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09
第056章、我是誰(下)
虎娃笑道:“我先前不是辦不到,只是沒想到,而你需要用你自己的方式。其實最有效的辦法,還是堅持修煉與運用武丁功,若御物法力耗盡,你便只能使用自身的勁力了,功到自然成。”
對虎娃而言,其實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,他只要想通了便能辦到。 他也算是路武丁的後人,得到過武夫大將軍的嫡系傳承。 更要重的是,在他離開路村之前,曾手持開山斧硬生生地劈出百丈山路,早已將武丁功修煉到超出二境九轉圓滿的極致境界。
以他的修為法力,絕不可能每日連續施法那麼長時間,到最後就無法再運用法力了,只能憑強健的體格與堅韌的意志,運轉武丁功的勁力去劈開山石。 少務沒這麼練過,世間其他的修士恐怕也不可能這麼練,所以也就做不到。
少務又突然想起另一件事,追問道:“小路師弟,你已經劈開那千步長階,為何沒有登上主峰呢?”
虎娃露出孩子的笑容:“我又不是傻子!大俊師兄當年就是那麼上去的,到了那邊便要領受門規,也就不能告訴你這些了。於是我便一步都沒往上走,趕緊跑回來對你說。我是天不亮去試的,當時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所以盡量不想驚擾他人,悄悄把路劈開便回來了。”
少務由衷讚道:“小路師弟,你想的可真周道,我簡直不知該怎麼謝你好了!”
虎娃很大方地一擺手:“不必跟我客氣,我都叫你師兄了,幫這點忙是應該的!我大老遠跑來武夫丘找你,當然也希望你能完成心願。可是完成心願的前提,便是你要真正的在武夫丘上做一名雜役弟子。”
少務:“你既然已能劈開山路,打算什麼時候去主峰啊?”
虎娃:“我不著急,想去隨時能去。你也別著急,先安心修煉。到時候我們一起去。最好連瀚雄也能登​​上主峰。”
虎娃的確不著急,這一番由南向北橫穿巴原,好不容易才來到一個安定的地方,暫時不必再四處漂泊。 他在修煉中有很多感悟尚未完全參透,自悟的很多秘法手段也沒有全然掌握純熟,本就不必匆忙登上武夫丘主峰再去學劍術。
眼下對他來說最重要的,便是突破五境修為。 山神曾提醒,破五境時將經歷凶險考驗,可能有各種陰邪之物趁機侵擾,不僅需要有人護法更要尋找安全之地。 既然這樣。 僅僅依靠盤瓠護法恐怕是不夠的,而世間哪裡還能找到比武夫丘更安全的地方呢?
突破五境之後,他領悟的幾套秘法也需要好好試練一番,比如得自駮馬的天賦神通、採煉​​靈藥的心得、借助五色神蓮施法救治他人的手段,因偶遇蛇女齊羅而證入的妙空之境,都可以成為一種輔助或印證修煉的秘法傳承。 如何一一參透並融會貫通,這些也是虎娃想做的,武夫丘上是一個很好的修煉之地。
虎娃已將登上主峰的玄機告訴了少務,對少務而言知道了卻未必能做到。 就看接下來他如何去修煉。
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聊了很長時間,忽听少務驚呼道:“小路,這三柄石鐮都是你剛才煉製的嗎?”
虎娃:“是的呀,我反正是來幫你的。就順手再幫個忙。你這個月要交出幾把石鐮?我看旁邊已經放了兩件寶具,就順手又煉了三件。”
少務張大了嘴,看著虎娃半天沒說出話來,良久之後才道:“佩服佩服!我這個月的任務是打造並煉製五件石鐮。原本還差三件,你現在已經幫我全做完了!……我都沒注意,你啥時候把我手裡的石鐮也拿過去煉化了?”
虎娃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:“我看你拿著東西在那裡發楞。我正好製成了兩件,就把你手裡的那件拿過來給煉了,必看還可以吧?”
少務喘著氣道:“請問你煉製的寶器石鐮,其特性可保持多長時間啊?”
虎娃撓了撓後腦勺道:“邊說話邊煉器,這種材質也比較普通,其寶器之用,也就能保持百年左右吧。……小俊師兄,武夫丘上有沒有規矩,師兄弟之間不得幫助他人完成任務?”
方才說話之時,虎娃拿起地上的削鑿工具將兩件粗坯打磨成鐮刀,又​​以法力煉化成寶器,順手又將少務手裡的另一件拿過去給煉好了。 他這手於無意間自然地煉器功夫,已經讓少務無話可說了。
少務雖是一名三境修士,但以他的身份,也不可能有太多的精力用在修煉上,根基並不如一般的修士更為精純紮實,更別提與虎娃比了。 況且虎娃的修為也比他高得多,少務也只有佩服的份!
聽見虎娃問題,少務又解釋道:“武夫丘上並無這等規矩,誰的人緣好又擅結交,自然能得到同門之助,若是有時實在完不成任務,偶爾找人幫忙也很正常。但正如師弟方才所說,這每日的雜役之活,看似隨意分派,實有循序漸進的安排,皆與每人的修煉有關。
若總是指望同門相助完成,實是耽誤了最適合自己的修煉機會。 武夫丘的尊長這麼做,當然也是為了考驗傳人的心性以及品性,無論是肯下苦功的人還是明白道理的人,都會盡量堅持自己完成任務。 若有餘力再相助他人,當然更是一種鍛煉。 ”
虎娃又笑了:“師兄說的不錯,但是你從今天開始,遇事情便沒必要再想這麼多,眼光也不必這麼高遠。我方才只是隨口一問,其實我幫不幫忙無所謂,你若想下苦功,自己再多打造幾件石鐮便是。”
少務方才的話有什麼問題嗎? 一點毛病都挑不出來! 但他說話的語氣,卻是以縱觀武夫丘全局的角度去分析的。 虎娃也認識了不少身居高位之人,站在什麼位置便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事物。 他方才開口時仍是公子少務的心境,所以虎娃才會提醒一聲。
少務隨即明白過來,點頭道:“多謝師弟提醒,從此刻起我便踏踏實實做武夫丘上的雜役弟子小俊,若功夫修煉的不到家,還請你多多指點。”
……
三天已過。 仍逗留在武夫丘上的各宗門修士要全部下山了。 瀚雄依依不捨地將小灑姑娘一直送到了山腳下,虎娃、小俊、盤瓠、大俊也跟著去送行了。 下山走的當然不再是登徑峰上的登天徑,武夫丘各座山峰上早已開鑿了更方便的山道,平日同道拜山走的便是這些路,登天徑只在每年開啟那麼一次。
回來的路上,大俊一個勁地誇​​小灑姑娘長得漂亮、人才也為極出色,瀚雄聽著只是嘿嘿直樂。 盤瓠跟在後面卻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,記得在登上武夫丘之前,眾人提到那蛇女齊羅時,它也是這副表情。 虎娃卻清楚。 假如說的是少苗,這條狗的反應便不一樣了。
武夫丘上的雜役生活便正式開始了,小路、瀚雄、汪汪等三名雜役弟子今天也將領到每個月要完成的任務。 令人驚訝的是,剛送走小灑回到磨劍峰上,他們便看見阿根師叔與小四長老站在院中。
大俊趕緊領眾人上前行禮,並問道:“四長老,您怎麼到這兒來了?”大家私下里稱呼四長老為小四長老,但晚輩當面還是不敢加這個“小”字的。
道:“當然是為磨劍峰新來的三名雜役弟子分派任務.”
大俊詫異道:“他們不過是剛上山的。有什麼樣的任務,需要您老人家親自來指派?”
小四長老不動聲色道:“這三位雖然今年剛上山的,但都很有特點,也極為出色。我便直接把他們派到了磨劍峰。他們每月的任務也當然與他人不同,所以我要來親自交待一番。”
虎娃和瀚雄趕緊躬身道:“多謝四長老看重,晚輩愧不敢當!”就連盤瓠也是直著身子站在那裡,低下狗頭以前爪做行禮狀。
小四長老道:“你們還有什麼不敢的?剛上山能耐就大得很!……不說這些了,接下來這幾個月要幹啥,都聽好了。”
一般分派弟子所事雜役這種事情。 在磨劍峰都是由阿根師叔交待給大俊這樣的舍長,再由舍長轉達給同屋的弟子,沒想到竟驚動了小四長老前來。 磨劍峰上眾弟子也都圍到了這個院中,想知道小四長老給新來的三名師弟什麼任務? 結果又令眾人皆吃了一驚。
小路、瀚雄、汪汪三個,每天要到砍柴峰去開採武夫石。 將質地最好的整塊石殼背上山送到磨劍峰阿根師叔這邊,假如采出了武夫美石,則送到生火峰主事的火伯那邊。
眾雜役弟子雖分住四峰,但每天干活的地點未必就在所住的山峰上。 武夫丘自古就是盛產武夫美石之地,但尋常人難以攀登且早就成為了宗門道場,開采的規模一直都不大。 最好的武夫美石產於主峰,主峰上很多修煉​​洞府就是當年採礦之後留下的。
眾雜役弟子上不得主峰,另一個重要的採礦地點便是砍柴峰的半山腰,也不像民間採礦那樣大規模挖掘,而要每人挑選一個地方重點採取。 在山中採石,還得將那些沉重的石料背上來,這當然是非常繁重的勞作。
而且小路等三名雜役弟子每月須完成的定量,比磨劍峰上很多已入門三年的師兄還多。 按以往約定俗成的慣例,這些都是已經將武丁功煉至相當於二境九轉圓滿境界,才會被分派的雜役活,以期進一步的突破功力的極致。
剛上山的雜役弟子,大多都住在登徑峰,平日負責下山採辦各種物資、照顧田地作物等相對輕鬆的活計,怎麼一上來就讓他們幹這些呢? 何況小路與瀚雄已是修士,想必在上山之前,則更不可能成天只幹這等最粗重的苦力活了! 本帖最後由 extra517 於 2014-11-16 00:22 編輯

[BOOK: 002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2:29:4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