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15-05
第029章、無名丘


虎娃等人在昆侖仙境中行游了三年,幾乎走遍了每一處地域,但對此天成洞天的玄妙只是領略了大概。這裡的草木山河、天地靈息,皆體察入微、了然於心,難道這樣也僅僅是個大概嗎?對虎娃而言的確如此,因為其所求與凡人不同。

玄源、東華、太乙、黃鶴、靈寶、祿終、昆吾、青丘等人當然也大有收獲。在行游大約一年後,青丘找到一個地方,無論地氣靈樞還是景物風貌都極適合將青丘洞天挪移至此,她就留在那裡修行了。

在行游的第二年秋天,祿終也停下了腳步,他找到了一處很適合鑿建洞府的地方,便在那裡結廬而居,昆吾也留下來陪伴父親。那一帶有很多猛獸出沒,山中還能見到已開啟靈智的妖修,祿終倒無所謂,反而覺得挺好。

昆侖仙境先前與世隔絕,自行演化千年,如今已有草木成精、禽獸成妖,但這些妖精以前根本就沒有見過人,當然不知化為人形修煉、也不能口吐人言,更沒有什麼秘法傳承,修煉的只是天賦神通而已,可謂千姿百態。

行游途中,青丘、祿終、昆吾分別停下了腳步,但敖廣和善吒也趕來了。三年之後,他們又來到了太乙曾選定的地方,先幫助太乙開辟仙家洞府。太乙開辟的仙家洞府看上去有點像巴原彭山的那片幽谷,只是規模要大得多。

天成洞天中增長的山河並不大,只有數裡方圓,那是新開辟出來的,為太乙的清修洞府,眾高人一起幫忙,就是後世的金光洞。金光洞的外圍也經過改造,成為一片福地道場,就是後世的乾元山。

太乙還特意回到巴原一趟,將金獅九靈也給帶來了。九靈如今已有大成修為,但還不能獨自進入昆侖仙境,所以要師尊護送。太乙命九靈鎮守這處道場福地,同時也負責繼續鑿建景物,還可收服或尋機緣點化附近的妖修。

虎娃和玄源並沒有出手開辟洞天山河。太乙不敢煩勞師尊,同時這也是他與眾同門的修行歷練。行游三年已畢,除非能修為更進,否則再逛下去暫時也難有更多的領悟了,對虎娃與玄源而言皆是如此。

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風景,會有不同的體會,這在於人;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去看同一片風景,也可能會有不同的收獲,這在於心境。也許等到將來修為更進時,再行游昆侖仙境各處,可能會更有領悟吧。

太乙等人在昆侖仙境開辟洞府與道場時,虎娃與玄源回到了洞庭仙宮,並將仍在洞庭仙宮中的青牛、沇裡、嘰咕等傳人都打走了,讓黃鶴送他們也去昆侖仙境游歷。仙宮中只剩下了玄源和虎娃。虎娃牽著玄源的手道:“我們終於等到了今天,且在無邊玄妙方廣中相見。”

九境九轉圓滿,玄源將歷天刑飛升。遭遇了怎樣的天刑,只有玄源自己清楚,而洞庭仙宮中的事情,亦無外人知曉……

無邊玄妙方廣中一無所有,若萬物誕生之前。玄源凝聚仙家形神,若萬物誕生之初。事先若無指點,這個過程不知要用多長時間,甚至會迷失於無邊玄妙方廣,凡人很難體會那沒有時空的概念。

而玄源凝聚仙身,只是片刻的事情,然後她就“看”見了虎娃。凡人所謂看,依托於感官,是眼睛對光線的反應。無邊玄妙方廣中既然什麼都沒有,當然也不可能有光,所以這只是一種仙家形神感應。

並未開辟帝鄉神土,未入仙界,怎能在無邊玄妙方廣中相見?虎娃展示的境界比當初的山爺更玄妙,他站在那裡,就是一個世界。誰說世界就是人們所熟知的天地山河日月星辰,它也可以就是一個人,或者說人的形神,其實帝鄉神土的根本亦在於此。

虎娃站在那裡,就像時時刻刻站在過去與未來之間,就是一個無所不在的世界。玄源感應到他,相當於在無邊玄妙方廣中感應到了自身,仿佛世界有了靈魂,然後虎娃就握住了她的手,兩人的姿勢就像玄源飛升前在洞庭仙宮中一樣。

虎娃道:“形神有損,你現在的神氣法力,比飛升前弱了不少,看來天刑猛烈,需好好涵養恢復一番。”在這種情況下說話,其實就是仙家神意交流。

玄源:“你好像一點都不為我擔心,早知我定能渡過天刑嗎?”

虎娃笑道:“天刑中的傷神之威,對你而言應該不是問題;你服過仙人之九轉紫金丹,至於傷形之威,亦可化解。大不了此次未成,就再飛升一次唄。”

玄源:“古往今來,還沒有人將歷天刑飛升說得如你這般輕松。”

虎娃:“因為我了解你啊,修行至此當然艱難至極,但是真到了這一步,事情也就簡單了,無非是成與不成,而你一定能成。……接下來,你想去哪裡?”

玄源在人間時就曾得到過指引,赤望丘這一脈傳承也是少昊天帝所留下,照說她此刻可以前往瑤池仙界。但有一個問題,虎娃去不了。玄源反問道:“你這幾年,其實一直在等我飛升成仙吧?”

虎娃:“當然了。”

玄源:“在行游昆侖仙境時,我一直很好奇,那些已隱跡人間的上古仙家洞天,究竟是怎樣的情景?”

虎娃笑了:“其實我也很好奇。”

玄源:“那就一起去吧!”

虎娃:“我就是這麼想的,所以先前才沒有著急。……只可惜如今九重天仙界去不了,否則我可以指引你去那裡。真仙修為亦有九重,可依次踏上建木九枝世界印證。但也不是非去不可,列位天帝在成就真仙後,都曾返回人間修行……”

玄源倚靠在虎娃的形神中道:“其實對我而言,成就真仙就足夠了,至於飛升之後的修行,只看緣法。而你真的讓我見識了昆侖仙境,又真的能在無邊玄妙方廣中與我相見,將來必更有大成就。”

虎娃:“飛升之後的修行,本就是緣法,包括精進之願亦是如此。”

無邊玄妙方廣中一無所有,很多真仙歷天刑飛升後一度迷失,恍惚的功夫千百年都有可能,就像回到了萬物誕生之前。留在無邊玄妙方廣中當然談不上什麼修為精進,就算凝聚仙身,也不可能出自身已有的見知。

在凡人看來,若無帝鄉神土,成仙後若不下界,豈不是一點意思都沒有啊?但這只是凡人的見知,而凡人怎知仙家之境?若說欲求皆滿、願望皆成,根本無需仙家修為,五境九轉圓滿修士堪入夢生之境即可。很多修士終身未得大成,其實就是在夢生之境中坐化的。

每個生靈就是一個世界,否則哪來帝鄉神土的造化根基。但有一點認知倒是正確的,那就是只在無邊玄妙方廣中,修為確實難以精進,因為那就是一個自我的世界,但對於那些仙家來說倒也無所謂了,只看其心境。

虎娃和玄源已經是脫的存在,下界回到人間,去見證那些早已隱跡的上古仙家洞天,也等於見證前人在修行中做的種種嘗試,未打開那些洞天之前,一切盡屬未知。

兩人出現在離巴都城不遠的眉山腳下,真的很巧,在人間時,他們都曾來過這個地方,但不是一起來的。玄源當年路過這裡時,虎娃還沒找到她呢,如今終於攜手而至。

玄源嘆道:“原來傳說中的神山,就在離巴都城這麼近的地方!”

他們為什麼先來到這裡,不是因為此處上古洞天離巴都城很近,而是此地與他們倆多少都有點淵源,就是傳說中巴原九丘之一的無名丘。

樹得丘、赤望丘、孟盈丘、武夫丘、黑白丘、參衛丘、神民丘、昆吾丘,虎娃如今都找到了,唯有最後一座無名之丘先前尚不知在何處,直至太昊天帝告知。這裡為何會叫無名丘,因為它真的沒有名字,太昊天帝也沒有給它起名字。

太昊游上古一片蠻荒中的巴原,遇到了一位無名仙家定坐於山坡。見太昊走來,那位仙家只出了一道神念,形神隨即化散於天地靈息間。他已經無法告訴太昊更多了,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沒說,其實說不說都無所謂,只是告訴了太昊他親手開辟的洞天傳承,洞天門戶就在其定坐之地。

若想開辟洞天,至少要有九境修為,而九境修為已擁有無盡壽元,其人難道也會隕落嗎?當然會,若未能成就真仙,其實只是早晚而已!天刑且不論,在世間就會有各種災劫,且修行中的種種考驗並不僅在一時,而是貫穿始終。

比如虎娃的弟子黃鶴,若他沒有遇到虎娃、將來也未能修成真仙,哪怕大夢千年再千年,終究只是一場空。

說一場空也許不太合適,人生自有人生的精彩與意義,並不是只為成仙而活著,那樣的話反倒不可能有層層修為成就。但對於黃鶴這個特例而言,好像就是這樣。

就連太昊都不清楚那位無名仙人究竟遭遇了什麼?可能他早就隕落了,卻勉強留下一道神念,待神念終於出後,形神顯像隨即化散。諸如此類的經歷,可能就是太昊當年願開辟帝鄉神土的緣起,欲指引眾地仙飛升長生仙界。8

[BOOK: 0115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0:29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