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3
第061章、空山無賊(上)

齊煙城在充城以西,充城在寧城以北,惡山所在的位置則在充城與寧城之間。而過了齊煙城再往西,就是原相室國、現巴室國境內的飛虹城了。虎娃原先的計畫,就是從寧城北行到達充城,再從充城境內折轉向西,經齊煙城越過國境進入飛虹城。

沒想到這位三大王的消息還真靈通,竟知道還有兩小隊玄衣鐵衛如今恰好在齊煙城。若是他們得知消息,恐怕就會沿著虎娃原先計畫的路線迎面而來、趕往惡山。

虎娃又問道:「不出意外的話,那兩小隊玄衣鐵衛會走哪條路,路上會經過哪些地方?」

老三:「最快的路徑,應是從齊煙城東行穿過空凶山,然後經充城境內直奔此地。」

虎娃:「哦,真巧啊!我早就聽說樊室國中多山賊,而山賊多在北境出沒。北境之中又有兩大險地,一名空凶山,二名惡山,其間山賊最為凶悍狠辣。惡山十大王,我已經親眼見到了,如今還剩下你們七位。不知空凶山那邊的山賊,又有什麼名堂?」

這次沒等老三開口,老大則主動做了一番詳細的介紹。空凶山從北荒延伸入巴原,像一條天然的屏障,分隔了樊室國中的兩座城廓。空凶山大體像兩條離得很近的山脈蜿蜒並行,中間夾著一條狹長幽深的空谷,地勢異常凶險,因此被稱為空凶山。

空凶山中如今有九股山賊,其實力加起來比惡山十大王只強不弱,其首領號稱空凶山九聖。而在這「空凶山九聖」之上,還有一位大頭領號稱「空山大聖」。

空山大聖的名號中。雖把那個「凶」字給去掉了,卻是眾山賊中最凶狠狡詐的一位。他不是人,而是妖修出身,據說早年是從北荒中跑出來的,如今修為已有五境。這樣一位作亂的大妖。很容易引來高人斬殺,所以空山大聖的行事十分謹慎。

空山大聖自己從不作案,從來不親自動手劫殺商隊與行人,而是控制了空凶山九聖的勢力,做了大頭領。那九股山賊劫來的財物,都要拿出一部分供奉給他。外人只知空凶山中有凶悍的山賊出沒、行蹤不定難以追剿。卻不知具體的內情,更不知曉空山大聖的存在。

最瞭解山賊的,當然還是山賊。空凶山的南端與惡山的西端交錯相連,惡山十大王與空凶山九聖也有結交,平日還互通消息。這些內情外人不知。但虎娃既然問了,眾山賊也就告訴了他,反正他們今後也用不著再做山賊了。

虎娃不動聲色道:「好,很好!我的話問完了,這裡的事也辦完了,爾等好自為知吧!」言畢起身飄然離去,躍下巨石再無聲息蹤影。

七位山賊首領又恭恭敬敬地站了一頓飯的功夫,確定虎娃經離開。這才趕緊帶著黃金下山。當他們出現在九大王橫鰍的老巢中,山賊老大點頭示意,此地便開始動刀殺人了。

惡山*有近五百號山賊。當然不可能都帶到山外享用那些黃金。參與襲殺玄衣鐵衛的只有五十人,其中除了十大王本人,餘者也儘是心腹精銳。按照十大王原先的計畫,帶著黃金遠遁而去的也只有這些人。

直到現在,另外九位大王屬下其他的山賊尚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呢,他們都被嚴令留在巢穴中不得外出半步。但九大王橫鰍手下的山賊卻是都知道消息的。因為虎娃最早來的地方就是這裡。

襲殺玄衣鐵衛者,總計回來了三十二人。七名頭領去見虎娃領取餘下的十顆金頭。另外二十五人就將橫鰍的老巢給包圍了,等到七位大王一回來。立刻動手殺人滅口。橫鰍已死,他手下知情的小山賊,也是一個都不能留。

行走在山中的虎娃,遠遠地也聽見了慘叫聲,還聞到風中傳來的淡淡血腥氣息,他知道那七位大王在幹什麼。而七位大王殺光了這裡的山賊,他們各自巢穴中還留守的那些山賊,又會被怎樣處置呢?

或許可以任他們自生自滅,但山賊首領與精銳心腹皆消失不見,留下這些山賊不是憑白引人起疑嗎?盡數滅口可能更加方便乾淨,七位大王未嘗幹不出這種事情。而虎娃已離開了惡山,趕往充城與齊煙城交界處的空凶山。

虎娃本就要走這條路,如今只因有所遇,在路上便多做了一些事情。

虎娃聽說還有兩小隊玄衣鐵衛,會從齊煙城趕來並穿過空凶山時,便詳細打聽了空凶山中的情況。當時那七位大王心中便驚疑不定,難道這位凶神惡煞般的小爺仙長,還想故技重施,再幹掉另一夥玄衣鐵衛嗎?

他與玄衣鐵衛之間到底有多大的仇?眾山賊在心中猜測,卻沒敢當面問出來,反正這已經不關他們的事了,趕緊收拾乾淨跑路才是正經。而惡山七大王確實猜對了,虎娃就是想再幹一票,於空凶山重演惡山之事。

……

半個月後,兩小隊玄衣鐵衛分成左右整齊的兩列,邁步穿行於空凶山中,進入了一條狹長的幽谷。這裡的地勢,與上一波玄衣鐵衛在惡山中遇襲的地點極為相似,兩側都是陡坡高崖,其中一側還是數十丈高的凌空峭壁。

玄衣鐵衛帶著無形的肅殺之氣,皆面無表情一言不發,此刻卻突然站定了腳步,所有人拔刀抽棍、瞬間布成了刀陣。他們察覺了崖頂的動靜,也及時做出了反應,但這些並不足以保命。

伴隨著無數砸落的巨石,有一條數丈長的金色蛟龍咆哮著撲擊而下,將這些玄衣鐵衛皆捲入瀰漫的金光。

那些玄衣鐵衛尤其是兩名小隊長看得清楚,襲殺者使出的手段,竟是星煞所煉製的符骨秘寶,而同樣的符骨他們每人亦有一枚。難道竟是星煞大人或赤望丘要除掉他們?來者能擁有這種秘寶,其身份已不言而喻!

被那金色蛟龍震憾奪神,這些玄衣鐵衛沒有一個人衝出山路,盡數被捲入金光、埋於亂石之下……

第二天上午,虎娃獨自走出了空凶山、進入齊煙城境內,他又留下了十五顆黃金頭顱,卻帶走了另外兩枚符骨。

這次空凶山九聖集合手下精銳心腹動手,參與伏擊的眾山賊無一傷亡。襲殺計畫能如此成功,最重要的原因當然還在於出其不意,也在於那枚虎娃給總山賊的那枚符骨秘寶。

這隊玄衣鐵衛接到消息,另一隊同伴沒有如期走出惡山,但他們也想不到同伴竟是被山賊劫殺,而以為他們是遭遇了什麼意外狀況或未知的凶險。

假如這隊玄衣鐵衛到達了了惡山,可能還會保持足夠的警惕、提前做好各種防範,可是他們匆匆穿過空凶山趕路時,也根本想不到此地的山賊竟會來劫殺他們。同樣的手段虎娃幾乎不變花樣地玩了兩次,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成功。

只是有一點稍有不同,虎娃首先於空凶山中殺了一個人,或者不能說人而是一頭妖怪,就是那位空山大聖。空山大聖聽說了虎娃想做的買賣,起了別的心思,不想招惹玄衣鐵衛而企圖殺了虎娃奪取黃金,結果反被早有防備的虎娃宰了。

宰了空山大聖,震懾了九位山賊首領,虎娃又拿出黃金再「談買賣」,然後眾山賊襲殺了那兩小隊玄衣鐵衛。虎娃言而有信,事先並沒有逼迫那些山賊,事後也如數給足了黃金。至於那些山賊打算怎麼脫身,虎娃也未再理會。

虎娃身上哪來的這麼多黃金?最早得自清水氏一族祭壇下的秘室,也是嬰兒時的虎娃被胭脂虎找到的地方。

那秘室中不僅藏了一個嬰兒,還有各種作物的種子,以及清水氏一族歷代祭奉山神的禮器,而那些禮器都是用黃金打造的。

這些黃金最早可能是理清水留給族人的財富,而清水氏一族經營百餘年,又積累了不少珍貴的黃金,皆用於敬神。清水氏一族的遺留之物被山爺取走,在虎娃離開家鄉時,山爺將這些禮器熔化為金錠,讓虎娃隨身帶著。

若山如此做,是對神靈的大不敬,假如清水氏一族的祭司還在,弄不好會和山爺拚命,但山神理清水本人卻並不介意。那些禮器就是理清水讓若山熔為金錠的,和其他的東西一起都被收入了虎娃隨身的獸牙神器。

後來的虎娃成了巴室國彭鏗氏大人,身家簡直富可敵國。他手持金杖紅節代表巴君駐守相都城時,被巴室國征服之地的各部族送來的財貨堆積如山,虎娃後來都讓少務拿去充入國中廩倉了。

百川城之會後,虎娃離開少務獨自行遊時,尚未突破大成修為,獸牙神器中的東西一直只能取出來,卻無法放進去。但前年他在樊都城外堵住樊君車駕時,已突破了七境修為,當時的國君樊翀為了致歉,奉上了非常俗又非熾的誠意——黃金,皆被虎娃收入了獸牙神器。

清水氏一族的遺物,加上樊君的賠罪之禮,足以讓虎娃拿出來收買山賊。留下三十顆黃金頭顱之後,虎娃身上所剩的黃金雖已不多了,但還能鑄造三顆頭顱。用清水氏一族遺留的黃金來買玄衣鐵衛的命,彷彿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8:39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