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8-07
第067章、仙娃(上)

樊室國確實已無實力再對抗巴室國,但若堅決抵抗,巴室國想平定它也挺麻煩的。因為其國境被多條縱橫交錯的山脈分割,宛如一道道天然屏障,其地勢易守難攻,只要將各條路口一封,進攻者就必須一口口慢慢蠶食,每一口都有可能咯著牙。如今樊寨能看清大勢舉國歸降,少務當然求之不得。

少務給樊寨的歸降條件,比當初的相君紫沫還要優厚得多,同樣也封其為國中樊君、賜享十爵之尊。樊君的封地在原鄭室國的香木城一帶,土地肥沃、人煙繁華、物產富庶,樊君還可保留原先的近侍與僕從,率領他們到封地去居住,不必長年留在巴都城。

在巴都城中,樊寨也有少務特賜的宅院。同樣的宅院共有四座,不論有沒有人住,都是少務早已準備好的,分別留給了相君、鄭君、帛君與樊君,如今終於各得其主。

巴原五國,共有大大小小七十多座城廓,在帛讓敗亡、樊寨歸降後,已盡數歸於少務治下。國戰雖然結束了,但後續還有很多事務要處置,比如在巴室國大軍尚未佔領的地方,還要派人去正式接收一座座城廓。

哪怕絕大多數地方官員仍然留任,也需要少務象徵性的再任命一遍,然後建立全國統一的政務、軍務體系,這才是真正實現了巴原一統。大戰之後,流民需要歸鄉或重新安置,傷亡者需要得到撫卹,很多損毀的城廓村寨也需要重建。

戰爭必然會帶來創傷,在戰場上直接傷亡的可都是各國最重要的壯勞力,最激烈的大戰是在原巴室國與樊室國交界一帶展開的,那裡原先也是巴原上繁華富庶的地域,但如今很多田園已荒蕪,曾被軍陣用為據點的村寨也化為了廢墟。

重建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,至少要等少務將使者派到所有的城廓之後,第一步的事務才算完成。然後少務才會宣佈恢復巴國。算了算日子,少務決定在今年冬至的國祭大典上,正式宣告巴國復立。

巴原上每年的國祭大典,原先巴原五國各自舉行。都是為了表示繼承了宗室正統的身份。如今這場國祭大典的地點只在巴都城,其餘各城廓一律都是陪祭之所,帛都與樊都也分別改名為帛城與樊城。

在國祭大典上,國君代表臣民向神明與先祖獻祭,請求賜福與護佑。這次的國祭大典當然是歷年來最重要的。

自從國戰開啟以來,少務就沒有派人到步金山「打擾」虎娃的修煉,但是這一次,他終於派了一位使者來到步金山,請求學正大人擔任這一場國祭大典的司禮。這場大典的意義非凡,非得虎娃出山不可,別人根本不能站在那個位置上。

虎娃如今仍然擔任著巴室國的學正呢,但他這些年從未出席過任何一次國祭大典,總是因為種種原因錯過。而今日他是不能再缺席了,無論如何都要給少務這個面子。少務派使者來請。用的並不是主君命令臣屬的語氣,幾乎就是在懇求了。

虎娃當然不會拒絕,讓使者轉告少務,今年冬至他一定會如期出現在巴都,為國祭大典司禮。使者完成了使命,誠惶誠恐的回去了。玄源問虎娃道:「少務終於平定巴原,你是什麼感覺?」

虎娃笑了笑,過了一會而才答道:「這感覺……有點像看見雲起終於煉成了一件夢寐以求的神器。」

玄源有些驚訝道:「這麼……簡單?」

虎娃扭頭反問道:「簡單嗎?」緊接著又搖了搖頭道,「我認為太不簡單了,這樣的事情。我所見的世人中,沒有誰能比少務做得更好。」

玄源又問道:「小世界民眾已遷徙完畢,夫君之修行可證圓滿?」

虎娃若有所思道:「我原以為要斬殺白煞、完成來到巴原的大願後,此生修行方得圓滿。可如今聽聞少務平定巴原的消息。又恰逢運送小世界民眾完畢,突然感悟並非如此……出山之前,我要閉關一段時間,煩勞娘子為我護法。」

歷時兩年,巴原上的國戰分出了結果,虎娃與玄源也終於將小世界民眾運送完畢。這三萬多人丁。對如今的巴國來說可是太重要了,遷徙到各地安居,正可彌補戰亂後的損失。不算巴都這樣的大城,巴原上不少小城廓,城中的居民往往也只有幾千人。

少務對此事的重視不是沒有原因的,哪怕是在國戰進行到最激烈的時候,遷徙民眾也是進行得一絲不苟。起初遷出去的小世界民眾,基本上都安置的太禾城一帶定居,到了後來,他們又被送到更遠的地方,主要分佈在原巴室國與帛室國交界一帶。

步金山中的清修對虎娃而言亦是難得的修行印證,出山之前他要閉關參悟所得、總計收穫。閉關的地點就在小世界的仙山深處,六位上古仙家曾存放玉箴的那間密室,他曾見證過前輩仙家生死輪迴境的地方。

這次閉關的時間並不長,過了半個多月,虎娃便起身走了出來。守候在門前護法的玄源嚇了一跳,既驚訝又羞怯道:「夫君,你怎麼不穿衣服,還是……這個樣子?」

虎娃一低頭,好像這才意識到自己竟是赤身裸體。玄源又突然一指石室中道:「虎娃,你分明已經出來了,為何還坐在那裡?」

話音未落,剛剛走到玄源身邊的虎娃便消失不見,仍坐在室中的虎娃則睜開眼睛輕嘆道:「原來如此!」

玄源有點發懵,世上沒人比她更熟悉虎娃,方才走到他身邊的,形神氣息絕對就是虎娃本人,不可能是幻象或者元神化境。可是虎娃分明已經走過來了,為何還同時坐在原地?而坐在室中的虎娃,方才並無半點氣息,以至於玄源剛都沒有注意到。

虎娃又一次站了起來,玄源在震驚中下意識地問道:「剛才是怎麼回事,難道那就是……純陽之元神嗎?」

虎娃默默的點了點頭,玄源又追問道:「你已經悟透了純陽訣,並印證了傳說中的境界?」

虎娃終於開口道:「也可以這麼說,但並非僅是純陽訣。」說著話悄然給了玄源一道神念。

玄源愣住了,這一愣就是一天一夜,而虎娃就靜靜地就站在那裡。一天一夜之後,玄源突然動了,彷彿方才的發愣只是過了片刻,上前抓住虎娃的手臂激動萬分道:「你已邁過了那一步?」

虎娃又點頭道:「是的,據說八境九轉圓滿之後,邁向生死輪迴境中,宛如走在無涯之岸,卻總也抓不住那一線玄機。但我已見證過對於很多修士而言最難的修行,感覺只是自然而然。」

虎娃閉關之前,玄源隱約感覺他的修為已接近化境九轉圓滿,卻萬沒想到虎娃出關之時便已邁過了登天之徑。如果玄源都想不到,那麼巴原上的其他人就更想不到了。

玄源的手抓著虎娃的胳膊突然攥緊了,語氣很緊張地問道:「是不是用不了多久,你就會與傳說中的仙家一樣,便要飛昇登天而去了?」

虎娃凝視著玄源的臉龐:「你在擔心這件事嗎?放心,我不會的。在我邁出這一步之後,這才發現倉頡先生曾給我留下一道神念,告訴了我一些事情。我可以自己做出選擇,是否繼續閉關以求早日飛昇登天,還是像步金山中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一般,繼續留在人間。

人間只要有你在,我又怎會飛昇登天而去。聽了賢俊的介紹,我才清楚這裡就是古時傳說中的神山參衛丘。我在參衛丘中邁過登天之徑,卻與此地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一樣,仍然留在人間為地仙,不得不說也是緣法使然。」

玄源:「如果是這樣,會不會讓你最終不得飛昇啊?」

虎娃搖了搖頭:「當年那六位仙家祖師,是無處飛昇,所以不得不留在這裡,耗費千年歲月開闢了這處小世界、打造他們自以為的仙界。但我的情況不一樣,待修為鞏固之後,其實隨時可飛昇。我將菁華訣、大器訣、靈樞訣、吞形訣、純陽訣皆修煉大成,可飛昇到任何一位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。」

玄源長出一口氣道:「原來如此,這我就放心了。……你我當初皆看不透倉頡先生的修為,他是否與你一樣,也是留在人間的地仙?」

虎娃沉吟道:「我曾經也是這麼猜測的,可是當我真正邁出這一步後,仍覺得倉頡先生的修為深不可測,可能尚有我所未丘證的境界吧。」

玄源:「倉頡先生的修為這麼高?……虎娃,你為何一直用這種眼神看我?看得我心裡砰砰直跳!」

虎娃此番出關後,就一直用一種形容不出的眼神看著玄源,讓玄源總覺得他很有些不對勁,感覺既怦然心動,又有些惴惴不安。虎娃卻反問道:「阿源,我不能這麼看著你嗎?」

玄源低下頭道:「在翠真村時,你第一次遇到我,好像就是這種眼神,可是你也不能總是這樣看人家啊。……對了,你在生死輪迴境中究竟經歷了什麼?」

虎娃:「我好像經歷了世間的一切,但又好像全然忘記了,否則也不會邁過登天之徑。可是我一睜眼就見到了你,元神中便自然有很多見知浮現,明白了很多事情。」

[BOOK: 007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3:49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