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2-03
第066章、只要不糊塗(上)

眼下的事情都處置完了,可是城主卻未退堂,欠著身子用詢問的目光看著虎娃。虎娃不緊不慢道:「我知道城主大人還有些私事要回後宅處置,但你既然已經登堂問案,我就不想再讓你費兩遍功夫了。就此機會,我再告一狀。」

眾人又傻眼了,這後生是什麼來頭,不僅擁有國工信物還能讓城主大人如此恭謹,他不說話,城主都不敢退堂。剛才的案子還沒完呢,他怎麼又拋出來一個案子?

驍陽趕緊問道:「請問這位先生,您這次又要狀告何人?」

虎娃抬手向門前一指:「巴室國學正、彭鏗氏大人府中僕從長耳與披絨。」

順著他手指的方向,堂前圍觀的民眾往左右一分,恰好露出了長耳和披絨的身形。兔妖手裡拿著竹杖、獾妖手中提著葫蘆,正瞪著眼睛往前擠呢,卻發現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他們身上,而堂前站的居然是上午剛剛被他們「打劫」的那位後生。

這兩位妖修「獲寶」之後心中得意,本打算在集市上採買一批所需之物便啟程回彭山道場,卻聽見城府方向傳來震天鼓響,他們倆跑來看熱鬧了。大堂門前圍的人很多,好不容易剛擠到前面,還沒看清楚是怎麼回事呢,虎娃的手便指了過來。

堂前眾人發出「嗡」的一片雜音,紛紛私語。無論這後生是什麼來頭,膽子也太大了,剛剛逼著城主拿丁弓注下獄還不算完,此刻居然又惹到了彭鏗氏大人府上。而在如今的巴室國中,都又敢招惹彭鏗氏大人,難道他想找死不成?

眾府役又以杖頓地發出威喝之聲,提醒眾人保持肅靜。驍陽城主差點沒繃住,好像是突然間岔了氣,咳嗽了好幾聲才開口道:「長耳、披絨。既然有人狀告二位,你們請到堂下接受問訊。」

長耳、披絨一眼看見虎娃站在堂中,也大概明白了是怎麼回事。他們既然敢伸手搶東西,也就不怕虎娃告狀,只是沒想到虎娃還真會來告狀,而城主的態度很有些不對勁。

他們認識驍陽,而驍陽與彭鏗氏大人的關係,這兩位妖修當然更清楚。這位城主平日見到他們,態度也是恭恭敬敬,怎麼此刻卻板著臉連聲「先生」都不叫了。既然已經到了公堂。兩位妖修便走上前去向城主拱手,順便狠狠地瞪了虎娃一眼,一幅滿不在乎的樣子。

驍陽又開口道:「這位先生,您因何事控告長耳與披絨?」

虎娃還答說話呢,披絨突然開口道:「慢著,城主大人,他是誰呀?」

驍陽城主仍然板著臉道:「你莫問他是何人,難道還想打聽清楚、好事後報復不成?本城主今天只是審明發生了何事。沒有問你時,請不要擅自開口。莫亂了公堂規矩!」

恰恰就在這時,又有一女子聲音呼喊道:「驍陽!你什麼意思?為何將我家舅舅……」

這聲音是從屏風後面傳來的,驍陽城主已變色拍案道:「拉回去!」

掌獄大人此刻不在堂前,但也有反應快的府役。已衝到屏風後將一位剛剛露頭的女子給拽回了後宅,而驍陽城主也出了一腦門汗。今天這裡真夠熱鬧,城主登堂問案,這麼嚴肅的場合。居然接連有人欲從後宅闖進大堂。

前一個是丁弓注,已經因此遭責,剛來的顯然是城主夫人。她在後宅聽說自家舅舅因阿南之事。竟然被夫君抓進了大獄,怎能不急火攻心,腦袋一發熱就要衝進大堂要找驍陽理論,不料這裡還在接著審案呢。

幸虧有府役反應快,沒讓她真的衝到堂上,否則擅闖公堂是要挨刑杖的。城主大人若在公堂上當眾打夫人,這傳出去簡直會成為舉國的笑話,而府役的板子又該怎麼打下去呢?但若不處置的話,就是擺明了循私,幸虧她被拉回去了,好險吶!

虎娃剛才就說了城主的後宅有事,驍陽也知道是什麼事,心裡著急但也沒辦法,還是得繼續問案。這位城主沒敢擦汗,不再提方才之事,又問虎娃道:「這位先生,您可以仔細分說,因何事狀告長耳與披絨?」

虎娃:「我今日進城,光天化日之下遇劫,被這兩人搶走了身上的兩件東西。此刻物證就在堂上,便是他們手中的竹杖與葫蘆。在城中一家寮棚裡,此二人欲購不得,便暗中跟蹤我至僻靜處出手搶掠。城主若是不信,可傳寮棚中當時在場人證問話,那是我的東西。」

驍陽城主又問兩名妖修道:「可有此事,你等若是否認,這便傳人證詢問。」

長耳一揮手道:「不必傳人證了,我等承認這件東西確實得自此人,但並非他所說的劫掠。他在寮棚中不願意賣,我們便跟了出去討價還價,最終他答應了,收了錢,將東西賣給了我們。不料他卻出爾反爾,又跑到公堂上誣告。城主大人若不信,自可問問他,當時我們有沒有留下黃金?」

虎娃從懷中取出一塊指甲蓋大小的金粒,上前兩步放在了城主面前的案上,說明了事情的經過。他根本就沒答應賣出寶物,結果那兩人突然出手搶去,留下這麼一粒金子便跑了☆後說道:「請城主將此物還給他們,並追究當街劫掠之舉。」

披絨怒道:「金子都在你神身上了,搶劫還有給錢的嗎?我等身為彭鏗氏大人府中家臣,豈會貪得你的寶物。但錢貨兩訖,東西已經是我們的,你休得反悔。城主大人速將這刁民拿下,治他誣告之罪!」

驍陽面無表情道:「跟蹤至無人之處,強買不成便出手奪去,確是劫掠。至於你們事後是否扔了黃金在現場,無改事實。若是苦主本人願收黃金而賣出物件,本城主倒可當堂調解、或可從輕發落;但苦主若不受此黃金而狀告二位,本城主則必辦你們劫掠之罪。」

虎娃又開口道:「城主大人,我既來到這裡告狀,當然就是不要這黃金,而要追究他們劫掠之罪。更有一事必須言明,這兩人皆有神通修為在身,奪物而去時曾拍我一掌暗含法力,傷勢會在數月後發作,常人稍有不慎便會送命。」

長耳與披絨皆變色道:「誣衊!他有什麼證據就敢血口噴人?難道以為我家彭鏗氏大人好欺嗎……」

驍陽城主亦拍案怒喝道:「大膽家奴,你們私下所犯之事,與彭鏗氏大人何關?……來人,當堂拿下!」

兩名妖修沒想到城主說拿人就拿人,跳腳喝道:「我看誰敢!」他們和丁弓注不一樣,山野妖物野性凶狠,且有恃無恐。假如府役真的拿人,他們也真敢當堂動手,就此跑回彭山禁地,看誰還敢到那裡去抓人?就算不回彭山,逃出去隨便在哪兒一貓,也不至於受入獄之罪。

話音未落,忽有一陣勁風吹過,伴隨呯、呯兩聲悶響,兩位妖修只覺無形中被幾乎無可抗拒的威壓籠罩,後背同時挨了兩記重擊被打翻在地。原來是虎娃見他們想發狠在公堂上動手,祭出了得自嘯山君的神器威虎刺,沒等眾人看清是怎麼回事呢,便將那兩傢伙給制伏了。

兩位妖修被封印了神通法力,且變化不得原身仍然保持著人形。而在場眾人都以為城主大人今天是吃錯藥了,一定是吃錯藥了!為了以示公證嚴明,當堂拿下了親家娘舅,回頭自家人還好說話,怎麼連彭鏗氏大人府中的兩位先生也給得罪了?

但眾府役卻不敢怠慢,上枷落鐐,將長耳和披絨也給拿下了。驍陽城主又看著虎娃道:「這位先生,您看接下來該怎麼辦呢?」

虎娃沉吟道:「此事發生在城主大人治下,當然該由你來處斷,我只是來告狀的。但明日即將是國中大祭,暫且將他們押下去收監吧。反正十天後還要審理丁弓注一案,在審那個案子之前,就把這個案子也給辦了。

這兩名家奴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,於城廓中仗勢行兇,究竟是哪來的膽子?還有事情要審問明白,須將他家主子叫來!」

這一瞬間,眾人都呆住了,長耳和披絨家的主子,那可就是虎煞彭鏗氏大人啊,聽說他好幾年都沒回巴室國了。但有人轉念一想,堂上說的應該是府上管事的藤金與藤花。

驍陽伸袖子悄悄擦了擦額頭的汗,點頭道:「明日正逢國中大祭,暫且將這兩名惡奴收監,待到十日後一起論斷吧,屆時將傳喚相關人等到堂。」

城主大人終於下令退堂,閒雜人等離去,眾府役也全部被打發走了,城主府的大門緊閉,外面廣場上聚攏的人群猶在議論紛紛。而堂中只剩下了驍陽和虎娃,驍陽終於起身來到虎娃面前行禮道:「叔父大人,我這就派人連夜將此間之事稟報國君,請問您的身份,是否欲讓報信者知曉?」

虎娃:「你只需如實上報,但不必提我之名。你這麼做,少務師兄只要不糊塗,當然就能猜到是我回來了。」

驍陽嚇了一跳,趕緊道:「主君賢明,怎會糊塗!……叔父大人要在這裡等國君嗎,這幾日是否就在侄兒府中小住?」

虎娃:「你府中的事,這兩天就夠你操心了。而明日是冬至,舉國大祭之時,從國君到各城主皆不得閒。我後天中午再來吧,而我到的時候,國君差不多也該到了。」

[BOOK: 0062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4:32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