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8-09
第038章、飛舞的蝴蝶(上)

有意思的是,它的話語中還伴隨著神念

蝴蝶的前身是毛毛蟲,形象笨拙、醜陋、令人厭惡。可是等到蝴蝶破蛹而出時,又是那麼美麗而輕盈,與毛毛蟲完全不像是同一種生物,象徵著一種新生的自由與逍遙的超脫。人們內心深處也希望能經歷這樣的蛻變、實現生命的昇華,蝴蝶便成了一種隱喻。

這是魔境中蠱神的回答,實際上也暗含了虎娃本人對九黎傳說的理解,可能還有一些他未曾意識到的東西。虎娃又開口道:「那麼你呢,你又為何要變成這個樣子?」

這句話有些莫名其妙,但魔境中的一切都是心念所化,不需要去解釋,誰都能明白誰的意思。虎娃此刻問的,已不是神話傳說中的那隻蝴蝶,而是潛藏在九黎族人心目中的那位蠱神。

蠱神答道:「因為在傳說中,我就是這個樣子。若是變成別的面目,反而會令人不安,彷彿是失去了他們的蠱神。」

虎娃追問道:「成為蠱神的人,你又是誰呢?」這句話的含義顯然是追問隱伏在九黎各部大巫公之後,那位若隱若現、號稱蠱神的存在。虎娃早就懷疑有這樣一個人,以所謂蠱神的身份接受黎民的祭奉,並指引或操控著他們。

神話傳說中的蠱神、眾黎民心目中的蠱神、現實中自稱蠱神的存在,應該是不同的概念,卻又令人難以區別,皆化為了虎娃面前的這只蝴蝶。

魔境起了變化,蝴蝶輕輕一震翅膀,似有絢爛的光芒閃過,它的身子化為了人形,笑著答道:「我就是你呀,你既已知曉了這麼多,完全可以成為蠱神。知曉人們想要什麼,便可以成為他們心目中的蠱神;然後人們便寧願相信,你就是傳說中的蠱神。」

證入魔境時。切忌不要念隨魔境而動,因為變化是難以預料的,就是虎娃此刻的體會。虎娃再看對面的蠱神,其背後展開美麗的蝶翅。然而身形面貌完完全全就是另一個自己。虎娃下意識弟扭頭看了看兩側,不知何時他已懸浮在半空,背後也展開了絢爛的蝶翅。

再抬頭時,對面的蠱神消失了,或者說在魔境中。虎娃自己變成了蠱神,震翅在空中飛翔,看著重新出現在眼前的九黎大地,甚至能感受到只有蠱神才能體會的一切……

飛舞的蝴蝶突然笑了,虎娃喃喃自語道:「是的,我已知曉怎樣成為蠱神,卻仍沒有看透你的來歷。我早該想到的,差點忘了自己正在做什麼,看來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,我也許會感到很驚訝。」

蝴蝶飛出了這片世界。虎娃睜開了眼睛,魔境破了。雖然他用了在他人看來很凶險的方式,但依然很順利地破了魔境,修為突破至四境初轉,正是這具仙家陽神化身的修行。

無論是宗門傳承還是散修的師徒傳承,弟子突破四境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標誌,意味著可以離山行走世間,也稱之為「出師」。這不僅是因為掌握了御器神通、能使用各種法寶,更重要的原因是已堪破了魔境。

對於很多修士而言,堪破魔境往往不是一、兩天的事情。而一個洗煉心境的過程,有人甚至永遠也堪不破。而只要三境九轉圓滿,定境中遭遇心境襲擾是必然的,不期而至又猝不及防。這會影響到人的神智和情緒。有的修士甚至會失控陷入癲狂,這對於自己、對於他人都存在凶險。

虎娃最關心的是華崽如何歷劫,他很看好這個孩子,也想暗中為其護法,至少在這段時間不能讓他出什麼亂子。心魔既可能是瞬間堪破,更可能是個漫長的心境洗煉過程。虎娃當年堪破魔境,其實也反覆經歷了一段時日。

令虎娃再度感到意外的是,華崽居然也堪破了魔境。虎娃雖然猜測其心魔與蠱神有關,但病不知究竟,更不可能知道他是如何堪破魔境的,可是有一點可以肯定,華崽的修為已同樣突破至四境初轉。

這孩子真是令人驚嘆,僅僅用了一夜功夫,他的心魔襲擾來得很洶湧,但堪破得也很迅速。看來他已經悟透了很多東西,尤其是對於蠱神的認知。但華崽卻並沒有很得意地將此事告訴別人,他將神氣收斂得極好,外人很難看出其修為已突破。

虎娃還注意到另一件事,據他這段時間的暗中打探,本地很多巫士堪破魔境都配合了一種蠱藥。此蠱藥能激發定境中的幻象,從而輔助修煉清明的元神。但是這種蠱藥的配方是九黎各部的秘傳,只掌握在巫公手中。

華崽並沒有到巫公養草育那裡去求取這所謂的靈藥,卻已自行突破至四境修為,這也許就是他並沒有公開宣揚的原因吧,這孩子還給自己保留了幾分神秘感。虎娃也同樣有所保留,華崽到現在,還以為他仍在二境中修煉體魄呢。

華崽突破四境後,和虎娃打了聲招呼,說自己要到附近的山野中去轉轉,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回村寨。他讓虎娃就留在村寨中自行修煉,並好好指點小香。

華崽年紀雖小,但在村寨中很有地位,他經常自己跑出去好幾天都不回來。虎娃等人來時就是這麼遇到他的,這孩子跑去悄悄找雷神了,還想暗中打雷神寶藏的主意。如今他剛剛突破四境,可能又要去山野中遊歷一番,同時試試新掌握的神通術法。

虎娃並沒有點破什麼,只告訴華崽放心的去玩吧,他這裡不需要多操心,正好這幾天也想去找一趟侯岡,要離開養草村一段時日。至於小香的修煉,目前的進展正常,該交待的都已經交待了。

華崽離開村寨的時候,虎娃又注意到,他悄悄取出了藏在火塘中的雷擊木和那根仙人遺骨。雷擊木經過簡單的法力煉化,變成了一根翻山越嶺時的拄杖,而仙人遺骨則鑲嵌在其中,很像是黎巫士所使用的法杖。突破四境後,這孩子也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法器了。

虎娃也離開了養草村,走的與華崽並不是一個方向,循著當初參加蠱神祭典的舊路,他又找到了侯岡。侯岡這段時間就住在蠱神潭邊的營地中,他的身份尊貴,擁有一頂獨立的帳篷,而嘰咕是其身邊的「護衛」。

這裡不僅有丹朱、重華與五位大巫公,還有他們各自的隨從以及護衛,平日也有九黎族人運送各種生活物資至此,人來人往很熱鬧。而蠱神潭一帶被列為了禁區,尋常人不得接近。虎娃經人通報進入營地來見侯岡時,能感覺到一種詭異的氣氛。

這裡有不少九黎巫士,各部的高手都有,其中也有不少人培飼了本命蠱蟲。這些本命蠱蟲平常雖不會輕易現身,但虎娃隱約能感應到它們的氣息,皆帶著某種躁動情緒,只是被其主人安撫了。等虎娃見到嘰咕時,才清楚原因,竟然都是這小妖惹出來的。

嘰咕並沒有鬧什麼亂子,在這個有眾多高手駐紮的營地中,這小妖其實很老實,他只是恰逢修為破關。

從三境突破至四境,會有心魔襲擾;而從四境突破至五境,會遭遇外邪侵襲。當元神強大到一定程度,內景世界展開溝通外景天地的過程中,必然會驚動周圍各種有靈覺的存在。

照說這片營地中是絕對安全的,不會有野地裡的各種妖邪陰物,但有很多巫士的本命蠱蟲也會感應到嘰咕的氣息,因而會顯得躁動不安。

儘管實際上是相當於在柴堆裡扔火種,但嘰咕身邊有侯岡護法,周圍還有這麼多高人在,其實他也等於選擇了一個最安全的場合,

儘管眾巫公的本命蠱蟲受到驚擾,但他們都得盡力安撫住。這是令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外狀況,但誰又能責怪嘰咕什麼呢,人家恰好就是在此時修為精進了!虎娃恭喜了嘰咕一番,這小妖也很得意,九黎之行沒有白來啊。

就在這天夜裡,虎娃住在侯岡的帳篷中,嘰咕鬧的亂子好像達到了。在幾位大巫公的記憶中,還從來沒有誰的破關能鬧出這麼大的、又是常人察覺不到的動靜。

凡是攜帶本命蠱蟲來此的巫士,都感覺幾乎要安撫不住了,連自己都快受到心神反噬,趕緊紛紛以自身精血喂養蠱蟲,以求其暫時安穩。到最後連幾位大巫公都出手相助了,還將十餘位巫士遠遠地驅離了營地。

第二天凌晨,這無形的動靜終於結束了,眾人也都鬆了一口氣,看來嘰咕已經成功突破了五境,虎娃也告辭離開。

沒有人知道,昨天夜裡的動靜其實不是嘰咕弄出來的,而是虎娃弄出來的。虎娃見到嘰咕之後,其實這小妖的修為已經突破至五境初轉了;而當天夜裡,虎娃的修為也突破至五境初轉。

虎娃的修行與常人相比,可謂一日千里,但對於他而言其實已經算很慢了。他雖然講究每一層境界的領悟透徹,不求快但也不刻意求慢,如此精進只是水到渠成。他在養草村中突破四境,走了這一路等找到侯岡時,便已是四境九轉圓滿,離開時更突破至五境初轉。

[BOOK: 008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0:46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