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03-05
第071章、恆娥的眼淚

遠處的虎娃完全被驚呆了,儘管已身為真仙、不會輕易為人間諸事動容,但此刻仍感到了難以形容的震憾。他來晚了嗎?就算虎娃能提前趕到,其實也無能為力,只要那仙家大陣未破,外人就插不上手。

布下這個陷阱的人,本就沒想給伯羿任何脫身的機會,還通過伯羿的傳人逢蒙準備了那麼陰險的後招,但誰也沒想到結果竟是如此慘烈吧?

虎娃當然不會去救治逢蒙,他甚至有些納悶,逢蒙為何到現在還硬挺著睜眼不死?另外兩位苟延殘喘的真仙累倪與澄克定卻已經回過神來,他們僥倖逃過了一劫,此刻是虛弱的不能再虛弱,只想著趕緊離開。

在這種情況下飛昇至無邊玄妙方廣世界,簡直就和找死一般,而他們也已經發現了虎娃,卻不知來者是敵是友,趁著尚未被虎娃的神識鎖定,便打算悄悄溜走。雖是虛弱之身,但畢竟是有真仙修為,兩人仍精通各種高明的遁術。

虎娃確實沒有以神識鎖定累倪與澄克定,他根本就不認識這兩位真仙,也沒有看見這番大戰的具體經過。但累倪和澄克定的念頭剛起,卻發現形神根本動不了。就在這時,天空灑落了一片清冷的光芒,宛如紛紛揚揚的雪花。

這些「雪花」落在累倪和澄克定的身上,隨即便開始融化,與之一同融化的還有他們的仙家形神。這兩位已毫無還手之力的真仙,竟然就這樣徹底殞落了。

「雪花」還落在了參與圍攻伯羿的那些修士的屍骸上,這些屍骸盡皆面目全非,有的已是血肉殘渣,此刻也好似隨著那些「雪花」一同融化,最終什麼痕跡都沒留下。

逢蒙還躺在地上,方才他一直睜著眼睛看著伯羿殞落,而伯羿在殞落前卻沒有多看他一眼,更沒有問他這麼做是為了什麼?這令逢蒙的眼中浮現出深邃的怨色,又有一絲難以形容的悲傷。

當漫天清冷的光芒灑落時,逢蒙便知道是誰來了。他勉強移轉視線望向了天空,卻沒有發現恆娥的身影。恆娥只是出手施法,卻並沒有在他面前現身,或者說以逢蒙此刻的狀況,根本就看不見雲端上的恆娥。

他希望能看清恆娥的樣子,更希望恆娥能在雲端上看他一眼,但在生命的最後時刻,他等來的仍是失望。「雪花」也飄落在他的身上,他的形神血肉也開始消融,逢蒙瞪大了眼睛彷彿在回顧自己這一世的經歷。

身為部族中的英雄、伯羿最得意的傳人,逢蒙為何要做出這種事情?勾結外敵欲置伯羿於死地!他也不希望再看見伯羿出現,這種心態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也許就是從當年第一眼看見恆娥時,他內心中早已存在的種子終於開始萌芽。

曾有親近之人奉承逢蒙,說他是中華第五戰神。逢蒙自己卻清楚這只是一個笑話,說出去只會令人嘲笑。逢蒙並不認為自己的本事不夠大,情況恰恰相反,他從來都是高估了自己,但只要有伯羿在,他就別想得到內心深處所期盼的一切。

中華四大戰神,伯羿、崇伯鯀、祿終與帝江,且不說修為如何,名望從來都是和地位相的,他們都是中華帝國的一等伯君,名揚天下,因此功業事蹟才會被萬民傳頌。但是誰也不會注意到逢蒙,到了本部族之外,甚至沒什麼人聽說過他的名字。

逢蒙從小就以伯羿為偶像,他得到了伯羿的神箭傳承,也像伯羿那樣斬殺妖邪,可是後來他卻絕望的發現,自己永遠也成為不了伯羿。在伯羿的無敵威名之下,人們不會關注到部族的另一個英雄,他不過是一名得到了伯羿神箭傳承的勇士而已。

逢蒙出身寒微,是大隴山西麓一個小村寨的普通人家孩子,當他有了傲人的修為之後,當然也獲得了貴族的身份,但也就到此為止了。伯羿給了他威震天下的神箭傳承,卻無法給他在修為有成後所希望得到的、更多的東西,可以說只要伯羿還在,逢蒙就得不到他想要的一切。

這種念頭,逢蒙成年後也許一直都有,卻壓抑在內心深處連想都不敢去想,甚至連自己都沒有清醒地認識到。從崇拜、模仿到羨慕、嫉恨,轉變究竟是在何時發生的?逢蒙至今仍記得很清楚。

那一年他率領一支隊伍,運送部族向天子進貢之物,同時也給生活在帝都的君首伯羿送去部族中的特產。他有機會進入了伯羿在帝都的府邸,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天下第一絕色恆娥。只是短暫的照面而已,恆娥也只是淡淡地道了聲辛苦,神情語氣很是清冷。

可是就那麼一眼,逢蒙便再也忘不了恆娥……但他這個念頭絕不能讓任何人知道,連說都不敢說,哪怕是面對最親近之人時。

天下仰慕恆娥者甚眾,這逢蒙有這種心思也不算什麼,可他卻莫名生出一股怨忿之心,為何只有伯羿才能夠得到她,而別人連想都別想?聽說恆娥在嫁給伯羿之前,連伯羿的面都沒有見過。舉世英雄男兒,難道只有伯羿嗎?

這股怨忿之意毫無道理,但它確實是存在的,似乎是一個引子,讓逢蒙意識到一直以來隱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某種念頭。逢蒙當然不會將這種想法流露,其實他也清楚,伯羿根本就不在乎誰會恨他或者怕他。

逢蒙對伯羿的心緒,最終徹底轉化為恨意,還有一個重要的事件。伯羿崩開大隴山,受損失的可不僅是歡兜部與金烏國,伯羿部族亦有村寨被沖毀,死了兩百多名族人。逢蒙出生的村寨亦被毀,死者中有他最親近的族人。

伯羿被罰交回神弓歸鄉思過,逢蒙心中暗爽,原來這位無敵戰將也會被指責、受懲處,而且伯羿歸鄉,恆娥並沒有陪他一起來。可是不論逢蒙心裡怎麼想,卻傷不了伯羿一根毫毛,伯羿仍然還是那個伯羿,而他也永遠還是那個逢蒙。

伯羿部族中雖然死了不少族人,但沒有人開口指責君首,不論心裡怎麼想,至少沒有人敢說這種話。伯羿所做的任何一件事,全體族人都會堅定地表示支持。逢蒙雖恨伯羿,但也從沒有想過自己能把伯羿怎麼樣,更別提去暗害伯羿了。他雖自恃甚高,但也清楚自己不可能做到那種事。

可是在兩個月前有人找到了他,說出了斬除伯羿的計畫,當時談了什麼理由、什麼原因也許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逢蒙最終答應了參與。對方有承諾,斬除伯羿後,將舉薦他為部族的君首,且至少會得到中華各部數十位伯君的支持。

在逢蒙看來,這個計畫是萬無一失的,甚至不需要他出手,對方之所以找到他,只是做為以防萬一的補救手段。三位真仙,率領七十二位至少也有大成修為的高手,悄然布下仙家大陣,伯羿難道還能脫身嗎?

不料所有人都低估了伯羿,伯羿真的破開了那座仙家大陣、擊倒了所有的敵人,逢蒙最終還是出手了。逢蒙更像是最後的一個誘餌,刺殺伯羿真正的後手,是他最後祭出的兩件神器,有兩位真仙會出其不意地下界刺殺伯羿。

可是伯羿那一拳向他打來時,逢蒙才意識到自己離伯羿究竟差了多遠。伯羿當時已身受重創、苦戰力竭,而他卻仍然擋不住伯羿那一拳,被打落塵埃後,自己這一生也徹底成了一個笑話。

逢蒙很希望聽見伯羿問他一句為什麼?假如是那樣,他就可以把一切都說出來,使自己這一生的積鬱都得到的釋放。可是伯羿卻連問都沒問,甚至再沒有多看他一眼,逢蒙心中是怎樣的憤怒、哀傷、不甘與絕望。難道在伯羿面前,他永遠都是這樣渺小而卑微的存在嗎?

他親眼看著伯羿殞落,然後恆娥終於趕到了。他很想再看恆娥一眼,或者說讓恆娥再看他一眼,可是他根本就看不見她。那些「雪花」飄落在他的身上,形神血肉正在消融,彷彿他與曠野中其他的屍骸沒有什麼區別,唯一所能做的就是為伯羿陪葬。

逢蒙最後聽見的聲音,是有人在他元神中說的一句話「無敵當然是一種境界,其實無名亦是一種境界,甚至還是人間大幸運,可惜你……」逢蒙並不知說話的人是虎娃,然後他就已經不存在了。

虎娃當然看見了雲端上的恆娥,他默默地行了一禮,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而恆娥望著伯羿消失的地方,似是喃喃自語道:「我當年答應過父君,會一直在人間陪伴你,而如今你卻已不在……」

恆娥說話時流下了兩行清淚散於風中,隨後飛昇消失於無盡的虛空中。虎娃同時聽到了她留下的一道仙家神意:「既然奉仙君已經來了,此地之事就拜託你善後。」

真仙哪怕受了再重的傷,連流血都不會,怎麼會有淚呢?可是虎娃真的看見了!伯羿不在,恆娥在人間已無塵緣牽絆,當即便飛昇而去,恐怕是再也不會回到人間了。

虎娃卻有些傻眼,仙家行事有難言之緣法,他若是根本就沒來,此地之事自是不必理會,可是他卻特意下界趕到了,如今就得由他來善後,而且只能由他善後。

算上伯羿,此地今日殞落了六位真仙;算上逢蒙,還殞落了七十三名修為在大成之上的高人。恆娥離去前灑落的清輝,消融了他們所留下的痕跡。但那片大營中居然還有人活著,歡登與三十名歡兜氏的族人皆倒地不醒,但也皆毫髮無傷。

這是一個奇蹟,誰都沒想到的奇蹟!歡兜和那三十名死士只是一個誘餌,原本誰都沒有想到他們還能活下來。仙家大陣只全力攻擊伯羿,而伯羿化為頂天立地的巨人,一腳就能把他們全踩死,卻偏偏沒有理睬,甚至還等於護住了營地中的這些人。

伯羿今天殺了多少高手?每一個向他出手的人最終都沒有活下來,而歡登與那三十名死士,自始至終的確沒有出手攻擊過伯羿,他們也根本插不上手,這也許就是伯羿沒有理會他們的原因吧。

除了這三十一名活口,在大帳周圍方圓十里的區域還散落了一地的法寶,都是攻擊伯羿者留下的,幾乎都是各式神器。虎娃並不知道這些人是從哪裡來的,他此前並不認識他們,甚至也沒有看清他們的樣子,但他們留下的東西卻也是物證。

看來有不少君首都參與了這件事,出動了部族中平日已極少露面的潛修高人,既然要來殺伯羿,來者所攜帶的當然是最趁手的法寶,或者是部族中隱秘傳承的神器。這些人來之前,定然是自信滿滿,有如此修為當然不會無謂找死,卻沒想到最終一個都沒活下來。

虎娃開始清點器物,足足揀到了八十九件神器,就算是虎娃本人,也未曾擁有過這般豐厚的身家,這也太駭人聽聞了!

其中有些神器帶著仙家神魂烙印,若未得傳承則難以發揮其真正的神通妙用,除非以仙家修為並以歲月之功將其慢慢洗去或封印,然後再重新祭煉掌控。有的神器則沒有仙家神魂烙印,以大成修為祭煉一番,留下自己的神念心印便可掌控,可能是各部族傳承的鎮族之寶。

有兩件神器最為特殊,就是逢蒙最後祭出的長刀和彎鉤,其中留有隱蔽的真仙烙印。最後偷襲伯羿的那兩位真仙就是憑此下界的,他們的修為不凡,早已歷天刑成就真仙,虎娃卻不知道他們是誰?那兩人連個名字都沒留下,就這麼死得毫無痕跡。

既然留下真仙烙印的原主人已隕落,這兩件神器倒也不存在隱患了。其他的神器虎娃都一一仔細檢查,並沒有再發現真仙烙印,一一將之收起。

虎娃在戰場上還揀到了十八支金烏羽,都是伯羿曾以之為箭射向仙家大陣的。伯羿射出的箭當然不止這麼些,但那些本可打造神器的天材地寶大多已在激鬥中損毀,只留下了最後這十八支完好無損的金烏羽。

這些金烏羽不僅沒有毀壞,還經過了無意的祭煉,妙用威力十分強大,絕對是值得收藏的寶物。金烏羽被虎娃收了起來,但另外那八十九件神器卻不是留給他自己的,連同那三十一人一起,都是要交給天子的證據。

[BOOK: 0103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11:59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