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6-04
第019章、來勢洶洶

洞庭仙宮中,玄源問道:「虎娃,你注意到了嗎?」

虎娃:「我當然注意到了。這位阿青姑娘說的是實話,其母應是九尾靈狐,阿青應該是其母與凡人的子嗣,卻繼承了九尾靈狐的原身,而涂山氏的圖騰也的確與九尾靈狐有關。若我看得不錯,她的修為應在化境之上……」

玄源擺手打斷他道:「我說的可不是這些。你有沒有注意到伯禹大人的手?他一直扶著阿青姑娘的胳膊沒有鬆開呢!」

虎娃不禁莞爾,原來兩人注意到的不是同一回事。阿青下拜行禮、伯禹伸手相扶,若是尋常禮節,他伸手虛扶一下,阿青順勢直起身子即可。可是阿青並沒有起身,於是伯禹就一直這麼扶著,等於是握住人家的手臂了。

兩人中間放著氈毯,身體皆前傾離得很近,卻一直在這樣說話,感覺卻好像沒有什麼不自然。至少他們自己沒有意識到,反正山頂上也沒別人,這麼說也不對……有虎娃和玄源在洞庭仙宮中旁觀呢。

虎娃笑道:「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,伯禹若不將她扶住,阿青這姿勢豈不是趴到菜湯裡去了?」

玄源反問道:「你已看出這位青丘姑娘至少有化境修為,就算伯禹不扶她,她還能摔倒嗎?她並沒有順勢起身,伯禹也沒有把手鬆開。」

虎娃:「兩人的話還沒說完呢,他們自己也沒意識到……不對呀,這位青丘姑娘雖是九尾靈狐出身,但並沒有施展任何魅惑神通。」

玄源似是提醒道:「虎娃,我有對你施展過魅惑神通嗎?」

虎娃很肯定地答道:「有啊,當然有!」

玄源的臉突然紅了,低下頭聲音也低若蚊吟:「那是後來……與你印證欲樂雙修之道!……想當年,你我初遇時,我有過嗎?」

虎娃的神情也有些扭捏:「那倒沒有。」

玄源:「那你看出什麼了嗎?」

虎娃突然站起身來,變色道:「我看見了!」

……

不僅是虎娃變色,涂山腳下,中華治水之臣、司徒大人的營地中,那兩匹棗紅馬也勃然變色,發出一聲長吟化為兩條赤色蛟龍飛上了天空。凡人看不見蛟龍的身形,只見兩道長虹劃破了夜色,盤旋間護住了涂山頂端。

伯禹正半扶半握著阿青的手臂道:「姑娘且起身,我身為中華治水之臣,不必姑娘開口求助,這些就是我分內之事……」剛說到這裡,他的臉色也變了,站起來順勢抓住阿青的手臂一轉身,退後一步邁過地上的氈毯,將青丘護在了自己身後。

阿青其實比伯禹更早察覺變故,但她沒想到伯禹第一反應竟是如此,不禁微微一愣神,右臂已被伯禹的左手抓住背到後面,身子也差點靠在了伯禹的後背上。她趕緊站穩身形,伸左手一掐訣,涂山中忽然升起了九道光幕。

這九道光幕如長虹、如飄帶、如飛龍,更像九條巨大的尾巴在舞動,不僅護住了涂山,更在涂山兩側形成了一道保護涂山部領地的屏障。

丙赤、丁赤已飛到了突然,而營地中還有一道身影越過涂山向著淮澤撲去。敖廣已祭出夔角大喝道:「爾等妖孽,居然還敢上門找死!」

敖廣自己就是水族妖修,卻罵別人妖孽,而且對方也是水族妖修,未免顯得滑稽,但此時此刻誰都沒有心情笑。只見遠方平靜的淮澤水面中突然升起一道巨大的浪湧,如一垛移動的牆向岸上湧來,帶著萬馬奔騰之聲越湧越高,到達岸邊時浪頭已超過百丈。

敖廣已化為一條蛟龍,在黑暗中鱗甲上的金光不顯,祭出的夔角化為一首烏光狠狠的斬在浪牆上。敖廣全力一斬竟然沒有劈開浪湧,只發出雷鳴船的回音,浪頭向後稍退隨即捲得更高,水中傳來一片怪喝之聲。

敖廣一聲怪叫,飛在空中的身形竟似受到無形巨力的撞擊,翻著跟頭向回倒飛而回,砸向了那九尾光幕。光幕一分把他讓了進來,敖廣已化為人形砸進了凃山的半山腰,激起一片碎石煙塵,顯然是吃了個悶虧。

敖廣衝出去了,又被撞回來了,但丙赤、丁赤沒有,它們只護住了山頂上伯禹所在的位置。那浪牆已上岸,朵朵浪頭升騰,眼看就撲向了那九尾光幕。就在這時,懸在伯禹腰間的玉環中突然飛出一道光華,飛到涂山外竟化為一隻擎天巨掌,朝著那堵浪牆狠狠拍了過去。

彷彿沒有聲音,假如有人在遠處,只能感受到耳膜中似有一股壓力,然後便什麼都聽不見了,伴隨一陣意識迷糊,等回過神來,只見淮澤岸邊已風平浪靜,假如不是低窪處還留有大片水漬,甚至會以為剛才的一切只是幻覺。

敖廣從碎石堆裡爬起來,吐出一口血沫子,朝著遠方的淮澤呸了一聲道:「好囂張的妖怪,仗著人多算什麼本事,有種別跑啊!」

山頂上伯禹的聲音傳來道:「敖廣,你的傷勢怎樣?」

敖廣悶悶道:「沒什麼大礙,一點硬傷而已,非是他們比我厲害,只是我沒有衝開法陣。」

山頂上的伯禹將青丘護在身後,另一隻手已取出神珍鐵棒,但沒有輪得著他動手。淮澤湧來的巨浪連九尾光幕都沒碰著,就算衝破了九尾光幕,還有丙赤、丁赤護住山頂呢。

青丘在其身後道:「伯禹大人,您剛才施展的是何等神通?」

伯禹這才意識到自己還背著一隻手抓著人家姑娘的手臂呢,而且握得有些緊,趕緊鬆手轉身,解下腰間玉環道:「這是我父崇伯所留,殞落前交給了巴原奉仙君彭鏗氏大人,虎君又將此物傳給了我。你見到的是虎娃留於此神器中的仙家手段。……方才山中升起的九道光幕,就是此地的洞府禁制?」

青丘:「此處有地仙洞府,禁制乃先人所留,幾經消耗已日漸薄弱,卻不得彌補恢復。此番淮澤水妖來勢洶洶,青丘恐難以阻擋,幸虧有伯禹大人。」

伯禹:「方才就是那淮神無支祁施展的神通嗎?」

青丘卻搖頭道:「無支祁並未親至,方才來的是他的麾下妖王叉尾,率領眾多水妖結陣捲浪上岸。」

伯禹驚訝道:「來得還不是正主?你對淮澤水妖的情況,還瞭解多少?」

青丘:「方才正準備向大人細述,不料水妖便已攻來。無支祁麾下的水妖究竟有多少,我亦不知究竟,號稱十萬浪將。雖然不可能有十萬這麼誇張,但數百上千應該是有的,且其中至少有三位妖王,分別名叫刀頭、讒草、叉尾。

讒草最為狡詐,據說是無支祁的軍師,無支祁的很多陰謀詭計都出自於他。叉尾最為凶悍,常率水妖興風作浪;刀頭最為殘忍、害生靈最多,也是無支祁的死士。至於其麾下還有沒有更多的妖王,我便不知情了。」

今夜來襲者就是叉尾,他還帶了數百水妖,在淮澤中佈成大陣卷巨浪上岸。敖廣剛剛突破化境不久,而叉尾是指揮數百水妖一起佈陣,敖廣沖上去當然吃了個大虧。

今夜來襲的水妖具體有多少?因為它們結陣隱藏在浪湧中,在場誰都沒有看清楚。這時淮澤中有一個聲音遠遠地傳來道:「半年之期已到,你這小狐狸精還不從了我家大王,居然還勾搭上崇伯之子。自以為找到了靠山嗎?淮神是不會放過你的!」

伯禹的臉色很不好看,當他在轉身望向青丘的時候,神情卻溫和了很多,語氣中也帶著憐惜之意:「阿青姑娘,你不必擔憂,我既為治水而來,哪怕粉身碎骨,也要平此禍患。」

阿青抬手似師想掩住伯禹的嘴:「切莫說這種話,當年崇伯大人也曾說過,可後來……」

伯禹打斷她道:「可後來有我,我繼承崇伯之志。……這些年多虧你了,若不然涂山部早已遭難,我亦要多謝姑娘。其實以你的修為,就算不敵,也可以避走的。」

青丘:「大人您會因妖孽橫行而放棄治水嗎?」

伯禹:「當然不會,這是禹之責,我明白姑娘的意思了。……今日無支祁未至,我便先從斬除它的爪牙開始。」

青丘:「叉尾妖王已退回淮澤深處。與這些水妖相鬥最難辦的就是,若是上岸鬥法不力,它們便會退入水中。」

伯禹:「治水便從治世起,先斬其在岸上的爪牙,就是那四位中華伯君。」

……

洞庭仙宮中,虎娃的臉色也很好看,他之所以動用了留在神器玉環中的手段,就是已看出那九色光幕擋不住湧上岸的大浪。

那九色光幕應該是涂山洞府的禁制,為青丘的祖先所留。類似的禁制,虎娃也曾在炎帝仙外見過。禁制之力是會被消耗的,彌補恢需要時間。可能在這幾年中,涂山部遭遇了多次水妖襲擊,禁制之力已越來越弱。

偏偏青丘要護住不僅是一座涂山,而是要擋住湧上岸來的大浪,否則那海嘯般的浪湧就會繞過涂山衝進山後的涂山部領地中,這樣對洞府禁制的消耗更大。看來她當年對涂山部有承諾,亦不願放棄祖先的洞府,否則確如伯禹所言,她可自行遠避的。

仙家分化形神之道玄妙非常,虎娃留在神器玉環中的手段,並不是如他本人般的分化形神之身,而是借助分化形神之道留下的真仙烙印,並且附有神通法力。在緊急時刻,神器玉環相當於可自行發動的秘寶,但不會損壞神器,消耗的只是虎娃曾斬出的修為法力。

原本虎娃是通過神器玉環窺觀涂山一帶的動靜,這玉環一發動,他和玄源面前的光影便被打碎消失了。雖擊退了來犯的水妖,但對方來的並不是無支祁這位正主,只是淮神麾下的一位妖王帶著眾多妖兵。

虎娃眯起眼睛道:「阿源,我親去淮澤一趟。」

玄源:「我與你同去。」

[BOOK: 010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5:06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