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10
第054章、蓮子(下)

玄煞曾率領白額氏族人的大軍,與她打過交道的村寨很多,赤望丘只能重點去排查。而翠真村的族長子凡,曾是玄煞的師尊參廖身邊的僕從,也是參廖的記名弟子,因為其修煉的資質與成就實在有限,幾十年前就已經返回家鄉了。

這也是一條值得注意的線索,星煞所以就親自搜到了這一帶,果然驚動了隱藏在山中的玄煞。這樣一來,翠真村的嫌疑就更大了。赤望丘找玄煞的目的,也是想查出另一位少昊傳人的下落。如果那人與玄煞有關,在玄煞曾經停留過的地方,是最有可能查出線索的。

為了儘量不驚動對方,赤望丘乾脆向所有白額氏族人聚居的村寨都派出了弟子,而且派出的弟子修為都不算太高,看上去翠真村只是其中之一。可是在暗中,另有兩位長老時刻關注著梁羽這一行人的動靜。

連梁羽都不知道,自己這趟來翠真村還有這麼多內情,他只知宗門給了他傳訊法器,一旦發現任何異常情況,就立刻使用,屆時宗門中的長輩自會知曉。

赤望丘上的仙家來到、專程巡視翠真村,族長凡伯帶著村民們特意迎到了村口外,有不少人在道路兩旁行禮跪拜。見到這一幕,也許就更能明白仙宮朝聖的機會是多麼難得,此地絕大多數族人,一輩子所到達最遠的地方也就是路邊寨。

如今來的可是貨真價實的赤望丘弟子,在當地很多族人的心目中,那就是高高在上的仙家啊!梁羽帶著三名記名弟子緩步而行,見到路邊有長者下拜。便趕緊側身彎腰將之扶起,並告訴村民們不必多禮。可還是不斷有人行禮,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的恭謹。

梁羽以神識攏音,暗中叮囑三名晚輩道:「不久之前,你們也是各地族人中的一員。而今日下山。眾人已將你等視為高高在上的仙家,但你們自己一定要心中有數,不可以此自恃。

村民們對我等恭謹,是因為赤望丘,也是因為我們有幸踏上登天之徑得以修行。但並非我們本人就理應高高在上受人敬仰。我等的成就還低微得很,切莫因此情景生自傲之心。將來在世間的所作所為。也要對得起人們今日的禮敬。」

劍白等三名晚輩弟子皆點頭稱是,不敢因村民們的跪拜而自得,至少此刻在梁羽面前不敢流露出這種態度來∵到村口的時候,他們迎面看見了族長子凡,還有快步跑過來的虎娃。

再見到仙宮朝聖時的故友。梁羽和劍白等人當然非常高興,還沒等虎娃行禮,便笑著迎上去打招呼。劍白給了虎娃的肩頭一拳道:「我聽說你從仙城回去時大病一場,還擔憂了好一陣子,現在看來你應該是沒事了。……沒想到吧,我們這麼快又見面了!」

見到他們,虎娃當然也很高興,可同時也暗暗憂慮。赤望丘在這個時候突然派弟子來翠真村巡查。虎娃也能猜到原因,這不是衝著玄煞來的就是衝著自己來的。玄煞雖然已被星煞驚走,但在赤望丘看來。那夜闖道場的神秘人一定與玄煞有關,肯定要來這一帶查找線索。

還好來的人是梁羽,因為有先入為主的交情,暫時還不會懷疑到虎娃頭上,但若仔細查問的話,虎娃的確是這個村寨裡最可疑的人。無論如何也算來歷不明。

就在此時,族長凡伯也迎上來拱手行禮。梁羽趕緊架住了凡伯的胳膊,反而率三名晚輩弟子躬身向凡伯行禮。凡伯曾是參廖門下的記名弟子。而參廖是梁羽的師叔祖。雖然記名弟子在宗門中不派正式的輩序,但嚴格論起來,凡伯仍是梁羽的長輩。梁羽來之前顯然已知曉凡伯的身份,所以也不敢失禮。

梁羽等人是午後到的,因為接受村民們的沿途拜見,所以翠真村中熱鬧了很長時間,直到黃昏前才安頓下來。凡伯命村民們不得再圍觀打擾仙家高人的清靜,將村中最好的院落、也就是他自己家給讓了出來,請梁羽等四人居住。

當天的晚飯當然也是在凡伯家吃的,端上來的都是村民們能拿出的最好的東西。屋子裡並無閒雜人等,只有凡伯和虎娃作陪。

梁羽在凡伯面前說話,態度一直很恭敬,未曾擺出什麼仙長的架子,吃飯時他說明了來意。這次是執行宗門之命,巡查周邊十幾個村寨,順便帶三名剛入門的晚輩弟子出來見見世面,也好讓他們熟悉一下各種情況。

赤望丘這次派出了幾十隊修士,來意與前段時間的宗門之命有關。赤望丘在查找玄煞的下落,可是到現在都沒什麼消息,所以才派弟子到各個村寨都巡查一番、看看能否發現什麼線索?

梁羽最後問凡伯——近七年以來,翠真村有沒有來過外人?尤其是這段時間,有沒有來歷不明的人出現過?若有人莫名重傷或重病,無論是否值得懷疑,都要如實告知。這是赤望丘的要求,任何村寨中只要曾出現了這樣的人,巡查弟子都必須當面核實情況。

聽見這番話,虎娃心中就咯噔一下,這分明說的就是自己嘛!他就是去年來到翠真村的外人,不僅身份不明,不久前還「大病」一場。而梁羽顯然沒有懷疑到虎娃頭上,只是讓凡伯好好回憶一番。

卻只見凡伯搖了搖頭,以肯定的語氣答道:「沒有!就老夫所知,我們翠真村沒有什麼您所說的人。」

就坐在梁羽對面的虎娃鬆了一口氣,同時也暗暗驚訝凡伯為何會當面撒謊,這分明就是在替他打掩護,可是在這個場合又不好把疑問說出來—念間虎娃突然又想到了另一件事,凡伯恐怕不僅是在為他掩飾,可能更想掩飾另一個人的情況,那人便是阿源。

阿源是七年前來到翠真村的,據說是被凡伯從山賊手中救出,村中無人知道她以往的經歷,而阿源本人也從不願提起。而且阿源剛剛重病一場,按照赤望丘的巡查要求,是絕對應該重點調查、認真核實身份的人。可是凡伯卻一語帶過,根本沒有提阿源的事。

來到翠真村之前,梁羽已經去了好幾個村寨,認真核查了好幾批符合「條件」的人,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,今日來到翠真村也不疑有他,根本沒有懷疑凡伯的話。但這位修士執行宗門之命態度很認真,又告訴凡伯明日,要將全體族人都集中到村寨中央,他要全部都親眼看一遍並核實人數。若有誰沒有到場,更要重點說明其人的身份、因何事不在村寨。

雖然凡伯沒有流露出任何異狀,但虎娃能察覺其內心中深懷憂慮,也不知是在為誰擔憂。梁羽提出的要求,凡伯不能拒絕,當場答應明天一大早就將全體族人集中到村寨中央。

吃完飯撤下杯盤,凡伯稱不再打擾仙長休息,便帶著虎娃告退了。出門之後走出好一段距離,他才拉著虎娃的袖子壓低聲音道:「阿源的身體,恢復得如何了?」

虎娃:「恢復得又快又好,應該已無妨了。」

凡伯看著虎娃似是欲言又止,但終於還是說道:「你快回去告訴阿源今天的事情,我們在吃飯時所說的話,每一句都要詳細轉述。」

虎娃也是欲言又止道:「凡伯,方才吃飯時,梁羽先生詢問近幾年可曾有外人到來,可有人莫名重傷或重病,你為何……」

凡伯擺手打斷他道:「孩子,你不要再問了,若能過得了眼下這一關,你遲早會知道的。……現在趕緊去找阿源吧,晚了恐怕就來不及了。」

凡伯不讓虎娃追問,卻讓虎娃趕緊去找阿源,這讓虎娃心中的擔憂更甚,同時疑惑也更深。說實話,虎娃從來沒有想過阿源的身份會有什麼「問題」,不是他不夠聰明,而是他根本沒往這一方面去想。

但是阿源最近對他說過的一些話,使虎娃也意識到,阿源在被凡伯救回翠真村之前,可能另有來歷,甚至身份很不簡單。阿源曾說過,等病好了會告訴虎娃一些事情,虎娃很好奇,但也沒有著急追問。

虎娃看中的就是阿源這個人,無論她還有什麼特殊的身份來歷,他都不會在意。可是今天這一出,讓虎娃又意識到阿源的來歷恐怕不簡單、甚至另有隱情。凡伯顯然在替阿源掩飾,不希望赤望丘巡查弟子關注阿源。

難道阿源和他一樣,也與赤望丘有仇?可是凡伯身為赤望丘傳人,為何會收留這樣一個人在翠真村呢?更令虎娃疑惑的是,凡伯並不知他的身份來歷,為何又要刻意替他掩飾呢?

虎娃又開始為阿源擔憂了,假如阿源另有身份來歷,而赤望丘查明之後會對她不利,這可如何是好!難道自己要連夜帶著阿源悄然離開,可是以他現在的狀況,帶著一名普通的姑娘想避開赤望丘高手的搜查,恐怕也不容易。

該怎麼辦呢?假如真是這樣,那麼如今最好的辦法,就是趁夜帶著阿源躲進村寨東邊的山野。那一片山野很大,虎娃曾化身猛虎在那裡轉了一個冬天,知道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躲藏的。但這樣一來,阿源恐怕要受苦了,而且他們一走,凡伯弄不好會受連累。

虎娃走在回家的路上,便轉過了這麼多念頭,但無論如何,還是先當著阿源的面把話問清楚了再說。下午的時候,幾乎全村的人都出去迎接赤望丘的仙長了,唯獨阿源因為在養病,所以並沒有露面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7:25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