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6
第019章、吞駮馬之形(上)
虎娃此時領悟的,已不僅是駮馬的天賦神通,而是吞形之妙。 虎娃本就有這等修為根基,當他明悟之時,也便等於將吞形訣修煉入門。 可就算練成了吞形訣,還必須專門去修煉各種吞形之法,而虎娃此刻能以吞形訣施展出來的,僅僅只是駮馬而已。
假如當初襲擊他的那頭異獸不是駮馬,而是別的妖修,恰巧也發生了同樣的不可思議的事情,那麼虎娃今日便可吞另一種妖修之形。 由單純的一種手段直至通其玄妙、能化而用之,才是真正將吞形訣修煉入門,而虎娃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。
因為他所參悟的秘法也令自己心神震憾,與那兩名妖修是一樣的感受,這門秘法——太兇殘了!
虎娃恐比世間其他修士都更熟悉妖物的修煉,因為他是和盤瓠一起長大的。 從盤瓠開啟靈智之初,直至三境九轉圓滿、開口能言,其形神的變化,虎娃可以說是感應入微,對每個過程都清清楚楚。 盤瓠雖尚無化形修為,可是虎娃後來又認識了藤金與藤花。
虎娃是自悟修行,懵懂中諳合本源大道,心中並無任何成見,也曾想過一個在很多修士看來匪夷所思的問題——既然妖物可化為人形,那麼人能不能化為禽獸之形呢?
其實這個問題,歷代高人早已有過解釋。 妖物假合神氣化為人形,是一種最有利的修煉方式。 他們既能擁有強悍的原身以及天賦神通,又能接觸人煙文明增長各種見知、可以方便地交流、得到各種傳承指引與借鑒,當然精進更快。
更重要的,這也是超脫於原身的大福緣,進入了一個大自在逍遙的新境界,不再是原先的懵懂禽獸。 而人間修士,生有靈智本就是最大的優勢,若有需要想變化個樣子唬人,使用幻術神通就可以,既不可能亦無必要將自己修煉成阿貓阿狗,這與修煉的目的是背道相馳。
但世上確實有吞形訣這門秘法,虎娃此刻並不知自己所悟的就是吞形訣,只是窺見其玄通門徑,很驚訝居然還存在一種這樣施展神通的方法。
虎娃並沒有將自己修煉成一頭駮馬,卻相當於以自身為爐鼎,吞一頭駮馬的形神,從而擁有其天賦神通。 他煉成此秘法的過程極其凶險,有些機緣也是可遇不可求。 那麼他領悟了這門秘法,是不是也可吞盤瓠、藤金、藤花之形,從而擁有這些妖物的天賦神通? 從玄理上講當然是可能的,但實際上卻幾乎做不到。
其實赤望丘所傳的吞形訣,並不是像虎娃這麼修煉的,那豈不是讓弟子都盡量去找死嗎? 吞形訣這門秘法的本身,以及各種具體的吞形之法,都是用心印傳承的。 而且每一種吞形之法,都很難修煉成功,也只有極少數弟子才能施展出來。
吞形訣這門法決是一回事,具體的吞形之法又是另一回事,就算是赤望丘,也沒有吞駮馬之形的傳承。 山神也從未向虎娃介紹過這方面的修煉,他只是告訴虎娃赤望丘有吞形訣,有些高手可吞妖物之形、甚至能化出各種珍禽異獸施展其天賦神通,其手段強大得難以想像。
至於少昊天帝,為何會在世間留下這麼一門兇殘的秘傳? 可能只是一種前往帝鄉神土的指引吧,吞形訣本身也是一種運轉形神的修煉之法,其傳人未必真要去做虎娃那麼兇殘的事。 若少昊天帝另有深意,便非此時的虎娃所能知了。
肖神和羊寒靈也不可能清楚,虎娃這一天一夜的調息涵養,同時也在參悟這一路奔跑中演化的各種手段,當他起身再跑之時,修為已從五境四轉突破至五境五轉。 假如他們知道自己竟將虎娃追得修為更進一層,不知會不會氣吐血?
虎娃身為五境五轉修士,就算已經練成了吞形訣,並掌握了吞駮馬形神之法,還是不能直接化形為一隻駮馬,除非等修煉大成之後才能辦到。 但此時此刻,他借助了一件親手煉成的活祭之器,竟施展出了這等妙法,直接化為駮馬奔逃。
假如能在身邊看得仔細,他這頭“駮馬”只有額前的銀角是真切的,身形的其餘部分並沒有完全凝實,尚有些虛幻縹緲。 但猝然施展出這種手段,已足以讓兩位妖修嚇一大跳了。
……
虎娃沒能進入孟盈丘道場,肖神與羊寒靈又追了上來。 這兩位六境妖修此刻已毫無保留,盡全力奔馳,才能堪堪不將虎娃給追丟了。 若是換成別的情況,肖神和羊寒靈可能早就放棄了——這娃實在太難追了!
如果說一開始他們還是自信滿滿,只是忌憚劍符才沒有將虎娃拿下,但現在已是被逼無奈、非得殺了虎娃滅口不可。 以這少年如今的手段,假如將來突破了六境,都不用回去找尊長幫忙了,自己直接就找能上門收拾他們。
他們兩人的身份來歷,巴原上雖罕有人知,可虎娃也是大有背景之人,且與兩人打過照面,他們的相貌包括所擅長的各種神通手段都見識過了,將來未必打聽不出來啊。 他們要把這個隱患消滅在萌芽時才能安心,況且拿下虎娃必定有驚人的大收穫。
而虎娃此刻也沒有了先前的想法,不打算再找什麼地方尋求庇護,因為他不僅已經離開了孟盈丘的地界,而且跑出了巴室國的疆域進入了鄭室國境內。 他是從孟盈丘群山的南麓入境的,崇山峻嶺中當然沒什麼大道邊關,甚至沒人知道彭鏗氏大人出國了。
虎娃雖然也擁有鄭室國國工的身份,但那塊信物此刻並沒有帶在身上。 就算有信物,他也沒想在這裡找誰幫忙,當然也更不想給沿途的村寨帶來禍端。 這裡是鄭室國的西北境,而武夫丘在鄭室國的東南境,可惜相隔太遠了。
穿過了一片有人煙分佈的平原地帶,以駮馬的速度飛馳當然極快,虎娃也刻意避開了人煙村寨,就是在山野中奔跑。 漸漸前方又出現了連綿的峰巒,此地峰巒原本無名,後來因為像煞的事蹟而得名為西界山。
西界山並不是一座山,而是一條自東向西的山脈,它處於巴原的最西端,其山脊線便是相室國與鄭室國的國境線。 百年前兩國曾在這一帶交戰,反復進退糾纏了兩年有餘,雙方都無法取勝也都不甘放棄,附近一帶的村寨與山野生靈皆受其害。
後來發生了一件名震巴原的事情。 有一名童子夜闖兩軍大營,居然將兩位國君都抓進西荒的深山,將他們扔在一株參天巨樹上、面對面自行協商國事,商量不出結果便不放人。 那容身的樹枝高得嚇人,稍有不慎就會掉下來摔得粉身碎骨,兩位國君只能哆哆嗦嗦地擠在一起。
兩位國君同意停戰劃定國界,而且都很識趣地向那位童子請教。 那童子做事倒也簡單,伸手一指遠方連綿的山脊線,便劃定了鄭室國和相室國的疆界。 此後至今的百餘年間,巴原上雖偶有小的摩擦衝突,但西界山一直太平無事,成為了一道天然的屏障。
那童子便是像煞,他也由此在巴原上揚名,後來也曾行走過巴原各地,素以童子的面目示人。 最近一次有人見到像煞並認出了他,已經是六十年多前的事情了。
虎娃跑到了連綿近千里的西界山,他沒有翻越山脊前往相室國,就是沿著其南坡幾乎直線西行。 這裡百年前曾遭遇戰禍,又在深山之中,是巴原上最為荒僻的地界之一,沿途只有一些不大的山村散佈於各片谷地。
在崇山峻嶺中奔行,就算以駮馬的神速,上下攀援間也不可能像平地上那麼快。 後面兩名妖修追得亦很辛苦,卻咬牙一路跟下來了。 他們本就更熟悉山野、擅長在山野中追踪,虎娃這麼跑,應更符合他們的心意。
深山中也偶有人跡,比如採藥、砍柴、狩獵的山村居民,也有人遠遠地望見了他們,如驚鴻一瞥。 肖神被一團黑霧包裹、湧動著向前飄飛,在遠處是看不清楚的,人們只能看見一頭岩羚在拼命地追趕一頭獨角異獸。
駮馬是很罕見的異獸,山村居民大多沒有見過,有目擊者便回去請教村寨中的長者、描述自己所見的情景,卻驚訝地得知那異獸竟是傳說中的駮馬! 這是幻覺吧? 世上怎會有岩羚敢去追駮馬,它看見了駮馬就應掉頭便跑才對啊。
但是出現這種“幻覺”的可不止一個人,沿著西界山之南鄭室國的這一側,近千里的地域,有不下數十位山民都看見了這一幕,消息便漸漸傳開了。 直到幾十年後,當地還有傳說,西界山曾出現過異獸駮馬,卻被一頭神勇的岩羚驅逐到西荒之中。
而虎娃這頭“駮馬”,此刻正在奔跑。 他已經被追了這麼久了,其實也見識了那兩位妖修的各種神通手段,對他們修為底細也了解得差不多了。 虎娃甚至有了一個想法——自己能不能將這兩個傢伙給累趴下?
假如換做一個月前,連虎娃自己都會覺得這種念頭太荒誕了。 可如今卻並非不可能​​,因為駮馬跑得快啊,神速便是其最擅長的天賦。 情形彷彿又回到了追逐之初,虎娃是​​越跑越有感覺、越有越有狀態了,因為其新近領悟的吞形之法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3:03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