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8-06
第022章、百日大成

獸牙神器是開啟神釜岡小世界的樞鍵,可是虎娃已經弄丟了。他見到了神農天帝留在神釜岡中的石壁雕紋,也算是得到了傳承。但無論是憑神農傳承還是憑獸牙神器打開門戶,至少都要有大成修為。

在虎娃突破大成修為之前,尚未用不得神念心印手段,想把傳承交給別人都不行。

所以虎娃要想重新返回神釜岡小世界,就得先恢復大成修為,屆時玄源肯定要陪他一起去,瑤姬也約好了同去,為穩妥起見,虎娃又請師尊劍煞「幫忙」。有劍煞這種高手坐鎮,當然更能防範意外狀況,而且見證神農遺蹟,對劍煞而言未嘗不是一種機緣。

山爺也在旁邊聽說了這件事,不禁大感興趣,於是也約定同去。

……

巴原上三大修煉傳承宗門,近年來其宗主接連「成仙」。赤望丘宗主白煞飛昇而去,但並沒有舉行慶典;孟盈丘宗主命煞在國祭大典上飛昇登天,這已經相當於最隆重的慶典了,但事先誰都不知情。

如今武夫丘宗主劍煞踏過登天之徑,在飛昇之前接受世人拜賀,這是巴國恢復一統以來,巴原上最隆重的大事了。武夫丘上的慶典與凡人無關,只有各派仙家高人才能參與,但民眾們對此事的關注程度,卻明顯超出了當年的巴原一統。

說來也有意思,巴原一統關乎每個人的福祉,而劍煞登仙實與他人無關,但巴原萬民似乎對後者更感興趣,至少是平日談論得更加熱烈。

只有極少數人比如虎娃才清楚,命煞並未飛昇而去,而是在國祭大典上魂飛魄散了;白煞倒是邁過了登天之徑,但亦未飛昇帝鄉神土,而是殞落於黑白丘仙家洞府,只有劍煞「成仙」才是真的。

白煞之後,誰是巴原第一人?論影響、威望、修為,當然都應該是虎娃,可是也有人說是劍煞,原因很簡單,巴君、奉仙君、山水君都是劍煞的弟子。

如今劍煞已成仙,威望當然更盛,而且虎娃並沒有在普通民眾間宣佈自己早已踏過登天之徑。武夫丘上的這場慶典,規模之隆重前所未有。各路高人聞訊,立刻就帶著賀禮提前趕來,大家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見到劍煞宗主。

直至山水君和巴君都已經到了,劍煞宗主這才露面,原來他老人家出門辦去了,此番在奉仙君虎娃和赤望丘宗主玄煞的陪同下返回宗門。盤瓠、武夫丘四位長老等人,見到虎娃安然無恙,也都鬆了一口氣,曾有過的那種莫名心悸之感看來只是錯覺。

在慶典上,虎娃見到了很多老朋友,巴原已知的高人中只缺了兩位,就是瑤姬和太乙。

炎帝仙宮乃世外之地,瑤姬並沒有來湊這個熱鬧,只是托虎娃轉送一份賀禮。炎帝仙宮中人少物多,瑤姬隨便出手都是世間難得的好東西。但人間之物,劍煞將來飛昇時是帶不走的,都將留給武夫丘中後人,其他人送來的禮物其實也都一樣。

太乙跟隨崇伯鯀前往西荒高原,照說時日也不短了,至今都沒有回轉。有崇伯鯀和軒轅雲輦在,想必也不會有什麼凶險,只是不知遭遇了什麼變故,因此才耽誤了這麼久。

果然沒人能看出虎娃的破綻,眾高人只覺他的修為更加深不可測,這倒是個有趣的誤會。當初就連劍煞和瑤姬都沒意識到,其他人更不可能發現端倪了,最重要的是,根本就沒有人能想到竟會有這等事情。

慶典之後,各路高人紛紛離去,若山卻找了個藉口留了下來。虎娃則很抱歉地對同樣來參加慶典的雲起、古今、賢俊等三人說,那三件神器恐怕要多借用一段時間,暫時還不能歸還。

雲起等三人也不疑有他,只說奉仙君儘管拿去用,愛用到什麼時候就用到什麼時候。這反而搞得虎娃挺不好意思,因為他把人家的神器給弄丟了。

虎娃也暫時留在了武夫丘,主峰上的那座洞府也一直給他留著在,地方也算不錯,在這裡不能擺什麼奉仙君的架子,就和玄源一起住在了原先的洞府中。

孟盈丘宗主青黛離開之前,還刻意來向虎娃和玄源單獨辭行,告辭時眼中明顯有惆悵之意。虎娃也能理解青黛那種複雜的感受,在命煞離去後,原先在巴原上與武夫丘、赤望丘並稱的三大宗門之一孟盈丘,如今確實式微了,最近又莫名失去了三株離珠樹。

白煞之後,雖然星煞亦殞落,但赤望丘仍有玄源坐鎮,其威勢未損,只是不再插手巴原的諸事。而少務、虎娃、盤瓠皆成國君,如今劍煞更是已經成仙,武夫丘在巴原上的影響到達了頂峰。相形之下,孟盈丘雖然還談不上衰落,但在巴原上的影響的確大不如前了。

宗門傳承總有式微之時,比如武夫丘當年也曾一度沉寂,山中眾高人也只能坐看巴原分裂內亂百年。

還有些事情,虎娃不便告訴青黛宗主。其實命煞並未飛昇而是已經殞落,其仍保留著生機卻無神魂的肉身爐鼎,被虎娃以寒玉封存收在空間神器裡,如今也遺落神釜岡小世界中。

虎娃當年曾在武夫丘中修煉,如今新生重修,又來到了這裡,不得不說是一種奇異的輪迴。虎娃此番重修,感悟的不僅是本人的修為成就,也是在回顧這三十年來的巴原世事。從北荒部落村落變遷起,堪稱一場前所未見之劇變,而他恰恰身處這個「大時代」。

世事的演化,或者說歷史發展,往往並不是勻速前進的,往往在很漫長的時期內都看不到什麼明顯的變化,可是契機一旦到來,很可能便是翻天覆地。虎娃經歷的這三十年,對絕大多數人來說,比以往三百年還要豐富得多。

劍煞在慶典之後也沒這閒著,首先開始打造秘寶留於宗門。武夫丘傳人擅長打造的秘寶就是劍符。劍煞如今打造的劍符可稱神符了,有很多玄妙之處,他還經常跑來請教弟子虎娃。虎娃雖用不得神念,但有時往往也能一語點出關竅,令劍煞很受啟發。

劍煞不住感嘆,當年這個便宜徒弟收得真是太值了,根本就不用自己怎麼教,如今還能反過來指點師尊。從劍煞打造劍符的過程中,虎娃也深切地體會到,隨著修為越高,所謂的秘寶越來越無法取代祭煉者本人施展的神通法術了。

理論上劍煞煉製的劍符,可以封印自己的一擊之威,但實際上卻很難擁有這樣的威力,若煉製失敗還可能傷及自身。別說是劍煞,就算虎娃本人也難以做到,比如他斬殺計蒙那一劍之威,就絕不可能封印於神符之中傳於弟子。

虎娃當時借助了形神大陣,還使用了鎮國神劍,他雖然可以煉製劍符封印自己的一擊之威,卻不可能將形神大陣與鎮國神劍的威力也煉入劍符中。而且得到劍符並使用它的人,更不可能憑之重創計蒙那種對手,有可能連祭出劍符的反應都來不及。

為了儘量追求威力,劍煞只煉製成功了數枚劍符。虎娃指出,與其將之賜予哪位傳人防身,還不如將之融入護山劍陣守護宗門。劍煞也聽從了他的建議。

煉製劍符不太容易,而煉製神劍就更難了。劍煞對此其實早有準備,他在山中修煉了這麼多年,蒐集了很多天材地寶,打造了數十柄上品法劍,就差最後一步煉化為神器了。可是真到動手的時候,接連損毀了三柄上品法劍都沒有成功。

若不是另外四位長老在其煉器時結陣護法,說不定劍煞本人都會受傷,看來每一柄神器出世確實皆須機緣,有時候真是勉強不得。在劍煞打造第四柄神劍時,又聽了虎娃的建議,沒有將它煉化成武夫神劍那樣的利器,而是直接祭煉成一件飛天神器,這次倒是成功了。

劍煞名叫「武鋒」,只是如今已少有人知曉,更無人再提起,這件飛天神器便被他命名為「武鋒梭」。大成修士御武鋒梭,可身化劍光穿行雲端,但它卻沒有武夫神劍那樣鋒銳無匹的妙用威力,亦不可成為護山大陣的劍樞之一。

但這是畢竟劍煞平生打造的第一件神器,當然也值得慶祝。虎娃平生煉器從未失手,也因各種機緣得到了很多件神器。當他第一次親眼看見別人去打造神器時,才真切地體會到那是多麼不容易,機緣更是難得。

若說機緣,其實虎娃的修行就是機緣,但世間修士不可能人人如他。劍煞成功打造了三枚武鋒梭,其間又失敗了兩次,這也算是將來武夫丘中傳承的制式飛天神器了。至此他暫時停手,需要涵養恢復,等鞏固地仙修為後再嘗試去打造神劍。

武夫大將軍當年打造的武夫神劍太過鋒銳,以至於武夫丘眾長老平日都不將之融入形神,而是直接佩戴在身上,只有劍煞是唯一的例外。可是劍煞當年祭煉武夫神劍、將之融入形神時,也曾被鋒銳之氣傷過肺腑,所以總是咳嗽,因此才創出了一門咳嗽功。

當劍煞暫時結束煉器後,虎娃也恢復了大成修為,其精進神速令人目瞪口呆,只用了百日時間。百日大成,自古以來都沒有聽說過,但自古也沒有修士會能又虎娃這樣的經歷。虎娃恢復的只是修為境界,至於神通法力,目前仍遠遠不足。

如今的虎娃,可以說是自古以來根基最為精純的一位大成修士,也可以說是法力最弱的一位大成修士。

[BOOK: 009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0:34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