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7-08
第014章、莫名上古洞天

虎娃沉吟著問道:「重華大人,你手中有沒有前行各條道路的詳細圖冊,知道在什麼地段最方便製造意外嗎?」

重華:「不論我們走哪條路,前方都避不過某些凶險地段,眼下只是不知計蒙的目的何在。」

侯岡已經展開圖冊,指出使團可以選擇的幾條路線,又解釋道:「若是天子使團遭遇襲擊,就算重華大人與我安然無恙,後果也一樣嚴重,天子必會下令嚴查到底。」

重華嘆道:「這世上不是沒有瘋狂之徒。」

侯岡提醒道:「需要趕緊聯繫祿終大人嗎?」

重華搖頭道:「就算祿終大人還在,他也只能防著計蒙。若真有人打使團的主意,恐不會親自露面動手。假如出了這種事,天子必然要下令追查;而追查所能得到的結果,恐怕就是人家早就準備好的、要讓你查出來的。」

侯岡又說道:「計蒙可能不是衝著使團,而是衝著奉仙君來的。但奉仙君一直和使團在一起,他找不到機會下手。……倘若只是他本人想動手,倒也不必太擔憂,只要有人為我護法稍作牽制,我可用師尊所賜的神符打發他。」

重華皺眉道:「史皇氏大人所賜神符,面對計蒙這等高手,侯岡大人可憑之自保或脫身,但想戰而勝之卻不太可能。神符數量畢竟有限,且不是自己神通法術。……但計蒙除非有絕對的把握不會自暴身份,否則便不可能親自動手。」

侯岡:「他已經暴露了。」

重華:「可是計蒙本人尚不知曉,我們能感應到他的窺探,是否需要想個辦法讓他知道這些,其人或會知難而退。……其實我怕的倒不是他這個人,而是不知前面究竟有什麼埋伏?若不小心中了埋伏,又會導致什麼後果?」

重華未必會怕了計蒙,他這種人向來謀慮甚深、喜歡將各種可能情況都考慮到,如果發現事態超出了預料,就難免感到焦慮。祿終會在暗中一路將使團護送出境,早在重華的預料之中;但他本以為計蒙已不會再來了,特別不喜歡這種前路不明的感覺。

虎娃:「重華大人思慮甚重啊!」

重華:「任在肩,不得不重。」然後又指著地圖道,「其實只要過了這段路,再往前便是平安地帶了。」

虎娃:「為何?」

重華:「那裡已進入中原腹地,大道上城廓村寨相望,沒有暗中動手的機會。而且再對使團動手已失去意義,我們已離開南方衝突之地,想栽贓都說不過去了。」

虎娃:「既如此,重華大人便不必擔憂,就按原定的路線走,我可以把你們直接送到平安地帶,而不必理會前面有什麼陰謀埋伏。」然後又以神念暗中說了一番話。

重華驚訝道:「奉仙君竟有此手段?」

虎娃嘆道:「這原本是為奔流村族人準備的,沒想到卻用在了這裡。我送你們平安離去時,侯岡將那感應神符交給我,若計蒙是衝我來的,我也好有所防範。」

次日重華看上去若無其事,使團照常啟程,到了日落之前又停下準備紮營。這一帶周圍已是荒野,前方道路將穿越谷壑險地。侯岡又感應到計蒙的窺探,隨即暗中提醒了虎娃,虎娃則讓重華指揮使團做出準備紮營的樣子。

又過了一會兒,侯岡告訴虎娃計蒙已不再窺探。像計蒙那等仙家高人,只要遠遠地以仙家神識掃一番,即可掌握使團的行蹤,反正這麼多人也跑不掉。

就在這時,虎娃祭出了妖墨與石屋。一座霧氣承托的洞府憑空浮現,令使團人員皆大吃一驚。重華立刻下令,讓所有人帶著東西都進入這座莫名展開的仙家洞府。緊接著灰霧一攏,虎娃化身為一條夔龍鑽了進去,然後一切就憑空消失了。

整支使團在準備紮營的過程中,突然憑空消失不見,直接就出現在三十里外。這原是虎娃為帶走奔流村族人所準備的仙家手段,此刻卻送天子使團越過了險要谷壑,直接到達了重華在地圖上指出的安全地帶。

使團出現在三十里外的大道上,周圍都是大片農田,還好黃昏時分農人們早已歸家,並沒有人發現他們。重華取出地圖找虎娃確認了一下位置,看了看周圍道:「成陽城就在五里之外,我等不必紮營,速度快點,還能趕到城中過夜。」

此處已是成陽城轄境,虎娃方才施展仙家大神通,越過的那片險要地帶叫成陽山。虎娃已用仙家神識遠遠地望見了城廓,假如速度快點,天完全黑之前確實能夠趕到。

他對重華道:「無人料到天子使團已來到成陽城下,依重華大人先前所言,到這裡便已平安,我便在此別過。」

見虎娃要走,重華趕緊勸阻道:「奉仙君還是隨使團一起入城吧,我看您方才施法消耗甚巨,先休息一夜再說。」

侯岡也說道:「使團乾脆就在成陽城中休整三天,待奉仙君完全恢復了再啟程。」

虎娃倒也沒有推辭,方才借三件神器施展仙家大神通,確實把他累得夠嗆,恐怕需要調息涵養一天後才能完全恢復鼎盛狀態。待他們趕到成陽城南門下,城門已經關了,隨行官員上前叫門,通知城中天子使團到達。

城主大人當然被驚動了,趕緊跑到南門親自將使團迎入城廓、安排住處休息。重華原本不打算多耽誤時日,但還是按照侯岡的意思在成陽城待了三天,藉口是遠行疲倦。

成陽城中難得有重華這樣賢名遠颺的貴客到訪,這幾日各方應酬不少,但虎娃一直沒有公開露面。三天後虎娃終於向重華與侯岡辭行,悄然離開了城廓。

臨行之前,侯岡拍了拍虎娃的左手背,似打下了某種無形的烙印,便是那道追蹤神符。秘寶是一次性的,一旦使用也就消失了,它只化為了無形的烙印,能持續三個月的時間,二如今已經過去了大半個月。

假如計蒙在暗中窺探虎娃,虎娃的左手背就會生出感應。侯岡還以神念暗中叮囑道:「若是你落單時察覺被計蒙窺探,最好趕緊脫身而走莫要你這糾纏。你想殺他,來日方長,那計蒙是下界之真仙,眼下恐非其敵。」

虎娃以神念答道:「侯岡師弟不必擔憂,想想當初我斬白煞,又做了多少準備、等了多少年?」

重華也以神念暗中對虎娃道:「奉仙君,您已揚言要殺計蒙,計蒙必不會放過你,如今已是不死不休,您要早做準備先發制人。為防意外變故,最好能在祿終與帝江決戰之前除掉此人。」

虎娃仍以神念答道:「多謝重華大人提醒,我心中有數。」

使團在成陽城中已休整了三天,計蒙應早就發現他們不見了,只要留意打探,也應該知道使團到了哪裡,假如原先真有什麼埋伏佈置,那也是白費功夫。虎娃掉頭往回走,在成陽山腳下卻離開了那條大道,走入荒野之中。

接近成陽山時,虎娃有一種莫名的感應,卻並非來自右手背上的神符烙印。他摘下了一件東西握在手心,凝神施法催動此神器的妙用,仙家元神籠罩周圍的山野。此物就是他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那枚獸牙,最初只是當成一件空間神器,後經倉頡先生的提醒,才知它另有玄機。

步金山小世界、黑白丘仙家洞府中的空間門戶,都可用這枚奇異的空間神器開啟。這枚獸牙是山神理清水給他的,是理清水得自太昊遺蹟的傳承之一。倉頡先生告訴虎娃,此獸牙神器是開啟多處上古仙家秘境的樞鍵,有些仙家秘境甚至遠在中華之地。

虎娃上次遠遊中華,是斬出了一個毫無修為的凡人化身,如今還是第一次以本尊持此物離開巴原遠遊。他一路上也很留意,倒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發現,直至來到成陽山附近,才有了莫名的感應。

這也是因為虎娃的修為已遠遠勝過當初,突破九境地仙境界是一個標誌。當初他進入步金山時,若不是早知小世界門戶所在,持神器也很難發現位置。如今催動神器的妙用,以仙家元神籠罩山野,很快就有了清晰的指向,附近果然有一處上古仙家秘境。

虎娃沒有直接衝天而起,而是在樹冠間緩緩飄行,他已確定了那處古仙家秘境的門戶位置。恰在這時,他忽然眉頭一皺,因為左手背上又有莫名的感應計蒙居然在暗中窺探!

虎娃有些納悶,天子使團三天前就到達成陽城了,計蒙在半道無論有什麼埋伏都失去了意義,該撤的人早就撤走了。計蒙本人為何還待在這裡,又恰好發現了他的行蹤?

須知虎娃從離開成陽城後,未必一定要走這條路,那神符印記先前並沒有反應,說明計蒙並不知他的行蹤,虎娃更沒有提前告訴誰自己要去何處。此刻計蒙應該就是突然撞見他的,這種概率也太小了吧!

虎娃想殺計蒙,並很清楚計蒙也對自己動了殺機,雖不知計蒙在何處,他已經感受到天地靈息中瀰漫的那股殺意了,但他並不想與計蒙在這種突然遭遇的情況下動手。

在神符印記有所感應的那一瞬,虎娃的身形忽然化做一道流光,沒入了遠處的山腰消失不見,他進入了那處上古仙家秘境。

[BOOK: 009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1:14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