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8
第031章、妖族(下)

化境圓滿再邁出最後一步的話,便可求證傳說中的成仙長生。但這位化為女子的白翎蠱雕最終並沒有長生,她活了好幾百年,先後與蠻荒中的很多男子結合,與其中多人留下了後代。八境修為與四境修為的區別,不僅是表面能變化人形,而是真正超脫了族類之別,擁有了可重塑形骸的莫大神通。

這只八境禽妖,與人族男子結合先後生了幾十個孩子,皆背生雙翅,就是後世羽民族人的樣子。虎娃聽到這裡,又好奇的問道:“難道禽妖的後代,就會長著翅膀嗎?”

理清水笑著說不是​​,又做了更多的解釋。修煉有成的妖禽、妖獸,邁過四境也可以變化人身,與人類中的異性結合生活在一起,但他們通常不會有後代。要想留下後代,除非是與同類妖物結合,或者自身擁有八境修為。

一隻四境犬妖和另一隻四境犬妖,雖然都可以變成人的樣子,但他們結合所留下的後代仍然是犬,而且是普通的犬。而一隻八境白翎蠱雕,與一位人族男子結合,後代卻可以是人,至於這樣的後代人若能邁入初境修煉,還會有哪些特別的天賦,則是玄妙未知之事。

但對於八境妖禽、妖獸而言,還有另一種選擇,這與他們突破八境之後對原身的修煉有關,他們可以將的某種天賦特徵留給後代。那位白翎蠱雕可能認為能在天空飛翔是一種極大的自由與鄉愁,不願意看見自己的孩子只是不會飛的普通人,所以將一對羽翼在血脈中留了下來。

與那位古代女妖結合的男人,當然清一色皆是雄壯的漢子,其中有不少都是她在蠻荒各部族看中了抓回來暖巢的,但智力未必比一般人高,估計審美觀點也夠奇特的。

世間廣漠的蠻荒中,曾出現過著各種各樣的妖族,其來歷大抵如此。但是八境妖類留給後代的天生特徵,並不是隨意的,比如白翎蠱雕可以讓後代背生雙翅,卻不能讓他們頭上長出尖角來。而這一代蠻荒深處還有一支妖族叫做角榮族,族人都長著一對長而尖銳的犄角,他們是一位八境雄性牛妖和人族女子的後代。

能飛的人,相比不能飛的普通人當然佔盡優勢,如此說來,此種妖族豈不是早就稱霸蠻荒了?然而萬事萬物並非想像的那麼簡單,羽民族人得到了一雙翅膀,也有失去的東西。他們的身材受到了限制,腿部力量也不發達,因為這樣的體形才利於飛行的,否則羽翼只是無用的累贅。

背著寬大的羽翼飛行,自然就不適合經常在地面樹叢中行走,最好的居住地便是巨木上的樹屋,這也限制了他們的活動範圍。更重要的是,形體的改變也會帶來其他未知的變化,羽民族雖然也有靈智,但智力比一般人卻偏低。而這些並不是主要問題,更重要的是他們無法與別人通婚繁衍後代。

八境妖禽留下的這種後代,也仍然是普通人,並非是具有神通法力的修士,只是身體和正常人有不一樣的功能。但這樣的人,無法與其他不同的人繁衍後代,而且由於他們過於怪異的樣子,也很難徹底融入其他的正常人類部族,更別提通婚了。

就算是兄弟姐妹之間,假如不是擁有完全一樣的特徵,彼此之間的婚配也留不下後代。而這隻白翎蠱雕的情況比較特殊,她賦予了幾十位後代完全一樣的特徵。就是這幾十位後人之間互相婚配、漸漸繁衍開來,形成了今天的羽民一族。

這樣的族群部落,必定生活在一種相對封閉的環境裡,它們雖被稱為妖族,有著不同的天賦,卻非真正的妖類,而是人類群族中的一種異類。

另一方面總體而言,各妖族中人邁入初境得以修煉,比**自感通靈要容易得多,因為他們畢竟也是有靈智的人;但其難度卻明顯要比普通人高、修煉的歲月也相對漫長。具體情況則因人而異,不同的妖族之間也有差別。比如羽民族如今的族長大毛已是一名四境修士,但他也是族人中唯一的一名修士。

很多妖族的出現,往往都是一個意外。比如數百年前那隻白翎蠱雕,可能只是想給孩子們留下可以飛翔的翅膀,不料後代們卻形成了羽民一族。在歷史傳說中,曾出現過很多天生異相的人物,其中有不少可能就是八境妖類的後代,但這樣的人形成一支妖族的可能性卻非常小。

無數年來,蠻荒中可能出現過各種各樣的妖族,它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繁衍,也可能因為自身的原因又無聲無息的消亡,甚至誰也不知道。其實羽民族的祖先在這一帶蠻荒中生活時,理清水尚未出生呢,但這位山神後來暗中考察各部族,了解到很多人所不知的情況。

聽到這裡,虎娃又問道:“山神,假如有一條狗,它邁入初境得以修煉,最終又修至了傳說中的化境,可以與人結合留下後代,那什麼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?”正在遠處玩水的盤瓠雖聽不見虎娃與山神的交流,卻莫名感覺有點什麼事,望著白玉祭壇的方向豎起了耳朵,目光中有困惑與思索之意。

理清水並沒有直接回答,而是反問道:“你認為呢?”

虎娃想了想答道:“還是正常人的樣子最好,這就是它修煉的結果,後代不論是頭上長角還是背生雙翅,看上去是多了某種天賦,卻可能造成意外的、事先不知的變化,而且明顯有無法融入眾人、不能繁衍後代的後果。”

理清水說道:“我也認為是這樣的,其實人身之形骸百脈,是天地間生機神氣運轉的完美之作,不僅最適合於靈智孕育、也最適合於修煉。而且這樣的後人,也有可能擁有某種超越他人的天賦,與他們的祖先有關,但這種天賦並非刻意與特異,只是順其自然的結果。

可惜你我並非妖類,很難體會它們的想法。假如你有翅膀會飛,而世間眾人卻不會,你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同樣會飛,這是一種取捨的心態,只有設身處地才能明白。 ”

理清水對虎娃介紹各類妖族的來歷,有關羽民族的情況最多,還特意提及他們的各種事情。比如理清水曾問虎娃,假如和羽民族作戰該怎麼辦?並且介紹了羽民族的作戰方式與特點。虎娃答道:“我可以用石頭蛋把他們打下來,但他們飛在天空射箭,假如離得太遠的話,我就只能挨打了。”

理清水卻笑道:“不是這樣的,你還是能用石頭蛋對付他們。他們雖然可以飛在天上射箭,但如果距離太遠,也會超出弓箭的射程,就算箭能落下來,最終也沒有什麼準頭和力道,你用御物之功便不難對付。

假如他們真正想戰勝你,就必須進入到一定的範圍內;只要你的本事夠大,一樣能用石頭蛋把他們打下來。至於該打什麼部位,我相信你到時候也能看出來的。羽翼是他們飛行的憑藉,但在天上時也是全身最脆弱的地方,最好的攻擊部位就是翅關節。 ”

假如若山能聽見理清水和虎娃當時的這一段談話,應該就能明白山神究竟是何用意,他分明是在教虎娃怎麼對付羽民族的襲擊。有魚村和羽民族勾結謀劃之事,只有有魚村長老會的幾位重要人物以及羽民族族長大毛知情。若山對此當然是一無所知,但理清水卻很清楚。

理清水不想過早暴露太昊遺蹟的存在、以及自己指點虎娃修煉的事情,但也不能不教虎娃學會自保,所以提前做了這麼一番安排。這位山神已窺見推衍之道的一絲門徑,他既知若山以及有魚村雙方的佈置,那麼也能料到今日這一戰的結果。

有些事情遲早是要來的,虎娃已三境九轉圓滿,此事遲早也瞞不住,他這幾年來都沒有被族人察覺,已經讓理清水頗感意外與幸運了。虎娃記著山神的叮囑,不想讓族人知曉自己在悄悄的修煉,所以剛開始熄滅那些火箭時,他是定坐在屋中悄然運轉御物之功。

但是後來到了族人生死存亡的關頭,他便不得不衝出屋子躍上了祭壇。僅僅定坐在屋中是無法打落那些鳥人的,他要站在整個戰場的最中央相對較高的位置,才能操控那些石頭蛋盡量覆蓋更大範圍的天空。

理清水早就教過虎娃怎麼對付那些羽民族人,所以虎娃揮起麻包灑出滿天石頭蛋並不令他意外。但令他感到意外甚至讚歎的是,虎娃並非一味依靠滿天飛射的石頭蛋打落羽民族人,而是先用水熄滅火箭,後來又用火嚇阻飛逃的者,這些可都不是理清水事先教他的。

在理清水看來,蠱辛能夠率領路村和花海村留守眾人最終獲勝,但也會付出比較慘重的代價,而以虎娃之能足以自保。他如今枯坐在樹得丘上動不得神通法力,也不能與外界聯繫讓赤望丘察覺,借虎娃之手順勢而為,能做到的也只能是這些了。

可最終的結果卻超出了理清水的預計,羽民族來敵全軍覆沒;而路村與花海村的傷亡卻極小,假如不是混戰中有些難以避免的意外狀況,甚至可以不折損族人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4:19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