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2
第021章、眾獸山之變(上)
雖然有門規所限,不得宗主允許不能進入那庭院的後堂,但​​此刻也顧不上那麼多了。 格餘帶著一大幫弟子,在密地院落前廳中接連敲響石鐘,並運轉法力朗聲呼喚,過了好半天也得不到琮餘的回應,終於闖進後堂並進入了後園。
他們在水潭邊的大石上看見了琮餘的屍身,這位宗主早已氣絕多時。 順著後園中的小徑,這片秘地中還有一座殿堂,其中供奉的是一頭蹲踞的猛虎以及創派祖師射叔良。 在殿中的祭台上,他們還找到了眾獸山歷代宗主的傳承信物——嘯山印。
虎娃將事情​​說得很清楚,當年嘯山君留下了三件神器,他和羊寒靈各自帶走一件,給眾獸山留下了最重要的一件。 嘯山印不僅妙用威力強大,且是一件空間神器,其中收存著由眾獸山歷代宗主保管的很多珍貴器物。
如今琮餘已死,眾獸山中並無第二位大成修士,無人能徹底掌控這件神器、打開其中空間取出裡面的東西。 琮餘在閉關之前,倒是將嘯山印的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以神念心印傳給了扶餘。 可是扶餘並未修煉大成,無論是掌控這件神器,還是將神器的神魂烙印傳承下去,都必須要等到他突破六境修為之後。
格余長老感覺天都快塌下來了,又本能地覺得虎娃留在石壁上的字跡說的都是實情。 否則在這歷代宗主的清修之地。 怎會有一座殿堂,將一頭猛虎與祖師射叔良一起供奉? 那猛虎當然應該就是虎娃提到的嘯山君了。 欲確認此事真假,如今只有去找扶餘問個明白。
眾獸山弟子們。 也顧不了扶餘的身份是代宗主,更顧不上他如今正在閉關修煉,直接闖進扶餘閉關的靜室強行將其喚醒,然後把他帶到了這處秘地質問情由。 閉關中的扶餘猝不及防受到意外驚擾,就已經受了內傷,被帶到秘地看見那片字跡,又見到琮餘的屍體。 當場就口吐鮮血昏死過去。
出了這麼大的事,怎麼能讓扶餘繼續昏迷呢! 眾長老各施神通手段又強行將之喚醒。 幾乎是用逼問的方式問清楚其中緣由。 扶餘身受重傷,精神上也受到了極大的衝擊與刺激,當時都已經有些神智不清了,不停地喃喃自語。
但大家到最後也聽出來了。 那石壁留書所說的事情都是真的! 該怎麼辦? 有人竟然闖入眾獸山的道場中樞、格殺宗主琮餘後飄然離去,還留書說明了前後因由,這要是傳出去,眾獸山的臉往哪兒擱呀?
此事不僅是宗主在道場中被殺,更涉及了五百年來不為人知的宗門隱秘。 彭鏗氏可說得清楚,此舉既是報仇,亦是替眾獸山祖師清理門戶! 彭鏗氏還說了,歷代宗主信物嘯山印留下,想得到嘯山君當初的神器傳承。 將來派一位大成弟子去找羊寒靈求取。
也就是說,若眾獸山這派宗門還要繼續傳承下去,將來又有弟子突破了大成修為、想重新執掌宗門信物。 得去求羊寒靈授予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因為羊寒靈亦是嘯山君的傳人。 至於眾獸山有沒有臉去求羊寒靈,在什麼情況下羊寒靈才會點頭,那就要看情況了。
其實虎娃也得到了嘯山印的神魂烙印傳承,但卻沒有再管這件事。 此事既然由羊寒靈而起,那麼就讓羊寒靈去操心吧。 虎娃還要繼續自己的行遊。 況且暫時也沒有暴露已突破大成修為的情況。 若無大成修為,當然就不能將神器傳承以神念心印之法傳授他人了。
……
三天之後。 在一處高崖上,羊寒靈向虎娃行禮告辭,揮手祭出嘯山風,禦天地間的流風飛遊而去。 此時她已經祭煉完畢這件神器,抹去琮餘的印記掌握其妙用,並留下了自己的印記。 虎娃看著羊寒靈飛遠後,也縱身一躍,向高崖下滑翔而去。
虎娃未突破大成修為之前,曾在橫連山中鑽研過小妖嘰咕的控風滑翔之法。 如今他已突破七境修為,完全不必再藉助石頭蛋法器的妙用變化了,禦無形之風自能從高處滑翔,雖然尚無飛天之能,但從高崖上飄下來並無任何問題。
他對羊寒靈說,飛天神器只要自己想要便會有,這倒不是吹牛。 巴室國的傳國器物中就有飛天神器,後廩還曾賜予長齡先生一件,虎娃曾親眼見過。 武夫祖師留在武夫丘上的十幾柄神劍,亦皆有御劍飛天之妙用,武夫丘宗門器物應該還藏有其他的飛天神器。
以虎娃在巴室國中的地位、如今的修為,想弄一件飛天神器,確實不算難事。 但巴原上傳承的不少飛天神器或空間神器,除了能以之禦器飛天或收存各種器物之外,幾乎就沒別的用處,僅僅是給大成修士代步或者攜帶東西用的,比如虎娃身上的那枚獸牙神器。
這些神器之所以會流傳在世間,是因有先人在踏過登天之徑後、飛升長生之前,將一些已煉成的上品法器繼續煉化,賦予它們能禦器飛天或移轉空間的妙用。
相比之下,空間神器比較容易打造,但此前的準備很費事。 它需要尋找合適的天材地寶,先打造為上品法器,待到煉製者的修為踏過登天之徑後,繼續祭煉,以移轉空間的大神通賦予其妙用,最終才能成為空間神器。
最後那一步倒不是太難,只要祭煉者的修為能掌握移轉空間的大神通即可。 但是適合打造神器的天材地寶難尋,此前的祭煉過程亦不容易。 一般都是高人預感到自己將要邁過登天之徑,提前做好了準備,求證長生之後飛升登天之前,一次可能會煉製好幾件。
這些空間神器幾乎都是留於後人的,因為已能長生登天的仙家,本人就有移轉空間的大神通,有隨身洞天之妙用,一般是不需要空間神器的。
飛天神器的打造,比空間神器更難一些,主要難在最後一步成器。 而仙家打造飛天神器,為了降低難度確保能夠成功,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賦予其他任何的神通妙用,僅僅讓大成以上的修士持之擁有禦器飛天之能。
但是這世上還有另一些神器,為仙家前輩所留下,當初的祭煉頗不容易了需要更玄妙的機緣才能成功,擁有各種神通妙用,有時還兼有飛天神器或空間神器之妙。 比如嘯山風是一件飛天神器,而嘯山印是一件空間神器,但它們的妙用可不僅僅如此。
嘯山君修煉數百年,最後將三件隨身法寶打造成不同的神器,是留給後人珍貴的遺澤。 至於武夫丘上傳承的十三柄武夫神劍,更是鋒銳無匹,同時兼具能御劍飛天之妙,遠非一般的飛天神器能比。
那嘯山風是好東西,羊寒靈既得了嘯山君的傳承,又親手殺了琮餘,虎娃倒不介意讓她得此大機緣,將來再讓她接著解決眾獸山的事情。 至於虎娃本人所得的威虎刺,雖無飛天之妙,其實威力比嘯山風更大,所以虎娃也不貪得嘯山風。
就算虎娃不向少務或武夫丘求飛天神器,他也能從別的地方得到。 當初在威據城外遭遇的那頭胭脂虎,或者說那隻火紅色的鸞鳥,對方不僅授予了他大器訣的傳承心印,還指引他有朝一日前去傳說中的神民丘,將以一件飛天神器相謝。
……
這段時日,眾獸山簡直亂成了一團。 琮餘已死,代宗主扶餘顯然也不能再管事了,幾位長老召集眾弟子商議——如何應對這​​突如其來的驚天變故?
有人義憤填膺,強烈要求集合門中弟子大舉出動,找羊寒靈和彭鏗氏報仇! 也有人為了穩妥起見,主張先向“上宗”赤望丘禀報此事,請星煞或白煞做決斷。 更有人很務實地建議,把嘯山印先送到赤望丘那裡,看看白煞前輩有沒有辦法打開神器空間,先取出宗門收存的東西再說。
但是各種建議都有人反對,商量了三天也沒商量出什麼結果。 期間眾長老也專程派人去了威據峰一趟實地查看,結果實情與虎娃石壁留書所述毫無出入。 雖然還沒有作出決定,但眾長老一致下令封閉山門,所有眾獸山弟子暫時皆不得外出,且不能將此事向外界洩露分毫。
是隱瞞還是公開,或者是有選擇地開? 做出任何一種選擇都要承擔相應的後果,並關乎宗門未來的命運,確實不好決斷。 可是沒過多久,眾獸山暫時摀住的事情卻在巴原上公開了,消息散播之快出人意料。
想當初巴原大戰時,巴室國就能將各種傳聞快速散播到巴原各地,虎娃托少務辦這件事,當然是找對了最合適的人。 少務不僅派人在巴原各城廓公開散佈消息,還將虎娃寫在眾獸山秘地的那一篇文章,又以布匹書寫多份,命人送達各國以及各宗族。
口口相傳的東西會改變本來面目,但書寫在布匹上的原文是不變的。 雖然普通民眾們還看不懂,但是各國宗室以及高層人士,基本上都是能看懂的,哪怕是專門找人來解讀也行,如今巴原上已經有不少人識字了。
少務用傳言散佈加上文書轉達此事,而武夫丘則更方便。 宗主劍煞和大長老桃東,煉製了很多枚武夫石送給巴原上的各大宗門,上面附有他們特意留下的御神之念,很方便地就能將事情的因由解釋清楚。 二長老與三長老則御神劍飛天出動,到處送石頭。
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4:53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