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5
第十三冊 第十章 芯基大陸(下)

龐廣臉上露出一絲笑容,上前行禮道:“高級大符武師,海門內門弟子,龐廣,叫我老龐就好。”

郭十二連忙學著他的樣子施禮道:“初級符咒聖師,郭十二。”

莫妮兒沒說話,只是好奇地看著。鷹魔上前一步,說道:“初級符武聖師,鷹魔。”

龐廣一愣,他沒想到郭十二和鷹魔竟然都是聖師。聖師在宗門中有一定的地位,不像大師和狂師,只能承接普通任務,一些重要的宗門活動,他們很難有機會參加。

宣艾說道:“好了,我們繼續執行任務。十二,待一會兒過關的時候我再來,呵呵,你們就不用檢查了。”

郭十二心裡大喜,有宣艾在,混進高級大陸看來沒有問題。他說道:“好,我等你過來。”

宣艾和龐廣兩人重新飛回巡察飛車,繼續他們的檢查工作。

郭十二小聲道:“運氣真好,竟然遇到海門的弟子。”

鷹魔說道:“是啊,沒想到宣艾是這裡的人,不知道周小玲他們是哪個高級大陸的人,也許以後有機會見到,有一個熟人……畢竟不同。”

莫妮兒問道:“寶貝兒,你是在上次那個秘境裡認識他的?”

郭十二點頭道:“是的,就是那個血腥秘境,裡面都是高級大陸的試煉弟子,我們組成了一個小隊,他是其中之一。”

莫妮兒羨慕道:“難怪高級大陸的職業者厲害,能夠互相交流學習,中級符咒大陸的職業者很少交流,動不動就是你死我活的拼鬥,很難成長為高級大陸……我們辰霄宗的職業者就沒有這樣的機會。”

郭十二點頭道:“高級大陸的機會多,高手多,生存環境比我們好太多了。”

鷹魔笑道:“在北符門,如果有幾個聖師帶領,野人關外的野人就根本不足慮,可是沒有高級職業者,野人的威脅耗去了北符門大部分的力量。”

莫妮兒好奇道:“什麼野人?”

郭十二解釋了一番,莫妮兒不由得笑了,說道:“北符門那裡竟然還有沒清除掉的野蠻土著?難怪發展不起來。”

鷹魔搖頭道:“晉級到大師就是頂級職業的大陸,實力太弱小了,以前不知道,現在才明白……職業者有多麼強大。”他親眼見到過李然和儔摩的實力,知道他們才是真正的頂級職業者。

郭十二說道:“井底之蛙,我們就是井底之蛙。”

海船緩慢地移動著,過了一個多小時,才接近秘境出入口。秘境大海和芯基大陸的海洋有落差,形成一道約十米高的瀑布,每一艘海船都要依靠符咒的力量渡過去。郭十二等人好奇地看著。

海船駛入一個箱型大壩中,在符咒力量的支持下,將海水逼走,一直達到芯基大陸海洋的水位,才打開另外一端,讓海船駛出去。這和郭十二前世見過的水壩幾乎一樣,不過更加簡捷方便,符咒的力量很強大,足以發揮出這樣的作用。

看著身後幾千米寬的瀑布,郭十二不禁感慨了一句:“壯觀!”

這時,宣艾一個人飛了過來,落在船首。他笑道:“我特意請假過來,陪你到海城。”

郭十二開心道:“太好了,謝謝啦。”有宣艾在場,可以省掉很多麻煩。他們對高級大陸畢竟不熟,有一個熟人幫助,就不會發生什麼意外。

宣艾很夠朋友,自從在血腥之地得到了郭十二的幫助,並且順利晉級後,他就記住了這個朋友,既然在家門口遇見,無論如何也要盡到地主之誼,所以特意請了假,過來陪伴郭十二。

海船進入芯基大陸的海洋後,立即啟動,向著遠方駛去。

六七個小時後,郭十二等人看到天際邊有一條黑線,那就是芯基大陸的海岸線。

船員們發出一陣歡呼聲,終於要到家了。出去近半年時間,一趟秘境之行,足以掙到一家人兩年的生活費用,這些船員如何不興奮。只要能夠平安到家,這一趟就沒有白辛苦。海運的收益和風險俱在,誰知道下次還能不能活著回來。

宣艾也露出笑容,說道:“十二,你們的身份證明都在吧?待一會兒上岸要登記的。”

郭十二心裡咯噔一下,他哪來的什麼證明,難道要出具辰霄宗的身份符牌?那可是中級符咒大陸的宗門,不可能得到高級符咒大陸的承認。他眼珠一轉,笑道:“抱歉,宣艾,我已經脫離了宗門,現在是孤魂野鬼一個,所以……我沒有身份符牌。”

宣艾十分意外:“啊?你這種驚才絕豔的傢伙……宗門也會放棄?怎麼可能?”

郭十二一副很痛苦的表情,說道:“有什麼不可能?還不就是放棄了!”鷹魔使勁抿住嘴巴,一聲不吭,但是眼裡的笑意難以掩飾,他只好低下頭去。

莫妮兒嘴角上翹,臉色微紅。沒想到小傢伙騙人的本事這麼大,看著他一本正經的小臉,她就忍不住要笑。

宣艾喜道:“竟然有這麼蠢的宗門,哈哈,十二,加入我們海門吧!我負責引薦。”

郭十二連連搖頭。開玩笑,要是加入海門,那就一定要報出原來的宗門,他到哪裡去找這麼一個宗門。

宣艾頓時洩了氣,他不解道:“海門可是大宗門,你有什麼不滿意的?”

郭十二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,說道:“我暫時不考慮加入宗門,想多跑一些地方,多找一些秘境,多收集一些材料,多見識一些人,多瞭解一點秘境和大陸,多殺一點變異獸,等我累了……就找一個宗門加入。”他一連串多什麼的,聽得宣艾腦袋都暈了。

莫妮兒噗哧一下笑出聲來。

鷹魔轉身來到船舷邊,他也憋不住笑了,知道郭十二又在胡說八道。

宣艾鬱悶地搖搖頭,說道:“好吧,既然你不肯加入,那就算了,不過……你要是在外面厭倦了,我負責介紹你加入海門,如何?”

郭十二笑嘻嘻道:“這個沒問題。”至於加入不加入,那就兩說了。以後離開芯基大陸,能不能回來還不一定,先答應一聲也不會少一塊肉,所以他答應得很乾脆。

宣艾點點頭,不再繼續這個話題。他說道:“那麼你們可以登記成流浪職業者。”

郭十二驚訝道:“流浪職業者?”

宣艾說道:“沒錯,流浪職業者,不需要任何身份證明,只要是職業者就行。”

郭十二大大地松了一口氣,總算不需要身份證明了。接著宣艾說道:“流浪職業者……地位很低,經常會受到欺負,不過有聖師級以上的實力就要好得多,最好達到大聖師級,那就沒有問題。”

有大聖師級的實力,即使在高級大陸的宗門裡,也是中堅力量。郭十二明白了,為什麼中級符咒大陸的職業者,要晉級到大聖師才會設法進入高級大陸。

海船逐漸聚集在航道上,一艘接著一艘準備進港,隱約可以看到遠處建築的剪影。大群的海鳥飛舞在海船後,發出一陣陣鳴叫聲。船上更是嘈雜,笑聲叫聲響成一片。

興奮、激動、開心的情緒是會傳染的,不知不覺中,郭十二等人臉上也都露出歡快的笑容,那種感覺就化為一句話:“回家真好!”

宣艾說道:“馬上就要到了,我們不必和海船一起進港,可以先走!”

郭十二急忙道:“等等!”他招手叫來一個船員,吩咐了幾句,那個船員急匆匆向艙室走去。片刻後,齊南山走了出來。他的臉色不太好,最近很長一段時間他都躲在艙室裡,很少露面。郭十二吃了一驚,問道:“南山爺爺,你怎麼啦?”

齊南山搖頭道:“沒什麼!”其實他上船後不久,就感覺不適,一開始還好,到了後來就難受之極。他不知道這是暈船的症狀,依靠強大的符咒力量,強行壓制下來,臉色也因此變得很難看。

郭十二說道:“我們要上岸了。”

齊南山精神一振,說道:“好!”他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。

肖丞特意趕過來,說道:“齊師,莫師,鷹師,郭師……感謝!感謝!若是有機會到我家來,呵呵,讓我老婆燒點特色菜肴,請諸位賞光。”他告知了自己家的地址,心裡卻明白,這些職業者未必會來。

郭十二也代表眾人感謝了幾句。肖丞笑道:“這次我們運氣真的很好,芯基群島……現在刮起了大風,附近深海區域有暴風雨,呵呵,我們剛好離開秘境,不然就麻煩大了。”

郭十二也不在意,點頭道:“那麼我們告辭了。”一行四人在宣艾的帶領下,飛向港口海城。

……

鼇狂帶著三個大聖師和十個聖師,已經追蹤到海上。這傢伙不愧實力強悍,追蹤的方向始終沒錯。由於郭十二等人並不知道行蹤暴露,飛行的時候毫無掩飾,雖然過了不少天,還是被他找尋到蛛絲馬跡。

這天,鼇狂帶著手下在海上飛行。經過長時間的追蹤,他已經漸漸平靜下來,但是眼裡不時閃過的陰冷,依舊讓那批手下心驚膽顫。

鼇狂忽然懸停在空中,拿出小型符盤,仔細地計算了一下。他冷笑一聲道:“越來越清晰了……嘿嘿,我看你們能跑到哪裡去!”

話音未落,天色突然陰沉下來,一道青白色的光芒閃過,哢嚓一聲炸雷,他手中的符盤一陣亂閃。就聽他嚎叫道:“他媽的老天!不要啊……”一道閃電直劈下來,目標正是他手中的符盤。

轟然一聲炸響,刺目的光華閃爍。鼇狂扔掉符盤,瞬移而出,隨即就從百米開外的地方冒了出來。那只符盤早已經被炸成碎片。

雨滴驟然落下,眨眼間,就變成大雨傾盆。

鼇狂雙目赤紅。

敵人還沒有追到,他就被老天爺打敗了,這也太憋屈了!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1:22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