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2-08
太上章007、路遇(上)
如此並不意味著虎娃已掌握了仙家陽神化身的玄妙,他只是選擇了這樣一個契機。 當虎娃整頓學宮圓滿、這具仙家陽神化身的修煉亦圓滿後,方意味著虎娃九境三轉修為的圓滿。
至於九境四轉修為如何突破,那是下一步的修行,也許到了那時,虎娃才能真正求證仙家陽神化身的玄妙。
虎娃與太乙沒有坐車,就在大道上步行。 太乙多年後再度涉足與古時不一樣的巴原,當然想多看看世間風貌。 以化境之能,飛天之時以神識掃過,諸般人煙景象便可盡收元神。 但若想體會真切,最好還是親身走入其中。
少務一統巴原後,世間諸事又出現了什麼變化,也是虎娃感興趣的。 出了彭山是野涼城,他們沿著城外大道向巴都城方向走去,這里巴原中央最繁華富庶的地帶,大道上行人往來很是熱鬧,沿途有不少村寨,師徒二人一邊走一邊以神念交流。
太乙問道:“師尊如今已突破九境修為,我還以為你不再留戀巴原,將遠遊中華之地。”
虎娃:“我當然有遠遊中華之地的打算,但尊長當年命我行遍巴原五國,其實我還未真正完成,不必急於一時。先待眼下的修行圓滿,再去遊歷一番。”
理清水曾讓虎娃行遍巴原五國,虎娃也的確都走到了,但有些地方,他只是飛天而過,並沒有腳踏實地,如今也打算找機會再走走,算是求證另一種圓滿。 如果說世界這麼大,很多人都想去看看,對虎娃而言卻非是這種心境。
高人的世界非常人所能理解,比如在妄境中。 便能見證並擁有自己想要的一切,遠比現實的世界廣袤無盡;而生死輪迴境中,更是經歷了無盡的世界與年代、穿越了不知多少時空。 普通人遠遊。 往往存了獵奇、觀覽、玩樂、炫耀等自我滿足的心思,可是世間高人並非如此。
遊歷。 對於五境修士突破大成修為是至關重要的,而真正的當世高人,卻未必要親身將所知的天下游盡,哪怕只在山中定坐,不僅能知常人已知的世事,而且能知無盡未知的世界。 若純粹是為了遊覽參觀,中華之地也無非是一樣的人煙城廓,而世上總有未獵盡之奇。
太乙:“師尊什麼時候遠遊中華之地。別忘了把我也帶上。”
虎娃:“你曾經遊歷過的地方,比我更多更廣,在蠻荒之外又見到了什麼?”
太乙:“蠻荒之外還是蠻荒,諸多兇禽異獸,尚有異族諸部。”
說話間,他們到達了彭山與丈人山之間的隘口。 這裡是巴都城外的關防重地,當年相窮大軍曾在此與巴室國守軍連翻激戰,雙方為爭奪這個戰略要衝都投入了大量精銳軍陣。 如今巴原已進入一統後的太平年代,此地早也看不到當年的戰亂痕跡。
由於是一個交通要道,來往商隊都要在這裡歇腳。 這個駐軍的關卡也漸漸發展成了一個集鎮。 集鎮的中心是大道邊依山而建的塢堡,所謂塢就像一座小型的城廓,四面高牆。 裡面可以駐軍,是戰時扼守隘口的要塞。
有駐軍,不僅有運送來生活物資,將士們平時也會買很多東西,最早的集市就是這麼出現的。 隨著此地越來越繁榮,短暫或長期停留的人口越來越多,塢堡外又出現了很多建築,最多的就是各種商舖與寮肆,甚至還有驛站與客棧。
巴原上各大集鎮中的驛站。 最早並不是官方的驛卒換馬處,而是供趕路的行人歇腳住宿的地方。 只有一個大院子加幾間空屋。 隨著社會的發展,有人變得更加富足。 在行路中也會更注重享受,於是就有人開設了專門的客棧滿足其需求。
客棧往往和寮肆一體,前面搭個棚子擺上桌案,出售各種食物,後面再修幾間屋子,可以供人住宿。 虎娃特意退後幾步讓太乙在前面領路,太乙則走向集鎮中最大的一家客棧前的寮肆。
他們來的時間不巧,寮棚中已經坐滿了人,還有好幾個人正站在那裡等。 兩名伙計跑前跑後給客人們上東西,正忙得不可開交,而老闆則一個勁地說抱歉,請後來的客人再稍等。
太乙當然不能讓師尊在這亂哄哄的寮棚裡待著,他站在裡面等座位,虎娃則在寮棚外閒看來往的行人。 恰在這時,有兩輛車停在了寮棚外的空地上,車上下來了九個人,當中簇擁著一位衣衫華貴的青年男子。
看這些人樣子應該是巴都城中的權貴子弟,他們經常跑到丈人山一帶的山野中游玩打獵。 走到這裡,人和馬都需要休息,寮棚外就有停車歇馬的地方。
這些人過來的時候,眾人都很自覺地讓開,微微躬身露出很恭敬的樣子。 那年輕人很滿意,抬頭挺胸進了寮棚,只有虎娃還在門側原地站著沒動。
那年輕人以為虎娃也是這裡的伙計,走過他身邊時看都沒看一眼,順手扔過來三枚陶幣道:“把我們的馬刷乾淨了,再餵飽了。”
虎娃並沒有伸手接,那三枚陶幣就落在了虎娃的腳前,而這夥人已經走進去了。 落在最後的一名管家模樣的中年人,扭頭衝虎娃道:“這是你的福分,動作還不利索點!”
虎娃還沒來得及說話,那管家也進了寮棚,車就停在空地上,兩匹馬已經從車轅上被解了下來,看樣子是等著虎娃牽走拴好。 這麼多“貴人”一下子擁進寮棚,老闆和伙計也招呼不過來,更沒有誰注意到寮棚外發生的事情。
虎娃苦笑著搖了搖頭,將兩匹馬牽到旁邊拴好,寮棚外有裝著水和草料的石槽,旁邊還有一把竹絲做的刷子。 給馬餵上水和草料,虎娃又拿起刷子,將馬身上的灰塵和泥垢刷去,還將鬃毛給理整齊了,讓馬覺得很舒服,然後彎腰揀起了地上的陶幣。
這時太乙已經出來了,不僅是他,寮棚中所有的客人都被轟出來了。 看來剛才那幾位貴人喜歡清靜,不想有閒雜人等打擾他們休息。 見此情景,虎娃只是微微皺了皺眉頭,並沒有多說什麼。
那幾位權貴子弟確實霸道,但世上這種事早已見慣了,人們確實是分等級的。 假如是巴君少務,斷不會如此做,但不能強求國中所有的權貴子弟都能表現得像少務那麼親民。
太乙以神念道:“師尊,您這是在幹嘛?”
虎娃看著手中的陶幣苦笑道:“我好多年沒有拿過陶幣了,也沒有乾活掙過錢了。”
虎娃的確從來沒有掙過陶幣,也幾乎沒有用過陶幣。 想當初他剛剛離開蠻荒時,山爺倒是給了他不少陶幣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,可是虎娃還帶著很多別的東西。 他來到巴原所見的第一個人是白溪村的老漢田逍,為了感謝田逍請他吃麵湯,虎娃出手就是一小塊黃金。
虎娃成了巴室國國工、彭鏗氏大人之後,國中給的奉養也不是陶幣,如此說來他確實還沒掙過陶幣,更沒有花過陶幣,山爺當年給的那些陶幣,還一直帶在身上呢。 今日所遇有些莫名其妙,對他而言也是破天荒的頭一遭。
見師尊這麼說,太乙也笑了,便沒有再多管閒事,靜靜地站到了一旁。 虎娃並不打算亮出身份,走在路上就是一名普通的路人。 假如讓人知道了他的身份,這集鎮內外不得全跪滿了,就連塢堡中的駐軍都得趕來列隊行禮。
不僅如此,沿途民眾也會聞風而至、望道跪拜,會影響國都內外的大道通行,虎娃也不是沒見過這種場面。
也難怪剛才那年輕人會那樣說話,因為虎娃看上去就穿著最普通的葛衣,散發未冠,腳蹬一雙麻鞋。 衣服上雖然沒有補丁破洞,但看上去也很很舊了。
虎娃當然不是故意要穿得破破​​爛爛出門的,其實如果仔細看,便會發現這少年其實非常乾淨整潔,頭髮上無一絲灰塵,連麻鞋都沒有沾上泥土。 而且他的衣服看似是最普通的葛布所製,其實是異常輕柔舒適的水布,不僅堅韌甚至水火難傷,堪稱一件寶物了。
只是經過法力煉化後的葛絲水布,看上去並不是嶄新的樣子,就是一件尋常的舊衣服,而那年輕人連看都沒有多看虎娃一眼,怎會留意到他的非同尋常之處。 季節是初春,天氣還有些寒冷,虎娃就穿著這麼一層單衣,顯然是身份微寒之人。
或許只能怪玄源最近不在彭山,否則就算虎娃不甚講究,玄源也要將夫君打扮精神了再讓他去學宮,不會是這麼隨意的樣子。 而其他人,誰又敢管虎娃大老爺出門穿什麼衣服呢。
過了一會兒,那伙人應是休息好了,魚貫而出。 那管家模板的中年人又朝虎娃喝道:“還不快套馬備車!”
虎娃搖頭道:“你們的馬已經餵好刷乾淨了,自己套上車走吧。”
這是很平常也很正常的回答,因為路邊的寮肆雖有停車歇馬的地方,但是套馬備車之類的事情,還是需要客人自己做的。 當時情況與後世不同,在巴原上馬車還是很罕見的,一般商隊只能用牛車,因為馬很嬌貴,難以馴服與飼養,御馬更是個尋常人不掌握的技術活。
備馬套車同樣是個技術活,一般人不會,弄不好還會被馬給踢了。 那中年人卻勃然大怒道:“你是皮癢了嗎?拿了我家庚良公子的賞錢,還敢偷懶耍滑!”
(未完待續。) 本帖最後由 extra517 於 2016-3-8 13:46 編輯

[BOOK: 008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8:41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