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3
第058章、瀚雄的劍(下)
虎娃方才劈出的這一劍,便是模擬刀將軍當初的那一刀。 以他如今的功力,與北刀氏相比還差了一截,但意境是相同的,劍芒威猛而犀利。
對於修為更高的修士,這樣劈出的劍芒還能有神妙的變化,那天刀將軍其實也做了演示。 假如將武丁功修煉到超越極致之境,將來若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、達到四境之上的修為,可結合禦器之術操控劍芒如游龍般盤旋飛斬,其鋒芒勢不可擋;假如修為更高,則還有威力更強大的神通演化。
其實這就是當年武夫大將軍留下的劍術精髓,北刀氏將軍可謂得到了武夫丘的真傳,結合自己的修煉成就了一門刀法神通。 而虎娃並未登上武夫丘主峰學習劍術,這一劍卻宛如亦得真傳,只是修為尚在四境而已。
但虎娃今天卻沒有演示更多的神通妙法,他只是向小俊展現了純粹地武丁功的勁力。 假如手中換成別的武器,虎娃也劈不出這樣的劍芒來,但這柄璞劍實在太好用了!
親眼看見了虎娃這一劍之威,小俊也更清楚自己修煉所缺在何處,接下來的日子也別想別的了,潛心修煉吧。
虎娃等人辭別小俊,又來到砍柴峰的半山腰。 瀚雄繼續修煉開山勁,並手持斧鑿開採石料,他的開山勁已練成,但尚未修成武丁功。 虎娃則持璞劍在手,走入已經開鑿出雛形的石之中,劍芒飛斬而出,石屑紛紛如雨削落,他此刻已盡情施展了劍意神通。
想在崖壁中開鑿出一間修煉靜室或者說一座洞府,這柄璞劍簡直就是最好的工具,所以虎娃才會藉來用。
此璞劍不僅適合用來開鑿石室,更適合幫助採取武夫美石。 剛開始的二十來天,虎娃連一塊武夫美石都沒有採到,因為他選擇的地方不是暴露在地表的礦脈。 但他事先觀察過礦脈走向。 有一條礦脈斜插石壁之中,他鑿開山岩到了深處,便觸及了這條礦脈。
此月最後的十來天,虎娃采出了一堆武夫美石。 總計十多塊,堆在洞口外的陽光下,色澤絢爛光芒耀眼。 假如讓山下的人發現了,估計眼睛都會看直了! 小四長老佈置的任務,只是要他們每月開采出足夠的上等石料,至於武夫美石的數量並不強行要求,因為這只是碰運氣的事。
但不強行要求也不等於完全沒要求,虎娃、瀚雄、盤瓠這三名雜役弟子加在一起,每月至少要找到一塊,如果完成更多。 還會受到宗門的獎勵。 而虎娃采出的這堆武夫石,將一年的任務都搞定了。
開采出的石殼料要送到磨劍峰上給阿根師叔,但是武夫美石,要送到生火峰上給阿火師伯。 大家常稱呼阿火師伯為火伯,火伯掌管生火峰上的庫房。 庫房中不僅有天材地寶,還有很多器物靈藥,這些東西有時也會做為對弟子的獎勵。
瀚雄第一次見到火伯時吃了一驚,有些結巴地說道:“怎麼是,是,是你?”
瀚雄來到武夫丘的第一天就見過火伯。 火伯看上去約六旬左右的年紀,滿面皺紋就像半風乾的棗皮。 但氣色非常好,透著很健康的紅潤光澤,花白的頭髮挽起一個髮髻簪在頭頂。 那天他就在登天徑的半道旁擺出兩個大筐賣瓜果,瀚雄還在他那裡買了不少青瓜。
火伯笑呵呵地說道:“諸位不必驚訝,一年一度的開山門之日,登山的人總會口渴。我挑點瓜果在山道上賣,既滿足來者所需,我順便也能賺點錢花。……大個子,我可記得你,你買了我不少瓜果分給同伴。很大方啊,還賞了我這個老頭子不少錢!”
這讓瀚雄很有些尷尬,上山的第一天就碰見了生火峰上的尊長,他卻渾然不知,還跟同伴開玩笑來著。 當時火伯說他的錢給多了,瀚雄卻很大方的一擺手道:“賞你了!”而火伯就笑呵呵地收下了,還連聲感謝這位壯士慷慨。
等他們將採得的武夫美石都交出來的時候,火伯也吃了一驚,上下打量著這兩人一狗,問道:“你們採得了這麼多武夫石,真不簡單啊!想要什麼樣的獎勵呢,法寶還是靈藥?小四長老說你們三人的任務是一起算的,我又該獎勵誰?”
瀚雄很憨厚地說道:“這些美石其實都是小路師弟一人採取,您若要獎勵,那就獎勵他吧!”
火伯又看著虎娃問道:“孩子,你想要什麼呢?”
虎娃卻反問道:“阿火師伯,武夫丘上獎勵雜役弟子,通常是以什麼方式?”
火伯答道:“那就說不定了,各種俗物及寶具皆有可能。一般對雜役弟子來說,最高的獎勵通常就是武夫美石。”
虎娃:“那我就拿一塊武夫石吧。”
火伯哈哈笑道:“兩塊、三塊也行啊!你自己開采的,那就自己拿吧。如果嫌這些武夫美石成色不佳,可以跟我去庫房裡挑。”
虎娃:“那就不必了,我就在自己開采的武夫美石中拿一塊。”說著話彎腰揀起了其中最小的一枚,這塊美石比雞蛋小了一大圈,卻和野雞蛋差不多。
火伯點頭道:“不錯不錯,你既不貪心也很有眼光,這塊的成色是最佳的,比最大的那塊要好多了。”然後又對瀚雄道,“大個子,以後想吃瓜果就來找我,就不需要花錢了,幫我挑水澆田就行。”
在這高原雪峰上的冬天,能吃到新鮮的瓜果是一件匪夷所思之事,可是火伯的瓜田裡偏偏能種出來。 那與其說是瓜田還不如說是一片罕見的藥田,還巧妙的借用了山中溫泉的熱力。 瀚雄很痛快地點頭道:“好的!我也不是要吃瓜,您若是想找人挑水,請隨時吩咐!”
……
武夫丘正傳弟子若是煉製法器時需用到武夫石,要么向尊長求取,要么就自行去開採。 而山中能煉器者也都是正傳弟子,雜役弟子通常是沒這個本事的,眾人在干雜役活時採得的武夫石,不可悄悄私留,那些本就是屬於武夫丘宗門之物。
虎娃已采出了這麼多武夫美石,卻一枚都沒自己偷偷留下,如數交給了火伯。 其實不僅是他如此樸實,在那個年代的很多人,都會很自然地這麼做。
虎娃領受獎勵拿回的這枚武夫美石,與他曾指點小灑姑娘所采的那枚是一樣的質地,皆是最為純淨的天材地寶,只是要小得多。 他的目的是為了修復一件法器,就是小灑姑娘曾不慎損毀的空桑枝。
那件法器已損毀,難道還能修復嗎? 用普通的煉器手法當然已無可能,但虎娃研究其物性良久,發現這天材地寶內在的“紋理”仍然很完整,只是曾煉化的靈性妙用已失去。 假如以某種物性的天材地寶與之融合祭煉,順其天然紋理祭煉靈性妙用,還能重新成為一件法器。
這種新煉成的法器,不僅具有空桑枝原有的妙用,還能施展出更多的神通。 這是虎娃在曾經的煉器過程中自行領悟的,且與他煉藥的經歷有關。 他當初煉化碧靈花的汁液為精油,現場採煉而成,後來瀚雄問他——是否修煉過神農天帝所傳的大器訣?
虎娃當然也沒有得到過這門傳承,他之所以能夠那樣煉化碧靈花精油,是自己的修行,尤其與他所修煉的菁華訣有關。 修煉菁華訣能感應天地間的生機,這門神通秘法本不是用來煉器的,而是修煉人自身。
但若以人為器,那麼菁華訣也就相當於煉器了,所謂的靈性妙用,便是人的生機!
形神中擁有琅玕之神器,虎娃能夠運轉菁華訣去感應與採煉天地間的生機,這種生機也是一種紋理,在不斷的演變中。 倉頡先生曾說的紋理,既可以是天材地寶的物性、奇花異草的靈效,也可以是諸般法寶器物的神通妙用。
世間先有太昊天帝創出菁華訣,五百年後又有神農天帝創出大器訣。 虎娃現在已經明白,太昊天帝當年是怎麼創出菁華訣的,那麼神農天帝又是如何創出大器訣的呢? 聽瀚雄介紹的傳說,神農天帝以一支長鞭揮出,便能煉化草木為靈藥,而後創出大器訣。
明明是煉藥的手段,後世怎會成為煉器神通呢? 難道是將器物的靈性妙用視為生機,而將天材地寶的物性視為靈藥嗎?
虎娃對這個傳說很感興趣,他想結合自己修行感悟試試。 他曾以煉菁華訣為後廩施治,其實是以人為器、以妙法為天材地寶。 而如今用手中的武夫美石融煉那損毀的空桑枝,便是以器為人、以天材地寶為靈藥,如果能夠成功,他的想法便等於得到了印證。
但虎娃參悟了幾日,發現自己成功不了,因為修為境界還不夠。 要想將兩種不同的天材地寶物性完美的融合,並賦予一件器物原先所不具備的靈性妙用,這至少需要五境修為。 他於是就將此事暫且放下,待到突破五境之後再說吧。
虎娃上山一個月之後,武夫丘諸峰已被大雪所封。 除了身懷絕技的高手,就算普通的雜役弟子,也無法再來往於山外,山中便成了與世隔絕的修煉道場。 虎娃得到瀚雄新煉成的璞劍之助,在岩壁中開鑿了一座靜室,當成自己的修煉洞府,他又開始辟穀了。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9:35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