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9
第039章、仙城朝聖(下)
這天吃飯的時候,虎娃對阿源講了方才凡伯找他的事,告訴阿源姑娘自己將要參加此次仙城朝聖。 除了有關參寥先生赤望丘隱秘,虎娃將從凡伯那裡聽來的情況,都如實地告訴了阿源。 其中的很多內情,皆非尋常人所能知。
這對虎娃而言當然是“好事”,意味著翠真村已完全將他視為族人的一員,還給了他這麼難得的機會。 而虎娃的目的就是想看看阿源姑娘的態度——想不想讓他去?
虎娃並沒有直接問,阿源姑娘也沒有直接表態。 她只是看著虎娃,目光中帶著審視之意,說道:“你想去嗎?”
虎娃撓了撓耳後根:“我其實挺想去開開眼界的,但是這個冬天,我就不在村里了,你要好好照顧自己。”
阿源姑娘的神情本有些嚴肅,但聽見虎娃最後一句話時又變得柔和,淺笑道:“冬天村寨裡沒什麼事,你不必擔心我,更應該擔心自己才是。仙城朝聖的路很不好走,我聽說每年幾乎都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受傷或大病一場,要很久才能恢復,有的人甚至無法恢復。”
虎娃:“哦?我聽凡伯說了,前往仙城朝聖的路途非常艱險,但並沒有說究竟有怎樣的凶險,難道還會出現意外的傷亡嗎?”
阿源票了虎娃一眼:“艱[ 險而漫長的路途,本身就是大凶險。雖有赤望丘弟子護送,不會遭遇什麼山賊或猛獸,但要趕著車、運送貨物走過崎嶇險峻的山野,且經歷巴原上所沒有的嚴寒風雪,或失足滾落、或體弱染病,這些都可能會導致傷亡。
其實就算是住在村寨中,平日也會有人意外受傷、也會有各種病患,在仙城朝聖的路上當然更是難免。 所以赤望丘才要求,參加仙城朝聖者。 須是每個部族或村寨中體魄最為強壯康健之人,且年紀不可超過三十歲。 ”
虎娃:“既有這樣的要求,為何還會出現那麼多傷病呢?”
阿源姑娘又瞟了虎娃一眼,那意思彷彿在說——你連這種事情都不明白嗎? 她很少用這​​樣的眼神看人,但今天好像特別喜歡這麼看虎娃,仍然很耐心地解釋道:“身強力壯的人一樣會有傷病,參加仙城朝聖者畢竟都是普通人。
你既然獨自在山里過了一個冬天,也應該清楚人在那種環境中是很容易受傷也很容易生病的,而仙城朝聖的路,環境要比這一帶的山野惡劣得多。 雖然傷病也會得到救治。 送命的人很少,但每年難免都會出那麼三、五次意外。 ”
阿源姑娘對虎娃介紹的這些情況,在白額氏族人中都不算什麼大秘密,但她比凡伯講得更詳細。 每年參加仙城朝聖者,約有三分之一會受傷或生病。 隊伍中也有赤望丘的修士,所以傷病基本上都會得到救治。 但修士並非無所不能,每年都會有幾個人送命,大概在百分之一左右吧。
虎娃又追問道:“我聽凡伯說,仙城朝聖也是求仙的機緣。那麼這麼多人當中,每年又有多少人能求得仙緣呢?”
阿源姑娘又那樣瞟了他一眼,淡淡答道:“你應該已經清楚,所謂的仙緣。不過是踏上登天之徑、成為一名修士,如今在巴原上多被稱為修行。赤望丘中的修士,並非真正的仙人,凡伯也曾邁入初境得以修煉。如今有二境修為,但他仍然是村寨的族長。”
虎娃:“我想問的不是仙緣為何,而是多少人能這樣的機會?”
阿源姑娘:“我聽說這和每年意外身亡的人差不多。大概總有那麼三、五個。……其實各部族與村寨若按照赤望丘的要求,都推選真正最合適的人,本可不必有那麼多的傷病或意外的。”
虎娃:“難道有很多村寨,挑選的並不是最合適的人,他們這樣做,赤望丘不會追究嗎?”
阿源姑娘似是嘲諷般道:“追究什麼?那些人已自食其果!”
阿源姑娘認為,在目前的翠真村如果選一名族人參加仙城朝聖,忽略虎娃的外鄉人身份,他確實是最合適的。 每年的仙城朝聖,不​​僅象徵了參加者在村寨或部族中的地位,也是求仙緣的機會,所以知曉內情者,都想暗中安插其本人的親信子弟參加。
像翠真村這樣的地方,每年只能有一個人參加仙城朝聖,且很久無人得到仙緣了。 假如族長凡伯不私下告知,就連參加仙城朝聖者本人都不會清楚某些內情,他們只是跟著隊伍走了一趟,執行了一次很榮耀的任務而已。
凡伯身為二境修士、當年的赤望丘記名弟子,他對虎娃介紹的那些情況,並不是人人都能知道的。 有很多參加者,都是按照赤望丘自古以來的要求,稀里糊塗地被選中的。 但仙城朝聖的歷史悠久,白額氏所屬的各支勢力都會派人參加,當然還有人也清楚其中內情。
誰不希望自家子弟能得到仙緣呢,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,也要盡量安排“自己人”,而非是村寨或部族中最符合要求的人。 有些年輕人,比如某個大人物的子侄,從父輩那裡知道了仙城朝聖的事情,當然也希望通過父輩的權勢將自己推選上。
至於所謂的艱險,沒有經歷之前是沒有切身體會的,而且年輕人大都充滿自信、不會承認自己是弱者,更願意相信自己是能求得仙緣的幸運兒。 所以有很多村寨和部族是規規矩矩地派出最合適的人,而有的地方則是另一種情況。
所以每年在仙城朝聖的路上受傷生病甚至意外送命者,絕大部分都是不符合赤望丘要求的這些人。 赤望丘提出了要求,某些村寨或部族卻不遵守,作為世外修煉聖地的赤望丘,也不會無聊到一一去探究他們為何不遵守。 那些人自己的遭遇,就是最好​​的懲罰。
當然了,那些能安插進來的人,其實也不算很有權勢。 真正的大人物,比如當年的樊翀,根本就用不著參加什麼仙城朝聖。
這些情況沒人會公開說出來,普通村寨族人甚至想都不會去想,都是阿源姑娘分析給虎娃聽的。 聽見阿源姑娘的話,虎娃越看越感覺她更加不俗,同時也覺得自己真有眼光! 他不僅美且端莊聰慧,就是這番見識,也遠遠超出了一般的村寨姑娘。
阿源姑娘說了半天,見虎娃只是有些發痴地看著自己,低下頭輕咳一聲道:“不說別人了,你此去一定要小心。……最起碼禦寒的衣物要帶好,我給你準備兩套吧。”
虎娃這段日子成了翠真村的狩獵隊長,收穫的獵物也有不少,已經攢了好幾張完整的獸皮了。 可以拿出一半去換禦寒的厚氈布,而獸皮本身也可以做成抵御風雪的裘衣。 還是阿源姑娘動手,給虎娃做了兩套嚴冬時節穿的衣物,讓他裝在背包裡帶走。
終於到了從翠真村出發的時候,共有十幾位村民同行,由族長凡伯領隊,趕著一輛車,車上裝著今年剛收穫的仙谷。 這些人當然不全是去仙城朝聖的,他們要到最近的集市交納仙谷,再買些冬天需要的物資回來,順便送虎娃一程。
這天秋風蕭瑟,沿途有很多落葉飄下。 虎娃身上穿的、包裡帶的衣服,都是阿源姑娘親手做的。 不知為何,虎娃竟有一種遊子離鄉遠行的感覺。 這種感覺,他當年也曾有過,就在他不得不離開蠻荒來到巴原時。
但那時他的年紀還小,感觸並不深刻,只是個面對未知世界茫然無措的孩子。 而今天的虎娃早已長大成人且名震巴原,更有七境修為,他只是在無意中來到的翠真村,此刻這種感覺,竟莫名這樣地強烈。
虎娃遠遠地回望了一眼,本也沒有打算能看見阿源姑娘,因為按阿源平日的性子,恐不會特意來給誰送別。 阿源果然沒有站在村口也沒有站在院門前,但虎娃卻驚喜地發現了她。 阿源正站在那片種滿含蕊花的山坡上遙望這裡,那麼遠的地方,也只有虎娃能看清。
這一瞥,虎娃頓覺秋風中有春意。
到達最近的集市之後,有個叫孟光的中年人早就在等著凡伯,並且準備好了兩輛馬車。 其中一輛馬車是用來遠送仙谷的,另一輛馬車則裝著供奉給赤望丘的其他東西。 這一帶的村寨,也只有翠真村才種植仙谷,今天共有六個村寨的人要在這裡匯合,然後啟程參加仙宮朝聖。
集市本身也是一個規模較大的村寨,孟光並非赤望丘弟子,他就是這個村寨的族長、幫赤望丘辦事的。 凡伯將虎娃介紹給孟光,孟光對凡伯的態度很客氣,笑呵呵地問道:“你們村今年怎麼換人了,前幾年不都是那個叫宏遠的後生嗎?”
凡伯答道:“宏遠已經從軍離開了,這孩子叫虎娃,是如今翠真村最合適的人選。”
孟光拍著虎娃的肩膀道:“翠真村能派你來,是你的福氣,此去定要謹慎守禮,不能開罪赤望丘上的仙家,更要注意路途平安。”
虎娃低頭行禮、吶吶不言,表現得就像是第一次見這種大世面的村寨後生。 凡伯將虎娃和仙谷交給孟光後,又在孟光這裡領了三千斤麥谷——這是赤望丘給予的賞賜,然後藉了幾輛車將東西裝上,便帶著族人們告辭離去。 只有虎娃獨自留下。
(未完待續……)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8:25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