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7-03
第029章、九黎風貌(下)
九黎巫公以精血培飼本命蠱蟲或蠱獸,修煉秘法與之心神相聯,從而達到驅使它們的目的,不禁使虎娃想起了巴原眾獸山的馭獸秘術。 但是九黎秘術比眾獸山的馭獸術更詭異,修煉者與本命蟲獸之間幾乎形成了一種共生關係。
通常巫公死後,其本命蟲獸也會很快夭亡,而能夠留下來成為神將者極少,都是已開啟了靈智且特別強大的蟲獸。 在其主人生前,除了心神聯繫外,它們其實已經能夠脫離主人而獨自修煉了。
九黎各種秘術,各部族中或多或少都有流傳,比如這種培飼與驅使本命蟲獸的秘法,山黎、蠱黎部中也有少數巫公修煉,但以飛黎部為最擅長。 如今南荒中幾位最強大的神將,幾乎都是很久之前飛黎部中最強大的巫公留下來的。
茫茫荒野廣袤無際,對九黎部的安居以及開拓家園最大的威脅,則是那些兇殘的大妖與邪修。 所謂大妖當然是指強大的妖物,而邪修的來歷卻很複雜。
虎娃在巴原上也遇到過邪修,比如古天老祖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。 這樣的邪修在中華之地當然是人人得而誅之,一旦暴露,別說容身之地,恐怕連葬身之地都沒有。 軒轅、少昊、高陽這三代黃帝,甚至親自出手揪出並斬殺了不少隱藏在世間的邪修,所以有不少人逃到了偏遠的南荒深處。
像這種邪修,沒必要再去分析他們心中還有善念貨惡念,只要修煉那般歹毒的邪法,就必然作惡為禍。 還有另一些修士,本身修煉的並不是歹毒的邪法,卻也曾作惡為禍,因被追剿而逃到偏遠之地,或因獲罪而被放逐。
這些邪修能在險惡的南荒立足,本身都很強大,有人一直修煉至今。 有人殞落後還留下的傳承。 他們也如山中的大妖那般,佔據地盤建立洞府修煉,往往還三五成群聚集,時常禍害周邊的黎民。
九黎各部的先人們當然不傻。 南荒之地廣袤,他們最早遷居至此時,建立村寨的低點當然都避開了那些大妖或邪修的地盤。 雖然集合舉族之力不是不可與之一戰,但沒必要起無謂的衝突,否則就算斬殺了妖邪。 自己同樣也是損失慘重。
可如今幾百年過去了,九黎諸部在此繁衍生息,人口以及分支部族也越來越多,不斷建立新的村寨,開墾田園、開闢獵場,分佈的地域漸漸向周圍延伸,觸及了這些大妖邪修佔據的地盤,時常會發生各種衝突,很多偏遠的村寨甚至被強大的妖邪屠滅。
木黎、器黎、山黎、飛黎、蠱黎這五大部,數百年來彼此聯繫緊密。 生活在相互鄰近的地域,村落分佈彼此交錯。 他們想要避開中華天子直接統治的勢力範圍,繼續向南遷徙或者擴張地盤,前方的路口幾乎全被這些妖邪堵住了。
對付強大的妖邪,除了各部巫公外,九黎諸部最重要的借助力量便是那些神將。
但不少神將也不會白白出手,它們開啟靈智後變得越來越聰明,也懂得了趨吉避凶,已經沒有主人的驅使,行事當然越來越自主。 受限於當年的心神契約。 它們不會傷害九黎族人,但要它們移開洞府去對付強大的妖邪,九黎族人也必須送上供奉。
離開它們的洞府越遠、對付的妖邪越強大,所須的供奉之物就越多、越珍貴。 到後來。 有的神將漸漸就養成了習慣,或者說學得更聰明了,並不是有事時才索要供奉,而是要求各部族平日定期送上供奉,並能讓它們滿意,否則今後有事就不會再出手。
如此情況還算可以忍受的。 但很多神將壽元也變得很長久。 它也會佔據地盤鑿建洞府修煉,越強大的神將佔據的領地便越大,且都是適合修煉的寶地,有各種珍貴的資源或物產,有的神將還擁有當年主人留下的不少珍貴遺物。
經過這麼多年的繁衍生息,九黎各部人口和村寨越來越多,活動和居住的範圍難以避免的也延伸到這些神將的領地附近,簡直與遭遇那些妖邪的情況是一樣的。 眾神將雖遵守契約不會傷害九黎族人,但這種契約是雙方的,九黎族人也不能冒犯神將。
假如九黎族人擅自進入了神將的領地,別說是開墾田園建立村寨,哪怕是動了一草一木,都會被神將視為對其的冒犯,會被當場驅逐甚至是斬殺。 這些神將身懷種種詭異的神通,遠比同等修為的修士更難纏也更加兇殘。
在這種情況下,個別神將已經等於漸漸失去了控制,令九黎各部都感到很頭疼,恐怕將之視為妖邪一屬了。
當然了,這個結論只是虎娃推測和判斷,華崽只是介紹了那些神將的來歷,並沒有多講別的。 虎娃得出結論的依據,更多的來自各村寨民眾平日私下里的只言片語。
生活在這一帶的部族會供奉不同的神將,但更重要的是每年祭奉蠱神,令虎娃更感興趣的也是那位蠱神。
令虎娃感到意外的是,近幾年的蠱神祭典發生了變化,蠱神彷彿不再出現了,因為它不再收取獻於祭壇上的祭品,也不再賜下寶物。 但其他的一切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掌管祭典的飛黎部大巫公,仍能接受蠱神的諭示。
據說就是在三年前的祭典上,飛黎部大巫公宣布蠱神的諭示,各部族不必再獻上特意蒐集的寶物,換成了其他普通的祭品。
如此一來,像每年從雷神樹洞裡得來的那些寶物,就不再獻祭給蠱神了,而成了飛黎部大巫公可自行支配的私物,所以華崽才會打雷神藏寶的主意。
華崽很聰明,將那根寶貝骨頭和太乙送的雷擊木都藏在了火灶的灰燼中。 那雷擊木就像一根燒過的木材,而火堆上經常會烤東西、偶爾有骨頭掉落,這兩樣寶物埋在灰燼下面根本不起眼,就算有人看見了都不會留意。
祭奉巫神單純的黎民可能不會想太多,只需遵從蠱神的諭示即可,但虎娃對此卻有各種猜測。 難道那位蠱神閉關了? 或者像當年的山神理清水一樣遭遇了什麼意外,不得不陷入沉眠?
至於飛黎部大巫公還能得到蠱神的諭示,這並不奇怪。 只要那位所謂的蠱神修為足夠高,完全能以特定的方式留下御神之念,只要符合某種情況,就可以被飛黎部的大巫公接受,但實際上與之交流的並非蠱神本人,只是很特別的神念心印。
如此一來,虎娃就更難搞清楚蠱神如今究竟是怎樣的狀況了,也更難找到蠱神本人了,至少在祭典上恐怕不太可能。
虎娃等人跟著華崽在這一帶遊玩了半個多月,明里暗裡倒也打探到很多情況,並成為各村寨族人最受歡迎的貴客。 這時帝子丹朱巡視九黎諸部的消息,也在各村寨普通民眾間漸漸傳開了,伴隨著流言四起。
有人擔憂帝子丹朱是來鎮壓九黎諸部的,將強行收服九黎為奴僕,聽其命為其效力。 還有人說丹朱已與山黎部結盟,將幫助山黎部來攻占飛黎與蠱黎部的地盤,這些傳言在飛黎部的各村寨中尤為盛行。
有意思的是,在蠱黎部的不少村寨中,很多人卻不相信這種傳言,甚至對帝子丹朱抱有好感和期待。 原因很簡單,他們以前根本沒有接觸過來自中華之地的貴人,唯一見過的就是最近到訪的侯岡等人。
侯岡等人既然這麼友好,那麼同樣來自中華之地的丹朱當然也不至於招人反感。 侯岡事先大概也沒有到,他無意間反而為帝子丹朱南巡至此提供了的鋪墊與幫助。 至於五部大巫公私下密謀之事,普通的族人當然不可能清楚。
半個月後,養草育終於告訴侯岡,大巫公答應了他的要求,允許虎娃​​參與祭典中的祈福儀式。 至於能不能獲得蠱神的賜福、並成功掌握巫法的力量,則誰也幫不上忙,首先要看蠱神的意志,其次要看虎娃自己。 而且這個過程是有凶險的,弄不好會大病一場甚至因此送命。
虎娃當然不會被嚇著,他已隱約明白是怎麼回事,但還需要通過事實去印證。 而華崽則很為虎娃擔憂,經常以“過來人”的經驗,向他介紹怎樣才能獲得蠱神的賜福、並成功掌握巫法的力量。
虎娃也見到了華崽的鄰家姑娘小香,他今年只有十二、三歲,模樣在這蠻荒部族中倒還算清秀,平日總是怯生生的,身形有些瘦弱,人還沒長開呢。
太乙告訴華崽,不必和小香多說什麼,屆時他自會盡力在祭典上保住小香的性命。 太乙為此還私下與虎娃商討,推演了各種可能的情況以及應對的辦法。
但隨著舉行祭典的日期越來越臨近,小香也越來越不安,她不敢在別人面前流露,卻多次在華崽面前訴說了自己的驚懼。
單純勸她不要害怕、應該怎麼做,好像並沒什麼用處,華崽最終還是沒有聽太乙的話,他私下告訴小香:侯岡等人是蠱神帶來的貴客,小香若相信蠱神,就應該相信這些貴客必有辦法能保她在祭典上的平安。
就在蠱神祭典正式舉行的前三天,虎娃終於見到了蠱黎部的大巫公蠱黎鐘。 蠱黎鐘是一位身材瘦小、皮膚黝黑的老者,這般形容在黎民中很常見,他看上去顯得非常蒼老,彷彿隨時都有可能壽盡辭世的樣子。
但在蒼老的形容下、瘦弱的身體中,隱約卻能感受到一股強悍的力量,深陷的眼窩中偶爾閃過的目光也很銳利。 據虎娃判斷,這位大巫公恐怕至少有七境修為,但又不好簡單的與巴原上常見的七境修士類比。 總之蠱黎鐘給人的感覺,透著一股不太好形容的妖異。
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8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23:37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