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6
第四章 獵車(下)
作為一個大符咒師,在北符門是頂尖的存在,要不是他有足夠的涵養,很難容忍對方的囂張。那群家伙不依不饒地追了他們四個多月。這段時間,他們吃不好睡不好,補給品也消耗得差不多了,又不敢大規模地狩獵,這讓他們極度不爽。

隨著補給品的漸漸消耗,眾人的日子越來越艱難。

已經有兩天沒有見到獵車的蹤影,眾人有點松懈下來。郭十二卻一點也沒有輕松的感覺,他找到羅桀,說道︰“師傅,我覺得不太好!”

羅桀一驚,郭十二的直覺經過多次驗證,是非常靈驗的,所以他很重視,說道︰“兩天沒有見到獵車了,不會有什麼問題吧?”

郭十二苦笑道︰“我不知道哪里出了問題,總之很煩躁,我覺得……我們應該向回走,去那條山脈……”

羅桀搖搖頭,說道︰“十二,你還能認識回去的路嗎?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我早就繞糊涂了,根本搞不清現在在哪里,但是我感覺……只有回到那條山脈,我們才能真正安全。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別說是那條山脈了,我們連那座廢墟都找不到,呵呵,真正是迷路了,不過不用擔心,只要等到秘境關閉,迷路也沒有問題。”

郭十二心里一陣煩躁,他說道︰“我不知道……我們是該向前,還是向後,或者停留不動,找不到合適的路線,我總覺得有一個陷阱在等著我們,但是不知道這個陷阱在什麼地方……只要躲過這一次,我們就能安全了!”

羅桀安慰道︰“十二,這不是你的責任,這是師傅的責任。”

郭十二搖搖頭,說道︰“師傅的責任也是弟子的責任,只要有這個能力,我就必須承擔這個責任。”

羅桀嘆了一口氣,拍了拍他的肩膀,說道︰“十二,你休息一下,最近太累了。”

郭十二的確很累,但是還沒有到不能支撐的程度。他說道︰“師傅,這時候還不能休息,不管怎樣,我們都不能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。”

羅桀說道︰“知道啦,你去睡一覺,讓自己稍微放松一點,也許你的直覺會更加靈驗。”

郭十二覺得師傅的話有道理,點頭道︰“好,我去睡一覺,記著讓他們叫我,我只要睡兩個小時就夠了。”小孩子缺覺,雖然他修煉靈魂,睡的時間不用太長,但是仍然要睡一下才能恢復精力。

這一覺睡了四個小時。羅桀為了讓小徒弟多睡一會兒,故意沒有叫醒他。

郭十二起身問道︰“什麼時候了?我睡了多久?”

霍豹說道︰“天快亮了。”

郭十二打了一個寒顫,說道︰“怎麼我們還在這里沒走?”

霍豹說道︰“是老爺子讓你多睡一會兒,說你這段時間太辛苦……”

郭十二苦笑道︰“我知道,老爺子是為我好……豹子,你們趕緊收拾東西,準備走了,我去見師傅。”

大部分人已經收拾好東西,隨時準備出發。郭十二找到羅桀,說道︰“師傅,我們快點離開這里。”

羅桀問道︰“休息得怎麼樣?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師傅,休息得很好,這里不是久留之地,我們還是快點出發吧。”

齊南山說道︰“老爺子,我們該走了。”

羅桀說道︰“出發!大山,派幾個人探路,我們向密林深處走。”

眾人立即出發,向著密林深處前進。這次他們走的是直線,希望能夠快速進入森林深處。

……

中午時分,隊伍來到一個山丘附近,這里有一條溪流,掩映在密林中。羅桀說道︰“我們在這里休息一個小時,抓緊時間吃點東西,然後繼續走!”

“前面是山脈!”

探察小組的人回來報告。頓時,所有人都振奮起來,這意味著他們有可能逃脫追殺。只要在山區里,那些獵車的作用就要小得多,即使被發現,也能出手抵抗,不像在平原上,一旦暴露出位置,其它的獵車就會蜂擁而至。

郭十二估計,獵車未必能在山區里隨意飛行,他發現獵車的飛行高度有限。

齊南山說道︰“大家努力一下,盡快趕到山區,到那里就可以多休息一段時間了。”他語氣里透出一股輕松。連續逃了幾個月,大家都已經疲憊至極,戰斗力也下降了一大截,必須要休整一段時間才行。

羅桀和齊南山都覺得很僥幸。這次秘境探險郭十二的功勞最大,小家伙表現非凡,也不知道他是從哪里學來的,逃跑的手段層出不窮,一眨眼就是一個主意,**陣布置了一個又一個,行走的路線也是稀奇古怪。他喜歡在最容易暴露的地方設置陷阱,讓追逐他們的人吃足了苦頭。

隊伍在森林中穿行。經過幾個月的奔逃,他們對森林已經很熟悉,所以速度非常快,僅用一天時間就到達了山脈附近。

山峰極高,在山腳下可以清楚地看到山峰上的積雪。一群人都仰著脖子朝上看,空中有十幾個小黑點在盤旋,像是鷹或鷲之類的動物。郭十二苦笑道︰“這段距離比較危險,沒有任何遮擋,我估計……全力穿行過去,需要二十分鐘。”

“危險也要沖過去,應該沒那麼容易被發現!”齊南山眯著眼楮說道。

羅桀說道︰“是啊,必須沖過去。這塊空曠的平地上只有低矮的樹叢和野草,根本擋不住視線,如果附近隱藏著一輛獵車,我們只要走出去,就完全暴露了。”

郭十二回頭看了看,說道︰“等天黑吧,黑夜是最好的掩護!”

羅桀一拍額頭,說道︰“大山啊,我們真是老了,沒錯!等到天黑再過去,應該沒有什麼問題。”

齊南山點點頭,說道︰“好,大家先休息,等天黑再行動。”

眾人都很累了,听說可以休息,一個個毫無形象地癱倒在地,恨不得馬上睡上一覺。不過大家都很清楚,這時候必須先吃點東西,然後才能休息,不吃東西,體力很難恢復。

食物已經所剩不多,幸虧郭十二前世里餓怕了,他寧願別的東西少帶一點,也要帶上足夠的食物。現在大多數人的食物都已耗盡,只有郭十二五人可以拿出一些食物分給大家,主要是鹵肉干,這玩意兒既頂飽,又不容易變質,在藏符袋中可以存放很久。

郭十二吃得很香,他嘆道︰“要不是有藏符袋,恐怕我們早就完蛋了。唉,要是有一口熱湯喝,那就太好了!”

霍豹吞下一口鹵肉,說道︰“熱湯……面餅也吃完了,我們還帶著不少新鮮肉,可惜不能燒。”

洪石笑道︰“有吃的就不錯了,還是十二有遠見,帶了這麼多食物,不然大家都要餓肚子了。”

陳冰說道︰“吃完這一頓,要是能夠順利進山,我們就可以燒烤食物了。”

齊南山四處走動,不時地提醒眾人︰“吃完後找地方休息,要注意隱蔽,盡量藏好身體,別大意……如果誰不隱蔽好,連累了大家,我可不饒他!”

他們所處的位置在密林的邊緣。這里的森林很奇怪,森林邊緣非常整齊,就像被刀劃過一般,一邊是茂密高大的樹木,一邊是低矮的樹叢和草地,分界線清晰明確。

留下兩個符武士守護,其他人都躲進樹叢中睡覺。

自從上次煉體以後,陳紅對郭十二變得親近起來,當然在她這個年齡還不會想很多,但她已經習慣了跟在郭十二身邊。好在郭十二不到十歲,還可以裝傻裝嫩,陳紅跟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,就當多了一個姐妹。

陳紅小聲說道︰“十二,食物快沒有了。”

郭十二伏在樹叢下,歪過腦袋看了一眼憂心忡忡的陳紅,笑道︰“你急什麼?別擔心,進山以後,我們就可以打獵,吃到新鮮的肉食,放心睡吧,我會叫醒你的。”陳紅點點頭,很自然地抓著郭十二的衣襟,沉沉睡去。

天色漸漸昏暗,大批歸巢的鳥兒飛回樹林,發出一陣陣嘈雜聲。郭十二推了推陳紅,小聲道︰“醒醒!小紅,可以起來了,我們要出發了。”

陳紅迷迷糊糊地睜開眼楮,問道︰“時間到了嗎?”

郭十二小聲道︰“馬上天就要黑了,天一黑就要行動。”他召集幾個小伙伴,說道︰“等一會兒開始行動,會有人來背我們,記住,千萬別出聲,盡量配合背你的人,不要干擾他們的行動。”

齊南山蹲在一株古樹邊,靜靜地觀察著前方,計劃著前進的路線。正在這時,大約千米之外的森林中,出現一陣劇烈的騷動,歸林的禽鳥都被驚飛起來。他驚訝地看去,心道︰“是什麼東西驚動了飛鳥?”

突然,從密林中竄出一群人來,飛快地向著山區奔去。

羅桀和郭十二也察覺出不對,迅速來到齊南山身邊。羅桀問道︰“怎麼啦?”郭十二眼尖,一眼看到飛奔的人群,大約有近百人,都在拼命地奔跑。

“是牧符門的人!這下麻煩大了!”

郭十二說道︰“他們這樣明目張膽地奔跑,一定會被發現的!”

齊南山抬頭四處張望,只見他臉色微微一變,說道︰“十二,被你說準了!來了!”

羅桀咬牙切齒地罵道︰“這群笨蛋!蠢貨!”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4:46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