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8
第021章、太昊遺跡(下)

幾片蓮池之外的干旱的土地上,有不少大小形狀各異岩石分布,其間還生長著十二株巨大而怪異的樹木。這種樹的主干十分粗壯,表皮很滑嫩並不像普通樹皮,道有些像深青色果實的表皮,主干一直向上生長到十余丈高,低處並無一根分岔。


在主干的頂端,很多彎曲的枝條似游蛇、似虯龍向著上方及周圍伸展而開,整株樹像一個巨大的長柄蘑菇,又像一只伸向天空的怪手。這里共有十二株巨木,分布的非常有規律,樹冠與樹冠並不是簡單的交織在一起,彼此相觸的枝條也自然的相互纏繞,覆蓋著深綠色的針葉。


虎娃並不認識這就是傳說中的龍血寶樹,而這十二株龍血寶樹要比樹得丘上的那些樹古老與高大多了。十二株巨樹就像十二根柱子,交織在一起的茂盛樹冠則像十余丈高的屋頂,而周圍高坡上生長的那一圈怪扭林,則像屋檐下的圍牆,完全籠罩與遮蔽了谷地中央這個神奇的世界。


假如站在外面望向這片不起眼的小盆地,盆地中央只不過生長著一片灌木叢而已,根本察覺不到那里的地勢低下去一塊,所見的“灌木叢”則是十余丈高的巨樹之冠綿延成片。


由于樹冠和周圍扭樹林的遮擋,這個神奇的世界中終年不見陽光,那麼水中的蓮花又如何能生長?這里有光,非常柔和的光線從中央向四面射出,是那麼的皎潔,又絲毫不令人覺得刺眼,光芒來自五株發光的樹。


通體縴細窈窕的樹,形狀就像美麗的珊瑚,樹干和枝條都帶著玉質的光輝,而樹葉則是翡翠般近乎半透明。有的枝節上五葉並生中央環繞一花,但這些樹上的花並不多,因為它們幾乎結滿了果。拇指肚大小珠狀的果子也是半透明的,內部隱約流轉著五色光澤,就像那些蓮花的蕊。


虎娃並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瑯樹,他也沒有見過珊瑚,不知該怎麼形容它們,只覺得這樹太美了,美得簡直如同夢幻一般!


五色神蓮與瑯玉樹,傳說中天帝所擁有的不死神藥,這里竟然同時出現了兩種!五色神蓮在這一里方圓小世界的幾片水面中生長。瑯樹只有五株,照說通常情況下還不能稱之為瓊林。但這五株樹皆有三丈多高,樹身上散發出的瓊輝照亮了這一片奇異的世界。




虎娃張著嘴差點忘了合上,跟著溜溜達達的盤瓠向前走去。盤瓠的神情有些得意洋洋,就像有了天大的發現、終于可以在虎娃面前炫耀一番。穿過蓮池又經過一株巨樹旁,盤瓠停了下來伸爪示意——讓虎娃好好看看那里。


虎娃注意到樹皮上有痕跡,以一個旋轉的角度從上往下的劃痕,顯然是狗爪子留下的。狗有指甲,但不像虎豹那般尖利,而盤瓠的指甲如今已非常厲害,假如它運轉勁力有意劃出,能撕裂最堅韌的獸皮。


可是樹皮上只有一道淺淺的劃痕,仔細看並非是因為盤瓠的爪子不厲害,這劃痕是三天前留下的,就像人的傷口一樣,當初被割開的地方如今已經“愈合”了。


在那劃痕的最下端邊緣,樹皮上還凝結著一滴“淚”——淚滴狀的樹脂。龍血樹皮被割開所滲出的樹脂若無人采收,在陽光下會散發出一股奇香,漸漸凝結成半透明紅色的龍樹血竭。假如在奇香未散發之前,有高人以特殊的神通秘法采收,則可以得到更珍貴的、靈性無損的龍血樹脂。


但是在這個奇異的小世界中,並沒有陽光烈日,只有玉樹瓊輝,周圍還有五色神蓮的清香飄拂,所以龍血樹脂凝結成了一種別的地方不可能出現的東西——龍樹淚珀。虎娃見到的就是龍樹淚珀,它不僅保留了龍樹血脂的所有靈性,還相當于經過最神奇的高人法力煉化。


虎娃當然不知道這些,他只是好奇的將這滴“淚”從樹皮上摘了下來,拿在在指尖輕輕的捻了捻。此物淡紅色,手感竟然有些發軟還有彈性、處于一種半凝結的狀態。當它在指間捻動的時候,或是因為虎娃的體溫或是因為肌膚的摩擦,散發出一種奇異的香息。


以虎娃如今的修為,已有一種仿佛是天性中自然的感應,能夠回避一些常人察覺不到的傷害,假如此香有毒,他一旦聞到就會有回避的警覺。但是這股香息卻令他感覺十分舒服,仿佛連一連奔波疲勞都被洗去,周身神氣運轉也變得安適順暢。




他又將龍樹淚珀交到另一只手,伸手聞了聞剛才的指尖。指尖上也有淡淡的余香,卻仿佛能沁潤到肌膚里,然後漸漸消散于血脈。虎娃雖然不認識此物,但憑感應也知道這是好東西啊!盤瓠卻在一旁有些不滿,因為虎娃有點出神,並沒有注意到它。


狗叫了幾聲吸引了虎娃的注意力,它又比劃了一番,將身子貼在樹上就像蹭癢癢那樣蹭幾下。虎娃忽然明白了盤瓠的意思,原來它上次受的傷就是在這兒被治好的。盤瓠用爪子在樹皮上劃了一道,然後將滲出的樹脂蹭在了傷口上。


這是多麼神奇的靈藥啊,竟能讓原本至少十來天才能長好的傷口這麼快愈合了,假如虎娃不夠細心的話,甚至還發現不了盤瓠受了傷。這真是一塊寶地,難怪盤瓠要把他帶來開眼界。


一人一狗又向那五株發光的樹走去,五株樹都生長在這片地方的中央。在玉樹環繞之中,還有一座小小的祭壇,以色澤溫潤純淨的白玉築成。虎娃之所以覺得這個地方像祭壇,因為路村中央也有一座青石祭壇,形狀看上去差不多。只是這里的祭壇要小得多,它只有一尺多高、一丈方圓。


他們走了很遠的路、穿過了艱險的群山、見到了美麗的風景,此刻終于到達了目的地。虎娃就在祭壇邊坐下休息,手中仍在摩挲著那滴龍樹淚珀。奇異的香息並不濃烈,總是淡淡的散出,仿佛自然環繞周身彌漫,沁入肌膚之中、洗滌形骸筋骨。


他的肚子突然咕咕響了幾聲,從昨天下午到現在都沒吃東西,經過長途跋涉坐下來舒舒服服的休息時,又那麼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餓了,可是這里上哪兒去找吃的去呢?


盤瓠當然听見這動靜了,知道虎娃餓了而且它自己也餓了。還沒等虎娃說話呢,就見它蹦著竄了出去,噗通一聲跳進了近處的蓮池。虎娃吃了一驚,卻沒來得及阻止。


這里可不是普通的高原濕地,有龍血寶樹翼護、瑯瓊光照拂,更有上古太昊天帝當年布下的法陣匯聚天地間的生機靈氣,蓮池中乃是萬古長清之泉。假如將這里的水裝上一瓶,折斷一根普通的樹枝插在瓶中,也可讓樹枝生機不失。




蓮池中的水並不深,盤瓠如果仰起頭還能將腦袋探出來,此時它卻把頭低下去了,在蓮葉和蓮花下的泥土里亂刨,浪花涌動把那片水都給攪渾了。虎娃看不清盤瓠在水里面刨什麼,只看見蓮葉譽蓮花亂顫,很是大煞風景啊。


這些蓮葉和蓮花給人的感覺太美了,簡直美到了一種極致,站在池邊看著就是一種享受。而盤瓠倒好,直接跳進去在水里亂刨,虎娃正想把它叫上來。就听 嚓 嚓幾聲,盤瓠已經叼著一節東西自己蹦上來了。


那是幾節白色的藕,蓮花蓮葉的根睫,就如竹子埋在土下的竹鞭。然後盤瓠又跳進了另一片蓮池,卻沒有繼續在池底刨。嘴里叼著兩尺多長的三節藕睫,使勁晃了晃腦袋,原來它自己也知道把剛才那邊的水攪渾了,再到這邊的清水里將藕涮干淨。


虎娃又注意到蓮池中的情形,這里就連泥土都十分奇異,渾水中的細土散開就似雲煙飄蕩,漸漸又沉入水底,水很快仍是一片清澈。這時盤瓠已經把那白生生的嫩藕叼了過來塞到虎娃手里,站直身子伸出舌頭看著虎娃,意思是這東西可以吃、他們倆一起吃。


藕是從盤瓠水下的泥土中挖出來的、標準的狗刨之物,只是簡單涮了一下而已,拿在手中卻不見一絲淤泥、干干淨淨縴塵不染,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樣子。虎娃甚至感覺這藕根本就不用涮、只要出水就是干淨的,也不知是水的原因還是泥的原因,或者是藕本身的特性,又或者兼而有之。


看來盤瓠對這里的情況很熟悉,既然吃的都找到了,也就不必客氣了,虎娃掰開藕睫給了盤瓠半截,自己拿著另外半截啃著吃。虎娃既然沒有見過蓮花,當然也沒有見過藕,不知道它叫做藕,更不知道藕應該是什麼滋味,只覺得手中這截根睫入口,清脆香甜無比。


普通的藕吃的只是中間的主睫部分,兩段藕睫之間的細節是不能吃的,既沒滋味也咬不動。但虎娃不知道這些啊,他將所有的部位全吃了,而且感覺都是那麼好吃。


一般的食物經咀嚼之後都是碎渣,吃東西便是將之混合汁液與唾液一起咽下,普通的藕當然也是如此。可是這里的藕卻不一樣,藕中有九竅,掰斷後還有細絲相連,放入口中咀嚼到最後竟不留任何殘渣,全部化為純淨的汁液狀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1:55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