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5-03
第073章、一怒衝天(下)

虎娃祭出石頭蛋擋住那一箭,卻沒有再多看一眼,所化身的斑斕猛虎已經撲向了雲端,又伴隨著一聲震天的咆哮,下方奉仙城中的很多人皆雙腿一軟坐到了地上,而雲端上也有一人顯出身形一頭栽落,身上已迸出血光。

這是劍煞先生的獨門秘技咳嗽功,咳嗽功當然不僅只是咳嗽,而是無形劍氣,虎娃以虎吼聲施展,威力已遠超過他的師尊劍煞,當場就在雲端上斬落一人。此人卻不是方才射箭的那名刺客,位置也不對;既能射出那樣的一箭,那名刺客定不可能被虎娃的一聲吼便輕易斬落。

這時又有兩道箭光交叉射至,雲端上有兩人也露出了潛藏的身形,他們的目的就是攔住虎娃。而虎娃根本就沒有躲,迎著箭就撲過去了,他首先撲向了左側那人,左掌拍碎了身前的箭光,去勢不停,右掌已經拍中了那人的頭頂。

似乎沒想到這頭猛虎的攻勢竟這麼瘋狂,第二名刺客來不及躲閃,舉起手中的長弓欲向上方拍落的虎掌射出一箭。只聽一聲崩斷之音,那品質不凡的長弓給拍折了,猛虎這一巴掌下去,將那刺客連人帶弓都拍落雲端,墜落時口中已噴出一道血線。

第三名刺客見猛虎竟有如此威勢,射出一箭後轉身飛遁。他的反應很快,應對的手段也極為合理,逃跑前還不忘射出一箭掩護自己,只要虎娃停下來擋那一箭,他便有機會遁走。但此人剛剛轉身,就見一道鋪天蓋地的巨影當頭打落。

虎娃沖上雲端口吐光華後,只做了三個動作,一是吼、二是撲,在撲的同時,虎尾已經抽了出去。第三名刺客飛身逃遁,卻像是送上去挨抽一樣,被虎尾當頭打落,墜落雲端時已昏迷不醒。

太利索了,太威武了,這就是赤望丘的秘傳神通吞虎之形!虎娃眨眼功夫就在空中打落了三名化境高手,在場眾高人皆倒吸了一口涼氣。

方才交手的速度很快,那三名潛藏在雲端的刺客皆盡了全力,所以眾高人也能感應清楚,他們皆有化境修為,可是面對憤怒的猛虎居然連一個照面都沒擋住。皆聽說虎娃早已擁有地仙境界,但如今的神通法力究竟強大到什麼程度,眾人此前卻並不瞭解。

虎娃上一次當眾出手、盡展神威,已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?很多人好像想不起來,因為幾乎從未見過他全力出手。在炎帝仙宮外一箭射落妖邪?那只是嚇退眾邪修,且沒有外人旁觀;在黑白丘仙家洞府中斬殺白煞?此戰亦不為外人所知。

眾人都知道虎娃很厲害,卻不清楚他究竟有多厲害,而且虎娃平時的樣子,也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強大,今天總算親眼見識了!

眨眼間,三名高手便身受重傷被虎娃從雲端上打落,但他們都沒有摔死。這三人落的位置很巧,分別就朝著奉仙國的護衛隊伍、崇伯鯀本人的儀仗衛隊、少務帶來的國君親衛中落去,都被人施法接住了,隨即便被封印了一身神通法力。

這些護衛中沒有大成修士,但應對刺殺早有各種預案與演練,自有封印對方神通法力的手法。那三名刺客雖皆有化境修為,但被虎娃打成重傷之後,已沒有了反抗之力。

雲端上的斑斕猛虎朝著天際長嘯一聲,似有些不甘,隨即又飛落到廣場中崇伯鯀的身前,化為虎娃的身形。原先的國君的衣冠早已破碎,此刻又以神通幻化如新。

這一幕實在太震憾了,很多修士剛剛祭出法器還沒來得及收回。片刻之後,奉仙城中又響起雷鳴般的讚頌聲,觀禮的民眾與衛隊皆拜伏於地,讚頌主君威武無敵。滿城皆驚,這才是他們的主君啊!白額氏族人自古以虎為圖騰,而虎娃方才施展的就是吞虎之形。

方才雲端上不僅有虎還有龍,兩條赤色的蛟龍跟隨在猛虎身後,就似侍從般盤旋而回,落在虎娃對面崇伯鯀的身側,化為兩名紅衣勇士。

虎娃並不是唯一撲上雲端的,為崇伯鯀拉雲輦的丙赤、丁赤也衝出去了,但它們的速度比虎娃慢了些,還沒有到達戰場鬥法便已結束,又掉頭隨著虎娃飛了回來。

龍本是傳說中的神異之物,而虎只是山林中的猛獸之王,那赤色蛟龍身軀有十餘丈長,論體形也比虎娃所化的猛虎大得多。但是人們眼中只有雲端上的那頭猛虎,那兩條盤旋的蛟龍也相形失色。

虎娃恢復身形聽著萬民的讚頌,臉上已斂去了怒色,低聲道:「真正的刺客,方才已經走了。」

崇伯鯀亦低聲道:「不算是刺客,明知殺不了我,只是為了射出那一箭。」

虎娃:「那人……」

崇伯鯀以神念打斷道:「不要說出來,抓住的人也不必再審。」

虎娃:「那便當場宰了?」

崇伯鯀:「今日是奉仙君正式登位並受天子冊封的喜慶之日,何必有血光之事敗興。」

虎娃:「那就交給天使大人了。」

崇伯鯀:「實在抱歉!」

虎娃背手望著天際道:「不論他是誰,我會宰了他的,不要以為我脾氣好就不會殺人。」

他們之間的交談並沒有別人聽見,就算聽見了恐怕也聽不懂。今日來的刺客不是三位而是四位,虎娃從雲端上打落的三名高手,僅僅起到掩護和牽製作用。真正的刺客根本就沒現身,他射出那一箭之後立刻就走了,甚至都沒有回頭看「刺殺」的結果。

那人不可能殺得了崇伯鯀,在這麼遠的地方只憑一箭就想殺了崇伯鯀,就連伯羿都沒這個本事,那一箭甚至射不到崇伯鯀身前來。但若不能在很遠的地方就將之截住,今日的典禮現場恐怕得伏屍百人,傷亡的主要是廣場最外圍的護衛。

射出那一箭的人,至少有九境地仙修為,神通法力甚至不弱於虎娃,更重要的是,他施展了伯羿的箭法!

世上沒有幾個人能親眼見證伯羿射出的神箭,而虎娃是個例外,他在南荒中見過很多次,有時甚至就站在很近的位置。後來虎娃在炎帝仙宮外一箭驚退群邪,演化的就是伯羿的箭意,主要是箭意並非箭法,若真比箭法,虎娃可比伯羿本人差遠了。

虎娃並非伯羿的傳人,當然沒有學過伯羿的箭法,但他的修行自能在相應境界下演化諸般妙法,所以才能在猝不及防間將眾邪修給嚇跑。可是今日那刺客射出的一箭,的的確確就是掌握了伯羿的箭法。

不可能世間修士都能像虎娃這般,未得秘傳自能演化諸般手段,由此可知,那名刺客應是得到了伯羿的箭法傳承。假如換做其他人,恐怕就會以為是伯羿本人來了,因為若修為境界相差得太遠,也分辨不出有什麼區別。

可是崇伯鯀和虎娃都很清楚,刺客不可能是伯羿,那一箭看似威勢無匹,施展的也是伯羿的箭法,但威力還差得很遠。不僅是威力,其箭意中也少了點什麼,而缺少的那點玄妙難言的東西,恰恰就是伯羿神箭的精髓所在。

論箭法,那刺客應是得到了伯羿真傳;但論伯羿的箭意,他領悟得尚不如虎娃更透。

而且伯羿也不可能做這種事情,如果他有什麼理由想殺崇伯鯀,自會直接跑來動手,哪會偷雞摸狗般遠遠地射一箭便走。

可惜不知此人不知是誰,虎娃並沒有將他留住。其實就算崇伯鯀出手,恐怕也抓不住此人,因為離得太遠、對方逃得太快,還在雲端上留了三名高手掩護。

虎娃並不清楚,都有些什麼人得到了伯羿的箭法傳承?崇伯鯀也許瞭解一些情況,或者能猜到某些嫌疑對象,但沒看見人也只能是猜測。還好虎娃抓了三名活口,通過審問或許能查出更多內情。

虎娃將那三人打落到不同的隊伍裡,其實就是想看看護衛中有沒有人與刺客勾結?在這種情況下其同夥應會設法殺人滅口,只要迎上去補一刀就行。他這麼做同時也是想保住活口,就算在場的護衛中有刺客同黨,也不太可能三方護衛都有問題。

事實證明三方護衛隊伍好像都沒有問題,活口不僅留下來了,封印神通法力的同時,還有人緊急調治穩定其傷勢。

這三名化境高手又是什麼身份呢,如果他們肯開口,又能審出什麼口供來?虎娃問崇伯鯀想怎麼辦,崇伯鯀卻要他什麼都別說,只是表達了歉意。無論這件事是誰幹的,又有什麼陰謀,崇伯鯀的態度令人尋味,他決定不審,根本不給那三名俘虜開口的機會。

此事在奉仙國中引起的轟動可想而知,人們紛紛猜測刺客的身份和目的,皆不得要領,所以對那三名俘虜的口供都很好奇。可是奉仙君將俘虜交給了中華天使處置,而崇伯鯀大人卻沒有絲毫想審問的意思,就算有人想私下裡詢問,也不可能問出什麼結果來。

那三名刺客說不了話,也做不了任何動作,哪怕神念都發不出來,由崇伯鯀從部族帶來的親衛看管。崇伯鯀沒有在典禮當天殺他們,也沒有在奉仙國中殺他們,而是在典禮的次日,就派人將他們押到了奉仙國的國境之外的蠻荒中給宰了,連遺言都沒讓留。

[BOOK: 009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3:43:3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