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8-03
第019章、比翼為裳

神農天帝之所以會研究這張丹方,當然另有目的。這樣一種神丹,若是凡人服用,幾乎可以解一切病症、換一副全新的完美身體,並能保持青春常駐。對於修士而言,則有更大的意義。

但從神農天帝留下的丹方來看,已斷絕了這些用處,只有地仙以上修為才能煉製,而且只能是煉製者本人使用。所以他對這張丹方並不滿意。

其實神農天帝就算煉成了紫氣神丹,對他本人也沒什麼用了,真仙已超脫生死輪迴,殞落便是殞落,不可能再於輪迴中新生,更談不上重塑凡人爐鼎。

神農天帝便萌生了一個新想法,換一種丹方,就用世間本有的各種靈藥,煉製出靈效類似的神丹。神丹煉成之後,不僅本人能用還可讓他人服用,甚至連未到地仙修為的修士也有可能煉製成功。

能留下這樣一張丹方,已是可遇不可求的仙家大機緣,而神農天帝的另一個想法,最終沒有嘗試成功,在人間只留下了神釜岡小世界傳承。

其實神農天帝在人間之時,雖創製丹方成功,卻並沒有親自驗證過紫氣神丹的靈效,因為他早已是真仙,紫氣神丹雖好對他本人卻無用處。而神農創此丹方以來,真正第一個親身驗證它的人便是虎娃。

但虎娃修化身只是與丹方諳合,他事先也沒有想過自己要煉一味神丹,所以還差最後成丹的那一步。他看見的那張丹方時便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,在殞落前的那一瞬,打開了神釜岡小世界的門戶,使仙家感應不受阻隔,才能將不滅神魂依附於那朵花。

化身斬落,紫氣神丹煉成。但虎娃所做的比照神農天帝的丹方還缺了點什麼,因為他畢竟不是提前將紫氣神丹煉成,只相當於封印不滅神魂於神丹中。紫氣神丹會從服常樹上落地,直到有人施法解開封印,他才能借助神丹靈效重塑爐鼎回歸。

但冥冥中彷彿自有感應,玄源也說不清自己為何會一時興起跑到炎帝仙宮,因此恰好能及時來到服常樹下。她所做出的反應,每一步都是對的,正彌補了虎娃「煉丹」的不足。

玄源在服常樹下佈置了一個臨時法陣,聽虎娃講述了這段經歷。她下意識地抱住虎娃,越想越是後怕,到最後眼淚都下來了,不住地拿拳頭捶虎娃的胸口。

虎娃長這麼大,當然不是從為犯過錯。他小時候就曾在路村攆丟過雞,還挨過山爺的揍;此前栽的最大的一個跟頭,便是夜闖赤望丘差點送了命;而這一次遭遇計蒙判斷失誤,更是當場殞落。幸虧他看到了神農天帝留下的丹方,而且早就做過同樣的嘗試。

虎娃咳嗽一聲道:「阿源,你輕點,我如今已無修為法力,可架不住你這位高人的拳頭。」說著話一手摟住玄源,另一隻手幫她拭去眼淚。

玄源不哭了,卻又好奇地用手掐著虎娃的胸膛道:「你現在算什麼狀況,還是不是原先的虎娃?」

虎娃笑道:「我一直就是這個虎娃,如今就當成又一次脫胎換骨吧。」

玄源:「這可不僅是又一次脫胎換骨!你的修為法力盡失,要從頭開始修煉,短時間內是別想恢復如初了。」

虎娃笑道:「我修至九境八轉,也不過三十歲。至於從頭開始修煉之事,我也不是未斬化身試過,於我而言亦非難題。恢復修為境界並無大礙,只是神通法力尚需修行歲月積累。

世間很多高人,三十年可能只是閉關一場,而我不過是重來一回,精進只能比當初更快。……其實說起來,這未嘗不是因禍得福,我還得謝謝計蒙呢!」

假如換一個人,可能不敢說這樣的大話,但虎娃說出來卻顯得很自然。他本就是自悟修行、諳合大道之本源,將每一層境界都演化到極致。至於重來之事,他也曾斬凡人化身印證,對此早有經驗。

修為境界的恢復可能並不需要太漫長的時間,神通法力的積累有點麻煩,但也絕不需要再用三十年。

虎娃殞落之時,確實對計蒙說過一聲謝謝。他如今是什麼狀況?也可視為殞落後再入輪迴新生,只是過程極為特殊。有一些事情,玄源的修為境界尚未到,虎娃也不便明言,有關成就真仙時的天地大劫。

虎娃「前一世」已了,而「這一世」將會面臨的天地大劫便與「前世」無關,因為「前世」的他的的確確已經隕落了。

恰恰是眼下這段時間,虎娃的處境可能最為凶險,因為他沒有神通法力,若遭遇意外沒有自保之能。除了擁有完美的爐鼎、仙家之見知,他此刻其實與一個普通人並沒什麼兩樣。

玄源又說道:「這幾年,你就安心在奉仙國當國君吧,不要到處亂跑了。若是國中無事,最好就在赤望丘秘境中修煉,那裡最安全。」

虎娃又笑道:「修行諳合大道自然,無需刻意怎樣,我身為奉仙國君,本就比普通人安全得多。照你這說法,這世上並無修為之凡人還怎麼活,難道就不出門、不做事了?」

說到這裡,見玄源拿眼瞪他,還拿手掐他胸口的肉,趕緊又補充道,「當然了,我定會汲取教訓,小心謹慎行事……那個,先給我弄套衣服唄。」

一天之後,虎娃才離開服常樹下來到炎帝仙宮的大殿前。那些精靈少女看見他時,皆露出既高興又驚訝的神色,紛紛飛到近前嘰嘰喳喳的詢問他是怎麼進來的、為何穿得這麼奇特?

虎娃的樣子有點像上古蠻荒的野人。玄源就地取材,用服常樹的葉片編織了一件裳給他圍在腰間,揉煉一根細軟的枝條為衣帶,上身披的也都是樹葉。衣物的材質當然沒得說,這些葉片經過精挑細選,其實都是可以打造為神器比翼的天材地寶。

虎娃是赤身*而來,玄源事先也沒想到這一出,不可能提前給他準備好衣物,只能暫時這麼湊合一下。

其實只要有四境修為,就能以幻化之法掩人耳目,但虎娃現在哪有四境修為啊,只有初境而已。地仙利用紫氣神丹轉世重回,一出世便等於已邁入初境、得以修煉。

玄源陪著虎娃在服常樹下待了一天一夜,就是讓他修煉的。而虎娃果然厲害,此刻已是初境九轉了,只可惜還幻化不出衣服來。

那些精靈少女從未出過炎帝仙宮,她們只是以好奇或欣賞的眼光看待虎娃的新打扮,有人還覺得這樣挺有趣,也琢磨著做一套同樣的衣衫。服常樹上的葉片她們不敢隨便摘,但是用仙宮中其他的草葉或花瓣總可以吧?

玄源哭笑不得,勸阻這些精靈少女們若要效仿,又解釋虎娃是穿行空間至此,原先的衣服盡毀,才暫時這麼遮掩身軀。可是干嘛要遮掩身軀呢?那些精靈少女都覺得虎娃的身材很好看,把樹葉都扒下來也許更值得欣賞。

玄源乾脆就不再多言,又在仙宮中尋找合適的材料給虎娃做了新的衣服,好歹在瑤姬回來之前,把那一套樹葉裝給換了。

玄源答應幫瑤姬鎮守仙宮,所以並沒有著急離開,而且留在炎帝仙宮中,對虎娃而言也很安全。瑤姬是五天後回來的,她見到虎娃當然很高興,開口便道:「數月不見,奉仙君的修為又有精進,已收斂無形、毫無痕跡可察。」

這本是隨口之言,就是想誇讚虎娃,對瑤姬而言,再見虎娃時感覺其修為更加深不可測。但說完了卻發現虎娃和玄源的神情都很古怪,她又微微皺眉道:「你們這是怎麼了?」

虎娃苦笑道:「瑤姬仙子,你這此可是看走眼了。我此刻並無修為在身,若說有修為,也僅是剛剛突破二境而已……」

時間又過去了五天,虎娃的修為已有二轉。這看上去雖然很快,但別忘了二轉修為不過相當於世間強大的武者。虎娃擁有紫氣神丹所化先天最完美的爐鼎,又擁有前世的修行見知,想做到這一點很輕鬆,而修行是越往後越難的,修為恢復的過程也越漫長。

因為事涉神農天帝傳承,虎娃並沒有打算隱瞞自己的經歷,將所遭遇的一切都告訴了瑤姬。他如今只相當於世間二境修士,尚動用不得神念,就這麼開口講清楚也頗不容易,用了好半天功夫,才勉強解釋了大概。

瑤姬大驚失色,也是後怕不已,叮囑道:「此事千萬不要洩露!只要你不露破綻,旁人便不可能想到,亦不敢亂打你的主意。」

玄源道:「見瑤姬妹妹方才一見面贊虎娃的話,我倒放心了。連你都看不出破綻,世間其他人則更難看出破綻。虎娃無論在奉仙國中還是在巴原上,已沒什麼事情必須他親自出手了,更沒有人會無故來試他的修為。」

這話倒是不假,假如虎娃自己不逞強,有什麼事情確實已不用著他親自動手。比如少務為巴君多年,誰又清楚他的修為如何呢?

瑤姬這次出門,還帶回了兩個消息,一喜一憂。她先說的是壞消息,冥冥中可能與虎娃剛剛遭遇的變故有關。瑤姬此番出門採集靈藥和天材地寶,也曾順道拜訪孟盈丘、見到了宗主青黛。孟盈丘中剛剛發生了一件震驚宗門的大事,那三株離珠樹莫名不見了!

[BOOK: 0098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2:14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