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3
第024章、順勢而為(上)
















虎娃就在大樹邊停下了腳步,雖然天色尚未晚,但根據經驗,前方的山那邊黑得更早,而且繼續往前走將有很長一段路都是在裸露的岩峰間跋涉,山高風冷並無適合的宿營地,所以他決定還是在這里過夜。


一路疾行至此,停下腳步時虎娃卻沒有大喘氣,呼吸仍是那麼均勻。但他發現自己出汗了,細密的汗從肌膚里滲出,全身衣物都被汗透,快速行走中又差不多快風干了。這汗很純淨沒有留下任何異味,因為虎娃修煉至今,形骸百脈早已洗煉得純淨至極。


盤瓠居然也出了一身汗,而且又騷又臭很難聞,因為有濃密的狗毛覆蓋在體表,所以它身上還是濕濕的。狗除了後背和爪子,身體其他部位很少出汗,熱的時候常常伸著舌頭幫助降溫,像這樣全身都大汗淋灕的情況非常罕見,虎娃也是第一次見到盤瓠這樣。


其實這也是洗煉形骸的效果,盤瓠吃了五色神蓮藕睡了一天一夜,在跟隨虎娃的奔跑中漸漸找到了一種很有律動感的節奏,神氣于形骸百脈中運轉,將血脈中的雜質與毒素都排了出來,甚至是直接從肌膚里沁潤而出的。


虎娃皺了皺眉頭道︰“盤瓠,你太臭了!趁現在離天黑還早,到附近找找水源,先解解渴,然後再把身上洗干淨。”


深山中找水源是盤瓠的拿手好戲,它的嗅覺甚至能感應到空氣中的濕度變化,很快在一里外的地方找到了一個高山積雪融化匯成的小水潭。解渴洗浴完畢,又爬到那棵大樹上休息並準備過夜。此時天還沒黑,虎娃便告訴與叮囑了盤瓠很多事情。


他告訴盤瓠,昨天找到的地方是山神的領地,也是一處修煉寶地。那里的東西都是好東西,比如昨天吃的五色花的根睫,不要去破壞與浪費,要注意好好保護使之自然生長。因為山神說了,那些花在別的地方是長不出來的,不能總挖根睫吃。


但看盤瓠的樣子還是很饞,虎娃又和盤瓠商量,想吃也不是不可以,但首先要經過山神的同意,而且不能破壞那些五色花的生長,只能偶爾采集。至于那種怪樹的樹脂可以療傷,真是好東西,但山神不請允許把那里的事情說出去,所以也就不好帶回去給族人了。




還好族人也認識山中一些可以療傷的草藥,水婆婆也擅長療傷之道,這並沒有太大的影響。虎娃還對盤瓠講了山神告訴他的很多東西,比如什麼是修煉、修煉中的種種感受,最後又著重叮囑盤瓠一定要注意保密、不能讓人知道那個地方。


一人一狗在交談,但只有一個孩子仿佛在自言自語,因為狗不會說話,只能用各種聲音、神情、動作來回應。這在別人看來可能覺得怪異,但虎娃與盤瓠是從小一起廝混的,他們早就習慣這樣了。狗到底能听懂多少人話,這誰也不清楚,虎娃只是這麼告訴它,既不會也不可能強迫它全部理解。


當夜無話,他們定坐修煉後又睡了一覺,天明時繼續趕路。還和昨天一樣,這次的速度比來時快多了,來時整整一個白天的路途,他們在中午前就走完了,途中還在那水潭邊歇了一會兒、喝了幾口水。


深山部族一天只吃一頓飯,食物統一分配,時間是在太陽升到正上方之前。這是一種原始的傳統,他們忍饑的能力遠比一般人更強,一次吃的東西也比一般人更多。這也與很多時候食物來源不穩定有關,大部分時間里,若能每天都吃飽就很不錯了。


路村如今已不缺衣食,但傳統還是一樣的。由于天天都能分到足夠的食物,有些人也開始將中午的食物留下一份到黃昏時接著再吃掉,一頓飯就變成了兩頓飯,但這在目前還只是個人的習慣而已。


大家見到盤瓠與虎娃在中午前回到村子,並沒有感到太意外,想當然的認為虎娃是在花海村那邊玩了三天,于是招呼他們趕緊一起吃飯。但是虎娃卻一點都不餓,搖著頭答道︰“我吃過好東西了,現在還不想吃。”


這孩子又在花海村吃肉了?族人們倒也沒有勉強,反正他們也不知矯情為何物,說不想吃那就真的是吃過了。但是他們卻不清楚,虎娃的上頓飯還是兩天前的一截蓮藕。說來也怪,長途跋涉穿越了這麼艱險的路途,通常情況下體力消耗是極大的,而虎娃是真的感覺一點都不餓,而且在對身體清晰的感知中,他也自然覺得暫時不適合吃別的東西。


傳說中的不死神藥五色蓮之藕,靈效之強超乎想象,哪怕只是一小片,只要煉化吸收得法,恐怕十天半個月也不用吃飯了,前提是要有這個本事與修為。虎娃可是吃了兩尺長、三節藕睫的一半啊,而且將其靈效完全融入形神之中,再去自然的煉化。但如果不是路上的修煉,他可能也沒有這樣的感覺。


接下來的這段日子,虎娃仍然經常跑出去玩,族人們習慣之後也就不再留意。而族中的重要人物都很忙,也不知都在操心些什麼事情,山爺大部分時間都不在村寨,水婆婆總有各種事情要監督大家去做。但對于孩子們來說,便是童年野趣最爛漫的時光。




……


星耀仍然在蠻荒各部族中查找著線索,他自以為發現了什麼,可惜卻偏離真相很遠。星耀大概做夢也想不到,理清水以神念溝通的並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條看上去並不高大的小花狗。假如星耀御器飛過高空,就算發現盤瓠在山野里亂跑,他也不會特別留意。


但星耀不愧為當今巴原七煞中的後起之秀,他的才干也深得白煞的器重和信任,很快就查出了一件可疑的事。有魚村的長老會成員、狩獵隊伍的首領魚梁,前段時間帶領一支精銳的隊伍悄悄進入了深山,至今不知下落,他們很可能會在那個時間、經過那個地方。


當所有的線索都被否,只剩下一種可能的時候,那麼這種可能就成了必然。


有魚一族的祖先當年曾是理清水的扈從,而這位魚梁據說已是一位三境修士,他們跑進深山去干什麼了呢?假如理清水想在各部族中尋找一名傳人,將一切都教給此人、並希望他將來能為清水氏一族復仇,那麼有魚村的族人是最好的選擇。


查到了這件事,星耀就斷定理清水以神念溝通的人是魚梁。可是他搜遍魚梁可能活動的區域,也沒有發現任何線索。星耀後來重點搜索的區域可以說完全偏離了方向,其範圍連路村的後山都未越過,更別提遙遠的太昊遺跡所在了。


這是理清水早就想到的結果,在他決定指引盤瓠去太昊遺跡時,就推測假如赤望丘有人來查探,最後的結果將是尋找魚梁。理清水曾對白煞說過,他已隱約窺見了一絲推演之道的門徑,很多事情不必等到真的發生便能預料。


這位山神也不禁贊嘆若山等人的事情處理得真干淨,不僅一點追查的痕跡都沒留下來,而且半點風聲都沒傳出去。這件事可不是理清水指點若山去干的,他只是看見了,便順勢為之,恰好讓盤瓠和虎娃避開了最大的威脅。




星耀在山野中找不到魚梁,于是又潛伏到有魚村附近等待,心中暗想魚梁以狩獵為名帶走那麼多族人,總會回村子吧?可是星耀並沒有等到魚梁回來,別說是他,就連有魚村的長老會都不清楚魚梁等人是怎麼回事,反正就是失蹤了。


雖然魚梁修為高超,帶走那一隊族人也都是精銳,但險惡的蠻荒深處什麼意外都有可能發生。各部族的活動區域,往往都是歷代先人已經查探並熟悉的,而魚梁這一次進入的是有魚村人以前從未涉足的地方,意**險的可能性很大。


星耀並不關心蠻荒部族間的爭斗,此結果讓他逾加堅信了自己的判斷,魚梁一定突然接受到山神的神念,按照山神的指引,躲到一個隱秘的地方去修煉了。但星耀卻不可能無休止的等待下去,一個月後,他終于悄然離開這里返回赤望丘。


……


巴原,是群山環抱中一片廣袤的平原,方圓有兩三千里之廣,一條大江自西向東橫穿而過,又有不少條支流在平原上匯入大江,形成了一片土地肥沃的沖積平原,它的地理環境簡直是得天獨厚。


若想從外面的世界進入巴原,無論從哪個方向都必須翻越險峻無比的連綿群山,那是天然的屏障。出入巴原最方便的是水路,大江東去,在群山間沖出一條蜿蜒陡峭的峽谷,峽谷中激流與險灘密布。這條水道也是艱險無比,在此行船對于很多人來說幾乎是一種生死考驗,但相比翻越千岩萬壑的群山絕壁,還是要容易很多。


白額氏一族便生活在巴原最東部、靠近大江切開群山的峽谷北岸,附近的好幾個小部族也依附于白額氏,他們佔據了一大片活野。若順著大江激流進入峽谷,會看見兩岸山巒壁立如斧削,很多地方就連猿猴也難以攀援。


這個位置,也等于扼守了出入巴原的咽喉要道,也難怪附近兩國都曾想征伐此地。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2:36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