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3
第037章 身不由己(下)

盤瓠究竟有沒有意識到,少苗抓他袖子的時候,分明就是當初揪狗毛的動作。 這條狗很聰明,可是他畢竟是剛剛化形未久的妖修,對有些事情還是很懵懂糊塗。 少務為何答應他不將內情告訴少苗,就是因為少苗早已看出來——這位突然冒出來的盤元氏大人是誰了。

少苗既見過當初的那兩頭獒犬,也認識如今的藤金與藤花、知道他們倆的來歷,那麼對盤瓠化形為人之事,恐怕也不會覺得太不可思議。 這姑娘一定也感覺盤瓠這麼裝模作樣挺好玩的,既然如此,她也不點破,就看著盤瓠這麼繼續耍吧。

盤瓠對少苗的心思,虎娃當然再清楚不過,而以少務之聰明,又怎會看不出來? 但少務看在眼裡卻從未明言什麼,既未流露出絲毫想撮合的意思,也不好阻止他們接觸。 少務沒有態度其實就是一種態度,虎娃也正因此為盤瓠而憂慮。

少苗今年十八歲了,他十四歲那年便拜入孟盈丘門下修煉,論資質相當不錯,甚至在少務之上,如今已有三境九轉圓滿修為。 她若是一般人家的姑娘,其實早就到了該婚嫁的年紀,之所以一直沒有成親,一方面是因為她是一名修士,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她的身份太敏感。

誰都知道少苗與少務是一母所生,他是先君後廩最寵愛的小女兒,也是與新君少務關係最親近的妹妹。 無論誰娶了少務少苗嫁給誰,都將是與巴室國王室最重要的聯姻關係,其像徵意義恐怕只在少務本人娶正妃之下。 所以少苗將來嫁給誰,是巴室國的國事。

盤瓠喜歡她又能怎樣? 他這位妖修並不擁有與少苗對等的身份地位。 就算少務與盤瓠是結義兄弟,國君能將少苗嫁給盤瓠這樣一個“人”嗎? 且不說少務願不願意、少苗又能不能答應,就連少務這位國君本人。 此刻都身不由己呢,否則又何必大老遠跑到孟盈丘去求什麼親呢?

如果盤瓠就是劍煞的親兒子,這件事倒好辦。 但只是劍煞的親傳弟子可不行。 如果盤瓠既是劍煞的親傳弟子,又是巴室國中一支重要的大宗族子弟。 此事倒也沒問題。 可是盤瓠僅僅是跟隨虎娃來到巴原、剛剛修煉成人形的一隻犬妖,他連人都不是!

普通修士想娶少苗,在正常情況下至少要突破六境大成修為,且少苗也想嫁給他。 但對於盤瓠來說,想讓少務以及巴室國都不好拒絕他的提親,恐怕只有一種可能,那就是他突破化境修為,不僅超脫原身之限。 且已成為巴原上赫赫有名的高人。

但這一天,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啊? 就算有這種可能,恐怕少苗已早就嫁出去了。 少務若想一統巴原,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意外狀況會發生,說不定何時就必須以重要的聯姻來維繫盟約。

虎娃已能預見到將來的波折,而少務心裡則更清楚,所以他們只是看著盤瓠那副花痴樣,卻什麼都沒法說,暫時也只能如此了。 虎娃眼下也只有一個打算,待自己突破六境修為後。 將菁華訣傳給盤瓠和少苗,盡量讓他們在修行路上歲月長久吧。

同乘一車的少務不知是否聽見了虎娃心中的苦笑,閒暇時總是與虎娃聊各種事情。 他們又談到了虎娃此番西荒之行。 從兩位大成妖修,聊到了眾獸山這派宗門。 虎娃感嘆,若是換成出身各大宗門的六境高手,而不是那兩名山野妖修,他此番恐怕就回不來了。

話題很自然的又變成了討論各大修煉宗門的高人。 虎娃的修為如今已有五境八轉,而且修煉至五境九轉圓滿也是水到渠成之事,但六境修為,仍然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關口。 據少務介紹,巴室國中擁有國工身份的五境修士就有近六十人。 他們的修煉各有所長,誰都不可小覷。

已擁有國工身份的五境修士就有這麼多人。 還有另一些人只在山中清修不問世事、並未領受國工身份,加起來也不少了。 可這些人哪怕窮其一生修煉到五境九轉圓滿。 在世人眼中與六境高人仍有著天壤之別,這或許不是神通法力的差異,而是境界手段的不同。

後廩當初為何將涼風頂宗主圓燈先生放回去了,若換成別的修士,當時別想走出王宮。 而且後廩當時說了一句實話,巴原自古都沒有公然處罰哪位六境高人的先例,後廩也沒有破這個例。 況且這種人的身後,往往都有著一派宗門與一支宗族。

巴原上的大派修煉宗門,當然首推赤望丘、武夫丘與孟盈丘。 武夫丘的宗主劍煞加上四位長老,共有五位六境大成以上修為的高手。 但巴原上的武夫丘弟子並不多,每年能登上主峰成為正傳弟子者,頂多一兩個;而每年出師離山的正傳弟子,往往也只有一兩個。

武夫丘上的正傳弟子不足百人,加上雜役弟子,總計也就三百來號,這些人大多只是常年於山中修煉,並不過問巴原各國之事。 但武夫丘在巴原各國、尤其是軍隊中的影響力卻很大。 從武夫丘下山的弟子,素來受到各國軍方的重視與重用,他們的出身絕大多數都很低微,其中幾乎沒有貴族子弟。

少務登上了主峰,成為了劍煞的親傳弟子,這個身份太重要了,其像徵意義幾乎無法估量。 武夫丘上最有價值的傳承,多國君而言其實是兵法及圖譜,少務已經學得,他還得到了武夫大將軍當年親手煉製的劍符。

如此一來,少務在巴原民眾的看中便擁有了一種神話色彩。 巴原民眾皆信神,少務做到了這些,也使國人都願意相信他若一統巴原、便是天命所歸。 這也是鄭室國君得知消息後,寧願花那麼大的代價也要將少務刺殺在歸國途中的原因。

更重要的是,劍煞宗主雖表示武夫丘不會插手巴原上鹽兆後人之間的爭殺,但至少不會再支持少務的對手。 假如有其他大派修煉宗門的高人出手阻止少務,那麼武夫丘上的眾高人也會出面製止這種行為。

說到這裡,少務從領口中提出一樣東西,正是那枚武夫大將軍五百年前所留的劍符,他用絲繩繫著當成一個墜飾,就貼身佩戴。 少務朝虎娃嘆道:“真沒想到,師尊賜你的那枚劍符,這麼快就意外地用掉了。而我這枚劍符還在,希望它將來能成為傳國之物。 ”

虎娃:“我們是去求親的,又不是去攻打孟盈丘,你戴著劍符幹什麼?這東西殺氣重,你居然還貼著肉!”

少務笑道:“除非我吃錯藥了,才回去攻打孟盈丘,在那種地方,僅憑這枚劍符可沒啥用。……這是師尊當初的交待,我若去見命煞,要將武夫大將軍當年所留劍符貼胸佩戴,屆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妙用。”

虎娃:“什麼妙用啊?”

少務:“我也不知道啊,只是按師尊的吩咐做,他老人家以神念告知,當時的樣子也是神神秘秘的。……本來他老人家也讓我轉告你,去孟盈丘當著命煞之面摘離珠時,也最好將他所賜劍符貼身佩戴,雖比不上祖師爺這枚,但也是有點用處的,可惜你已經用掉了。”

虎娃:“這也無妨,我就是去樹上摘個果子,沒必要搞得像如臨大敵,而你是去辦喜事的。……武夫丘的實力怎樣,我們都很清楚;那麼孟盈丘呢,這派宗門的實力又如何?”

少務:“孟盈丘素來很神秘,傳人又以女子居多,外人對其了解當然不像對武夫丘那麼清楚。少苗成為孟盈丘弟子已經四年了,也沒有完全搞清楚師門全部的狀況。據說其宗主命煞已有化境修為,還有三位長老青黛、煙衫、虹影,皆有大成以上修為,且都是人間絕色女子。

孟盈丘挑選傳人不像武夫丘那麼嚴苛,因此其在各國中的弟子更多。 而且它的位置非常重要,就在巴室國、鄭室國、相室國三國交界之地,各國宗室以及大族子弟多有拜入孟盈丘修煉者,因此其弟子來歷很複雜,牽連到各種勢力也非常龐雜。 ”

虎娃附和道:“孟盈丘的位置確實太重要了,就處於巴原腹地,雖是看似超然於世外的修煉聖地,但臨近三國的宗室以及各大氏族,每年都會送上豐厚的供奉,誰也不敢得罪它啊。而且孟盈丘上的高人會煉製一種名叫噬魂煙的秘寶,聽說也會賜予各國。”

少務苦笑道:“這才是最令人頭疼的,提到噬魂煙,師弟曾親身領教過。宮瑯那個蠢材,竟從兵庫中取走噬魂煙用於尋仇私鬥,那種東西最適合在戰陣攻防中集中​​使用,猝不及防間打出來一片,往往能夠扭轉戰局。如果用於守城,可在危急關頭化解陷落之危。

我此番去孟盈丘求親,也想弄清楚一件事,孟盈丘歷年賜於各國的噬魂煙究竟有多少枚? 根據數量,便大概能推斷出各國會將它們佈置在什麼地方、用於何種場合。 巴室國兵庫中共有六十七枚噬魂煙,我非常清楚,但對另外幾國的情況卻不太了解。 ”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4:06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