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8-09
080、節外生枝(下)
眾獸山當初派出不少弟子,用了好長時間,費了好大功夫,終於布下法陣將那靈禽困在一片山野中,正琢磨該怎麼收服呢。星煞卻派一位使者突然出現,直接將那靈禽給帶走了,他們自以為已完成了赤望丘託付的事情。

不料星煞回頭又派人來問——是否將那靈禽收服?眾獸山弟子當然很奇怪地反問——星煞前輩怎麼還沒有收到那靈禽?星煞的使者也是莫名其妙,便回山稟報了此事,星煞當時吃了一驚,但轉念一想也就明白是誰幹的了,倒也沒有太放在心上,只說了一句“我已知道”。

眾獸山一直蒙在鼓裡呢,以為那是一場誤會,應該是先前那位使者回山晚了,星煞稍晚便已收到了靈禽,因為星煞前輩事後並沒有責怪他們辦事不力。但星煞也沒有表示感謝,這多少也有些失禮,但以這位高人的身份地位,眾獸山當然也不可能計較。

如今聽聞了這段往事,扶餘才突然明白是怎麼回事,難怪星煞當初既沒有責怪也沒有感謝。其實虎娃帶走靈禽之事,眾獸山完全可以不追究的,尤其在這個場合,以虎娃如今的身份,更沒必要再節外生枝。就算想追究虎娃的責任,那也是星煞的事情,因為那信物就是星煞本人賜予虎娃的,與眾獸山無關。

星煞沒提,當然是不想在這個場合多事,或許要等到私下裡再說,也可能就是不打算計較了。可是扶餘不甘心啊,其子扶豹死在南荒,扶餘是深恨虎娃。當初他跑到橫連山對兩名大成妖修談及彭鏗氏的傳聞,言語之間就多有誘導,而那兩名妖修果然去找虎娃的麻煩了。

而如今看見虎娃仍活蹦亂跳地站在眼前,不僅已名震巴原,且在各派高人面前大出風頭,心中哪還能壓得住恨意!

所以他要當眾質問虎娃——你當初秘密護送少務歸國也就罷了,為何還要以星煞先生的信物招搖撞騙?堂堂武夫丘弟子,同行者還有一國之儲君,竟然幹那些偷雞摸狗的勾當!不知感謝星煞先生賜予信物的恩情,反而利用這件信物順走了星煞欲收服的靈禽。

這時雲臺上垂著眼簾端坐的劍煞突然遠遠地看了扶餘一眼,扶餘只覺無形中仿佛被劍光透體,下意識地打了個冷顫差點沒坐穩,渾身一寒,原本想說的更多的話又咽了回去。

星煞微微皺了皺眉,他也不滿扶餘在這種場合節外生枝。他剛才特意和虎娃打招呼,當然不是想找茬。星煞當初很看好虎娃,想將這個孩子收入赤望丘門下,所以才賜予信物。不料虎娃後來沒有去赤望丘,再出現時已是劍煞的親傳弟子,還成了名震巴原的彭鏗氏大人。

這想想倒是有點可惜,但赤望丘弟子眾多,各國的年輕才俊也不少,錯過一兩個倒也不算什麼憾事,所以星煞也沒太放在心上。巴原上的高人有得是,赤望丘還不至於太在意一名五境修士。

星煞當眾打招呼,表示自己早就看好了虎娃,虎娃能有如今的成就和聲名,也證明他當初的眼光過人。而且虎娃曾借助他的信物脫困,與他也是有緣法之人,不論虎娃是誰人的弟子,其在巴原上的經歷,與他當日之賜多少都有關係。

星煞此舉既顯示自己當年有眼光,也顯示虎娃曾得到赤望丘的幫助。不料扶餘卻突然來了這麼一齣,但他所說是事實,星煞也不好當眾呵斥什麼。只得淡淡一笑道:“當初我偶然發現了一隻靈禽的蹤跡,因要事在身,故托眾獸山諸同修收服,至於能否成功亦不強求。

那靈禽頗有靈性,想必我那玄源師妹可能會喜歡,我只是打算當成一件小禮物送去而已,亦不算什麼大事,倒是多謝眾獸山的同修們格外費心了。若那靈禽被彭鏗氏收服,那也是與他有緣,此事無需再提。”

這時坐在黑白丘上的長齡先生突然開口道:“星煞先生,我當時也在場,受先君後廩所托護送新君少務歸國。我見到眾獸山弟子在城外大道上擅設關卡盤查行人,也見到了一隻鸞鳥從林中飛來停在彭鏗氏大人的肩上,但事後便自行飛走。

我等並不知那是眾獸山所欲降服之靈禽,更不知那是星煞大人交代的事情,所謂私自劫走之說,當然無從談起。……且當時我等只是舉起了您的信物,並未自報是何身份,是眾獸山弟子一言未問。”

長齡先生不僅開口解釋,而且發出了神念。他的修為可不像白煞那麼深厚,印出這麼大範圍的神念也有些吃力。雲臺上的眾大成修士當然可以解讀,黑白丘上的各宗門修士也能解讀,但在江邊離得較遠的各**陣將士就免了。

神念描述的就是長齡先生當日親眼所見的景象,從他的角度看見的是虎娃和少務的背影,一隻火紅色的鸞鳥飛來停在虎娃的肩上,還低頭啄向虎娃的胸前。馬車沿山林間的大道前行,路邊出現了幾名眾獸山弟子,而駕車的少務舉起了星煞的信物。通過這道關卡之後,那鸞鳥就自行飛走了。

其實以長齡先生的修為身份,他說出來的話就是可信的,之所以還要用神念,只是讓大家將此事都瞭解得清楚。扶餘剛才的質問隱含的意思很難聽,他可不想連自己在內都無端受這種非議。

既然長齡先生已經開口,倒不必虎娃再費口舌解釋。這時白煞先生說道:“劍煞宗主,當初我的傳人星煞很看好這個叫虎娃的孩子,若不是有急事在身,便打算帶回赤望丘引入門中修煉。一時錯過,倒是讓你得了個好弟子啊!”

劍煞呵呵一笑道:“這就是緣法啊,老夫也要說聲謝謝!”

空地中央其他四位國君及其助手一直站在那裡聽著,既插不上嘴也不敢流露出不耐煩的神色。少務卻突然上前一步躬身行禮道:“父君與我,亦要多謝星煞前輩所賜之緣法!……因我當日路過威據城外,致使星煞前輩欲收服的靈禽脫困離去,巴室國應代為補償,必將厚奉!”

虎娃拿著星煞的信物闖關進入巴室國,後來為後廩治病;前年又借這件信物之助,掩護少務取道帛室國歸國,少務當然應表示感謝。至於驚走靈禽之事,雖不算是他們的責任,但少務也很誠懇地表示——巴室國會另行補償。

其實他這種表示也是在反詰扶餘——“我堂堂一國之君,你怎能當眾誣陷我幹那種偷雞摸狗的事情?在這個場合挑事,未免太不知輕重了!”只是這些話不好直接出口。

善吒妖王不耐煩地喝道:“囉裡囉嗦地還有完沒完,你們是來抓鳥的嗎?”

星煞倒也沒介意這位妖王出言不遜,而是笑著對他道:“那我們就不要耽誤正事了,幾位國君已挑好助手,先請善吒先生驗一驗身份。若無問題。就可以開始第一場比鬥了!”

虎娃有些納悶,還要驗什麼身份?只見那善吒閉上雙眼,額頭中間的細縫突然張開,原來那是他的天生神目。虎娃看不清這只眼睛是什麼樣子,只覺有光芒刺入元神、掃遍周身。

善吒顯然並無傷人之意,只是露了一手震懾全場的大神通,隨即收回目中神光,又睜開雙眼有些得意地說道:“我已經看過了,他們都沒問題。身上沒有藏任何法寶、秘寶、丹藥之物,也皆是血肉原身,並非他人以幻化神通冒充,更無被奪舍或被高人以秘術控制元神之事。”

原來如此!這是在檢查出場的人有沒有問題。既要保證這場比鬥的公平,也要保證諸位國君的人身安全。可是在場有這麼多高人呢,場中十人如果有問題,哪能逃過這麼多雙眼睛。善吒來這麼一手大神通。估計是與赤望丘早就商量好的,就是一種無聲的震懾與示威。

虎娃冷不防也被嚇了一跳,按照比鬥的規矩。他事先將隨身之物都交給了盤瓠保管,但形神中可是融合了諸多神器,這些東西當然沒打算用,但也不可能拿出來。

還好這些神器是他自己祭煉的,與形神完全融為一體,並沒有被那善吒的神目窺破。而善吒也想不到一名五境修士竟能有這等奇遇,他檢查的只是眾人身上帶的東西、形體是否為變化而成、元神中是否有異常,倒也沒注意別的。

善吒剛才不耐煩地催促眾人趕緊辦正事,可偏偏總有意外的波折。他的話音未落,就聽對面半空有一人笑道:“久聞善吒先生的原身,是傳說中天地所化生的瑞獸諸犍,如今已有化境修為。傳說諸犍前額有一隻神目,啟目神光之下,妖物之變化、鬼物之隱匿皆無所遁形,今日終於有幸大開眼界!”

聽見這番話,江邊軍陣前方有一個人身子顫了顫,正是盤瓠。他如今以盤元氏將軍的身份威風凜凜地站在這裡,心中暗道幸虧剛才善吒妖王掃視的只是場中的十人,假如不小心掃到自己這裡,他當場就會在那神光下化為原身啊,那麼所有人都將知道他的底細了。

這門神通太厲害了,不愧是天地所化生的瑞獸!此獸叫諸犍,盤瓠以前還沒聽說過,有機會得好好打聽一番,不知世間還有什麼其他的妖物也有此天賦神通,以後碰上了一定要小心。

盤瓠在心裡嘀咕,而在場眾人紛紛露出震驚之色望向聲音傳來的地方。只見在赤望丘與武夫丘的雲台之間,半空中雲霞湧動,鋪展成一座雲台,雲臺上有一身著白衣的中年人現身端坐,身邊還有一位少年侍立。

武夫丘二長老驚訝道:“倉煞先生,您是什麼時候到的?我方才只顧看著場中之事,竟絲毫未覺您已在此!”
本帖最後由 fajino 於 2015-4-18 00:28 編輯

[BOOK: 004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18:46:59 2024