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10
第058章、太昊留音(下)

白煞不知在這裡站了多久,突然睜開眼睛轉身道:「賢俊先生,能否將你在此地收穫的神器暫時借我一用?就是那塊黑色的東西,被你等稱為妖墨。」

三人皆微微一怔,看來白煞雖未搜尋寶物,卻對整片遺蹟中的動靜都一清二楚,甚至知曉眾人都取走了什麼東西。賢俊很痛快地將妖墨取了出來,雙手呈上道:「白煞宗主,您若有用儘管拿去。但此神器雖無仙家神魂烙印,卻也未及祭煉。」

白煞淡淡道:「無妨。」他伸手取過了妖墨,摩挲了片刻便向前揮出。那一塊黑色的神器在空中化為霧氣散開,又凝結在那面石壁上,勾繪出一幅圖景。這圖景竟似立體的,石壁已隱約變得半透明,有一道拱形的門戶輪廓呈現在眾人眼前。

白煞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就已祭煉妖墨成功、留下自己的神念烙印,徹底掌握了這件神器的妙用,並用它在石壁上「畫」出了一扇門。妖墨的妙用變化,顯示的是元神中的景象,也就是說白煞已在元神中感應到了那空間門戶的存在。

白煞此刻只是以神器妙用顯示了這道門戶,並沒有真正打開它,更不知這門戶通往何處。但與此同時,眾人的元神中都清晰地聽見了一聲嘆息,伴隨著一個人的話音:「我還是來遲了一步,此地仙家已殞落!」

聽見這句話,眾人很自然地就瞭解了其中的含義,比神念更為玄妙,應是某種不可思議的仙家大神通。曾有一人在那夔龍殞落之後來到這裡,並發出了一聲嘆息、說了那樣一句話,而此人就是傳說中的太昊天帝!

雲起等人此前的猜測不錯,那條夔龍果然是被太昊所傷,此事應發生在太昊尚未成就天帝位、開闢帝鄉神土之前,那時他還是中華之地的人皇。

被對手重創逃遁、躲在洞府中閉門不出,當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。但那對手若是太昊,也能說明此洞府主人之強大。那夔龍跑到中華之地興風作浪。卻能在太昊手下逃脫,恐怕也足以自傲了。

太昊果然追入了巴原,甚至還進入了這座洞府。但那夔龍已經殞落,洞府中只留下一個不知被何種恐怖力量轟擊成的巨坑。聽太昊的語氣。並非是他出手擊殺了夔龍,話音中還充滿了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緒,有遺憾、惋惜、傷感……

眾人眼前的石壁中確實有一道門戶,並非那夔龍打造,而是太昊特意留在在此地。並留下了一句話,後人只有看見了門戶時才能聽見。但這門戶如何開啟、它又通往何處,太昊卻沒有說。

傳說中的太昊天帝,千年之前在人間留下的聲音,今日竟有緣親耳聽聞,在場眾高人皆激動莫名,彷彿能感受到那傳說與現實、歷史與今日的交錯之妙。

白煞亦神色微動,但仍靜靜地站在那裡,應是在施展妖墨的妙用、嘗試著打開門戶,良久後才嘆息道:「太昊天帝所留的空間門戶。我今日亦無法開啟。」他這聲嘆息,竟很像太昊天帝於千年前留下那聲嘆息,不知是不是受到了某種情緒的感染。

哈洽妖王有些討好地說道:「白煞宗主的大神通手段,堪稱巴原無雙。如果連您都打不開這扇門戶,恐就再沒別人能打開它了。您剛才用的時間很短,只是匆匆一試,假如多花些功夫,這道門戶應該也難不住您。」

白煞卻沒有理會這位妖王的奉承,板著臉道:「再沒別人能打開它了?那麼當年的太昊呢?這道門戶就是他打造的,而我如今卻連開都開不了。所謂巴原第一人只是笑談!開啟此門戶需要得到仙家傳承,我本以為傳承之物就在這洞府之中,所以才會借賢俊先生找到的妖墨一用。

這妖墨妙用雖玄奇,卻只是此洞府主人煉化的一件神器。並非青帝所留打開門戶之物。賢俊先生,此神器我已祭煉完畢,連同神念心印一起傳給你,就算是老夫的一點謝意。以你的修為當然也可自行祭煉它,但如此亦可省卻你不少功夫。」

白煞伸手凌空一抓,妖墨在石壁上顯現的門戶輪廓消失。又化為一個黑色的方塊飛向賢俊。賢俊接過妖墨時,元神中亦印入了一段神念心印,便是白煞對這件神器的妙用參悟以及它的操控之法,暗自驚嘆不已,連忙躬身致謝。

這意味著賢俊無需自行祭煉妖墨,即可便可掌控與使用這件神器。得到白煞所傳的神念心印後略做推演,賢俊也能判斷出祭煉這件神器的難度,若換成他親自動手,不專門閉關用個一年半載恐怕難以成功。這不僅是神通法力的差別,也是因為修為境界不同。

一旁的雲起心中更是震憾。今日三人所得的三件神器,他都過了手,初略感應一番,其中最容易祭煉的是他收起的石屋,其次是古令所得的夔角,而最難祭煉的就是那塊妖墨。

虎娃曾在步金山露了一手,說話間就將靈官鐧祭煉完畢,但那也至少用了一個時辰。而白煞將妖墨拿到手中,只是不動聲色的摩挲片刻而已,就已經將這件神器祭煉完畢了。這一手神通,就連虎娃也趕不上啊!

肇活長老又問道:「宗主,假如我們集合多位高手結陣助你,再多費一些功夫呢?」

白煞仍然搖頭道:「如果我打不開,幫忙的人再多也沒用,哪怕將這面石壁以蠻力毀去,甚至引發這仙家的崩潰,也仍然打不開這門戶。我倒不是絕對無法成功,但那恐須耗費漫長的時日與莫大精力。我輩一世修行,不能只是為了某地的一扇門戶。」

雲起聞言心念微動,忽然想起了另一道門戶和另一件神器,就是步金山小世界的門戶和虎娃的那枚獸牙。如果此地的門戶亦有類似地玄妙,那麼就算將這石壁以蠻力破開亦無用,因為那只是以仙家神通留下的一個空間節點。

白煞的修為,如今巴原無雙,但他也知道如何選擇與放棄。聽他的語氣,不是沒有可能打開這扇門戶,但那可能要耗費耗費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精力。誰也不是為了一扇打不開的門而活著,莫不如繼續自己的修行呢,待到修為更高時,也許便能很輕鬆地推門而入了。

白煞暫時放棄了,又轉過身來道:「諸位道友,此洞府遺蹟乃上古仙家所留,尚有隱秘未解。若有人貿然闖入,不僅可能破壞遺蹟且會給自身帶來莫測風險。本座離去之時,將會重新封閉來時門戶。

若諸位尚未將這片遺蹟搜尋完畢,請抓緊時間繼續。再給大家一天一夜功夫,應該足夠了吧?」

這片仙家遺蹟分為前後兩個部分,前院已是一片廢墟,後部才是保存完好的洞府主體。進入遺蹟後部的門戶是白煞打開的,但他並沒有破壞禁制,回頭還可將之封閉。在最終「關門」之前,他又給了在場眾高人一天一夜的時間。

待到一天一夜之後,巴原上恐再無別人能進得來了,除非是白煞親自為他們打開門戶,或者將他所悟的開啟門戶禁制的秘法,傳授給另外的大成修士。如此一來,此處保存完好的上古仙家洞府,就相當于歸白煞或赤望丘所有。

這麼做看似有些霸道,但在場眾高人都是明事理的,誰也不能有什麼反對意思,反而只能表示感謝。

白煞本人並未先取洞府中的一件寶物,還給了眾高人足夠多的時間去儘量探尋。若不是他打開了門戶,眾人也不可能進入遺蹟後部,今日更不可能有這麼多收穫,白煞相當於送了眾人一場大機緣。

至於今日沒到場的人,恐怕就沒有這等福分了,除非他們自己有本事能打開從前院通往遺蹟後部的門戶。

眾高人都是知趣的,不會真的再磨蹭一天一夜。反正已經將整片遺蹟都搜遍了,大家當即向白煞行禮告辭,陸續穿過殿閣離開此地,與白煞同來的烈風、肇活兩位長老以及哈洽妖王也都離開了。

卻有一片地方,眾高人先前都沒有查探過,就是洞府中央那直徑超過兩里的巨坑,不知是何等恐怖的力量所造成。白煞先前一直就站在巨坑邊,似是凝神入定感悟著什麼,所以大家都很自覺地繞過了這個地方,沒有驚擾他。

眾人往回走時,白煞已不在巨坑邊,大家不約而同皆展開神識查探此地,有人還直接進入了巨坑中搜尋。雲起的神氣法力本已幾乎耗盡,勉強展開元神籠罩巨坑感應其氣息,卻身形一晃差點沒有栽倒在地,幸虧古令和賢俊一左一右及時將他扶住。

那夔龍殞落於很久遠的年代之前,但此地仍遺留了一絲令人恐怖的毀滅氣息,給人的感覺,簡直能使形骸崩潰、元神消散。這只是體會到一絲那夔龍當初的感受,彷彿是一種錯覺,但錯覺竟然也會傷及形神!

雲起的狀態虛弱,大意之下差一點形神皆傷,還好及時收回了元神感應之法。而白煞曾在這巨坑邊站了很久,應就是於定境中參悟此地遺留的氣息,卻絲毫未現狼狽之態。

[BOOK: 007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1:36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