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9
第051章、長而不宰(下)
齊羅拜伏於山谷,目送虎娃領著盤瓠與瀚雄一道離去,直至看不見他們的背影才起身。 她穿行山野密徑趕回蛇紋族的村寨,一路上還在回味這兩天發生的事情,宛若做夢一般,​​尚未完全回過神來。
聽了小路先生的某些講述,她已經明白那些“壞人”為何要抓她、又想怎麼抓她? 那些人放出一頭靈獸黑豹來追捕她、傷了她、讓她無路可逃,然後打算再讓一個人扮演英雄來救她,讓她感其恩情,然後得到她。
那些山外的人為何有這麼多陰謀詭計? 她本來好端端地守候碧靈花,與那些人素不相識、毫無關係,根本也不需要他們來做什麼。 他們通過傷害她的方式來創造機會“救”她,卻想讓她從此獻出自己、屬於他們,讓她失去自己的村寨、離開所生活的山野。
假如那些人並未這樣做,或從未遇見她,她的修煉不會受到打擾、人也不會受傷,將安然待到碧靈花凋謝之時,採取其精華煉體。 無論這過程是否順利,那都是她自己的事,她不會失去更多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。 所以,她根本就不希望他們曾出現。
那些人是在算計與傷害她,而虎娃的出現是救助了她。 但在齊羅這樣蠻荒妖族女眼,那些眾獸山的修士與虎娃等人皆來自山外的世界。 是來自山外的一夥人傷害了她、同樣是來自山外的另一夥人救助了她。
無論這兩伙人合謀與否,但將他們視作一個整體,對於她來說,事情有區別嗎? 假如虎娃只是放她逃去,然後他自己來取代那些眾獸山修士的角色,好像是沒有區別的。 她本不需要這些人的出現。 本不必經受那樣的傷​​痛與驚嚇,更不必非得以自己為代價、無從選擇地去報答誰。
但那位小路先生所做的一切,使這件事情真正有所不同。 不僅因為他是真正地救助了她,也不僅是因為他幫她進行了更完美的煉體。 他使​​她的遭遇發生了改變,卻沒有企圖去主宰本屬於她自己的世界,讓她可以做出自己的選擇。
更重要的是,他還告訴了她層層修煉境界之妙,對她講清楚了所發生的事情,讓這位單純的蛇女看清了其事的本來面目,可以像現在這樣去思考。
很難說這位小路先生是無私還是有私。 他找到她也有他的目的,問了她很多問題,見證與經歷了這一切,也帶走了他的收穫,可以說是各成其私吧。
齊羅當然想報答虎娃,假如虎娃提出什麼要求,她也不會拒絕。 但相比山外的世界,她當然更願意回到自己所生活的村寨,這是蛇紋族女自古以來的習性。 她很希望虎娃將來有機會或有事情。 能去村寨裡找她,讓她可以更好地報答他。
齊羅所在的村寨位置以及找到那裡的道路,她都盡量詳盡地告訴了虎娃。 只是蠻荒深處險峻群峰連綿,她不太容易說得清楚。 希望小路先生能夠找到吧。 以他的本事,想找是一定能找到的!
……
走在路上,瀚雄說道:“太可惜了!您沒將她帶走。”
虎娃反問道:“有什麼可惜的?無論是遇到她之前還是遇到她之後,我都沒有想過帶一位蛇女在身邊。而對於她來說。相比就這麼莫名被一個陌生人帶走、毫無準備地接受未知的命運,當然更願意回到自己的村寨。只是你想多了,事情不是你先前想的那樣!”
瀚雄訕訕笑道:“也是。也是,還是小路先生看得明白,我是越來越敬佩你了!……我聽說蛇紋族的習性,女都聚居在村寨,她們的男人都在外面。……您如果想見她或者想怎樣的話,完全可以去村寨裡找她,你一定已經知道她的村寨在哪裡了吧?”
虎娃笑道:“你還是想多了!我沒想將她怎麼樣。……假如換成你,你會嗎?”
瀚雄下意識地的挺胸道:“我當然不會趁人之危!……但你我的情況不一樣嘛,我爹早就警告過我,而且我也沒你那麼大本事、為她做了那麼多事情。”
虎娃苦笑:“這話說得!好像不將人家姑娘怎麼樣,自己就吃了多大虧似的。她原本好端端地守著那株碧靈花修煉,又招誰、惹誰、欠誰了? ……此番經歷,我自有大收穫,你呢?”
這是大實話。 虎娃除掉了眾人身邊心地惡毒的隱患延豐,親手煉製成功並帶走了珍貴難求的碧靈花精油,而且幫助齊羅姑娘進行了最完美的煉體。 他還了解到蛇紋族的秘法以及修煉、蛇女的天賦神通玄妙,將來若有事進入南荒,他還會得到齊羅及其部族的報答與幫助。
這些若不算收穫,還有什麼是收穫? 最重要的是,虎娃感悟了前所未有的妙空之境,其滋味玄妙難言,既是一種超越人間諸般欲樂的大享受,也可是一種印證修行的秘法。 而這是虎娃的自己秘密,他當然對誰都不會說出來!
瀚雄感慨道:“我當然更是大有收穫,不僅大開眼界,也感悟良多啊!……小路先生,我今日觀你採煉碧靈花精油的手法,雖源自蛇紋族的秘傳,但另有玄妙的演化。竟很像傳說神農天帝留於世間的大器訣,難道您得到了這門神通秘傳?”
虎娃驚訝道:“神農天帝所傳的大器訣?我雖聽說過,但並不了解其玄妙,更沒有得其秘法傳承。大器訣不是煉器的秘法嗎,怎麼與採藥有關?難道長齡門有此秘傳,長齡先生已修煉大成?”
瀚雄趕緊解釋道:“曾聽我爹講過,傳說當年的神農天帝,以手神鞭感應天下草木靈性,揮鞭而靈藥成。他留於後世之人一門秘法,感應百草及萬物之妙,以神通秘法煉化之。可助益修煉。待後天邁過登天之徑,亦是前往其帝鄉神土的指引。
後人修煉此秘法,發現其妙處不僅在於煉藥,鑿煉大器宛若天成,因此稱之為大器訣。 家父只是聽過這種傳說,並未得此秘傳。 我今日見您採煉碧靈花精油,將蛇紋族秘傳的兩種方法合而為一,不僅保留了那株奇花,且揮手間直接煉成了靈藥,便想起了這個傳說。
您的手法很像大器訣。 但未曾修煉過大器訣也很正常。 家父曾說過,世間不同的秘法,用以施展類似的神通之時,其玄理總有相通之處。 聽說巴原上並無哪派宗門有大器訣傳承,而命煞所在的孟盈丘上有三樹離珠,便是神農天帝當年曾擁有的不死神藥。 ”
原來如此! 山神也曾對虎娃提過神農天帝與大器訣,但沒有長齡先生對瀚雄講得這麼詳細。 虎娃倒是對那離珠神藥多了幾分興趣,可還不至於現在就傻乎乎地跑到孟盈丘上,自報身份採取靈藥。
虎娃笑道:“多謝你告訴我這些。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。你是應該將你父親的話常記心上,長齡先生確實非常有見地!……關於煉藥之道,今後可以好好交流。現在快走吧,我們已經離開一天多了。小灑他們應該等著急了。”
聽了瀚雄的話,虎娃也在回味自己方才的煉藥手法。 他的所有神通手段皆是修煉自悟,山神並未教過他任何具體的秘法,給予的都是境界上的指點。 他自然就施展了出來。 就像那蛇女的天賦神通,他可以向瀚雄解釋其玄理,但想傳授其秘法卻很難。 其實虎娃修煉的菁華訣。 如今情況也一樣。
瀚雄一拍大腦門道:“哎呀,延剛應該已經回去了,假如見到小灑姑娘他們,也不知說沒說實話?小灑知道了這邊發生的意外,一定會著急擔憂的,我們快點走!”
……
小灑他們昨天沒見虎娃、瀚雄、延豐、延剛等四人回來,就在擔心他們是否遇到了什麼變故,也在猜測他們是不是去尋那蛇女了? 但是尋找蛇女幹嘛要去那麼多人,嫌不夠熱鬧嗎?
直至今日清晨,才見延剛獨自回來。 延剛倒沒有隱瞞實情,既傷心又慚愧對小灑等人講述了山發生的變故,然後收拾行李掩面匆匆而去。 大家都深為震驚,細思之後又覺不寒而栗,幸虧小路先生除掉了此人,否則想想都覺得後怕,繼續與這種人同行,誰知道還會出什麼事情?
小灑姑娘聽說他們果然去找那蛇女了,又在心暗道:“哼哼,我果然沒有猜錯!唉,男人吶!小路先生嘴上說不感興趣,可一轉眼還是尋去了。而延豐也太不是東西了,他憑什麼那樣做,活該受死!沒想到瀚雄那個濃眉大眼的傢伙也去了,他去湊什麼熱鬧?嗯,不對,這裡沒瀚雄什麼事,他應該就是去幫小路先生的,這傻大個,倒是挺夠朋友!”
小灑不禁對虎娃莫名有些失望,但是轉念一想,她又有什麼好失望的? 無論小路先生與那蛇女如何,又關她什麼事,難道也要對她怎麼樣才行嗎? 而以小路先生的所作所為,她只應感謝與感激才是。 難怪師尊常說,她總是想得太多,就算把事情搞清楚了,卻往往沒看清簡單的事理。
小灑想了半天,對虎娃少了幾分異樣的期待,倒是對瀚雄又多了幾分好感。
直到天黑之前,​​虎娃和瀚雄才領著盤瓠回來,眾人總算鬆了一口氣,紛紛上前詢問詳情,並痛罵延豐。 大家驚訝地得知,小路先生並未打那蛇女什麼主意,只是救治其傷勢、指點與幫助其修煉,便讓她自回蠻荒村寨了。
小灑忍不住又在心暗想:“世間女又有幾人敢說,憑姿色動人能比得過那有修為的蛇女的呢?小路先生還要去武夫丘,帶著一名蛇女確實太惹眼也不方便,所以便讓她回去了,這樣也能讓那蛇女更感激。嗯,他一定問清了蛇紋族的村寨所在,還會去找她的!”
而虎娃說道:“意外耽誤了兩日,時節已不早。今夜且好好休息,我們明日便動身趕路前往武夫丘。”
一夜無話,次日由虎娃領路,一行人穿行山野前往武夫丘。 當他們終於達到武夫丘下時,恰好是冬至之日的清晨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13:21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