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10
第一章 本命符球(上)

李然說道:「這是一枚可以瞬間移動的古符,即使在我們那裡,也是非常珍貴的,因為它是一種很罕見的輔助性古符,比攻擊性古符要珍貴得多。」

「瞬間移動!」

羅桀見多識廣,也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古符,竟然可以瞬間移動,要是在戰鬥中被包圍,用它瞬間就可以逃脫,對於符咒師職業的人而言,這是無價之寶。他開心地哈哈大笑,說道:「十二的手氣真是好!」

郭十二苦著臉,說道:「手氣哪有腳氣好……唉,師傅,你得到滿意的古符了,弟子還在爭取中。」

李然笑著收起玉案上的古符,說道:「手氣哪有腳氣好?哈哈,你怎麼沒有用腳丫子來挑選?哈哈……」

郭十二嘀咕了一句:「我剛才摳腳的……」

李然頓時噎住了,他咳嗽了一聲說道:「你這小子!咳咳……還真敢說!」

郭十二道:「對了,符門是什麼樣子的?」

李然說道:「哎呀,差點忘記了……這是兩枚符門靈符,每一枚符可以帶四個人進入秘境,嗯,這是運用符門的書,很容易學的。」

「哦,還有!每一個符門可以記錄四個秘境,只能四個,多記錄一個,就會抹掉最前面的那個,所以要慎重記錄。」

郭十二搶先拿起符門靈符,又抓起那本書。那是一本很薄的書,大約只有二十來頁,字體還很大,郭十二用了十分鐘就看完了。的確很簡單,只要有符咒力就能運用。

羅桀學得更快,只是稍稍瀏覽了一遍,就瞭解了符門是如何操控的,他直接將符門靈符收入本命符書中。這次進入秘境的收穫大大出乎預料,他心裡感到非常滿意。

陳紅跟著小峰過來,她不但帶來了裝工具的藏符袋,還帶來了裝食物的藏符袋,其中有符熊肉和大地龍的肉以及一部分內臟。

郭十二說道:「李大哥,師傅,南山爺爺,你們等著,我去外面燒菜。」他一溜煙地跑了出去。他在前世曾經開過一家小店,也學過烹飪,雖然算不上是大廚師,但是也知道不少燒菜的竅門。

李然大叫道:「喂,小子,先洗手啊,別又去摳腳丫!」

郭十二應聲栽倒,他連滾帶爬地跑出去,嘴裡嘀咕道:「我要是真的摳腳丫,也許能摸到更好的古符!」

為了從李然那裡得到一枚好的本命符,他決心拿出自己的絕招。也難怪郭十二心急,他不知道李然是什麼人,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職業的高手,看他隨手拿出那麼多古符,就知道這傢伙不簡單,這時候不努力爭取,以後後悔都來不及。

羅桀小心翼翼地問道:「李然……您是什麼職業?」

李然大大咧咧地說道:「我是什麼職業?我是一個退休……隱居的商人,什麼職業也不是。」說完露齒一笑。羅桀和齊南山面面相覷,不知道說什麼才好,這話太假了,可是他們也無法反駁。

兩人都能看出李然的傲氣,儘管他說話很隨意,也很平淡,沒有任何刺人的話語,還能讓人感覺如沐春風,但是兩人都是人老成精的傢伙,如何體會不出那一份高傲。

李然這人太神秘了,不免讓羅桀和齊南山心裡有所忌憚,兩人小心措辭,與他交談起來。李然察覺到兩人的不安,他也不做任何解釋,只是隨心所欲地聊天。這讓羅桀兩人的觀感又自不同,很多東西他們都沒有聽說過。

大約過了半小時,一股菜香飄了進來,李然使勁嗅嗅鼻子,說道:「哎,這味道……這……這不是糖醋排骨的味道嗎!這個又是什麼味道?」他忍不住站起來,走到門口觀望。

羅桀也嗅嗅空氣,奇道:「十二什麼時候學會燒製符食了?」

齊南山搖頭道:「我也不知道,這味道很好聞……聞得我肚子都餓了!」他是大符武師,只需要吃不多的食物,這香味硬生生讓他產生出肚餓的感覺。

「李大哥,你在房間裡等著,馬上就好了。」

李然笑眯眯地回來坐下,說道:「你徒弟……很可能贏到一枚好的本命符,呵呵。」

陳紅端了一個大銅盆進來,說道:「十二說了,這是糖醋排骨!」

李然隨手放出一張大桌子,說道:「放這裡!」

整整一大盆排骨,不過這排骨有點大,每一根都和棒槌差不多。李然直接用手抓起一根,狠狠咬了一口,喜道:「不錯,就是這個味道!好!好!」

接著端上來的是爆炒肚絲。這肚絲是用符熊的熊肚炒制而成,用辣椒青蒜爆炒,非常香的一道菜。

連續幾道菜,讓幾人吃得大呼過癮。最後一道菜是紅燜熊掌,菜式很一般,但是食材很難得。郭十二一邊燒,一邊和陳紅偷吃。陳紅長這麼大,還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菜餚,心裡對郭十二佩服不已。

吃完後,郭十二眼巴巴地看著李然。

李然忍不住好笑,說道:「你看我幹嘛?我又不是美女!」

郭十二皺著小臉,心道:「唉,太可惡了,難道這傢伙吃完抹嘴就不認?」他問道:「好吃嗎?」

李然誠心逗人,點頭說道:「好吃,其它的還一般,就是糖醋排骨還不錯,很美味!」

郭十二說道:「我的本命符……」

「什麼本命符?」

「哎,不帶這麼玩人的……」

李然哈哈大笑,說道:「好啦,跟你鬧著玩的,給……」他抬手一掌拍在郭十二的腦門上,同時喝道:「別動!」一團青光被他拍入郭十二的腦門裡。他說道:「算你運氣,我手上正好有一枚真靈符,呵呵,是最好的本命符之一。

「真靈符!」

羅桀已經大致明白了李然他們對符的劃分,感覺最差的是寶符,靈符是普通符,古符是比較高級的符,真寶符才是真正的高級符。至於真靈符,即使在李然他們那裡,也是很寶貴的符。

李然解釋道:「這枚真靈符對我而言用處不大,既不是攻擊性符,也不是一般的輔助性符,而是特別用來構築本命符書的符,此符又稱為真命符,能夠構築出本命符球,呵呵,和你們的本命符書的形態有一點不同。」

羅桀驚訝道:「本命符球?」這種本命符的形態他還是第一次聽說。

李然點頭道:「本命符球是高級本命符的形態,比本命符書和本命符冊更合理,調動起符來也更快捷,這是我們那裡特有的一種本命符形態,是這樣的……」他伸出一根手指,在虛空中一點。

一個清晰的虛影出現在眾人面前。

先是一個亮點,迅速擴大到籃球大小,那是由無數細小的符點組成的球。球體快速旋轉,一個細小的符點浮出,迅速變大,然後重新隱入球中,接著又是一個符點浮出,如此輪迴,感覺非常華麗,非常驚人。

李然收回手指,那個球隨即消失。

羅桀看出了其中的奧妙,他說道:「了不起的形態,唉,我們怎麼想不出這樣的本命符!」

郭十二更是欣喜,他比羅桀還要明白這種形態的好處,因為羅桀他們的本命符書是平面的,而球形本命符是立體的,這完全是兩個概念,也就是說李然他們的本命符比北符門的本命符要高級得多,理念也先進得多。

李然說道:「小傢伙,真靈符我已經拍到你的身體了,你自己找吧,呵呵,也許要十年時間才能找到……到那時候,你應該就可以進階了,唔,也許不止十年……反正什麼時候找到,就什麼時候進階,有了這枚真靈符,只要你積存了足夠的符咒力,就可以進階。小子,滿意了嗎?」

郭十二有點不敢相信,他說道:「一頓飯……就能換到真靈符?呃,李大哥,呵呵,呵呵呵,你缺廚師嗎?」

李然笑嘻嘻道:「你裝傻是不是?」

郭十二立即老老實實地說道:「李大哥,還有什麼事情,請吩咐吧,不過有一個先決條件,必須是我能夠辦到的,不然就是答應了也是空的。」

李然豎起大拇指,說道:「真是個聰明的孩子!」

羅桀說道:「李先生,謝謝您對小徒的提攜。」他是真心感謝,語氣很誠懇。

李然微微點頭,說道:「你也不用謝我,這是我和你徒弟之間的交易,嗯,十二,你把符門拿來。」

郭十二取出符門遞給他。只見李然隨手在符面上撫過,重新還給郭十二,說道:「十二,我在符門上留下了一個位置,等你……嗯,等你進階到大符咒師……我應該沒有說錯吧,就是你師傅這個程度,希望你能去這個地方一次,我需要你的幫助。」

郭十二知道不可能平白得到這麼一枚高級符,真要是燒一頓飯菜就能換到如此珍貴的符,這世界還不亂套了。他說道:「沒問題,李大哥,我要如何才能找到那枚本命符?」

李然笑道:「這要自己找,我沒法幫你。你的天賦很好,應該十年就可以進階了,那時候本命符自然會出現……還有一個好處,十年時間,足以讓這枚真靈符完全融入你體內。」

郭十二點頭不語,隨即將心神沉入靈魂,他異常驚訝和欣喜地發現,一個光點在靈魂中沉浮,難道這就是那枚真靈符?可是如何才能取出來?

接下來的一幕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








第一章 本命符球(下)
一陣淡淡的青霧從郭十二的臉上滲透出來,片刻後,凝結成一個不大的符球,只有手指頭大小,泛著清冽的光芒,懸停在他的口鼻前。郭十二閉著眼楮,似乎十分陶醉。

李然嚇得怪叫起來︰“他媽的……這不可能!”

郭十二猛地睜開眼楮,那顆球形符陡然化為一道青光,從他鼻孔中鑽了進去。他疑惑地說道︰“什麼東西不可能?李大哥,你嚇我一跳!”

郭十二搞不清狀況,但是在場的都是厲害的角色,都明白這意味著什麼。這意味著郭十二已經擁有了本命符,可是他才九歲,這太讓人震驚了。

李然問道︰“十二,你到底幾歲?真的只有九歲嗎?”

羅桀苦笑道︰“有時候……我也懷疑他是不是九歲,可是我知道,他確實只有九歲,這不會有假,呵呵,他在我們那里有個綽號……叫小妖孽!”

郭十二抗議道︰“師傅,不帶這麼糟蹋人的!我不過就是聰明了一點,智商高了一點,資質好了一點……呃,對了,李大哥,你剛才說什麼不可能?”

李然問道︰“你是怎麼找到那枚本命符的?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很容易啊,李大哥,為什麼要用十年時間才能找到?是不是提前找到了不好?”他心里有點忐忑不安。

李然徹底無語了,半晌,他才說道︰“你師傅說得很對,你是……小妖孽!”

郭十二忽然想到了什麼,很開心地問道︰“師傅,師傅,我是不是進階到符咒師啦?”

羅桀嘆了一口氣,說道︰“這……只是一個空殼符咒師啊,我不知道算不算進階了,你的情況太特殊,師傅沒法給出正確的評估。十二,其實進階不進階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……你的實力要有進步,你現在有嗎?”

這一瓢冷水當頭潑下,頓時讓郭十二清醒過來,他說道︰“唔,好像我的實力還不夠,缺少太多的東西了。”

李然神情怪異,他似乎想要說什麼,可是又閉上了嘴巴。半晌,他才說道︰“羅桀老弟,你好福氣啊,不過,你這徒弟的發展……呵呵,你最好不要管得太多,讓他自由發展,呵呵,你只要把握好他的發展方向就可以了。”

羅桀思索了片刻,認同道︰“的確,這小家伙進步太快,我也有點無所適從,嗯,好吧,我听您的。”

李然站起身來,說道︰“好了,很高興認識各位,我要暫時離開這里,嗯,這間草屋你們可以住,走的時候,記住關門。”沒等眾人回答,他面前憑空出現一道符門,這家伙揮了揮手,就瀟灑地離開了。

李然走得如此之快,眼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符門內,直到符門消失,眾人才清醒過來。

羅桀問道︰“大家怎麼看?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老爺子,我覺得他不是胡說八道……他拿出來的東西,在我們那里都是罕見的珍寶,尤其是符門……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奇妙的符,居然可以隨意進出秘境,對了,老爺子,你能仿制出來嗎?”

羅桀的那枚符門靈符放在本命符書中,他不用拿出來就能仔細分析,比拿在手中看得還要清楚。片刻後,他搖頭道︰“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制作的,和我們的體系不太一樣,比我們的制作手段高明。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一股力量,如果和他交手,我沒有贏的信心。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南山爺爺,難道他是符武士職業?可是他身上並沒有符紋啊。”

齊南山搖頭道︰“是啊,不過,如果大符武師進階的話,身上的符紋應該可以隱入體內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比我的等級高,但是他們明顯另有一套體系,而且是比我們更加高級的體系。”

羅桀也點頭道︰“嗯,從交談中就可以知道,他們比我們厲害。我覺得李然在他們那里應該也是高級職業者,只是不知道是什麼職業,他不肯透露。”

郭十二忽然想起來,說道︰“師傅,李大哥說他有六百歲,您覺得可能嗎?”

羅桀沉默不語,半晌,他說道︰“一開始我不敢相信,但是……他不像是在亂說,可惜,他對我們多有保留,我們也不敢說得太多,雙方都有所顧忌,好在他沒有惡意,如果他翻臉,我沒有把握和他對戰。”

他苦笑一聲,又道︰“純粹是一種感覺,他在無形中,就能影響到我的戰意……很厲害。”

齊南山點頭道︰“我也有這種感覺,讓人提不起戰意,好像只要開戰,就肯定會輸!想不出他們那里是什麼樣的存在。”

羅桀搖頭道︰“我們去不了的,也許十二有機會去,但是我們不行了。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既然這里的主人已經離開,我們也走吧。”

羅桀站起身來,說道︰“十二說得不錯,我們先離開這里,去池塘那邊,呵呵,這次收獲真不小,李然雖然神秘,但是他沒有惡意,我們有幸認識了一位高人。”

齊南山感嘆道︰“呵呵,我這一輩子,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神秘的高手。”

郭十二向外走去,邊走邊問道︰“南山爺爺,你去過很多秘境,和這個比較如何?”

齊南山搖頭道︰“秘境各有不同,沒法比較,這次要不是遇到李然,我們對很多事情還是不能了解。”

羅桀去過的秘境更多,他贊同道︰“是啊,如此神秘的高手,我也是第一次見到,原本我以為自己已經達到了職業的最高級,現在看來,差遠了……呵呵,成了井底之蛙了。”

一行人走出茅屋,羅桀親手關閉上房門。

回到池塘邊,眾人已經架設好帳篷,大都已經睡下,郭十二也回到自己的帳篷里,這是霍豹等人幫著架設的。他進入帳篷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噴出本命符球,仔細觀察。

真命符,真靈符,本命符,三個名稱,其實是一個東西,那就是構成本命符球的核心符。對于任何一個咒師符師和符咒師而言,這個符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符,本命符越高級,以後架構本命符書就越容易。

這個道理郭十二明白,就像房屋的地基,若是準備蓋平房的地基,打下去就只能蓋平房,最多加蓋到二層樓,如果強行蓋到七八層,地基不牢的問題就會出現,樓房很可能就會倒塌。如果一開始就打下摩天大樓的地基,以後無論是蓋平房也好,蓋樓房也好,都不會有任何問題。這枚真靈符就如同給郭十二打下了極其堅實的地基。

這枚真靈符只有手指頭大小,青熒熒的散發著淡淡的光華,上面有無數的符文忽隱忽現,仿佛是水面下的游魚,一會兒浮到水面,一會兒潛入水底。更奇妙的是,這枚真靈符和他的靈魂非常融合,就像是靈魂的一部分。欣賞了很久,郭十二才滿意地吸入口中。

接著他拿出了那枚符門靈符。那是一枚三角形的靈符,上面的符文很古老,郭十二只認識幾個,其它大部分都沒有見過,也是淡青色的符。他將符貼在腦門上,用最簡單的方式,察看這枚符。

當靈魂接觸到這枚靈符時,他感覺到有一股力量迅速分解掉符門靈符,接著就發現在靈魂中的真靈符邊出現了一個不大的小點。郭十二整個人都傻了,這意味著他已經開始凝結自己的本命符球。因為他見過本命符球的形態,知道圍繞著核心本命符環繞的符,是組成本命符球的重要部分。

同時,當符門靈符進入靈魂後,他就了解了符門,如何運用更是了然于胸,幾乎動念就可以使用。他急忙拿出自己的那兩枚寶符,試圖也融入靈魂中,可是卻沒有任何效果。他心里疑惑,難道寶符不能收入本命符中嗎?

折騰了半天,他才明白,這是由于本命符太高級,那些相對低級的寶符,根本無法進入本命符。即使這樣,他也很滿意了。

連續做了三次基本的九套動作,郭十二坐在柔軟的獸皮上,開始了每天的誦經。第一世的記憶早已淡漠,唯一能夠掌握的就是這部經文。這也是唯一一件他三世堅持不斷,不敢有絲毫懈怠的事情。

這次誦經,郭十二明顯察覺到其中的變化。當他開始誦經的時候,靈魂中的本命符就開始急速旋轉,每念完一遍經文,靈魂就再次壓縮純淨了一絲。本命符完全徹底地融入了靈魂中,他感覺自己的精神前所未有的好。

這部經文實在讓人驚喜,竟然對本命符也有作用,而本命符對靈魂似乎也有壯大的作用,盡管目前還不明顯,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效果會逐漸顯現出來。

這次偶遇李然,給郭十二開啟了一條新路,他不知道這條路通向何方,但是很明顯,這條路是向上行走,而不是向下。

第二天清晨,郭十二來到池塘邊洗漱,看見師傅和齊南山正在商量什麼,他好奇地走過去,問道︰“師傅,我們今天往哪里走?”

齊南山笑道︰“你師傅正在犯愁呢。”

郭十二奇道︰“師傅,你愁啥?”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3:05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