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2
第三十三冊 巨型大陸 第三章 再臨火宗



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要去找師父和師母,我和他們已經失去聯絡,需要先去火宗一趟,也許能夠找到一點線索。”李然驚訝道:“你師父?你師父不是羅桀嗎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不,是另外一個師父,也對我也很好,若不是他,我也不會這麼快晉級,還有莫妮兒師母,如果不找到他們……我心裡會不安的。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你的師父倒是不少,呵呵,好吧,我沒有問題,還有時間,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李然大哥,給我說說外面……也就是祭祀星辰的情況吧。”他實在是很好奇,上一世在地球的時候,雖然接觸過宇宙的概念,但那時候的地球人類並瞭解宇宙,連太陽系也走不出去,大宇宙裡究竟有什麼,誰也搞不清楚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等你出去不就知道了嗎?急什麼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不是著急,而是好奇,呵呵那裡有人類嗎?或者其他什麼種族?對我們有敵意嗎?”一連串的問題脫口而出。
  
  李然笑遭:“人類?那是當然,在大宇宙中,人類是主體,是霸主,是大宇宙中最活躍的種族。”
  
  郭十二鬆了一口氣,說道:“那就好,呵呵,那就好,我可不想出去以後,看到的全是稀奇古怪的種族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稀奇古怪的種族也有,不過那些種族都侷限在某一小片星空裡,它們大都敵視人類,嗯,如果遇見人類,它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殺掉,所以,大宇宙中的人類雖然強大,但是敵人眾多。”
  
  郭十二奇道:“為什麼?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因為人類的本性……人類的本性就是貪婪和擴張,呵呵,你出去就明白,為什麼人類會如此強大,那根本就是殺出來的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如此說來,大世界……比我們這裡還要亂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你覺得這個世界不小吧?呵呵,這個世界比大世界差遠了,嗯,你接受過地球上的教育,不過那還遠遠不夠,還有很多東西你都不知道,這次若是能夠出去的話,你就會見識到了。”
  
  郭十二心裡有點不安,那是對未知世界的恐懼。他說道:“若是能保留在小世界裡擁有的能力,我想……我應該可以在大世界中活下去。”
  
  李然笑道:“那是當然,據我所知,小世界雖然比不上大世界,但是小世界的武力卻一點也不差,甚至更有特色,更有威力……不過小世界的人幾乎不可能進入大世界,因為那非常困難。”
  
  這時,有侍者進來,送來十幾個藏符袋說道:“這是兩位老祖吩咐送來的物資。”
  
  郭十二察看了一下,大都是各種食物調料,還有各種衣料皮草,以及本地特產之類的日用品,知道這是羅桀和齊南山給自己在路上準備的。以他現在的實力,還是需要各種食物,雖然吃的數量遠不如從前多,可是還不能不吃東西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能多帶一點特產就多帶一點,小世界出產的東西,尤其是變異符獸和異化符獸的皮毛,在大世界都屬於極品,是可遇不可求的寶貝。”
  
  郭十二點頭道:“其實我們這個世界,很多東西是地球上沒有的,也有很多和地球上的物種有點相似,甚至差不多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那是當然,類似的環境,就會有類似的物種,唔,希望這次能夠順利回歸。”他的語氣很不確定。
  
  郭十二苦笑道:“你老也沒有把握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當然沒有把握,我這是在賭……小世界和大世界,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,要想強行進入,非常困難,即使我們有超越九層祭壇的實力,也不容易過去。”
  
  郭十二問道:“如果過去了,又回來……有沒有可能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那是絶對不可能的,除非你的運氣差到極點,再次轉世到這個世界來,嘿嘿,那……可就是不幸了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覺得不會再回來了,我敢肯定!”
  
  李然問道:“為什麼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以我現在的靈魂強度,就算是死掉,靈魂也能控制住,因為我有祭壇,而且靈魂比前世強大了很多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也許吧,在沒有試過之前,說什麼都不一定。”
  
  兩人又聊了一會兒,這才各自回去休息。
  
  郭十二來到樓上,見鷹魔和羅戰都坐在那裡修煉,他什麼也不多說,便坐下默默誦經。
  
  火宗。
  
  郭十二,李然,鷹魔和羅戰,四人懸停在火宗城市的上空。
  
  李然說道:“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宗門,你的師父竟然會在這裡?唔,沒有什麼高手……嗯?有一個實力勉強還算不錯,在那片湖中……這是火宗最厲害的祭壇級高手?才四層祭壇。”
  
  鷹魔說道:“這就不錯了,當初我們北符門若是有這樣一個老祖坐鎮,也不會那麼容易被人滅掉。”
  
  李然點點頭,他知道這話說得沒錯,有沒有祭壇級職業者坐鎮,兩者差別很大。如果一個門派有一個老祖級的高手坐鎮,那麼其他門派或者家族,即使實力絶對壓倒對方,也不敢逼迫太甚,因為誰也無法確定,這個老祖和外面的高手有什麼聯絡。
  
  郭十二擁有火宗客卿長老的身份符牌,所以他直接找人詢問。
  
  不一會兒,郭十二就陰沉著臉回來。鷹魔問道:“怎麼樣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沒有回來,枯木師父去了外大陸,沒有留下任何訊息,他是和師母一起去的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這可就難找了,這個世界有無數的大陸,無數的秘境,若是沒有線索,根本就無從找起。”
  
  羅戰安慰道:“十二,別急,我和老鷹……再去問問。”
  
  郭十二和李然找了一家酒樓,在二樓臨窗的位置坐下,叫了一些食物和酒水。李然問道:“十二,你那枯木師父,是什麼實力?”他覺得郭十二的羅桀師父很了不起,在極短的時間內,就晉級為頂級職業者,想來他的另外一個師父實力也不會弱。
  
  郭十二搖頭道:“不知道,我走的時候,師父才是大聖師,現在應該達到祭壇級了,他和羅桀師父不同,羅桀師父修煉的是黑符人傳承,可以快速晉級。”
  
  李然點點頭,他現在明白,郭十二並不在乎枯木師父的職業等級,他們之間的感情應該很深,否則不會特意過來尋找。
  
  郭十二拿出一瓶酒來,說道:“這裡的原料用來釀酒非常好,上次我得到一道魂泉,用魂泉的水來釀酒,李然大哥,你嘗嘗看如何。”
  
  李然拿起酒瓶,那是一個用水晶提純後凝煉出來的酒瓶,只有巴掌大小,非常精緻漂亮上面閃爍的符文,一看就知道是藏符加持,酒色可以清楚地看到,呈淡金色。他問道:“這裡面裝了有十斤?”
  
  郭十二點頭道:“十二斤,我自己還沒有喝過。”他又拿出一瓶來,酒的顏色稍有不同,淡金色中飄浮著點點金光,說道:“這一瓶……我點了幾滴魂泉精華在裡面,不知道效果如何?”
  
  李然在瓶口一抹,消去瓶口的封印。郭十二拿出兩隻不大的玉碗,說道:“用這個,我專門煉製出來喝酒的。”
  
  拳頭大小的玉碗,彷彿天然生成一般溫潤潔白。李然拿起來稍稍察看,不由讚道:“好漂亮,你還有心思花在這上面?”說著將水晶瓶中的酒傾倒出來,一道淡金色的酒液,猶如一根細長的絲線從瓶口滑下。
  
  一股濃郁的香氣飄散開來。李然驚訝道:“哇操,你用什麼釀造的?太香了!”他陶醉地嗅了嗅鼻子,又道:“如此純淨的酒香味道,若是拿到大世界去,絶對是極品中的極品……呵呵,就憑這手釀酒技術,你也不會缺少吃穿的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這酒可不好釀造,我試驗過很多次,有素酒,還有葷酒。”
  
  李然奇道:“素酒?葷酒?我還是第一次聽說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用糧食或者水果釀造的就是素酒,用變異符獸或者異化符獸提純血液釀造的就是葷酒,我發現葷酒才是真正的好酒,含有大量的生命力,比素酒強百倍,可以當作符丹來使用,也可以說是魂酒。”
  
  李然抿了一口酒,閉上眼睛,一點點嚥下,細細品味。半晌,他讚道:“好,好酒!”
  
  郭十二也端起玉碗喝了一口。這種酒的度數估計只有五六十度,在前世,這樣度數的酒就是烈酒、現在對他卻沒有任何影響。品嚐著純淨濃烈的酒香,他知道這次的灑釀造得很成功;比以前釀造的酒要好無數倍。
  
  李然說道:“把葷酒拿出來嘗嘗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好,葷酒釀造得比較少,因為不是所有的符獸血液都適合釀酒。”他拿出一個水晶瓶,這個瓶子更小,只有火柴盒大小,也更加精緻。他說道:“只有一斤裝的……”說著又拿出兩隻玉碗,以免兩種酒水串味。
  
  一絲酒水滑落。這次的酒水不是淡金色,而是金紅色,一絲絲的血液飄浮在金色的酒液中,顯得既漂亮又詭異。
  
  李然端著玉碗,半晌都沒有動,說道:“這酒……簡直不可思議。”喝一口下去,頓時感到全身一陣溫暖,他的眼神不由一亮,說道:“好傢伙,這玩意兒……給我幾瓶,在受傷的情況下,喝一口這酒就能痊癒!這樣喝有點可惜。”
  
  這種葷酒其實間帥老頭釀造的,郭十二只是提供了一些思路,具體全由帥老頭操作。帥老頭做事極其認真,酒水釀造得讓郭十二非常滿意。
  
  郭十二掏出十來瓶素酒和葷酒,一起遞了過去,他自己只留下幾瓶。只要不缺少原料,帥老頭就會不停地釀造。
  
  李然毫不客氣地收起。這時,酒香已經溢滿了酒樓,有不少職業者聞著味道過來,其中一個老者跑到郭十二的桌邊,問道:“兩位兄弟,這酒是從哪裡買到的?能讓給我一點嗎?”
  
  這是一個高級大聖師,其他職業者看到老者上前,一個個便停步不前。
  
  李然笑眯咪道:“這酒可不是買來的。”他收起桌上的酒瓶,只留下那瓶最先拿出來的素酒。
  
  那個老者根本看不出郭十二和李然的職業等級,他一屁股坐下,笑道:“自己釀造的?很厲害啊,這酒的味道……我在樓下就聞到了,呵呵,能賣給我一瓶嗎?”他使勁嚥了一口口水,發出咕的一聲響,自己都不禁有點臉紅。
  
  郭十二立即知道這傢伙是個酒鬼,他笑道:“送你一瓶吧,見面算是有緣。”說著拿出一瓶素酒。至於葷酒那就不要想了,那玩意兒比較珍貴。這一批葷酒,都是用高級異化符獸的血液釀造的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你可真是大方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不過是一瓶酒而已,沒什麼的。”
  
  那個老者盯著郭十二有了半晌,說道:“我怎麼看你這麼眼熟?好像以前見過?”他手裡緊緊抓著那瓶酒。
  
  郭十二仔細打量了他一番,驚訝道:“韓炎長老?”說著指了指那瓶酒。地火大陸上原本很少有酒,當初他來到火宗的時候,曾經見過韓炎,沒想到這麼多年沒見,這傢伙成了一個大酒鬼。
  
  韓炎也認出了郭十二,他驚訝道:“咦,怎麼是你?”
  
  李然問道:“你們是熟人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認識,當初我剛來火宗的時候,他還是初級大聖師,是內門的執法長老,那時候他就騙我的酒喝。”
  
  韓炎哈哈大笑,他說道:“唉,自從那次以後,我就迷上了喝酒,哈哈,沒想到能再見到你。”他知道郭十二是火宗的長老,是自己宗門中人。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對了,韓長老,你應該認識我師父枯木,你知道他們去了哪裡?”
  
  韓炎的確認識枯木,他說道:“你師父是找你去的,當年……我們火宗有很多人失蹤,宗門派出不少職業者去搜尋,一直沒有消息,你也是其中之一吧?當初發生了什麼事情?”
  
  郭十二不由呆住了,他隱約知道師父是出去尋找自己,可是一直沒有確切的消息,沒想到真是這樣。他說道:“他媽的,古希龍家族!”他恨得牙癢。羅桀和齊南山就是為了找他,才殺進古希龍大陸,沒想到另外一個師父也是去尋找自己。
  
  韓炎都聽傻了,他愣了好一會兒,才說道:“你……你架構起自己的祭壇了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那是去了古希龍家族的大陸以後,才架構起自己的祭壇。”
  
  韓炎拿著著酒瓶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自己竟然向祭壇級高手要酒喝,這也太誇張了。他不知道是該放下酒瓶,還是該繼續拿著,滿臉的尷尬,嘴裡嘰裡咕嚕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。
  
  李然笑道:“你不用尷尬,也不用擔心,十二可不會欺負人,除非是你先挑事。”說著他拍了一下韓炎的肩膀。
  
  韓炎不禁哆嗦了一下,神情頓時變得恭敬起來。郭十二搖搖頭,說道:“韓長老,不必如此,能夠再見到你,也算是故人了。”
  
  韓炎還不知道郭十二已經是六層祭壇的高手,要是知道這傢伙比宗門老祖還要厲害,他心裡可能更加不自在,可能根本就坐不下去。
  
  郭十二直到這裡才真正理解,當初李然為什麼要掩飾自己的實力。這個世界的人,對於職業等級極其敏感,高等級的職業者佔據著高位,佔據了大部份資源。若是郭十二當初留在火宗,火宗也會傾盡全力幫助他獲取各種資源。
  
  鷹魔和羅戰一同回來。
  
  韓炎連忙讓開,他知道自己不適宜繼續坐下去,說道:“十二……呃,前輩,我先告辭了……”
  
  郭十二看到他尋副拘謹的樣子,也不打算再留他,說道:“酒就送給你了,拿著吧。”
  
  韓炎拿起已經放回桌上的酒瓶,道謝後離開。他不敢再留在酒樓,吩咐了酒樓掌櫃幾句,飛一般地回到宗門。這件事情一定要報告上去,宗門中有人竟然晉級到祭壇級,這可不是小事情。
  
  鷹魔問道:“那傢伙是誰啊?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我們第一次來火宗的時候,曾經見過的……火宗內門的執法長老,韓炎。”
  
  鷹魔忍不住笑道:“我記得那傢伙,當初為了幾瓶酒……這次不會又是了酒吧?”
  
  郭十二笑道:“你猜得還真準!沒錯,他就是為了酒!”
  
  鷹魔搖頭道:“你的酒可了不得,真姐當初也從你這裡敲詐了不少好酒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”那酒不行,加入魂泉後才是好酒,味道天差地別。“
  
  李然點點頭,說話:”好水釀好酒,呵呵,不錯。“魂泉是這個小世界中最好的水,大世界就沒有這種魂泉,所以這酒如果拿到大世界去,會很珍貴。
  
  郭十二也贊同李然的這個觀點,要論釀酒,還是地球人擅長,但是侷限於材料和水,地球上的酒和郭十二現在釀造的酒,有著巨大的差別。
  
  郭十二問道:“鷹魔大叔,有沒有找到什麼線索?”
  
  鷹魔說道:“有一些消息,還是老羅來說吧,”
  
  羅戰說道:“你師父是從琉璃秘境中過去的,但是怎麼去的卻無人知曉,我問了一下,琉璃秘境和通幽秘境差不多,也是一個樞紐,可以通向四面八方,不過琉璃秘境能夠去到更遠的地方。”
  
  郭十二不瞭解琉璃秘境,他從來沒有聽說過,扭頭問道:“李然大哥,你知道琉璃秘境嗎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那是當然,琉璃秘境,通幽秘境,還有八歧秘境,都是樞紐型的秘境,可以通向很多地方,甚至可以跨越很多大陸,其中通幽秘境最一般,八歧秘境最厲害,沒想到這附近居然有琉璃秘境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李然大哥,我這裡有師父留下的東西,你能追蹤到我師父嗎?”
  
  李然笑罵道:“小混蛋,我又不是狗,可以嗅著味道追人!”
  
  郭十二連忙擺手,他急得有點胡言亂語,解釋道:“李然大哥,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呵呵,我只是想知道……你有沒有辦法追蹤?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哪有那麼容易,在這個世界裡找人,簡直就是在大海裡撈針,地方太多太大,找到的希望實在太渺茫。”
  
  郭十二嘆了一口氣,他何嘗不知道找人的困難。當初為了尋找羅桀師父,自己都差點找不到回家的路,沒想到現在又要去找人而且是師父去找自己,自己再去找師父。他哀嘆一聲道,“要命啊……他媽的,找不到也要找!”
  
  在離開這個世界前,見不到師父和師母最後一面,他說什麼也不甘心。
  
  在這個世界上,對他最好的幾人中,莫妮兒可以排得上第一,其次是羅桀,然後就是枯木。莫妮兒從小就當兒子一樣寵著他,幸好他是轉世過來的,心智比較成熟,否則說不定會被寵溺成二世祖。郭十二咬牙道:“李然大哥,對不起,我一定要找到枯木師父和莫妮兒師師母,不見到他們,我實在不放心。”
  
  李然點頭道:“放心吧,我陪你找、你那真姐……我估計也是看上的潛質,我們有足夠的時間等待,你一邊尋找師父,一邊儘快提升自己的職業等級,呵呵,我們兩不耽誤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謝謝大哥……”他生怕李然阻擋,若是李然阻擋,他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  
  李然揮手道:“如果你不找……我才覺得奇怪,去找他們……比較符合你的為人。”
  
  郭十二說道:“也許要找很久。”
  
  李然說道:“給你定一個期限吧,等你晉級到八層祭壇的時候,若是還沒有找到,估計就真的找不到了。”言下之意,就是在郭十二晉級到八層祭壇前,這段時間之內,他會一直陪著尋找。等郭十二晉級到八層祭壇,時間也過了很久,那時候還找不到他的師父和師母,也就只好放棄尋找了。
  
  幾人剛說了幾句話,就見韓炎跑了進來,他說道:“老祖來了……”
  
  一個老人走了進來。郭十二一見,立即站起身來。那人他認識,是火宗唯一的老祖,以前在靜明湖的小船上,曾經救過自己的那個三層祭壇的老祖。
  
  火宗老祖見到郭十二不由一愣,他也想起了那個潛質極佳的孩子,說道:“是你!”
  
  郭十二上前說道:“老祖你好,我是郭十二。”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9:19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