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1-02
第四十二冊 異族人 第一章 烏梢嶺(上)



  烏梢嶺下。

  郭十二說道:「這山就像是一隻鞋,三面是峭壁,一面是陡坡,奇怪,為什麼要叫烏梢嶺?叫鞋子嶺比較合適……」

  雅德藍說道:「烏梢……不是說山的形狀,烏梢是一種特別厲害的毒蛇,烏梢蛇,在卡拉巴扎小道名氣很響亮,這座山嶺上盛產烏梢蛇,所以這座山也就稱為烏梢嶺。」

  郭十二打了個哈哈道:「哦,原來是這樣,烏梢是蛇……好了,不管是蛇也好,蜘蛛也罷,我們的任務是攻下烏梢嶺,這是我們第一次搶劫,希望大家認真一點……喂,你笑什麼?」

  艾澤克忍不住冷笑一聲,他說道:「我當然好笑,以你的實力,直接上去殺好了,還要搞東搞西的,煩不煩……」

  郭十二苦笑道:「我剛才不是說了讓你上嗎?你去當先鋒!」

  艾澤克沒好氣道:「你很煩人啊……就這些小蟲子,用得著我去殺?唉,我開始懷念家鄉了,好歹也有一些勢均力敵的對手,這裡……太次了。」

  郭十二不懷好意地笑道:「哦?真的嗎?我知道有人被這些很次的小蟲子捅了一刀……」

  艾澤克嗷的一聲跳了起來,就像是被摸了屁股的老虎,嘴裡噼裡啪啦地嚷嚷道:「十二,你混蛋,你……你不是說了……不說嗎?你……」

  郭十二翻了翻眼睛,淡淡地說道:「我說的是某人,又不是說你……你跳什麼?」

  嘎!

  艾澤克被噎得一陣咳嗽:「咳咳……你,你不是說我?」畢竟剛有了人的思維不久,他被郭十二的花腔耍得昏頭轉向。

  郭十二說道:「當然,如果你自己非要對號入座,我也沒有辦法……」

  雅德藍急忙轉過身,用手使勁摀住嘴,肩膀劇烈顫動。她差點沒有笑死,心裡狠狠地出了一口惡氣,同時她也弄清楚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艾澤克即使武力高強,他也玩不過郭十二,顯然他是郭十二的手下。

  艾澤克陪笑道:「呵呵,我,我當然沒有……」

  郭十二打斷他的話,說道:「你是先鋒,去不去?」

  艾澤克說道:「去,我去,我去還不行嗎。」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現在越來越怕郭十二,還真的不敢違抗他的命令。

  帥老頭在祭壇裡笑道:「你啊,就會欺負老實人……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帥老頭,艾澤克可不是老實人,這傢伙是人形異化符獸,我不是欺負他,而是讓他學會如何做人。」

  帥老頭嗤之以鼻,說道:「哼,懶得和你小子爭論。」

  艾澤克身體浮起,緩緩上升到樹梢,隨即就飛了出去。雅德藍等人羨慕地看著,這可是頂級技能。他們心裡依舊存有很大的疑問,不知道郭十二和艾澤克這兩個大高手,為什麼會跑到卡拉巴扎小道來為難一群強盜土匪。

  埃森問道:「我們跟上去嗎?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走,我們一起上去,一共有兩條小路,人員都埋伏好了嗎?」他一開始就準備了埋伏,不過不是用來偷襲的,而是為了防備那些被打散的強盜到處亂跑,埋伏一些人就可以將其一舉抓獲。

  德大說道:「已經埋伏好了,讓猴子負責。」

  郭十二點點頭,說道:「嗯,就讓班尼路負責吧。」他沒有飛行,而是帶著雅德藍、埃森、德大等幾十人,向著烏梢嶺上走去。

  剛走上山坡,就見艾澤克飛了回來。郭十二驚訝道:「怎麼了?」

  艾澤克說道:「有沒有搞錯啊……山上什麼人都沒有,只有一些破房子,還有幾十具屍骨,其他什麼也沒有,好像……我們遲了一步,被人搶先了。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還有這種事情?好,我們先上去,你們快點跟上。」他和艾澤克向著烏梢嶺上飛去。

  上山小路的盡頭,有一道很小的關隘,地勢非常險峻,兩側是懸崖,一條小路向上延伸,其形狀就像是魚的脊背。過了關隘,是一片空地,面積不大,約有千米平方,沿著外圈懸崖上建造了不少石頭房屋,已經倒塌了大半,地面上還有不少屍骨,散發出難聞的屍臭味。

  郭十二落下,艾澤克說道:「大約有七八十具屍體……」

  地面上散落的屍體很是淒慘,不少都是斷頭腰斬。郭十二隨手發出一條細長的紫色符索,隨意翻動了一下屍體,發現了一些斷裂的刀槍之類的武器。

  艾澤克見郭十二翻動屍體,忍不住笑道:「喂,十二,都是死屍……死了那麼多天,沒法吃的……」

  郭十二氣得大罵:「你個混蛋,你才要吃!」別說是臭氣衝天的屍體,就是新鮮的他也不可能會去吃。

  艾澤克笑嘻嘻道:「我不吃臭的,我只吃新鮮的,最好是活的……活的最好吃。」能夠噁心一下郭十二,他的心情極好,一路上被郭十二壓得死死的,他也很不爽。

  郭十二無奈地搖了搖頭,心裡嘆息一聲。即使艾澤克成為人形,他的獸性還是沒有改變,吃人對他而言真的沒有什麼負擔。

  沒過多久,雅德藍、埃森等人走了上來。郭十二吩咐道:「大家散開搜索一下,看看寨子裡有什麼線索……」

  雅德藍帶上來五十多個手下,都是隊伍中的精銳。她吩咐道:「散開搜索,記住……不許私藏財物,發現了要立即報告,另外,有什麼線索也要立即報告!」她的手下迅速散開,進入那些破損的房屋裡搜索。

  埃森說道:「不知道是誰幹的?」

  德大心裡暗暗發寒,這裡死掉的人,估計實力不比自己差,一口氣死掉那麼多人,在卡拉巴扎小道也是很少見的。

  片刻後,有人來報告,發現了一個地下倉庫。郭十二問道:「裡面有沒有東西?」

  那人說道:「應該有,我們沒敢進去,特地回來報告。」

  郭十二點頭道:「嗯,很好,我們過去。」他們距離倉庫的位置也就百十來米,一座坍塌的建築,已經被清理出來。因為倒塌的牆壁將地下倉庫的隔板砸開了一個不大的裂縫,所以才被發現。

  沿著一條向下的通道,郭十二等人走了下去。通道盡頭有一道木門,門口還守著一個人,見到郭十二他們到來,那人說道:「就是這裡,我們沒敢進去。」

  雅德藍說道:「很好,你上去吧,不用守在這裡。」

  艾澤克一巴掌就將厚實的木門拍碎,邁步走了進去。郭十二緊隨其後。雅德藍說道:「這裡似乎是食物倉庫……」

  一個不大的石洞,地面上架設著厚木板,腳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,周圍碼放著整齊的亞麻布口袋。德大伸手用小刀劃開布袋,他說道:「是麵粉……」房間裡全是麵粉。

  雅德藍說道:「很不錯的麵粉,可惜帶不走。」

  郭十二發現這裡的人似乎沒有儲物空間,他拿出一隻藏符袋,迅速將麵粉收入藏符袋中。

  雅德藍摀住嘴,看著快速消失的麵粉,她驚呆了。埃森和德大也是目瞪口呆,他們完全無法理解,滿屋子的麵粉到哪裡去了。其實他們心裡已經隱約有了答案,但是以他們的見識,實在是無法想像。

  郭十二收完麵粉,抬手將藏符袋扔給雅德藍,說道:「麵粉已經收到這個袋子中,你收起來吧。」他知道卡拉巴扎小道不出產糧食,這裡的糧食大都是搶來的,此外就是去狩獵,所以糧食在這裡是很珍貴的物資。

  雅德藍呆滯地拿著藏符袋,半晌,才問道:「這……這怎麼用?」她翻來覆去地看著藏符袋,那玩意兒上佈滿了細小的符文,形成一朵朵符文花。懂符文的都知道那是什麼,但是他們看不懂符文,還以為是繡的花紋。

  郭十二呆了一下,他也反應過來,這裡的人和符咒大陸的不同,他們不可能懂符文。想了想,他伸手在雅德藍額頭上點了一下,這一下快捷無比,雅德藍根本就來不及閃避,瞬息間,一段傳承就打了過去,那是藏符袋的使用方法。

  雅德藍在那一瞬間差點崩潰,要知道她可不是符咒大陸的職業者,靈魂相當弱小,這一段小小的傳承差點讓她靈魂崩潰。

  艾澤克一看就知道這是傳承。見雅德藍渾身顫抖,冷汗狂流,他忍不住就笑了,說道:「唉,真是弱啊……」

  半晌,雅德藍才停止顫抖,她捂著腦袋,驚訝道:「你……你……幹什麼……我……」

  郭十二說道:「你還是仔細想一下吧。」

  這時候德大說道:「這裡還有一扇門……」

  雅德藍閉著美目,她已經發現了記憶中的變化,多出一段她所不知道的記憶,那是如此的清晰,彷彿是小時候的記憶,並且不斷地重複,直接印入腦海中一般。她仔細地學習著,片刻後,她就知道了藏符袋的使用方法,不過她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使用,這種方法和她所知道的任何技能都有極大的不同。

  將整個使用過程在腦海中過了一遍,雅德藍開始試著使用藏符袋。由於這是最簡單的使用方法,她很快就掌握了。突然,地上出現一袋麵粉,接著,就消失不見。雅德藍喜得眉開眼笑,這東西簡直太神奇了,她開心地玩個不停。

  郭十二笑道:「嗯,不錯,掌握了。」不過他心裡也警惕了一下,這裡的人靈魂太弱,這僅僅是使用藏符袋的傳承,在符咒大陸,即使是普通人也能接受,而這裡的高手,差一點就要靈魂崩潰。這說明他們根本就不能接受複雜的傳承,若是強行傳承,估計真的會死人。

[BOOK: 007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0:00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