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6
第001章、幽谷含香(下)

這片幽谷就是虎娃為他和阿源打造的清修洞府,外圍雖有金鈴藤大陣守護,但其威力可能有限。所以虎娃又以竹林環繞院落布了另一座法陣,平日沒什麼別的用處,就是能隔絕神識查探。若是以大法力全部開啟,它還可化為凌厲的劍陣、格殺闖入谷中的強敵。

阿源素手一招,那支竹杖便出現在眼前,她笑道:「你託人送到赤望丘的竹杖,已被我祭煉成一件上品法器,還曾用它與武夫丘上的二位長老演法,將『劍意揮灑、皆成神兵』的玄妙印入其中。

你是武夫丘傳人,當然精通武夫丘的劍術,繼續祭煉一番,以此竹為陣樞,這片竹林就可化作威力更強大的劍陣。若有強敵闖入谷中,你我甚至不必露面,以此竹為引發動劍陣,整片竹林都會化為揮灑的劍意,如同無數神兵。」

虎娃接過竹杖,感受到其中蘊含的御神之念,正是阿源與桃東、小四在赤望丘中演法的場景。他摟住阿源纖細的腰肢道:「我們想到一塊兒去了,這根竹杖,回頭我們一起祭煉,就化為這片竹林的陣樞。……其實這竹林也不一定是劍陣,還可以化出霧靄雲霞美景。」

他倆還真是心意相通,阿源將虎娃送去的竹杖煉化成一件上品法器,而虎娃在這裡建造院落和竹林,以竹林布成一座法陣,阿源將竹杖帶來;正是最合適的陣樞。阿源又好奇地問道:「兩人合煉同一件法器,該用什麼手法?」

虎娃:「只要心意神念相通,自有妙法共同祭煉這根竹杖,若有朝一日我們的修為邁過登天之徑。還能將它煉化為一件神器。我在百川城之會上試過摶土為船,當時就見別人用過合煉之法,覺得世間還可以有更高明的合煉手段。」

說著話,虎娃將手中的竹杖向院外一拋,這件法器化為了林間的一根翠竹。霧靄飄蕩籠罩了院落。合煉法器也不急於一時,虎娃已經摟著阿源的腰走進了屋中。

一進門,虎娃便轉過身站在了阿源的對面。阿源只覺腰間一緊,身子被有力的雙臂抱住,已緊緊地貼在了他的懷中。她的呼吸亂了、臉也瞬間就紅了,將臉伏在他的胸前道:「你……」

虎娃:「我想你了。我一直在想你。」

……

彭山之外,有很多人都在關注著玄煞的動靜。有人很不安,有人則很興奮地期待著彭山深處傳來強大的法力激盪聲,那說明玄煞已經與彭鏗氏大人在動手鬥法了。

巴室國朝中也有人緊急向國君稟報了最新的情況:玄煞剛剛到了丈人峰的莊園,卻連一夜都沒過。便獨自前往彭山去找彭鏗氏大人了,千萬別鬧出什麼亂子才好。

少務卻坐得穩穩當當的,揮手道:「無妨,一切情況盡在本君掌握之中!你等無需擔憂,也別去管閒事。」

玄煞當天居然沒有離開彭山,外人誰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,就連她帶來的隨從們都開始著急了。次日彭山道場的大總管羊寒靈露面了,公佈了一條令眾人一頭霧水的消息。

據說玄煞大人與虎煞先生一見如故。都很佩服對方的修為,徹夜交流、相見恨晚,決定一起閉關共同祭煉一件法寶。他人無事莫擾、安心等候便好。羊寒靈身為一名七境高人,當然不會隨便亂說話,但這個消息也實在太令人意外了。

以玄煞的身份,如果她命人不得打擾,就真沒人敢去打擾。名義上她雖是赤望丘坐鎮巴室國的主事弟子,但實際上也不需要事事都由她本人親自操心≡有門下心腹弟子處置,況且如今還沒有正式交接呢。

玄煞的行蹤亦非普通民眾所能知。但在知情者那裡,難免議論紛起。虎娃卻沒有理會山外的事情。第二天的黎明,他正摟著阿源坐在竹林間看風景,她嬌柔的身子就坐在他的腿上。兩人終於可以慢慢說話了,而要訴說的事情好像有太多。

虎娃:「當初在翠真村的時候,我一直在你面前掩藏修為,卻不知你的修為原來比我還高。……其實我在山中遇到你化形的胭脂虎時,就應該想到的,卻直到最後,才知我的阿源竟是玄煞。」

阿源的臉頰上猶帶著醉人的紅暈,虎娃已將自悟的欲樂妙行雙修秘法以神念傳給了她,剛剛過去的那一夜,兩人享受的是這人間無上的美妙滋味,直到此刻,阿源的身子還是軟軟地偎他的懷中。

阿源很驚訝,虎娃怎會修成這樣的秘法?而虎娃對她解釋,這並非得自誰的傳授,而完全是自悟。他還對她講了自幼的夢境,以及後來的定境與幻境,在那如夢如幻的境界中,總有一個女子出現,就是她,而他想要的也只有她。

阿源此刻低語道:「你的名字叫虎娃,我也早該想到的,你應該就是大名鼎鼎的虎煞,否則巴原上哪裡還有第二個這樣的虎娃?……可是直到你將竹杖送到赤望丘,我才突然反應過來。……這就像注定的緣法,當初你恰好來到了翠真村,又恰好遇見了我。」

虎娃:「其實我找到你,並非是偶遇。我曾聽倉頡先生提起,他在宜郎城一帶的山野中見過傳說中的異獸胭脂虎,我當時是特意去尋找的。……倉頡先生前不久還來找過我,告訴了我很多上古仙家秘辛,我正打算等你來了之後,我們一起去步金山打開那座小世界呢。」

僅聽這番話簡直讓人摸不著頭腦,而聲音伴有神念,虎娃不僅介紹了他當初前往宜郎城是為了尋找胭脂虎的蹤跡,也介紹了倉頡兩個月前來找他時所談的那些話。內容不僅蘊含了種種仙家玄妙境界,還涉及到赤望丘的傳承隱秘。

神念中包含的信息量太大,每一件事都是那麼驚人,阿源聽得是目瞪口呆▲在虎娃的懷裡好半天沒有回過神來。虎娃完全能理解她的這種反應,當初倉頡來找他時,也是儘量像常人那樣交談、很少用到神念,連續問了很多問題,一步步展示仙家玄妙。

假如倉頡一上來。就以一道神念心印告訴他所有的這一切,恐怕虎娃也會愣上好半天,需要消化很久才能定住心神。所以虎娃也不著急,摟著阿源輕撫著她的秀髮,很耐心地等著她回過神來。

當陽光越過遠處的高崖,將斑駁的竹影投在兩人身上。阿源長出一口氣,神情變得很凝重,她的第一句話,竟然不是問仙家秘辛或赤望丘的傳承隱秘,而是問道:「倉頡先生偶然提到了胭脂虎的行蹤。你為何會那麼留意,又要特意去尋找呢?」

虎娃低頭用鼻尖蹭著她的發絲,輕輕咳嗽一聲道:「我正想和你說這些呢,卻不知如何開口,既然你問到了,我就告訴你。……這是我最大的隱秘,來到巴原後沒有告訴過任何人,其實在我剛剛出生的時候。你就救過我,那裡是一座被屠滅與焚燬的城寨廢墟。

我是當時唯一的倖存者,還只是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。被族人藏在祭壇下的密室裡。如果你找到我,我便將永遠被留在黑暗中。有一頭胭脂虎路過那裡,發現了那間密室,並打開密室救出了我,一直守候至有人來到。

我是在別的村寨中長大的,聽長輩們講過這段往事。而我的名字叫虎娃,也是這個原因。我曾經一直在想。究竟是怎樣一頭胭脂虎救了我,它又為何能發現我?所以偶然聽見倉頡先生提到的線索。我才會去尋找。當年的胭脂虎,就是你以吞形之法所化,是這樣的嗎?」

彷彿為了證明自己方才所說的話,虎娃從獸牙神器中取出了那枚珍藏已久的天青藤環。想當初山爺發現他的時候,這是他身上唯一的東西,就戴在腳脖子上;而虎娃如今已經長大了,已是身形健碩的成年男子,這藤環對他的手腕而言都有些太小,所以就收了起來。

阿源看見了那枚藤環,神情就如凝固了一般,紅暈退去,臉色瞬間就白了。虎娃能感覺到她柔軟的身子有些發僵,就連神氣都變得凝滯,看著藤環就像看見了世上最不可思議的事物,好半天沒有說出話來,彷彿整個人都已經石化了。

虎娃也明白,這件事對她而言衝擊更大,也更為震憾。阿源恐怕做夢都想不到,兩人之間竟還有這等緣法,而那段往事,還涉及到一段屠寨滅族之禍,正是赤望丘宗主白煞率領星煞以及屬下的心腹所為。

但虎娃方才並沒有說,那個地方就是北荒深處的清水氏城寨。若當時那頭胭脂虎確實就是玄源所化,她自然會意識到。若只是一個誤會的巧合,當年的那頭胭脂虎不是玄源所化,那麼虎娃也不必將她源捲入自己的隱秘中,暫時不會提清水氏的事。

但是看阿源此刻的反應,虎娃的猜測顯然是完全正確的。有一件事虎娃確實不太明白,為何白煞與星煞做完血案之後,玄源第二天就會趕到,而且還在村寨中救起了他,難道她也與清水氏的慘案有牽連嗎?

那件事情,當然是絕對的隱秘,只有白煞、星煞以及生還的玄衣鐵衛知曉,其他的赤望丘弟子以及山中諸長老皆不知情。可是玄源為何隨後就趕到了清水氏的城寨中?雖心有疑惑,但虎娃並不認為玄源對自己有絲毫的惡意。

這不僅是因為玄源救了他,也因為玄源清楚清水氏一族中還有人活著,假如她對虎娃有惡意或者把這個消息洩露了出去,虎娃早就被人找到了,哪還能在路村中安然長大,後來還行遍巴原擁有如今的一切?

清水氏一族中,有個嬰兒活了下來,玄源是知情者,虎娃對她是完全信任的,所以才將自己這段隱秘告訴了她。阿源仍在震憾中,虎娃並沒有催促,只是輕輕地撫摸著她的後背,有很多疑問等待著她的解釋。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9:37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