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1
主題推薦
羊寒靈走進了那間靜室,當她坐在白玉臺上時,忍不住有驚懼之色,身子還在輕輕地發顫。這只膽小的岩羚,無法不驚懼嘯山君留下的氣息,但在虎娃平和的目光注視下,她似乎獲得了勇氣,無形中也受到了某種安撫,良久之後,終於調勻神氣進入沉寂的定境中。

羊寒靈已在橫連山修煉多年,有幸突破大成修為後,精進速度非常緩慢。實際上還是她的心境有些問題,而且修行中的各種見知與積累也很欠缺,需知六境大成之後的修煉要比此前艱難得多,每一境的九轉圓滿,都超出了此前修行中所有的功夫。

而羊寒靈遇到虎娃,便是意想不到的機緣。她在西荒養傷然後穿行巴原,停滯在六境六轉多年的修為終於突破到七轉,得到嘯山君的仙家神念傳承定坐解讀一月,神氣自然運轉印證種種所得,睜開眼睛便後自然突破到六境八轉修為。這也是在多年修煉積累基礎上機緣到了,因而能厚積薄發。

虎娃悄悄退出了密室,站在洞廳中看著羊寒靈定坐的方向,滿臉皆是苦笑之意。他剛才說那些話,做那些事的目的,就是想讓這位妖修克服修行所缺,抓住這個機緣早日突破至七境修為,這才有不困死於此地的希望,甚至是他們最終能否一起脫困的希望。

虎娃很清楚眾獸山又一次利用羊寒靈針對自己設下了陷阱,但他倒沒有責怪羊寒靈的意思。假如這麼想,他難道還要怪到家鄉山神的頭上嗎,畢竟眾獸山的這個隱秘最早就是山神告訴他的。羊寒靈對他並無隱瞞,更無絲毫惡意,她是主動帶著虎娃來尋找仙家機緣的,結果卻連自己都身陷絕地。

從某種意義上講,是虎娃連累了這位大成妖修,若要怪,只能怪眾獸山的狠毒陰謀,這對虎娃而言已是殺身之仇,因為對方就是想要他的命!

而虎娃心裡也清楚,恐怕在很長時間內都不會有人刻意尋找他。更別提來此地救援了,想脫困只能靠自己。虎娃的脫困之法,就是羊寒靈想都不敢想的,只有理論上存在可能性的笨辦法——開鑿一條通道。從山腹深處一直挖穿到外面去。

當沒有別的計謀可施時,這就是唯一的辦法,但他沒有直接告訴羊寒靈,更沒有把握能在多長時間內成功。在這種情況下,首先堅持不住的絕對會是羊寒靈,這位大成妖修很可能將殞落此地。

羊寒靈本就心神已亂,再讓她希望斷絕,就絕無機會突破七境修為了,所以虎娃並沒有告訴她自己的打算。羊寒靈閉關潛心修煉。可以辟穀兩年;但若耗費神氣盡力施法,她恐怕只能堅持半個多月,這樣反而於事無補。

只要羊寒靈突破了七境修為。在壽限到來之前,根本不會被這絕地困死,便能和虎娃一起,慢慢地下功夫將這座山給鑿穿了。水滴尚能穿石,只要岩層有盡頭,便能打開一條通道。

虎娃在洞廳中坐了下來。元神中出現了整座威據峰的輪廓,然後山峰的輪廓變得透明,出現了內部的結構。顯示出這座洞府以及虎娃進入時所走過的通道位置。山勢像一頭蹲踞的猛虎,他們是從“虎口”而入,曲折向下走了三百餘丈遠,仙家洞府就在猛虎心臟的位置。

從這裡向猛虎的“左肋”方向開鑿通道,直線距離是最短的,大約是二百七十丈厚的岩層。但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,首先是要破開這座仙家洞府的石壁。洞府的外壁可是被嘯山君前輩以神通法力煉化為天材地寶,更有仙家禁制防護,虎娃的神識也無法穿透,不清楚總共有多厚。

虎娃在絕境中為何如此鎮定?這與他的修行經歷有關,此刻才能看出其心境超凡。這少年十四歲時就被迫遠離了家鄉,來到舉目茫然的巴原上,身邊只帶著一條狗。這些年他有無數的奇遇,但也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各種險境。

比如當初他能在兩位大成妖修的追擊下保住性命,還成功地反擊讓對手一死一傷,這對虎娃而言也是生死考驗。他的那些所謂的奇遇假如落到別人頭上,恐怕就根本不能成為奇遇,甚至連命都早就沒了。

困在這山腹深處,對於虎娃而言又是一次人生考驗,但他不會畏懼縮甚至在絕望中放棄努力,只束手等待救援。假如是那樣,他來到巴原之初,早就找個地方悄悄躲起來自以為在修煉了,甚至可能到達白溪村後就不會再離開。

這座仙家洞府無路可出,那就自己開一條路吧,想當初他離開路村之前,也曾手持祖先留下的斧頭硬生生在村外開闢出百丈山路,由此將開山勁修煉至武丁功之境。如今破開這仙家洞府鑿穿整座山峰,比當初在路村削山開路難了千百倍,但他的修為也比當初高太多了。

在自己被困死之前,這條路能不能鑿穿,虎娃並不清楚,但如果不去開鑿的話,那就一定不會有路的。這就像踏過登天之徑的修行,誰都不知自己能不能邁過去,但不去一步步地修煉,定然求證不了長生超脫。

虎娃主意已定,便在那大廳的一面石壁前坐了下來,看上去就像在面壁閉關。他這一坐就是三天三夜,三天后那面石壁突然發出了亮光。這石壁呈現的是漂亮的虎斑紋路,質地光潔如玉,此刻卻在發紅、發亮、發光,漸漸化為桔色、白色直至純青。

這是難以想像的高溫所致,虎娃卻微微皺起了眉頭,因為他發現這石壁的材質非常難以煉化。恐沒人能想到虎娃此刻在幹什麼——他居然在煉器!

假如換作其他五境修士被困于此地,恐早已絕望,連想死的心都有了,也可能會陷入瘋狂、瘋狂地企圖鑿開這幾乎堅不可摧的石壁。虎娃的脫困打算也不外乎如此,他就是要鑿一條長長的通道穿出去,但沒有著急動手。

這洞府外壁的堅韌難破,羊寒靈已經試過了,用了一天功夫耗盡神氣,也不過劈開了一尺餘深的細縫,那還是她連續不斷攻擊的結果。一位大成修士只有這麼點本事,世上有什麼天材地寶能堅韌如斯,並非完全是石壁本身的問題,更重要的是那仙家禁制。

破禁之法,要麼是掌握並打開它,要麼是強力破除。而無人觸動的禁制,其封存的法力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會緩緩地消散於天地之間,可是這座洞府四壁中留下的禁制乃仙家手筆,另有一種玄妙。

洞廳的四壁、穹頂、地面,所有的材質都已熔煉為一體,包含著完整的禁制,就算是破壞了其中一部分,剩餘部分的禁制仍是完整的,除非能一次將其全部損毀。這就像那嘯山君仙蛻最後所化為的光暈,其中每一絲都包含了完整的神念。

這禁制中沒有封存法力,但仙家手段非常人所能理解,每一個局部都包含了整體,又融合在一起渾然一體。若施法攻擊一處,攻擊者的法力自然就會觸動與激發禁制,使攻擊的力量分散由洞府整體來承受。

而激發禁制的法力來源,就是企圖破壁者施展的攻擊。羊寒靈在施法劈擊石壁時,雖然攻擊的是一個點,但力量卻由這洞府的四壁、穹頂、地面的整體岩層共同承受,這如何能破得開?

這便是邁過登天之徑後,仙家手段的不可思議之處,它是嘯山君飛升之前為洞府留下的最後一層防護手段。這位妖王前輩當然不希望此處遺跡被各種外力所破壞,夠完整地留於後世有緣人。

仙家禁制雖玄妙無比,但畢竟已無人主持運轉,只是在羊寒靈的法力攻擊下自然被激發,也有一個極限。羊寒靈顯然是發現了這一點,她以一對羚角化為漫天飛芒只集中於一點連續攻擊,力量被這座仙府整體承受,但是禁制被激發運轉也有非常短暫的間隙,所以她能在石壁上劈開一條縫隙,並漸漸將其深入。

但這種天材地寶雖一點點被劈開,卻不會崩碎,那就只能一小塊一小塊地把它削下來。這就像螞蟻啃骨頭,若以神通法力為之,等於自己給自己找麻煩,得啃到什麼時候?虎娃不知道這特殊的石壁有多厚,反正羊寒靈劈開的那條縫並沒有到盡頭。

虎娃的神識也穿透不了洞府外壁,最多只能深入二尺。他還嘗試過出攝陰神,在通常情況下,陰神是可以穿透各種物體的,但也有極限。比如在山腹深處,虎娃的陰神就絕對穿透不了整座山,在穿透的過程中就會漸漸耗散;如果完全散盡無法再回來,虎娃就等於坐化了。

所以虎娃出陰神只是小心翼翼地嘗試,只是想探探這石壁到底有多厚,見勢不妙就趕緊回歸。結果出攝陰神卻不能離體,別說穿透這石壁了,被一股無形氣息壓制得連動都動不了。這裡可是仙家洞府,哪怕只留下了嘯山君的一絲氣息,又豈能容陰物窺探?

但虎娃並沒有失望之色,他看著那漂亮的石壁卻眼神一亮,仙家禁制厲害,以法力攻擊得不償失,但這洞府的四壁包括穹頂和地面,就是一塊碩大的天材地寶啊!是天材地寶就可以煉器,那乾脆就把它煉化了。

煉化天材地寶並非是攻擊手段,當年嘯山君就是將山腹深處的天然岩層一步步煉化成這種材質的,凝煉使其物性精純、去除雜質後,才有了這麼大的洞府空間,那麼虎娃就繼續煉化唄。
本帖最後由 fajido 於 2015-5-14 01:59 編輯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5:41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