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4-05
第016章、丹朱所求(上)

辟榖丸的玄理之一就是激發身體潛能,長齡先生是從離珠神藥得到的啟發,只是靈效當然遠遠無法與離珠神藥相比。但無論如此,辟榖丸在國戰中是非常珍貴與重要的戰略物資,不到關鍵時刻不會輕易動用。

丹朱還提到了其他很多東西,比如武夫丘的劍符、孟盈丘的噬魂煙、涼風頂的符石。丹朱還委婉地表示,希望少務能派出羽民族的飛天軍陣以及眾獸山的靈獸騎兵,離開巴原到中華之地隨他建功立業。

想從巴原到達中華之地,可不是那麼容易的,對普通人來說幾乎不可能,就算列陣行軍也須經歷千難萬險。但是丹朱表示,只要少務答應,怎麼讓飛天軍陣和靈獸騎兵安然到達中華之地,皆由他來想辦法。

難怪丹朱恰在這個時候派使者來到巴原。假如在巴原內亂未平之前,這些都是最重要的戰略資源,誰也不可能拿出來送人。如今巴原太平、刀槍入庫,很多東西在和平年代已經沒有了用處,只是做為戰略儲備,倒是可以拿出一部分來換取別的好處。

丹朱的這份清單上所列的事物竟如此詳盡,皆是巴原特有,可見有人早就對巴原的情況做過周密的調查,而他由此掌握了各種情報。

不提少務內心如何震動,表面上卻不動聲色,苦笑道:「受帝子如此厚禮,當應儘量回饋。只是帝子所提到的這些東西,本君實在無法盡數滿足啊。」

盧張:「您已一統五國、富有巴原,這些還不是一句話的事情嗎?而且丹朱只提了所求之物,並沒有提具體數目。若您有什麼要求,請儘管提出,帝子定不會讓您吃虧。這是互通有無、互利互惠,絕非強行徵調,更不可能白要巴君的好處。」

少務解釋道:「天使大人有所不知。我身為巴君並不能無所不為。就拿武夫丘所制上品兵甲而言,能否得到、誰會得到。並不是我說了算。

帝子丹朱遠在中華之地,所得到的巴原消息可能有誤。我曾是武夫丘弟子,拜武夫丘宗主劍煞先生為師。但武夫丘是南荒仙家修煉神山,並非我治下的城廓,不可能聽從巴君號令,巴國反倒每年都要恭謹供奉。

國君想得武夫丘所制上品兵甲,也得派使供奉神山,請求仙家高人賜下。絕無可能以一道君命,就能令武夫丘為我打造兵甲。而在巴原國戰中,我已有幸得賜武夫丘歷代高人所珍藏的兵甲,多在大戰中損耗,兵庫中已無所餘。

目前國中雖無戰事,但仍需裝備操練軍陣以備不時,更要有保境安民之力。國中所餘的武夫丘上品兵甲,目前都裝備了國中最精銳的軍陣。若是帝子丹朱需要,只能從這些將士身上脫下來了,絕沒有那麼多。

至於辟榖丸、噬魂煙、劍符、符石等物。亦是各大宗門秘寶,亦非我一聲君命可徵調,也只能派使送上供奉以請其賜。為答帝子丹朱之厚愛。本君可儘量籌集,實在不行,就將兵庫中所餘奉上,只是數量不敢保證,有多少算多少。

就是靈獸騎兵與飛天軍陣,實在沒有辦法幫忙了。原帛室國靈獸騎兵已在國戰中被剿滅,而來自南荒的羽民族戰士,我已放之歸鄉並承諾不再徵召,只能請帝子見諒!」

盧張並沒有感到太失望。經歷了侯岡、瑤姬、玄源的一連串「打擊」後,他經意識到自己很難完成理想中的任務了。不是不願盡力,而實在是丹朱不夠走運。誰能想到還有這麼多變故呢。少務如此回答,其實已足夠給面子。

盧張亦苦笑道:「帝子並非是對巴君提出要求,只是想與巴君商量,所求之物,能得多少算多少,皆會感激巴君厚意,並另有謝禮回贈。

巴君方才說,帝子遠在中華之地,所聽聞巴原消息可能有誤。我既然來了,也想在巴原各地走走看看,多瞭解一些情況。為避免驚擾民眾,將微服而行、不乘軒轅雲輦,不知巴君是否應允?」

少務笑道:「求之不得,歡迎天使大人遊覽巴原各地,本君也會派專人陪同引路,並解答您所問。」

事情就這麼商量定了,少務將派專人陪同盧張到巴原各地參觀。虎娃想了想,取出一枚寶珠道:「帝子丹朱既贈巴君神器寶鉞,那麼巴君回禮也不能太薄。少務師兄,您就將這枚蜃光寶珠添進回禮之中,屆時由盧張大人帶回去給帝子丹朱。此物是我新煉製的神器,雖比不得那對寶鉞,但也多少能表些心意。」

少務趕緊擺手道:「師弟,那是為兄以巴君身份的回禮,若要回贈神器,也應從傳國器物中挑選,怎麼能讓師弟來出呢?」

虎娃卻搖頭道:「師兄就不必客氣了,你贈我的鎮國神劍,其價值可遠遠在這枚寶珠之上,就算兄弟之間伸手相幫,莫落了國君臉面、欠了帝子人情。況且這枚寶珠另有妙用,盧張大人能以之記錄巴原各地風貌,恰可帶回中華之地。」

這枚寶珠是虎娃新祭煉的神器,以得自步金山水府龍宮大寶磲中的蜃光珠打造,結合了最新的修行感悟,也借鑑了雲起煉器的很多思路,堪稱妙用無窮。

以此珠可幻化出分身,雖不像仙家陽神化身那樣玄妙,但他人若無大成修為便看不透。幻化分身行事與常人無異,只是沒有本人那麼強大的神通法力,就像世間的一個普通人。若法力不散則分身不失,可以代替本人去做很多事情,一念之間也可將此幻化分身收回。

當然了,法寶的神通妙用越玄奇,就越難掌控,須有化境修為才能以蜃光寶珠幻化出分身,而且神通法力越強,此分身便能離開本人越遠、存在越長時間。

此珠還可以用以布幻陣,不僅能使闖入陣中者為幻境所困,也能使人發現不了幻陣所掩藏的事物。想以之布幻陣,須有六境大成修為。

而這枚寶珠最普通的妙用,就是可以記錄各種場景信息,相當於某種傳承玉箴。這對盧張來說是最有用的,他可將參觀巴原各地的見聞,都如實地用蜃光寶珠記錄下來。將寶珠帶回去後,只要以御器神通灌入法力激發,便可重現盧張所見。

盧張本是一位化境修士,所見所聞皆入元神,回頭以神念轉告他人,可以介紹得非常清晰。虎娃索性送個順水人情,讓他行事更方便一些。

這枚蜃光寶珠最有價值的地方,是在於它記錄信息並非是高人御神之念,哪怕是剛剛掌握御器神通的四境修士都可以使用,只是以法力將見聞記錄在蜃光珠中,在將來的讀取者看來宛若場景重現。

至於其中記錄的信息有多麼複雜、詳細,場景有多麼清晰、廣闊,則要看使用者的修為法力如何了。而將來讀取它的人,也只需掌握四境御器神通即可,更可以將這些場景顯現給其他人者觀看。

虎娃很清楚,巴國的傳國器物中有一批神器,但大多是普通的空間神器與飛天神器,遠無法與丹朱所贈的那一對寶鉞相比。少務手中的神器,能超過那對寶鉞的原先只有兩件,一是賜給虎娃的鎮國神劍,二是在國祭大典上出現的那株青銅建木。

鎮國神劍已送虎娃,就算沒有給虎娃,也絕不可能拿來做為回禮送給丹朱,那青銅建木更是不可能送人的。丹朱所求的那些東西,虎娃也清楚,少務不可能盡數滿足,如此一來,堂堂巴君竟然拿不出夠份量的回禮。

虎娃也不想讓少務欠丹朱人情、再有事便不好拒絕,但若退回那對寶鉞,又是擺明了不給丹朱面子。所以少務收下寶鉞之後,虎娃也拿出這枚蜃光寶珠讓少務回贈,並以神念介紹了此物的諸般神通妙用,恰好是盧張此時所需。

盧張雖可用神念轉告他人自己在巴原的見聞,但也不可能有誰想打聽,他就跑過去專程介紹一番。而且參觀巴原各地的見聞太龐雜瑣碎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盡數解讀這樣的神念,更有人可能還會擔心他有所隱瞞,或者忘了介紹某些情況。

而有了這枚寶珠,實在是太方便了,誰想瞭解他在巴原上的見聞,就直接把寶珠拿去即可。而且激發寶珠呈現的是聲影信息,宛若場景重現,不僅是激發寶珠的修士,其他的旁觀者也都能看見。

比如天子帝堯或朝中其他大人想瞭解盧張巴原之行的情況,就可以把寶珠拿去慢慢看。更重要的是,這枚寶珠便證明了盧張為國所立之功。是否能算是代表天子冊封巴君的天使且不提,但他至少是代表中華之地第一位與巴君正式接觸的使臣,帶回了詳盡的巴原情況,也包括與巴君的商談結果。

虎娃只要拿出來了,盧張便不可能不接受,他忙不迭地稱謝收起。這麼好的東西,可惜是以少務回禮的名義送給丹朱的,否則盧張自己都想留下了;而丹朱恐怕也留不住,此物必會轉呈送到天子帝堯那裡。

儘管在大殿上發生了很多尷尬事,但接下來的這場飲宴也算是賓主盡歡,散席後自有專人安排盧張去休息。

少務還想留瑤姬在巴都城做客,瑤姬卻說既然盧張此行並非是禍亂巴原,那她也就不必再理會了,當即便返回炎帝仙宮,臨行前只邀請玄源有空與虎娃一起去仙宮做客。

盧張也很想去炎帝仙宮做客啊,藉機與瑤姬多多親近,可惜瑤姬根本就沒邀請他,甚至都沒告訴他炎帝仙宮在什麼地方,他只得暗自悻悻了。

盧張休息、瑤姬告辭之後,其他人卻未散去,又來到了少務平時私密議事的那座偏殿中,虎娃布下了空間結界,顯然有要事私下商談。

[BOOK: 008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0:03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