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115-06
正文 030、遺忘在神山


如今再到眉山腳下,早已看不出當初的任何痕跡了,若不是太昊天帝告訴虎娃,虎娃也想不到巴原九丘之一的無名丘竟會在這裡,接近如今巴原上人煙最繁華的地帶。??山腳下就有一個很大的集鎮,沿著山腳還有巴國官方修建的大道,連接好幾條翻越眉山隘口的道路,開墾的田地也呈階梯狀一直綿延到高坡上。

當年那位上古仙人定坐之地,如今生長的不是雜花野草,而是開墾了溝壟,種植著整齊的菜蔬,還有幾位村民正在田間摘蟲除草。虎娃和玄源並沒有驚動這些人,就在菜地間進入了仙家洞天結界。

在太昊告訴虎娃的三十二處上古洞天結界中,無名丘是最小的,方圓只有三十裡。其實三十裡已經很大了,比一座尋常的城廓還要大。進入其間,遠望有山如翠屏,面前則是一座大湖。此湖似深不見底,面積就占了洞天的一大半,山在湖的彼岸。

這湖的兩側好像是沒有邊界的,除了虎娃和玄源進入門戶後所立足的巨岩,以及對面遠方的山巒,其他地方並沒有湖岸,而是延伸到洞天結界的邊緣。

玄源微微皺眉道:“有人來過!”

這裡當然有人來過,本就是上古無名仙人開辟,然後太昊也進來過,但玄源顯然不是這個意思。在太昊之後還有人來過,並在此地留下了痕跡,就在遠方的那座山中。這麼遠的距離凡人可能看不清,而玄源已是真仙。

虎娃問道:“你還看出來什麼?”

玄源答道:“在那人來過之後,此地曾遭劫難,但不是外來的禍患。”

玄源不僅看出有人來過,而且此洞天結界中有過一場劫難,大約就生在最近的百年之間。遠方的那座山如翠屏,但植被的分布卻很不正常,大致可分為上下兩個區域。

從山腳下到半山腰,樹木蔥郁,不乏生長了近千年的古樹蒼藤。但從半山腰往山頂上看,不少地方生長的只是一些雜草灌木,樹齡基本都不過百年,越往山頂越是荒涼,有大片崩落或碎裂的岩石裸露。

在這兩種地貌交界處的半山腰,有一片坍塌的建築遺跡,顯然是被外力毀去的。而這片建築的形制與中原一帶很相似,就算未曾被毀,歷史也不會過兩百年,顯然不是開辟此洞天的上古無名仙人所建。

虎娃又問道:“那麼這禍患又來自於何處呢?”

玄源:“應該在水中,那山上除了草木,好像已無別的活物。”草木也是生靈,但除了山腳下靠近水邊的濕地裡可見蠑、蛙之類,山上確實沒有別的禽獸。

虎娃:“水中之物未必是凶物,它可能只是無意為之。至於那山中恐另有情況,我們先過去看看吧。”

兩人身形遁空而去,穿過湖面上空落在了半山腰上,又現有一塊山石上還刻著字跡陶唐之丘。

在一百年前到兩百年前間,有人來過這裡,還給這無名丘起了名字,叫陶唐之丘。那麼此人和帝堯放勛是什麼關系?須知放勛未成中華天子之前,封號就是陶唐氏,就像大禹曾是夏後氏。

就算不用仙家神通追溯,這幾個字也不可能是上古無名仙人刻上的,因為彼時世間尚無倉頡。虎娃能認出這幾個字,也是因為這些字就是倉頡所創,並非別的圖騰符號。刻著字跡的山石頂端已被崩落了一半,不知原先是否留有御神之念,就算有恐怕也都消耗殆盡了。

再往前走,便是那片建築的廢墟。虎娃一揮手,無數碎石朽木飛起,這片建築居然恢復了原樣。這是仙家大神通,看似簡單其實很難施展得這般精妙,玄源此時都還稍欠點火候。

這是很大的一座院落,看規模相當於一座府邸了。虎娃施展的神通,是用原先的材料重新按原狀“拼接”了回去。比如柱子斷了那麼裂紋猶在,木料已朽便空缺一塊,然後就這樣奇異地“定”在了那裡,呈現出當年的樣子。虎娃與玄源並肩走了進去。

府邸之中,桌椅陳設只要還有殘跡的,都按原先的樣子恢復形狀與位置、定在了原處。兩人又看到了不少精美的器物,顯然是百年前的巴原所沒有的,而是來自於中原地帶。在一間靜室裡,虎娃還揀到了一件空間神器,樣子像套在手指上的戒環。

這間靜室當年或許有禁制法陣守護,但主人不在後禁制漸漸失效,後來連這座府邸都被損毀了,但神器卻保存完好。

玄源不禁抿嘴直樂,虎娃真是和神器有緣啊,自行打造的神器就不說了,他曾經“揀到”過多少神器吶?這是很多修士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,如今虎娃就是進來逛逛,居然又揀到一件!

這件空間神器帶有煉制者的仙家神魂烙印,外人沒有辦法打開。以虎娃的手段自可將之煉化抹去,然後再重新祭煉神魂烙印。他已經不止一次干過這種事了,否則薄山上的分寶岩又是怎麼來的?

虎娃本以為很簡單,試了一下卻沒有成功,看來煉制此空間神器者修為不俗。虎娃倒是可以做到,但也要頗費一番功夫並足夠小心謹慎,並不是短時間內能搞定的。

空間神器這種東西比較特別,跟別的神器還有點不一樣,若是以仙家手段強行抹去掌控它的神魂烙印,稍有不慎就會損毀空間,連同空間中的器物也一並損毀了。於是暫時將此神器揣了起來,虎娃打算先探明此地的情況再說。

來到府邸的後園,兩人現了百年前那位修士的“墓葬”。這裡沒有別人,那位修士殞落後,又怎麼會留下墓葬呢,難道是人死了之後,還能再爬起來自己埋自己?其實這是一種法術手段,在殞落前殘聚最後的法力,也可以施法將自己埋葬。

這處墓葬中沒有屍骨,只留下了衣物的殘片。其實只要有大成修為,只要自己願意,也可以不留下屍骸,明知必將殞落,可在壽元耗盡之前施展神通,讓自身爐鼎化散於天地靈息。那位修士顯然就是這麼做的,後院埋葬的只是衣裳,衣裳間還有一枚玉箴。

虎娃既然現了,便施法將那玉箴從泥土中攝了出來,玉箴中留有的御神之念未散,他這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殞落在這裡的修士,竟是帝俊之子、帝堯之弟,名叫駱強。

駱強是奉帝堯之命來到巴原。那時帝堯剛剛登天子位不久,正是勵精圖治之時,中華帝國實際控制的版圖也在不斷擴張中。三百年前鹽兆已在巴原建立巴國之事,帝堯也有所聞,便派其弟駱強來冊封巴君。

如此說來,駱強的身份與後來的崇伯鯀一樣,都是冊封屬國的中華天使。但駱強的待遇可不能和崇伯鯀相比,就連“偽天使”盧張都比不上。盧張至少還有軒轅雲輦,駱強可是歷盡千辛萬苦、徒步來到的巴原。

駱強已有大成修為,若借助飛天神器,照說也可以飛過來。但他既為天子正式任命的冊封使者,自己一個人飛過來算怎麼回事,豈不是成了後世盧張那樣的愣頭青?他帶著使團隊伍翻越崇山峻嶺,歷盡千辛萬苦才來到巴原。

在那個年代,巴原周邊的蠻荒群山凶險四伏,就算大成修士御神器飛越也很不安全。比如從雲夢巨澤南部方向進入巴原,若是不幸穿過了修蛇的領地,弄不好就會送命。駱強進入巴原後,恰逢戰亂,各方勢力廝殺不休。

駱強來的不是時候,正是巴國分裂、巴原內戰最激烈之時,他雖然最終到達了巴都城,但巴都城一帶已是一片焦土,其時後廩尚未繼位呢。駱強的護衛及使團中的隨從,在這一路上因種種意外已損失殆盡,最後只剩下了他孤身一人。

在這種情況下,駱強當然沒有辦法完成使命,就算想冊封巴君也不知道該冊封誰啊。若是他選擇一方勢力冊封為巴國正統,另外幾方勢力得到消息,恐怕都會聯手把他給滅了。

駱強也沒有再返回中原,他便來到這處上古仙家洞天中修煉,不再理會人間紛亂,一心只求飛升成仙,但最終在突破化境前的脫胎換骨中隕落……

玉箴留下的御神之念大致內容如此,駱強解釋了自己為何而來、為何未能完成使命,卻沒有解釋自己為什麼沒回去。駱強是帝堯放勛的親弟弟,他將此傳說中的上古神山無名丘命名為陶唐之丘,因為他也是陶唐氏的族人,可能是為了紀念什麼吧。

駱強有可能是回不去了,也有可能是不想回去了,又或者帝堯當年有命令,要他完成冊封之後才能回去復命。既然駱強自己沒有說,後人也只能猜測了,而這些帝王家事,也不好隨便亂猜。

後來聽說巴原再度一統,南巡中的丹朱便趕緊派來了盧張;而帝堯得到消息,緊接著又正式派來了崇伯鯀,終於完成了早年的未盡之事。

但虎娃此前從未聽說過駱強的名字,更不知其人事跡,可能是帝堯並未再提此事,盧張與崇伯鯀應該也不知情。若不是今日開啟這上古仙家洞天,虎娃也不會知道當年有一位駱強默默無聞殞落於此。自古及今,像駱強這樣的修士又有多少呢?

至少虎娃現在知道了一件事,上古無名丘的仙家洞天傳承,還是有人得到過。想想這也正常,太昊天帝如今既然告訴了虎娃,那麼當初他也可能會告訴別人,否則巴原九丘的傳說從哪裡來的呢?

駱強是帝俊之子,應有機緣得到傳承,但是在駱強之後,便再無人找到無名丘。不知太昊天帝是否了解駱強之事,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,但他將無名丘傳承交給虎娃,應是另有深意。8

[BOOK: 0115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7 07:13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