天壇渾然一體,祭壇內五色五方,有種震撼靈魂的效果,一道道符文在祭壇中游動,形成大大小小的符陣,也不知道帥老頭是怎麼設計的,整個天壇神秘莫測。
  
  每一層都有大量的精魂獸,都是祭壇的祭品。由於最近收穫了大量的精魂珠,所以祭壇上的祭品很充足,整個祭壇的運轉野很流暢,郭十二稍稍算計了一下,每一層祭壇中都有幾百個精魂獸祭品,其中不乏高級變異獸和異化獸。
  
  帥老頭比郭十二瞭解祭壇,他說道:“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天壇技能……激發祭壇這一區域的符陣,就可以打出波動……你可以試試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這裡不適合實驗,我先瞭解一下。”他用靈魂沉浸其中,片刻就瞭然於胸,畢竟他才是祭壇的主人,驚訝道:“祭壇居然可以這樣使用,呵呵,我倒是長見識了。”
  
  這時候郭十二也發現了架構到一半的第七層祭壇,笑道:“我的靈魂足夠晉級了,可惜沒有時間……只要你架構完成……我就能夠馬上晉級。”
  
  帥老頭道:“這裡可不行,你這次晉級,最少需要六十天的安靜時間,不能被打斷,在這裡晉級可是找死了,而且六層祭壇晉級到七層,這是普通職業者的一道關口,對於你而言,雖然不存在,但是也要慎重行事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嗯,這次出去後,我立即開始晉級。”
  
  帥老頭道:“你若是有時間,還需要將祭壇熟悉一下,這祭壇你是主人,有些事情,我只能幫著做,不能越俎代庖。”
  
  郭十二臉色微紅,他知道自己有時候比較懶,很多事情都交給了帥老頭,而且對他越來越依賴,有點羞愧道:“是,謝謝老頭,我的確有點放鬆了。”
  
  帥老頭道:“我知道,你有很厲害的前輩,有很厲害的大哥,但是……你不能完全依靠他們,總有一天,你會發現……你什麼也靠不上,最終還是要靠自己,按照你大哥的說法,外面的世界……才有真正厲害的高手,我們可不算很強大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是啊,我們只是強大的靈魂和符咒,其他也許真的不行。”
  
  帥老頭道:“你也不用擔心什麼,能夠在這個世界中達到頂尖,就算去了其他世界,你也不會太差的……”他聽多了郭十二和李然的談話,知道很多,現在也是滿口的世界了。
  
  幫著帥老頭整理空間,清理屍骸,也就片刻時間,藏符空間已經整理完畢,帥老頭感慨一聲:“可惜了,若是你擁有一個小秘境的話,那一路過來……最少你可以收取幾百隻變異獸的屍骸,全都浪費了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已經很好了,就收取的這些屍骸已經很不容易了,呵呵,上次搶劫,倒是著實得了不少好材料。”
  
  帥老頭頓時有點興奮,他說道:“還是搶劫過癮,很多材料若是你自己去找,天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,嘿嘿,搶劫……那多快啊。”
  
  郭十二道:“唔,帥老頭,你天生就是土匪的料,若是你能轉世,我估計你一定去當強盜土匪,一定不會是一個良民!”
  
  帥老頭不屑道:“良民我不會當,強盜土匪……我更不會當,我要當一個獨行客,自由自在,獨來獨往,那才帥,那才酷……那才瀟灑!”
  
  郭十二頭暈,知道自己很多說話的習慣都影響到了帥老頭,他苦笑道:“好吧,好吧,那要轉世成功才行。”
  
  帥老頭頓時泄了氣,他心裡明白,郭十二也許轉世容易,但是他想要轉世可就千難萬難了。
  
  李然說道:“注意了,波動又開始強烈起來。”他站了起來,看向來路。
  
  眾人也站起來,郭十二更是飛到空中十米處,靜靜地等待著,也就是半個小時,隱約傳來震盪聲,鎮無極說道:“獸海回來了……這裡不是久留之地,我們還是離開一段距離比較好。”
  
  五人立即啟動,向著波動處飛去。
  
  這時候,在大冰原上的異化獸和變異獸,一個個發出吼叫,也開始向著波動處加速前進,轟隆隆的蹄聲響徹冰原。
  
  從郭十二他們出來的那個大峽谷中,噴湧而出無數的變異獸,形成一股黑色的洪荒,在冰天雪地的冰原上,那股洪流顯得如此醒目,如此瘋狂,迅速在冰原上蔓延開來,它們行進的方向就是那股波動傳來的地方。
  
  郭十二道:“***的恐怖,嚇死人了。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經過這場戰鬥,你還會覺得它們恐怖?你難道沒有發現,它們的神智並不清醒。若是神智清醒,呵呵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穿過它們。”
  
  鎮無極若有所思道:“難怪了……我對那股波動更加好奇了,到底是什麼玩意兒?”
  
  李然道:“跟隨獸群走,呵呵,只要我們不發起攻擊,它們就一定無視我們。”
  
  郭十二開始仔細觀察,他跟著李然向前飛行,一邊盯著獸群看,沒多久他就看出一些蹊蹺來,說道:“那波動對高階變異獸和異化獸的吸引力最強,弱的異化獸和變異獸,反而不是那麼強烈……”
  
  跑得最快的都是高階異化獸和變異獸,而稍微弱小點的反而掙扎得厲害,走得也相對緩慢。很快前方的獸群就分化出來,最高階的都在前面,後面跟隨的是相對弱小的獸群。隨著深入冰原,就連李然也開始目瞪口呆了,大群的十五六級以上的變異符獸,大群的十三四級的異化獸群,在獸群中,李然甚至看到十五六級的異化獸,可不是一隻兩隻,而是成群結隊,龐大的身軀擁擠在一起,那景象已經不是壯觀可以描述的。
  
  郭十二小聲道:“我已經分辨不出它們的等級了……”
  
  鎮無極輕聲道:“很高……它們的等級很高……”
  
  李然道:“是很高……我的手都癢了……可惜,不能動手。”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7:58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