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7-05
第061章、娃的心思(上)

遠處擔任評判的三水先生看得有些傻眼,只見峰頂劍陣上方的半空突然豎起一根怪異的巨尾,朝著一個方位狠狠地抽過去,激起一片劍光迴旋四散。緊接著巨尾又在另一個方位憑空浮現,再度蠻橫地掃去……劍陣依然運轉,也不知虎娃是如何應對的。

玄源微微嘆了口氣道:「看來一時半會是分不出結果了,他們已經耗上了。」

虎娃的確是和善吒耗上了,他原本還準備了另一些手段,比如化身為靈禽鸞鳥來對抗瑞獸諸犍,還曾特意在仙山中與玄源演練過。但看眼前的場面,虎娃也很明智地放棄了這個打算。

他畢竟不是真正的鸞鳥,而善吒可是貨真價實的諸犍,就算化身鸞鳥迎敵,估計也會被對方的目中神光打回原形,還是不要丟人現眼了,也免得讓人猜疑自己已練成了吞形訣。虎娃已清楚自己但還是小看了善吒。善吒很囂張,但人家的確有囂張的本錢。

虎娃在劍陣中游移、能瞬間出現於任意一個方位,令人防不勝防。可是交手沒過幾個回合,善吒就彷彿能有預判,往往虎娃剛剛游移到一個方位,還沒有來得及出劍,善吒的長尾就打將過來,就像已知他會出現在那裡。

如此一來,虎娃就更狼狽了,除了勉強運轉劍陣困敵之外,幾乎沒有餘力發動其他的反擊,身形在劍陣中神出鬼沒、游移不定,總在毫髮之間躲過善吒的還擊。

善吒神目張開,不僅能看破一切虛妄,且彷彿帶著自然的推演神通,能判斷出虎娃下一次最有可能出現的方位,依據所感應到的劍陣運轉。而虎娃必須憑藉劍陣運轉才能移換方位,所以會總被善吒提前識破。

只要是堪破夢生之境的大成修士,或多或少都會使用推演神通,但掌握的精妙程度不同,而此神通會消耗相應的壽元。只有壽元無盡的仙家才能毫無顧忌地施展。

瑞獸諸犍修為大成的標誌便是神目張開,從那時起便有看破虛妄、推演變化之能,到了善吒這等修為,掌控得當然更加精妙。瑞獸壽元長久。而且只是在鬥法中自然推演虎娃可能出現的方位,只耗費相應時間的短短壽元而已,所以善吒毫不在乎。

虎娃和善吒硬耗,當然不是耗對方的壽元。諸犍的天賦神通雖強大,但運轉神目之威也須消耗大法力。虎娃就是想看看——善吒究竟能挺到什麼時候?

而善吒也來了興致,或者說是來了脾氣,運轉法力對抗劍陣的同時,已打定主意就想看看自己什麼時候能抽中虎娃?他也看出來了,虎娃是借助法寶的妙用,才能在劍陣中任意移換方位,並非真有仙家穿行空間之能。

虎娃在劍陣中每一次瞬間穿行,皆需耗費大法力,善吒也想看看——虎娃究竟能挺到什麼時候?神出鬼沒的虎娃和料敵如神的善吒,展開了一場最簡單、最純粹、似乎也是最艱難的鬥法。並沒有再施展別的神通手段。

兩人是在午後來到仙山中開始演法切磋的,鬥著鬥著漸漸天已黃昏,然後夜幕低垂,接著鬥下去,又漸漸到了黎明。三水先生已經看傻了,他雖看不清兩人的身形,但也知道那劍陣運轉沒有一絲凝滯,否則善吒早就獲勝了。

如此激烈的鬥法,假如換做三水先生自己,且不說能不能頂住善吒。恐怕半個時辰左右神氣法力便消耗一空了。這還是三水先生這等高人呢,若換成剛剛掌握御器之功的四境修士,御器鬥法往往也只是幾個呼吸而已,誰能無休止地施展神通法力像這樣消耗下去?

修士之神通法力確實遠比凡人強大。就好比能舉起人們舉不起的萬斤巨石,但能把萬斤巨石舉起來,和拎著萬斤巨石閒逛完全是兩個概念!

當黎明到來時,三水先生突然眼睛一花,遠處峰頂上四散的劍光瞬間消失,那一根亂掃的長尾也不見了。虎娃和善吒的身形重新出現。面對面站在那裡,彷彿一直就沒有動過,鬥法看來已經結束了。

本以為將有一場驚天動地的法力大碰撞,兩人才會分出勝負,結果卻是這樣無聲無息,更令三水先生鬱悶的是,他身為評判者,竟然沒搞清究竟是誰勝誰負?

玄源已飛身前往那峰頂。三水先生也趕緊跟了過去,落在峰頂正想詢問結果,只見虎娃張口欲言,卻先發出了一連串的咳嗽。這可不是師尊劍煞所傳的獨門咳嗽功,就是真正的咳嗽,虎娃咳完了才拱手道:「善吒宗主不慚是天地所化生的瑞獸,修為高超、法力強悍,我甘拜下風!」

善吒也喘了口粗氣道:「彭鏗氏大人不必遺憾,小小年紀如此修為已相當難得,輸給我更不是什麼丟臉的事。就憑你能與我相鬥這麼久,便足以傲視巴原了。」 看這位妖王的樣子也是累得夠嗆,但架子仍然端得十足。

三水先生這才明白過來,其實方才的鬥法並未分出最終的勝負結果,誰也沒有把誰當場擊敗,但虎娃主動開口認輸了。高人之間的演法切磋並非生死相搏,若是一方自知不敵,往往都會主動認輸,這樣既不傷人也不傷和氣。可是聽善吒的語氣,仍然掩飾不住囂張本性啊。

玄源站在虎娃的身邊,並沒有說什麼,或許夫妻只在私下以神念交流。虎娃又開口道:「既然善吒宗主已勝,我當遵守約定,待離開小世界之後,便將掌控嘯山印的仙家神魂烙印傳給您。至於嘯山印中的寶物,我亦是一件不取。」

善吒哈哈笑道:「那就多謝彭鏗氏大人了!你明知不是本妖王的對手,還要提出與與王演法切磋,其實就是想給我面子,我也領你今日這個人情。」

這話讓三水先生很無語啊,就算勝了也不能這麼說呀,趕緊打岔道:「勝負高下已分,我亦祝賀善吒宗主獲勝,取回嘯山印並重得傳承。今後眾獸山可要好好護持傳承,別再出這樣的事情了!……既如此,我等就趕緊離開這小世界吧。」

善吒卻一擺手,大大咧咧地坐下道:「不著急,不著急,難得當世高人相聚,又在這上古仙家開闢的洞天世界中,不如多聊一會兒。」

三水先生很意外,善吒妖王既然勝了,還不趕緊得到神魂烙印走人,難道還要坐在山頭上聊聊人生,他與彭鏗氏大人的關係有這麼好嗎?隨即又反應過來,善吒妖王這是累得快不行了、連飛都飛不起來了,卻又不想丟了面子,所以要繼續坐一會兒。

虎娃笑道:「那我就陪善吒宗主坐著吧。」說著話扶著玄源坐了下來。善吒是累得飛不起來了,而虎娃是累得都快站不住了。

說是聊天,可是沒人開口說話,氣氛有些詭異地沉默。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時辰,虎娃才喘了一口氣道:「就不必等到離開小世界了,善吒宗主,我這就把仙家神魂烙印傳給你。」

有很多概念性的感受,異常玄奧複雜,或者直觀抽象只可意會,用語言很難描述,就算描述出來往往也沒用。勉強打個比方,就像對某種顏色的形容,假如對方沒有見過這種顏色,無論如何也不會真正理解的。而很多仙家秘法,更是只能用神念傳承。

若是普通的神念,比如簡單的幾句話或一段信息,對大成修士而言也不算什麼。但是掌控神器的仙家神魂烙印,實在是太複雜了,傳授它也是需耗費大神通法力。虎娃剛才連站都站不穩了,當然也無法凝聚這樣的神念,所以才說離開小世界之後再傳授。

此刻休息了一個多時辰,虎娃終於勉強能做到了,於是不再耽擱,當場就傳給了善吒。善吒得到傳承之後,又閉目凝神解讀與感悟了片刻,他的神氣法力也消耗得很厲害,所以用的時間稍微長了點,這才真正掌控了嘯山印。

善吒不動聲色地清點了嘯山印中收存的器物,真是驚喜連連啊,很有一種暴發戶的感覺,立刻就覺得身子好像變輕了、人也不累了,起身道:「今日多謝彭鏗氏大人了,就此告辭!」

善吒妖王終於飛天離去,三水先生親自將他送出小世界、再送出步金山道場,此地只留下虎娃和玄源夫婦。反正也沒別人了,虎娃身子一軟就靠在了玄源懷裡。玄源看著他似笑非笑道:「你鬥不過善吒妖王,這並不令人意外,但我也沒想到你竟是這麼輸的。」

虎娃是怎麼輸的?鬥到後來神氣法力耗盡,已無法繼續運轉劍陣,他不得不開口認輸。虎娃感慨道:「我從小是吃不死神藥長大的,自悟修行、諳合大道之本源,修為根基精純紮實,自認為法力之渾厚綿長罕有人及。

想當初我剛剛突破五境修為不久,就被兩位大成妖修追了幾千里,從彭山一直跑到了西荒。其中一位妖修原身是山魈,法力異常渾厚,另一位妖修原身是岩羚,天生擅長奔跑,但他們也沒追上我。最終在我的反擊下一死一傷,其實也是因為他們已累得不行了。

可是今天我終於見到了更狠的,同樣是化境修為,善吒妖王就站在那裡沒動,一邊化解我的劍陣攻勢,一邊祭起原身巨尾反擊。就算他沒有打中我,卻把我活活累趴下了!」

[BOOK: 0077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9:34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