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13-01
主題推薦
正文 005、再入廣寒



虎娃望著漫天星辰道:“他本不必逃走的,就算我們三人加起來,也未必能將他怎樣。”

仙家之間說話就是方便,哪怕隻是不帶任何神念的話語,聞者也自能明白其中的含義。虎娃暫時已無再戰之力,東華一露麵便受了傷。庚辰雖號稱瑤池仙界的第一戰將,在烈鴻子全盛之時,也遠不是其人對手。如今烈鴻子的神通法力雖經過了五年的消磨,庚辰或可將至之擊退,但也不能將其留下。

虎娃與烈鴻子鬥了五年多,豈能不了解其人實力。全盛的庚辰能斬殺相對虛弱的烈鴻子嗎?根本辦不到!能將之擊退就很不容易了,更別提將之重創了。

假如烈鴻子穩住陣腳,轉身與庚辰來一番大戰,不論勝負結果如何,也可從容離去。而庚辰還要分心保護虛弱的虎娃不被鬥法所波及,也很難占得上風。在這那情況下,烈鴻子就不必有這麼大的損失,也不必放棄好不容易搜集與打造的九十九件神器。

也許烈鴻子是怕了,但從他的角度也是做出了最明智的選擇。庚辰趕來、東華現身,他的大陣可能被庚辰所破,就算庚辰破不了陣,也在陣外還可用同樣的手段引來更多的真仙。

其實烈鴻子是想多了,今日能趕到此地也隻有東華和庚辰了。可他的擔心並非沒有道理,所以第一時間就脫身而去,哪怕虎娃和庚辰還有再多的後手,也不能發揮作用。

烈鴻子為什麼要留下那九十九件神器呢?因為庚辰麵對的是大陣,烈鴻子的形神藏於大陣之中,他想脫身最穩妥的辦法就是飛升入無邊玄妙方廣。大陣崩解而形神離去,他才能不被對方的仙家神意鎖定。

這麼做他還能收回煉入神器中的分化形神之身,使自己的修為不受損,神器畢竟隻是身外之物,代價雖大,但對於他本人來說卻是損失最小。一瞬間就能做到這樣,他已經非常了不起了,至少在場的虎娃等另外三位仙家是辦不到的。

庚辰歎了口氣:“虎君想斬殺此人,可惜還是讓他逃脫了。”

虎娃搖了搖頭道:“哪怕是麵對當年的伯羿大人,他也能脫身而去,何況是我等?我早知今日斬不了他,但這也無妨。他於我而言,其實已經殞落。”

這話什麼意思?當年有伯羿在,烈鴻子便不敢再露麵,甚至不敢返回人間。今日一戰,他用這種方式逃走了,還是同樣的結果,隻是那個人又換成了虎娃。隻要虎娃還在,烈鴻子也不敢再露麵了,麵對虎娃甚至比麵對當年伯羿更加畏懼。

東華將信將疑,提示道:“師尊,其人修為並未大損。”

烈鴻子的確未損及修為根本,隻是放棄了這些神器,卻將其中的分化形神之身都收回了。虎娃卻指著懸於虛空中的諸多神器道:“是嗎?那他這麼多年都做了些什麼?”

這麼多年來,烈鴻子瘋狂的收集與煉化神器,付出了無數心血,甚至一次又一次削弱修為、斬出分化形神之身煉入神器。今日雖將分化形神收回,本尊仙身被削弱的修為恢複如初,但他這麼多年的功夫不就全白費了嗎?修為未損,實力卻大損!

修行用功、此消彼長,假如烈鴻子沒有把心血都花在這上麵,那麼這些年未嚐不能修為精進。如今修為未進,他最大的倚仗、最佳的攻敵和保命手段也失去了,哪還敢再麵對虎娃?他很清楚,虎娃是真的要殺他。

剛剛過去的這番鬥法,已經是烈鴻子對付虎娃的最佳機會了,這樣都沒能得手,他的修為未失卻實力大損,哪裏還敢再露麵?

虎娃親眼見過伯羿出手,也親自和烈鴻子動過手,僅論神通法力,其實烈鴻子比伯羿差不了多少。但若真的全力相鬥、雙方都毫無保留的話,烈鴻子絕對是死得不能再死,這就是二者的差距。

虎娃當然不是伯羿,可某些方麵他比伯羿更難對付。烈鴻子再也不可能找到當年借助天下各部高人暗算伯羿的機會,虎娃反而可以調集天下各部高人來對付他。

隻要虎娃還在,他便不敢露麵,那麼於虎娃而言,這個人其實就等於是殞落了。烈鴻子等於再一次被放逐無邊玄妙方廣,理論上還有一種可能,那就是他實力大漲後再殺回來,可是烈鴻子何時才能有這樣的把握呢,難道虎娃的實力就不會大漲了?

無邊玄妙方廣,並非天外星辰間的冷寂真空,而是真的一無所有、仿佛萬物未誕生之初,在這種情況下,談修為精進恐怕極難,就連欲打造新神器亦不可得。烈鴻子是否可能自行造化一方世界?這幾乎也不可能。

退一萬步說,就算烈鴻子開辟了帝鄉神土、造化了一方世界,那就真的與殞落沒什麼兩樣了,因為他再也回不來,甚至修為也無法再精進。帝鄉神土不僅是內在的世界,也是內生的世界,他便徹底成了自己玩自己了,也根本不會成為另一位天帝。

烈鴻子跟列位天帝的情況是不一樣的,如今甚至無人再識,既未立世間功業也未留下傳承指引,若是他開辟了帝鄉神土,也不會有仙家飛升而至,那就等於永遠將自己禁錮在隻屬於自己的世界裏,虎娃反而樂意見到這樣的結果。

東華已然明白了師尊的意思,虎娃又指著散落虛空的九十三件神器道:“今日多謝庚辰先生援手,烈鴻子留下的這些神器倒也是珍貴的寶物,你有看上眼的,便拿走吧。”

庚辰卻搖頭道:“我用不著,有神戟在手足矣!”

虎娃:“這倒使我想起了當年的伯羿大人,他有神弓在手便足夠了。”

庚辰感慨道:“想當年我自詡為瑤池仙界中鬥法戰力第一,後來有幸認識的了伯羿大人,與他有一番切磋,被揍得是心服口服,從此最佩服的便是伯羿大人了。……今日出手對付那烈鴻子,正是我所願。”

神仙不是小流氓,鬥毆能一喊一大幫。已曆天刑飛升至帝鄉神土的真仙,永享逍遙長生,若他們自己不願意插手什麼事情,虎娃也沒有道理去請人家,何況是這種廝殺爭鬥呢?所以他從仙界能找來的幫手,隻有自願出手的庚辰。

虎娃又朝東華道:“師尊之事,連累你今日身受重創。”

東華:“並未損及修為根本,隻是形神虛弱而已,假以時日便可恢複。”

虎娃:“假以時日可修為更進,今日之場麵,可是難得見證啊!眾弟子中,我也隻能叫你來。……你看看這些神器,有滿意的就帶走吧。神器已無主,須重新祭煉一番。”

東華笑著搖頭道:“師尊,我已經從薄山得了八件神器,實在不需要太多了。如今已有修士將薄山頂上的巨岩稱為分寶岩,不知後世修士是否仍有此機緣?”

虎娃也笑了:“你等不取,自有不取的道理,而這些神器亦自有去處。”

庚辰又朝東華道:“東華道友,若恢複形神,瑤池仙界中倒是一個很好的去處,不若與我飛升同遊。”

他發出了邀請,東華很高興地點頭道:“好啊,我也很想去瑤池仙界一遊,並拜望少昊天帝。”

東華辭別師尊,與庚辰一起飛升而去,到瑤池仙界中“養傷”了。虎娃隻得苦笑,他到現在也進入不了瑤池仙界,堂堂少昊天帝,為何有那樣的小心眼、就是不歡迎他去作客呢?或者是另有深意吧,虎娃還得好好參悟。弟子去得師尊卻去不得,這又算怎麼回事呢?

虎娃暫時留了下來,他一一收取了那九十三件神器。無主之神器,並不代表誰都可以拿走並將之融入形神,還需要重新祭煉一番。對於虎娃來說這並不難,隻是在如今神氣衰弱的情況下需費一番功夫,等全部收取並能融入形神,已經是幾個月後。

所謂飛升,是不是就是往天上一直飛?當然不是,而是進入無邊玄妙方廣。無邊玄妙方廣在何處?它不在任何地方,又仿佛無處不在,隻要有這等修為,隨時隨地可以飛升。接下來,虎娃亦飛升入廣寒仙界。

廣寒仙界與他上次離去時並沒有任何變化,恒娥仙子好像也無意打造更廣袤無限的帝鄉神土,所謂仙界更像一座仙宮。虎娃出現在那散發著清泠輝光的宮闕玉階前,行禮道:“人間偶遇一事,特來請教恒娥仙子。”

隨著仙家神意發出,恒娥的身形出現在眼前,他淡淡道:“我與人間再無牽掛,不知虎君有何事問我?

虎娃:“恒娥仙子是否聽說過烈鴻子?”問出這句話的同時,仙家神意中解釋了一係列的事件經過。

恒娥微微搖首道:“我從未聽說過這個名字,亦不知其人。但據我所知,在伯羿的神弓之下,曾有一人脫身而去,伯羿也說其人修為了得,想必就是那位烈鴻子吧。”

虎娃:“那烈鴻子因何故被伯羿大人射傷?”

恒娥:“我亦不知,並未問過。”

曾有一位修為高超的仙家與伯羿結仇,卻在伯羿的神弓下脫身逃命,恒娥知道這回事,卻連問都沒有問過,好像有點不符常理呀。但虎娃了解這位仙子的性情,她還真不會多嘴去打聽,也隻得無奈一歎。

連恒娥都沒聽說過烈鴻子這個名字,更不認識這個人,假如烈鴻子真的斬殺了虎娃,那的確是再無人識了。可惜他的打算落空了,如今知道他的人可就多了,假如他再現身的話,非常容易暴露行跡,更別提神弓在虎娃手中、自有莫名感應。

恒娥居然主動向虎娃行了一禮道:“如此說來,我應多謝虎君!……虎君在廣寒仙宮中請自便,若有事便召喚恒娥。”說完話她便消失不見,虎娃麵前又出現了一張桌案和一個坐墊。桌案上放著一個杯子,裏麵有小半杯造化玉露。

恐怕誰也想不到竟有這樣的待客之道。恒娥向虎娃表示感謝,因為烈鴻子的確是謀害伯羿的仇人,但她道謝完了之後就閃身消失了,將虎娃一個人晾在了宮闕玉階前。那杯中的造化玉露,其實就是虎娃上次喝剩下的。

虎娃上次走得匆忙,還有小半杯未及品飲呢。到人家做客,主人露麵打了個招呼便不見了,待客之物,還是上次喝剩下的那杯水,這也算是奇事了。但這水若是造化玉露,含義又有不同,虎娃倒也不覺詫異,若非如此,對方就不是恒娥了。

虎娃獨自坐在廣寒仙界中,繼續品飲造化玉露,將這一杯飲完,才能將其中的造化真意領悟完整,再多喝其實也沒太大用處了。他也在緩緩地恢複形神,同時又一次祭煉那九十三件神器。那些神器將來要置於薄山頂上的巨岩中,可不是簡簡單單的煉化即可。

當虎娃神通法力重新恢複之後,莫名感覺修為更進,似乎觸及到此前從未觸及的境界。這有將造化真意領悟完整的原因,而且這一段時間他也在總結與烈鴻子那一戰的得失。且不提烈鴻子此人心境如何,他的修為境界的確高超,諸多神通手段也頗可借鑒之處。

比如烈鴻子煉化神器、留下那等真仙烙印的保命手法,虎娃此前是辦不到的,更高明的是烈鴻子逃去之時,竟能瞬間將已化為真仙烙印的分化形神之身都收回,的確了不得啊。在廣寒仙界中獨坐許久,虎娃恍惚已有所悟,不禁讚了兩個字高明,同時也給了另外兩個字的評價無聊!

仙界不知歲月,虎娃在廣寒仙宮中飲完造化玉露、將九十三件神器都再次煉化完畢,以人間歲月論,差不多用了七年之久,比他與烈鴻子鬥法耗時更長,然後起身返回了人間,同時給恒娥留下了一道仙家神意。

將來或有一隻白兔會飛升至此,虎娃也介紹了白兔與伯羿之間的淵源。

重華為天子的第二十八個年頭,天際有道道流光灑落於薄山,如星辰殞逝,卻沒有任何動靜傳出,就在山巔消失不見。這是何等征兆呢?眾人議論紛紛。隨即平陽城中傳來消息帝堯駕崩。徐公子勝治說昨天一覺睡了十二個小時,從晚上九點多到早上九點多。本想小睡片刻就爬起來更新的……求月票!

[BOOK: 011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13:20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